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空间之前往泉水之眼

(一)


“好了,同志们,现在开始点名,护照自己拿好,我来派分机票,林铿(尖),林铿(尖)!”黄洽大声在机场手里揣着几张机票对着几个年轻人分发。

“那个字读‘坑’,不是‘坚’。”身高接近190CM,体型修长的年轻人站出来,有点害羞地说。

“这样,不好意思。林铿,哦,你是代替DR.周出差的,他昨晚打电话说临时要去早稻田大学讲课,所以介绍你过来,说你是大学系里的名列前茅的人才,没错吧?”黄洽把机票交给对方。

“啊!DR.周说刚好有个去美国出差的项目,可以让我体验一下,但介绍好像有一点点出入?”林铿愣了一下说道,“其实我读的是中国古建筑系,这个系只有一个人读,用‘前茅’来形容好像有点……”

“什么?DR.周还说你是特长生,绝对能胜任本次任务。”

“特长生?这个?”林铿伸出1.2米长的腿红着脸说,“难道他是在指我的腿特长!”

“看来DR.周忽悠得不错,那另一位是,吴泽钦,哦,是逸琦二姨妈的大姑的三舅的邻居的表弟。这什么关系?乱七八糟!”黄洽拿着笔记本念道,问问身边的文升,“逸琦告诉你,她要请假去哪里来的?”

“好像说她要带男友去见父母,事关终身大事,但发微信过来,接着我就联系不到她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文升耸耸肩说道,“哦,她还说吴泽钦也是一个厉害的灵能力者。”

“难道她已经相亲成功了?那么逸琦的什么什么表弟,泽钦同学你读什么专业?毕业了吗?”黄洽对气质纤弱、一脸稚气地泽钦问道。

“我毕业好几年了,之前在农科所工作认识逸琦,她说你们需要一个对植物比较了解的人员,而且说这次工作可以出国,所以推荐我过来。”泽钦紧张地说。

“等等,等等,我们不需要什么植物专业的人员,是要一个灵能力者,逸琦说你一样可以通灵,而且挺厉害的,至少资料上面是这样写。”黄洽盯着泽钦问道,“你是灵通力者吗?”

“算是吧!”泽钦移开视线,小声说道,“但与逸琦那种有点不大,不大一样。”

“什么叫不大一样?”黄洽问道。

“例如,逸琦可以直接感觉到,接着会在眼见出现一些景象,而我是”泽钦望着窗外跑道上一架波音机,说道,“例如,那架飞机…..”

话音未落,忽然天空“轰——”一声巨响,原本蔚蓝的晴空霎时乌云密布,远方刮起狂风,暴雨袭卷而来,此刻三辆维修车与警卫迅速奔向那架正准备起飞的波音机,机场引起一片骚动。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大家纷纷靠近窗口望向跑道。

“听说有个脑袋不大灵光的老太婆,登机的时候说感到一阵不祥的预感,所以撒了一把硬币,扔到飞机引警,差点引起事故。”文升不知从哪里抱来一大箱方便面。

“真是的,那继续我们的事,还有一个人,谢树鑫,哦,就是你吧!”黄洽把机票递给眼前笑起来露闪亮牙套的年轻小伙,问道,“王博琳说他要陪女友去莫斯科,所以这次给我推荐一个住他对面的邻居,说是一个对古诗极有天赋的强人,而且对诗体研究十分专业。”

“尸体啊?还可以吧!古尸,这是本人的兴趣所在,但没真正解剖过。”树鑫托着下巴说道。

“等等,解剖?”

“是啊!我是见习法医,刚好有个假期,博琳说可以介绍个待遇可观的兼职给我。”

“我那天打电话告诉他,是说要对诗歌,诗体,不,不,是文学有造诣的学者。”黄洽揉着太阳穴大声说道,“究竟是我表达有问题,还是他耳朵有问题?”

“好吧!由贵,喂,由贵,你快过来,还看什么破书!”黄洽把资料扔回从刚才一直坐在旁边椅子上看书的由贵,说道,“人都在这里了,啥情况也介绍了,全部是文不对题的,大家给你上次斯里兰卡吓怕了,这次都搞忽悠,你就看着办了!”

