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迷茫的路上o云南

2014年7月25日

我离开了工作三年的岗位,从此跟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说了声再见。。。

2014年7月26日 广州

请几个同事吃了一顿饭,很平静,没有喝酒,没有各种说,只是欠下师父一顿酒,下次再痛快畅饮,这是我们的约定。

收拾好旅行的行装,等待出发,这个夜晚显得异常宁静……

2014年7月27日 广州

睡到十点,收拾好最后一点行李,出发前往火车站……人来人往的各色人群,场面犹如春运,期间偶遇一找假钱的骗子,帅哥楞是追了上去把钱要了回来。

列车开动,缓缓前行,晚点四十分钟,我停留的第一站,长沙,没有往日的狂热,似乎是刚刚历经风雨的缘故。的士司机还是不改湖南人的本土特色,霸气的拒载,久经周折才坐上前往目的地的的士。

2014年7月28日 长沙

同住的同学上班去了,我睡到自然醒,起床刷牙洗脸,外面已是骄阳烈日,身为路痴的我还是决定出门去。方向,再一次失去了东南西北。来回折腾到达了跟久未见面的初中同学约定的地点,结果两个刚回长沙的路痴一路不知该往哪去。打了个摩的,从七块还价到六块找到了可以吃饭的地儿,午餐,吃得还不错。

这一天,有点奇葩,吃完午饭去看电影,影厅维修,只得等待下一场《后会无期》,楼下的沃尔玛超市人异常稀少,我们逛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嗑着瓜子等待入场,这场景好似多年前的大学生生活。

这一天,预料中的工作电话不断,而我却能静静地听到电话铃声结束也没有去按下接听键。

这一天,以一顿丰盛的晚餐结束,厨艺没有太大的进步,依然还是鱼最好吃。

2014年7月29日 长沙

稍微起得早点,因为有个面试,路途遥远,顶着中暑的危险我去了,结果不尽人意,预料中的吧,但还是有点受打击。本就没有打算现阶段找工作,或许只是因为想验证一些说法,所以我去了。

长沙的热,无法想象,长沙的公交当着太阳晒,长沙的地铁凉快却只能用五块的纸币买票。

晚上去湘江边逛了一下,迎面吹来的风抹去了长沙这个城市的一丝热意,听了一首露天酒吧的《存在》。走得有点累,但还是执着于找路去吃想了很久很久的口味虾,味道还不错,可时间也过得飞快,半夜,没有了回去的车,这一夜,在外漂过。。。

2014年7月30日 长沙至昆明

早晨回到住处,洗漱完毕,开始打包行李,前往下一站,昆明。

长沙的温度在节节高升,我还是顶着烈日拖着行李出门了,没一会衣服就湿透了。

谢谢佩的热情招待,挥手再见长沙,将带着一切美好的幻想行走于那些个陌生的城市,随着列车的开动,我的第一次长途旅行也就这样开始了,一个人,说走就走……

2014年7月31日 昆明

前往目的地的列车晚点了,而列车广播播放的音乐也在一轮轮重复着,循环播放……

途中有经过一个很特别的地名——红果,这让我想起了某人手机铃声常常放的红山果,加班吃饭的时候也必放此歌曲。

昆明,阳光明媚,不冷不热,洗漱完毕,换好行装,游览了一圈这个美丽的春城。夜市非常热闹,小吃特别多,吃了碗云南特色米线,一份炸香芋,感觉还不错,还有非常想带却又不能带走的正宗烟熏肉。

晚11点的火车,我将前往期待已久的大理,列车的终点站是丽江,也就是我大理之后的下一个行程。

称呼:阿诗玛和阿黑哥

2014年8月1日 大理

期待已久的大理,我们相遇了。

天空下起了小雨,走在大理古城,不知啥滋味。

蝴蝶泉,没有传说中的那般美好,倒是一路上环境清幽,路上有遇到一个清朝老人。

辽阔的洱海,被云雾缭绕的苍山环绕着,极具美感,游轮上的海风吹着很舒服……此刻,想来个吊床睡着……再做个好梦,一直一直就这么放空……

称呼:金花和阿鹏

2014年8月2日 大理-丽江

大理的早晨除了来往的车辆轰鸣声,就只剩下雨后清新的味道,街道上没有店家开门,也没有人群走动。这一天,我将在大理做短暂停留后前往美丽的丽江,今天也是个特别的日子——情人节,虽然我的那个他还没有出现,还是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吧。

