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琐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文/桃子夭夭之


忙完了一天的工作,该是回到自己的小屋休息的时间。买了一些韭菜,把它切成碎沫与鸡蛋混合搅拌,往平底锅里倒上一些植物油,将搅拌好的鸡蛋和韭菜沫浇到热油上,一块圆形的饼子就摊好了。这时电饭煲里的白米粥也熬好了,往小吃碟夹些咸菜,外加一个咸鸭蛋,一顿晚饭就这样做成了。

开吃啦!

每当这时我养的小狗就会聚精会神的在笼子里双目紧盯着一旁吃饭的我。它与我已经形成一种默契,它这个时候会表现的更乖更安静。其实是它在耐心等待。等我吃完饭之后,给它的狗食盆里倒饭。如若这时我有一丝怠慢,这下好了,不干了,不再表现的那么安静那么乖了,而是急的呜呜叫,要么挠笼子,要么发出不满的犬吠声,总之它是想方设法提醒你别忘了它那份。放它出来把饭吃完,这个时候它也就塌下心的回笼子老实了。

收拾完碗筷,洗洗涮涮,将锅碗瓢盆归位。之后开始洗漱手脸,尤其是脸部洗去一天的油渍和灰尘,清清爽爽做个爽肤。直到这个时候才又抓起手机,去简书,想写一些关于心里感受的文字。心情好的时候这种写文字的欲望会更强烈。

我想一个人的生活其实很平淡,也很简单,就比如我这样的,平时交际又少。我比较喜欢一个人独处,不太爱热闹,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可能跟一个人性格有关。当然不是每个人都像我,很多人的生活过得有声有色,热闹非凡,也跟性格有关。所幸我还有点爱好,那就是没事写写文字,也算是聊以自慰吧。

当我安静的躺在床上思考时,我养的小狗已经很识趣的趴在棉垫子上,身子蜷成一团,头低下去藏起来,它很聪明,主人一上床,它也乖乖的静卧准备睡觉,这时笼子里一片安静,我也安静的在床上打着这些文字。有人说狗狗养久了脾气秉性就会和主人很像。我想这话也许很有道理。因为毕竟是它的主人在与它长期互动,在互动的过程中主人的要求,以及主人平时的各种习惯都会被狗狗观看到,狗狗很通人性。

有一些人这个时候会被想起。一辈子难忘的人。逝去的亲人。留不住的人。帮助过我的人。需要一辈去感恩的人。给我鼓励和照亮我生命的人。愿他们永远都安好。在各自的世界里永远安康快乐。

无论生活经历什么,无论是经历平淡无奇还是惊涛骇浪,最终都无可避免要回到一个平静的港湾,那个港湾只属于你一个人,那个港湾对于成家的人来说就是家庭,面对的不再是自己一个人,而是与自己有连带关系的妻子丈夫父母子女。而对于没有成家的人,那便是自己独立的港湾,自己独立的空间,绝对私人的空间,其实,即使有了家庭,那也应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立的私人空间。这个概念对我而言我觉得一直很重要,因为我喜欢一个人独处,不受干扰又可以尽情畅游自己脑海的地方。对我来说这种独自思考的生活方式因为习惯问题,也因为性格问题,它已然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并且能够给我带来乐趣,我想既然能给我带来乐趣,而且又不会有什么破坏因素也不会影响我的正常生活,何不好好保留这种生活方式,也算是给无聊的生活增添一份欢愉。

其实不太能了解别人一个人面对自己时是怎样的情形。有很多不喜欢一个人独自待着,因为那时大脑会胡思乱想,会冒出很多稀奇古怪,甚至恐怖痛苦的画面,不受控制,正是这份不受控制令很多人感到恐惧和不安。习惯了热闹的人不能适应一个人独处。然而独处太过头就会变得不合群,对融入集体感到一种焦虑,甚至会患上社交恐惧症,看来,什么事都要有个度,不能太过极端和沉迷,任何一种状态都应该适可而止,不可贪婪无度,一旦形成习惯想改就难了。

近来在一次次手机拍摄中,突然对镜头里那些冬天里脱光了叶子的枯树枝很感兴趣,才发现每一棵品种的树在冬天没有叶子的形态也很有自己的个性。比如有些品种的杨树,就是笔直向上的,细杈也直楞楞的向上冲,像蜡烛的火苗子。比如马路边人工种植的槐树,树冠就是饱满的,像两只手掌根靠拢捧起的一个圆弧。再比如,随意生长出来的高大弯曲的榆树,姿态形状随意自然,形体流畅线条轮廓优美。还有就是柳树,枝条是垂下来的,细细的一根一根像穗子。这些树在叶子丰满时候其实也有所不同。等叶子脱光了再看,骨架也有很大区别。这真是虽同属植物类但生命形态却丰富多姿,令人刮目相看。

我看了看时间,这个时候你又在做什么呢?我想你应该会很忙!你也渴望安静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比如书写。

在提笔落笔间你已忘了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所交付的光阴中能说的出来的,大概都是些不着边际的琐碎。” ...
    自在如风的姑娘wang阅读 676评论 3 2
  • 01 入新,入心。 “来东京的第十八年,搬进这所房子的第十年,才发现原来一个人已经生活了这么久了。感觉自己已经...
    杨小徐阅读 342评论 0 0
  • (—) 下午和一位姐姐一起吃饭,我喝了一整壶的咖啡。回家后,忘记了咖啡的味道,其实,喝的时候就没有用心去品。咖啡就...
    沙溪小语阅读 440评论 5 7
  • 今天看了简七理财介绍的三招帮助晋升招数,细细琢磨还是很有道理。记下来鞭策自己的行为。 1、会从自己直线经理角度或者...
    旖旎风光护你行阅读 414评论 0 0
  • 妹妹养了两只猫,一只五个多月大,叫芒果;一只一个多月大,叫初九。 初次见面,齐齐和两只猫都有点蒙,想必一个是没见过...
    十七君阅读 279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