“这样,那么,我们就去朝着美国进发了。”由贵倒是很干脆地说道。

一路飞行15个小时,大家都心怀对旅程的喜悦与憧憬在飞机上熟睡着,只有由贵拿着地图与一本发黄的手抄本,不断在上面打红叉,不时还托着下巴喃喃自语:“真是个复杂的地方,还带着这群业余的家伙,这个时间还要再好好算算,按道理应该赶得上。”

大家到了美国机场正值清晨六点多,处于时差的迷糊中又上了一部大巴,接着摇摇晃晃奔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某个目的地。

“哇,哇,哇,终于到美国了,耶!”大巴停下后,大家纷纷地下车。

“洽洽,这里哪里?美国哪地方?肯定不是什么纽约还是洛杉矶?怎么好多巨型仙人掌!”文升走下车拿出机票看了看,说道,“TUCSON?”

“TUCSON?这是什么地方?”大家也都拿出机票看着。

“嗯?这不是普通仙人掌,应该叫仙人柱,最高可达15米,寿命200年,这些紫色果实可以用来当食物,甚至做饮料。”泽钦用小石片划了一下仙人柱,用手指沾了一点粘稠的青汁液品尝,说道,“好像味道还不错,确实是美国产的!”

“是吗?我也来试一下!”文升跑过去也尝起来。

“好恶心,我才不要!哦,我想起来,这地方应该叫图森,位于美国亚里桑拿州,与凤凰城是同一个州,对,是亚里桑拿州”林铿说道。

“你地理知识不错啊?可是我们来图森干啥?”树鑫说道。

“因为我记得凤凰城太阳队,所以才知道有个亚里桑拿州。”林铿拿着相机四处咔嚓,说道,“可是美国就是这样吗?我们来凤凰城看NBA球赛吗?”

“球赛?你还是考虑怎么走出这片仙人掌吧!”大家放眼望去周围竟是一望无际荒漠与险峻的山脉,四处除了一株株仙人掌与灌木丛,烈日下只有他们几个人孤零零立在大路中央。

“由贵,你去哪里了?快给我出来!这是怎么回事?”黄洽大叫道。

“大家参观完美国,就准备坐车去墨西哥了,这里离墨西哥很近哦!”由贵拿着手机与地图从车上走下来。

“什么?不是说到美国吗?怎么变成墨西哥?究竟要我们干什么?”大家惊叫道。

“那我们不是已经到美国了吗?”由贵说道,“我们这次的工作目的地在墨西哥,严格来说我们只是经过美国。一周前有个人类学家,K教授年纪挺大了,他根据多年经验与观测卫星图片,认为在17。53’44’’N by 90。6’35’’W这个坐标会有一幢玛雅古城,所以我们的任务就是要去这个地方,证实那座古城是否存在?”

“等等,玛雅古城?你开玩笑!因为一个老头子的奇思怪想,我们要在一片热带雨林里寻找一座迷失两千多年的城堡?这可能吗?”黄洽说道,“就仅仅凭一个非夷所思的坐标,经过一大片布满毒蛇猛兽的丛林,还是我们这样人生地不熟,缺乏考古经验的人,你觉得这样可行吗?”

“其实也没这么复杂,我们的路线是现在坐小型飞机到墨西哥的城市——坎昆,一个半小时后大家就可以入住星级酒店,去加勒比海吹吹风,明天一早就去奇琴.伊察古城,接着呢?再开车去这个坐标看个究竟,就是这么简单!你不要吓到小伙伴们嘛!”由贵诡异地笑着,果然有架小型飞机刚好降落到荒野。

“我们觉得可行,玛雅城啊!加勒比海滩!听起来好劲爆!能坐飞机去,那更爽了,接着就像鬼吹灯那种剧情,哇,还有发现大把宝藏啊!我们去,我们去,我们要去墨西哥!”其他人都高声欢呼着迅速跑上飞机,黄洽叹了口气无奈跟上去。

“喂,文升,你等等,你怎么也跟着那些傻白甜瞎起哄?”黄洽路上坐在文升旁边小问道,“一听到玛雅古城,我就觉得这次旅程肯定各种凶险,哪有可能什么星级酒店,什么景点轻松游?”