一段车程后到达丽江,雨也停了,有点微冷。放下行李,前往丽江古城,时间已经不早了,但是天空依旧明朗,导游就像是一地痞大哥,说话特别搞笑,也最坑爹。古城人来人往,拥挤得像上班时挤地铁公交一样,各种小吃街,酒吧街,灯红酒绿,小桥,流水。与大理古城的幽静相比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味道。

夜晚,走在这座人人向往的城市里,我不知道在想什么……

称呼:胖金哥和胖金妹

2014年8月3日 香格里拉

丽江之行并没有预料中的那般美好,有些许遗憾吧,希望下次的自由行能好好待上几天。

离开丽江,下一站将是堪称人间天堂的香格里拉。

消失的地平线,藏文化,高海拔,青山绿水,这是香格里拉的特色。藏族人是一年洗一次澡,一洗洗七天;藏族人死后的葬礼有天葬,水葬,塔葬,土葬,四种葬礼方式代表四个不同的等级;藏族人其实非常有钱,⊙﹏⊙b汗,我们才是穷苦人啊……

普达措国家公园,去了可以发发呆,享受享受青草的味道,沿着碧塔海走走,去牧场看看牧羊,看看山坡上由于阳光照射产生的不同颜色的景象,感觉还不错就是腿走得酸,游览过程中偶尔会下几滴小雨,不过我很幸运,雨后出现了美丽的彩虹。

夜晚可以去藏民家体验一下藏文化,吃吃藏族特色佳肴,其实真的不习惯吃,认识的不认识的一起狂欢,非常happy,回来的时候发现脚已经跺麻了,也许是太忘乎所以了吧。

称呼:扎西和卓玛

2014年8月4日 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最后一站——虎跳峡,太阳特别毒辣,顶着超强紫外线望着一滩滚滚东流的江水,沿岸有非常险要的茶马古道,这里是长江源头金沙江,这里是玉龙雪山和哈巴雪山直接的大峡谷,景色壮丽却没有什么细细欣赏的勇气,晒得不行,还要沿着栈道爬上爬下,有个小男孩一边使劲往上爬一边说再也不要来虎跳峡了,其实我也这么想。

告别香格里拉回到丽江,放下行李,天说变就变,下起了雷阵雨,有点冷,而我这个地道的吃货为弥补古城的遗憾,还是出门去觅食了,也好好感受这丽江。一块钱公交,找了一个小巷子吃了一碗特别美味的米线,老板是腾冲的,做得非常好吃,第一次我连汤也喝完了,好想一直吃下去,一路走走逛逛,美食尽在眼前……这也是我对丽江留下的唯一念想。

一个人在这陌生的城市街道上穿梭,漫无目的地走着。。。

2014年8月5日 丽江-大理-昆明

丽江整个就是一坑爹的节奏,坑爹的导游,坑爹的晚餐,还有坑爹的景点。前天的大妍古城拥挤得像在狭窄的街道里挪动,暴雨也是一阵一阵,古城文化完全就是一商业文化;今天的黑龙潭就是一臭水沟,东吧大峡谷就是一需自费的骑马场,束河古镇没有丽江古城那么的商业化,个人感觉比丽江古城要更具韵味。

丽江行程就这么结束了,毫无留恋可言,除了那一碗腾冲风味的米线。

从丽江返回大理,晚上乘火车返回昆明,最后一站西双版纳。

2014年8月6日 昆明

大理返回昆明的火车早早的到了,吃完早餐,逛了坑爹的花市,里面有遇到两个奇葩讲解员,完全无法让人忍受。完了后原本可以早早结束的花市却被三个奇葩再次耽误了,这世界贪便宜者就注定要遭人唾弃。

