《美女与野兽》:我爱你丑陋的外表下温暖的灵魂

最近上的两部大片都是美女与野兽的故事,许久不进电影院的我,难得在上映的第一时间就买票入场。除了本身十分喜爱童话题材的电影以外,艾玛的盛世美颜也很是令人垂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长大后,已经不读童话很多年,每天看的公众号画风都是这样的:“如何避免渣男的套路”、“撩汉的十大技巧”、“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不得不说,童话中纯粹浪漫的爱情不仅在生活中离我们很远,连在精神世界里都离我们越来越远了。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多的把爱情量化,不断的强调双方社会地位、经济水平相当的重要性,虽说不能不说精明务实,但偶尔也会觉得离我们原本爱情的初衷越来越远。如果说唯美的童话是一场美梦,长大后我们虽必须投身现实,但也理应保有做梦的权力。所以是时候来一场童话盛典来洗涤一下我这俗不可耐的灵魂了。

而作为一个让人重温童年,心生美好的美梦,《美女与野兽》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这些年真人翻拍的童话电影其实也不少,《美女与野兽》无疑是其中还原度最高的一部。不光是形似,更是神似。当然,换句话说,你也可以说它是缺乏创意,中规中矩,这里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之所以说它最为神似,是因为它是一部特别纯粹的童话故事,唯美的爱情、明亮温暖的画风,既不像《白雪公主与猎人》那样的暗黑风格,也不像《沉睡的魔咒》那样与时俱进,加入了一段巫婆与国王不得不说的故事(不过《沉睡的魔咒》我也蛮喜欢的),它就是这个故事最初的样子—老少咸宜,皆大欢喜,有着童话故事独有的明亮欢快的画风。其中还穿插了大量歌舞的元素,把公主与王子的童话这种如歌般的梦幻气质演绎得淋漓尽致。

至于演员的表现,虽然我十分偏爱屈臣氏小姐的盛世美颜,但不得不说她的表现确实是有点跳戏的。那张脸,怎么看都更接近一个精明干练的现代独立女性的气质,而缺乏迪士尼公主那种甜美柔和。不过动态虽然略差一筹,可每一帧截出来都是美如油画,果然颜值即正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点睛之笔是野兽大表哥只露了两分钟的真容,就这两分钟还犹抱琵琶半遮面,让人看不真切。这正是导演的高明之处,要知道物以稀为贵,全剧只露了两分钟脸的大表哥就显得格外俊美。不过即使是野兽的形象,我也觉得比原版动画的野兽帅多了,而且既傲娇又萌萌哒,贝儿遇到危险时可以力战群狼;贝儿离开,目光一直追随她相识在地平线的尽头,心碎神伤。简直不能更直击女性心灵了。另外反派肌肉男他虽然是个反派,但不妨碍他也是个货真价实的帅哥啊,果然小镇上那么多姑娘喜欢他是有道理的。不过比起只看到贝儿美貌的他,贝儿与王子超越外表,直击灵魂的爱情显然更能动人心扉,更显弥足可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小伙伴们,以貌取人是不对的哦。若不能真正透过外表了解到真实的灵魂,强撩的结局可是很惨的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