“我也觉得他在骗人,可是,可是我实在想吃正宗墨西哥卷饼,我脑子里满是什么戴草帽、穿斗蓬的墨西叔大叔满大街叫卖的卷饼,我已经阻止不了自己的胃,而且由贵说到了那里,可以任我吃多少算他的账!”文升塞得满嘴都是干泡面说道。

“哎,真是的,就给一份墨西哥卷饼收买了!”黄洽喃喃自语,“刚开始叫我去办美国的签证,就感觉没这么好的事,怎么没想到墨西哥可以是美签就直接进入的。”

“话说坎昆是个啥地方?”树鑫问道。

“我记得一个海滩,记得地理杂志介绍是世界十大海摊之一。”泽钦说道。

“那我们还可以去游下加勒比海,哇,沙滩啊!比基尼啊!”林铿拿着手机想查一下,惊叫道,“咦!WIFI无法使用?怎么回事?”

“当然了,移动WIFI办了美国的,现在进了墨西哥都没办法用了。所以我们就等着给由贵卖……”黄洽还没说完,只见大家望着窗外又惊叫起来。

“哇,哇,哇,白色的沙摊,蔚蓝的加勒比海啊!”大家已经陶醉在墨西哥的美景之中,下了飞机后,大家跟着由贵进了一座像金字塔酒店,虽然说只有六层楼,但是酒店装修与格局实在奢华,大家就飘飘然地四处跑去玩乐。

“你说由贵最近是转性了?还是脑子进水了?居然给我们入住知名的谢拉顿酒店,刚才他还给我1000块美金,让我们5人分了。”文升坐在沙滩上狂喝着一箩框椰子水。

“他给钱我们干啥?由贵人怎么又不见了?”黄洽问道。

“他说他有急事外出,要很晚才回来,让我们先在城里买一些罐头食品、密封袋、内衣裤、药品、雨衣、救生衣、施工安全帽、手电啥的,而且说明天背着这些出发。”文升召集大家分了钱,接着各自去购物。

“买这么多东西?又反常入住这样的高级酒店?总觉得有哪里不对,由贵这家伙肯定有事瞒着我们,也许我们不仅仅是找什么玛雅古城,还有更深层的东西在等我们。”虽然黄洽抱着各种猜疑,但第二天的行程如期而至,大家吃完早餐后就坐着大巴向墨西哥尤卡坦半岛中东面的玛雅古城奇琴.伊察出发。

(二)



“奇琴.伊察是著名的古玛雅城遗址,奇琴的意思就是‘泉水’,建于公元七至十世纪,整个城市南北长3公里,东西宽2公里,按考古学家的测算可能规模更大的,是整个玛雅文化的三大中心之一,但今天开放给公众观赏的景点主要是羽蛇金字塔、武士神庙、球场,整个遗址融汇了古玛雅文化与托尔特克文化。”大家第二天上午坐在旅游车上听着导游介绍。

“墨西哥也有金字塔?埃及那样?”树鑫问道。

“当然不像埃及了,规模会小一点,是那种阶梯状的。”林铿说道。

“读建筑系的果然不一样,我对玛雅的认识来源2012年那部电影,但是怎么说2012是人类末日,哪来的根据?看起来墨西哥还挺落后的!”

“这个我也很想知道。”

“那是误读,玛雅的历法中根本就没说2012年是末日,只是说归零的意思,他们自己的历法都没终止在2012年,不过他们采用的不是太阳历,也不是我们中国人的阴历,即农历。他们使用了‘卓金历’,一年不是365天,而是260天计算,一年分为13个月,每月20天,这种奇怪的算法,在太阳系里没有一个行星适用。”由贵说道,“好了,快要到了,我们今天会在这个地方很长时间,所以对大家只有一个要求,把昨天买的东西时刻背好,到景点后可以四处逛逛,尤其是库库尔坎金字塔,拍多几张照片。”

“听起来怎么越来越诡异?”黄洽小声说道。

“难道这次工作是给我们的福利?”文升说道。

“库库尔坎金字塔?刚介绍里没这个啊!”泽钦问道。

“哦,库库尔坎就是羽蛇金字塔,看,就是外面那座宏伟的建筑!金字塔四周环绕91级台阶,四面合计共有364级,再加上塔顶就是365级,代表阳历365天。”大家顺着由贵指的方向望去,在翠绿的平原正中一座30米高的九层阶梯型金字塔拔地而起,整个塔的地基呈方形,四边依阶梯上升,直至顶端的方型庙宇。

