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影子的人

买影子的人

乔喝掉了杯里的威士忌。

:“里德,”他顿了顿:“我要一个影子。”乔将口袋里的钞票放在了吧台上。

里德没有抬头,继续擦着手中的蓝色玻璃杯,杯子在彩灯下闪烁着刺眼的光。

:“谁的?”里德发出他那独特的沙哑的声音。

:“莱恩。”

:“莱恩?”里德哼笑了一声,抬手将杯子放在灯下,眯着眼。:“那可是个大富豪啊。”他瞥了一眼乔。

:“对!就是他!可以吗里德?可以吗?”

里德转过身,把杯子放回酒柜上,背对着乔。

乔站了起来,又拿出了几张钞票。:“拜托了,里德。”

:“好吧,尊敬的先生,你是今年第七个买他影子的人,不过,我可提醒你,那只是个影子。两天后再来吧,这事可有点难办。”里德收起吧台上的钱。

乔走出酒馆,胡同里,自己的影子拉的很长,昏暗的灯光下,那影子开始模糊。

:“回来了。”乔推开门,瘫坐在沙发上。

:“又喝酒了?”妻子塔利亚将热汤放在桌子上,推到乔面前。

:“他呢?”乔闭着眼。

:“睡了。今天带他去参加活动,他太累了。你猜我们碰到谁了?”塔利亚眉飞色舞,“你一定猜不到,是莱恩,天呐,你真该见见他,他可真有气质。”

乔嘴角抽动了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向卧室。

:“不喝了吗?”塔利亚问到。

乔没有回话。“气质是吗?”乔想,“三天后儿子的毕业典礼上,一定要让你看看,自己也有莱恩的气质。”

:“来了。”里德招呼进门的乔。

:“好了吗?”乔急切的问到。

:“当然!”里德从酒柜下拿出一个棕色的瓶子。

乔接过瓶子,仔细打量着:“没错,是它,瞧,它多与众不同。”乔十分激动。

:“行吧先生,看好你的货,天知道我废了多大力气才从黄昏时捉到了它。具体的方法我已经告知你了,不过,”里德看了看乔,给他倒了一杯酒:“那只是个影子,莱恩的影子。”

:“知道,我要的就是它!”乔一饮而尽。

回到家,儿子彼得拥了上来:“爸爸,致辞准备好了么?”

:“当然了宝贝。”乔轻抚儿子的头,“爸爸不会让你失望的。”

毕业典礼的现场座无虚席。

:“亲爱的,我一会儿就回来。”乔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微微向妻子俯身。

:“去哪?马上就轮到你了。”塔利亚问到。

:“我知道,很快,马上。”乔走出了现场。

拐角里的阴暗像一台吞噬机器。乔站在阳光下,呼出一口气,向里迈了一步,他回头一看,自己的影子已然短了一截。乔顾不上什么了,一步步走进角落里,影子一寸寸消失在阴暗与光明的分界线处。

乔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影子已经消失了。他颤颤巍巍的打开了那个瓶子,橡皮塞与瓶口脱离时发出“啵”的一声闷响。

乔站起身,迟疑地走了一步,他看到了影子的头,接着,他又迈出了一步,他又看到了影子的臂膀,“真是妙不可言,莱恩的影子真是妙不可言”乔蹲了下来,摸了摸地上的影子,自言自语道。

他站了起来,一下子冲到了阳光下,昂首阔步,步入现场。

:“下面有请彼得的父亲致辞!”校长公布道。

乔笑容可掬的站了起来,欠了欠身,向家长们示意。他整理了一下领带,自信地向讲台中央走去。

:“天呐,看,他真从容,真有气质,我是说,像莱恩一样。”有人议论道。

乔听到有人夸赞,更加自信了,“幸亏了莱恩的影子”乔想。

:“女士们,先生们,”乔开始致辞,他侃侃而谈。可当他再次瞥向影子时,发展它早已在聚光灯下凝成了一个焦点。

:“我说到哪里了,嗯....我是说...”乔害怕了,开始语无伦次。

:“奇怪,他刚才的自信哪去了?”乔听到有人议论。

他慌张极了,草草结束了发言,踉跄地走出会场。他木讷地站在场外,阳光打在他身上,影子拉的很长。

塔利亚紧随了过来,“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乔蹲了下来,将脸埋进双手里,颤抖着说:“对不起,塔利亚,我骗了你和彼得,那是莱恩的影子!”乔在抽泣。

塔利亚也蹲了下来,抱住乔:“亲爱的,我没有看到什么莱恩的影子,只看到你在台上表现的真的很棒。”

:“不,不是的,那不是我。”乔哽咽着。

塔利亚缓缓地站起身,看着瑟缩的乔,冷冷的说道:“是啊,那不是你,你就应该是个懦弱的可怜虫”。

乔没有抬头,听着脚步声渐渐消失,殿堂的嘈杂趋于平静。

他抬起了头,呆视着身后地上的影子,感受着莱恩的气息逐渐散失,他伸出手摸了摸,“哦,这才是我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