这一路走来结识了一个非常有缘份的朋友,今天他们踏上了回家的归途,忽感心里空落落的,祝他们一路顺风,下次一起自由行,川藏线,我们的约定。

用完午餐,去商场逛了逛准备等待出发西双版纳,也许注定这一天就不平静吧,就一分钟穿鞋的时间我的手机被偷了,很郁闷,在这最后的行程里都不能有个完满的结束。

准备启程前往西双版纳前,有几个奇葩妇女在与工作人员大骂,耽误了整车人的行程,这世界真是什么人都有。

这天晚上半夜才到达普洱入住酒店,有点疲惫,却也很奇葩的遇到一个旅行者,我们相识了,且相伴一起走完了剩下的行程。

2014年8月7日 西双版纳

大清早起床乘车继续前往西双版纳,大家都特别准时,也是第一次所有游客等导游的出现。

美丽的西双版纳有着浓浓的热带雨林气息,一路上可恶的导游就只会讲钱,还强制消费,这世道已经如此之乱了,我表示汗颜。

第一站野象谷,走马观花,看了下大象表演还不错,吃了自助餐,傣族的烤鱼菠萝饭很正宗;第二站原始森林公园,电瓶车那叫一个坑爹,没跑几步,跳了一下爱伲族舞蹈,我表示真的没有舞蹈天赋,孔雀放飞,可惜没见到孔雀开屏;第三站茶马古道,是个非常大的茶园,导游也特别好,环境清幽,最关键是吃得非常好,小猴子也特别可爱,可怜我被猴子上身吓得直叫,出来等车时我们一群理科生居然在争论着各自来的距离,这个地理实在是一直头痛啊。

坐车回到酒店,终于不用每天都拎包跑了,衣服可以洗了,晚上也可以去吃吃热带水果、傣族烧烤。

称呼:毛哆哩和哨哆哩

2014年8月8日 西双版纳

早早的起床,早餐终于换成了豆浆馒头鸡蛋,出发前往傣族村寨。

村寨的房子都很特别,尖尖的,木质的。村寨里面也有很多特别的热带水果,傣族的民俗文化也很特别,实行男嫁女娶,卧室都是大通铺……

参观完村寨就去买了些版纳特产,给师父带了瓶烟筒酒,酒喝完还可以当水烟抽,还不知能否快递。

中午的午餐吃得特别丰盛,导游也很热心的给我们配上了饮料,其实吃不了多少,在村寨吃水果都吃饱了。

下午的湄公河游船我没有参加,昨天黑心的导游就是一坑爹的赔钱货(版纳男的都是赔钱货),那黑导还威胁说不交钱就不让上车,算自动离团,很想扁他,可恶的旅行社也是极其不负责任。自从昨天收完钱后就再也没见他出现了。

坐在树荫底下跟三个版纳人聊天,聊得很尽兴,明年的泼水节一定要来玩玩,还有走走热带雨林。

下午参观了景色极其漂亮的花卉园,各种热带植物和水果都有。

晚上的晚会我没有参加,根据版纳毛多哩的介绍,我去找了版纳酒,没喝过不知啥味道,送给师父品尝吧,能否如约一起畅饮我也给不了答案。

2014年8月9日 回昆明

六点从西双版纳出发,没多久车出故障了,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一个多小时过后重新出发。通过边防检查后在穿山越岭间向目的地墨江行驶,墨江也称为双胞之乡,北回归线穿越的地方,这里以种普洱茶为主,说好的不买东西的,还是买了一饼普洱茶,还硬生生提了一袋生芒果,受罪啊,在西双版纳买的芒果也没熟,只能一路提了。几个小时的车程后到达昆明,大家也各自朝该去的方向离去,而我今晚将留在昆明,等待明早的飞机去杭州。

2014年8月10日 离开云南

早上五点,我拖着行李坐上了机场大巴前往昆明国际机场等待飞往杭州的航班。

离开这座城市,也就意味着本次旅行将就此画上句号,这十来天的行走,留下了很多的记忆,虽然是一个人的旅行,但一路上我并不觉得孤单,来自五湖四海的旅行者虽不曾相识,但旅行路上就是朋友。

离开彩云之南,有些许的恋恋不舍,想念大理的清幽,香格里拉的美丽,丽江的小吃,西双版纳的热带风情……

以上写于旅行结束后的某一天,在此留作纪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跟着妈妈去她公司上班。 晚上六点多,我看到广场上有人开始烧烤,还放着优美的歌。我跑回去跟妈妈说...
    孙焯桓阅读 345评论 0 0
  • 错误提示:error: failed to push some refs to 'https://github.c...
    JasonGao阅读 28,891评论 0 2
  • 作为一名开发人员,大家肯定对URL非常熟悉吧,但是有多少人对它去做过更深入的了解呢?在很多人眼里也许它就仅仅是一个...
    iTruda阅读 10,900评论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