大家从上午一直持续到傍晚都呆在奇琴.伊察,该逛的逛了,该看的看了,照片都拍爆了,接着由贵就是没有回去的意思,只是让大家再等等,或者到景点周围走走。

“还要再等一下,对了,大家先把这个吃了,每人一个。”由贵手里拿着一个石盘端详着,接着从裤袋里,拿出六个类似黑橄榄的果实,自己吃了一个后,迅速分给大家。

“这什么东西?”文升一口塞到嘴里,其他人也当成橄榄咀嚼,不一会大家都感觉到舌头一阵麻木,接着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眼前的景色出现微妙的变化,傍晚的夕阳忽然异常耀眼,射出白色的光束,蔚蓝的天空像渲染的国画,逐渐淡化成透明的粉蓝,云层随着气流瞬息万变,最后夕阳、天空、云层再凝聚到一个平面,慢慢地、轻轻地降落,穿透了大家的肉体,化为一阵烟雾再到虚无。

“哦,哦,我没办法动了。”黄洽叫了起来,发现自己与其他人都呈仰卧的姿势躺倒在草地上,就像5人并排而睡,而天色已黑,周围陷入黑暗与静谧,只有林子里不时传来几声“呜——”猫头鹰的叫声。

“那就不要动,等一下就会恢复了,时间也差不多了。”大家惊讶地发现由贵以倒挂的姿势坐在一边说道。

“你给我们吃了什么?感觉太奇怪了!”文升问道。

“培药特,我自己也吃了,第一次吃的感觉会强烈点。”由贵说道。

“啥?这什么鬼?”林铿挣扎了几下,但发现身体确实无法动弹。

“哦,这东西我听过,书上记载是印加文化里使用的一种迷幻植物果实,但实际是什么没人真正研究过。”泽钦捂嘴咳嗽几声,说道,“刚一开始那感觉是舌头发麻,接着又一阵强烈的反胃,后面就出现那些幻觉。”

“啊!那我们不是吸毒了?究竟从刚才到现在有多久?我那会完全失去空间感,只感觉到天空压了下来,头现在还很重。”树鑫叫起来。

“这不是毒药,你们见到的也不是幻觉,只是让你们尝试在不同维度去观察这个世界,你们试试动一下看看。”由贵说道,大家陆续咬紧牙关挣扎要坐起来,虽然无论怎么使劲,身体无非也是微微晃了几下,接着还是一动不动。

“哦,天啊!太不对劲了!妈啊!快拉往我,我快掉下去了!”黄洽第一个叫起来,他意识到自己根本不是躺在什么草地上,而是头向下,脚向上,倾斜着背部倒贴在金字塔的二十几米的外墙上。

“哦,救命啊!我们现在是要下去,还是上去,究竟要怎么办?”大家惊叫起来。

“所以我刚才就让你们不要动了,要在金字塔外墙倒挂着做仰卧起坐不是那么容易。”由贵又不断在看手表。

“问题是我们为什么会跑到这金字塔上,是怎么跑上来,还以倒挂在姿势睡这上面?”林铿问道。

“难道就是培药特的功效?我确实听说过吃了这果实会激发出一些人类潜能,发生一些不可思议的事。”泽钦说道。

“是啊!所以你刚才与树鑫搂抱在一起,确实有点不可思议。”由贵在一边笑起来。

“啊!什么?由贵兄,你就不能帮个忙,找几个景点工作人员拉我们起来吗?”树鑫崩溃地说道。

“不能,因为现在已经快接近凌晨一点了,附近根本没啥人。”

“那你还在等什么鬼?你去找条绳子绑到金字塔那头,拉我们起来不就好了。”黄洽大叫起来。

“问题是我不想拉你们起来,我在等‘金星留’。”

“你简直就是一个疯子,我们一不小心就会从这十几米的墙体掉下,你还等看什么金星秀?文升,快电他,给他十万伏特!”

“我已经饿得无法说话了。”文升微弱地说道。

“是金星留,地球是自西向东自转和公转,我们看到的星体自东向西运动,称为‘顺行’,自西向东称为‘逆行’。而逆行与顺行之间的那一天,称为‘留’,太阳系的所有地内地外行星都会有这一现象。金星每500多天里会有两次出现‘留’。”

“我不管那金星顺行还是逆行,问题是现在都大半夜了,那该出现也早出现了,星星不是早挂在天空了。”

“我上午不是与你们说过玛雅人使用的历法,叫卓金历,其实这历法与阳历、金星历有神秘的联系。地球年365天,金星年584天,这两个数隐藏了公约数“73”,365除以73等于5,584除以73等于8,合并起来为13。

再将卓金年260天,匹配进去,地球年365天*146=37960天,金星年584天*104=37960天,卓尔金260天*146=37960天,三个历法在经过37960天后,就会重叠,在一线直线上相遇,根据玛雅的预言当重叠的时候,就会出现一个现象,而今天的凌晨1点就是正好经过37960天一个周期的结束与开始。”

“什么现象?”大家异口同声地问道。

“就是这样!”由贵站了起来,只见月亮旁边有一颗星星发出强烈的光芒,接着隐约有一束白光照射在金字塔塔顶,塔顶吸收了光芒后,金字塔北面也就是大家现在躺着的这一面,台阶边墙开始出现弯弯曲曲的七段等腰三角形,最终连向底部的蛇头塑像,从侧面看就像一条巨蛇从塔顶向大地游去。

“啊!我记得看杂志介绍,这叫‘光影蛇形’,但好像是发生在每年春分秋分两天的日落,大概持续3个小时。”林铿说道。

“不止哦!千万不要动,还没结束。”由贵大声说道,“就是现在!”

塔底的蛇头竟然像活了一般开始转动,渐渐转向北面的台阶,接着两个蛇头张开的大口,从舌头迸射出强烈的蓝光,光线在大家所躺的位置交汇,形成一个巨形的“X”,紧接背后墙板出现一阵强烈的晃动,“轰——”一声整个人陷到墙里,坠入金字塔内部幽暗的深渊。

(三)



“喂,谁的脚踩在我的脸?快拿开!”

“谁压在我背上,快挪开!”

“还有个家伙按到我手的,疼死了!。”

“谁顶着我的下巴!”

“不要吵了,我肯定是压在最下面,没办法动了!”

“哎,好歹在人家的地盘,别大叫大嚷了!”由贵打开便携式聚光灯,大家发现6个人全挤在塔内狭小的通道里,而且身体与好几具穿着铠甲布满蜘蛛丝的骷髅纠缠在一起。

“哦,这什么骷髅啊!干尸体啊!好恶心,快点帮忙推开。”

“等等,你别用力甩,我看看这尸体。”树鑫拿出手电,仔细地观察一具尸体,说道,“从这个程度来看,至少死了有500年,肋骨里还有断刀,这些人是自相残杀的,从铠甲与武器的金属看属于钢铁制品,哦,这个还有火枪,看来他们不是玛雅人。”

“有法医在,还是不错的,从尸体的时间推测,我想应该是15世纪的西班牙侵略者,他们曾经在那时候入侵过美洲。”由贵说道,“大家整理下行装,这里很狭窄,排成序列跟紧我,现在是午夜一点半,我们只有2个小时的时间,务必要到达金字塔的中心。”

“等等,据我所知,玛雅金字塔的内部构造极为复杂,科学家还没真正搞清楚,我们没建筑图谱,难道要胡乱摸索?”黄洽问道。

“林铿,请解说一下金字塔建筑结构。”由贵说道。

“啊!我怎么知道?我是第一次看到玛雅金字塔啊!”

“你不是读古建筑学的吗?”

“我,哎,我只是大概知道,其实玛雅金字塔从外面看是一种底大顶小,层层叠叠的建筑,像一只盘旋的大蛇,塔顶是蛇头,蛇身就是每层塔结构,而里层的结构就像一个‘洋葱’,后人不断在祖先的建筑上再建新一层的塔结构,从而形成一个层叠与包裹的模式,据我推测,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应该就是新旧塔的夹层,就在‘洋葱’中间的缝隙里,按前面的方向这样走,应该可以到达中心。不过,这只是我的推测,我也不确定啊!”

“是的,我们目前就是处在这个位置,而且…….”

“等等,我有一个疑问,你当时说我们的工作是要到某个坐标找一座金字塔,而现在却让我们摸进这座羽蛇金字塔里,你究竟想要找什么?而且你似乎对这里很熟悉啊?”黄洽追问道。

“那是因为我拿到了美国探险家汤普森日记的手抄本,根据他的记录,还有我的推算,我们的任务是要到那个坐标找另一座遗失的玛雅城邦,但是首先要找到开启那个坐标的‘钥匙’。”

“钥匙?”

“不错,其实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那个坐标上面有什么,卫星图片拍得一目了然,但是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古文明遗址,那是称为‘泉水之眼’的神祗之城,需要那把‘钥匙’,这把钥匙就埋在羽蛇金字塔的中心。”由贵打开便携式照明灯照着前方,说道,“所以呢?我们只能向前走。”

大家就这样在黑暗中呼吸弥漫着腐朽味的空气前进,金字塔的夹层狭窄而曲折,走起来体力消耗特别大,大约走了40分钟几个人就撑不住。

“我不行了,可以休息一下吗?”树鑫把背包扔在脚边,蹲着不想动。

“好热,我全身是汗,累得不行。”林铿也停下来,大口地喝瓶装水。

“好吧!休息一下,但不要乱走,这里说不定有什么机关。”由贵说道。

“机关?是不是像盗墓迷城啥出现木乃伊跳出来?”文升问道。

“你想多了,这墙壁连个缝也没有,还跳个啥。”黄洽说道,忽然发现墙上出现一只蜘蛛在乱窜,接着仔细一看,整个墙壁都是一堆蜘蛛,心里莫名诧异,背后竟传来泽钦“啊——”大声惊叫。

“怎么回事?叫啥?”由贵问道。

“蜘蛛而已,有什么好怕?给你吓死!”黄洽说道。

“不是,你们听不到吗?我听到了。”泽钦满脸惊恐地站起来。

“听到什么?”

“兹——兹——兹,是不是?就是这个声音!蛇!蛇的声音,好多蛇!”

“没有,我只看到很多蜘蛛!”

“等等,黄洽,你不要动,这是羽蛇金字塔,汤普森的日记确实有记载塔内有蛇。”

“啊!蛇?蜘蛛?有说什么样的?”树鑫也站了起来。

“大家别慌,先不要乱动,蜘蛛?蛇?”由贵拿起灯照亮黄洽说有蜘蛛的墙壁,接着吸了一凉气,说道,“是的,该死的,大家轻轻站起来,动作不要大,我要告诉你们,现在我们给蛇包围了!”

“啊——”文升叫了起来,给由贵捂住嘴,指着出现很多蜘蛛的墙壁他看,灯光下墙壁出现奇特的蠕动,仔细端详上面竟是皮肤像沙岩石的怪蛇,蛇的尾部竟然还是一只蹿动的蜘蛛。

“这是06年出现在伊朗的蜘蛛尾拟角蝰蛇,动物学家还认为是一种新物种,看来是一种古老的生物,别去碰到那只蜘蛛,那像响尾蛇的尾巴,这蛇毒性很强,周围的墙壁全是这东西,大家轻轻地走过去,不要碰…….”由贵还没说完,又听到泽钦蹲到地上抱着头叫起来。

“又怎么了?不要告诉我,这次又出现哥斯拉?”

“不是,地上,地上……”泽钦脸色煞白,吞吞吐吐地说,大家朝地上一看,“啪——”一声地面像一条舌头般卷了起来,原来这是一条巨型的大蛇,现在他们正站蛇尾上。

“救命啊!”大家各种惊呼,抱着地面这条“大舌头”像坐牛背的牛仔一样给翻来覆去,放手又担心碰到墙壁上的毒蛇,给狠狠咬一口,一伙人上又不是,下又不下,简直命悬一线。“啪——啪——啪”忽然一阵电光闪烁,大家还没来得及反应,感觉全身一阵发麻,接着“轰——隆——”的巨响塔里墙给直接炸出一个大洞,这洞直通向塔中心,大家拼命奔了过去。

“早就用这招,我们就不用又给蛇追,又给吸什么腐尸味。”黄洽第一个跑到塔中心,喘着气说道,“这是塔中心吗?这像个狭小的墓室,但什么也没有。”

“啊!刚才发生啥事?”除了文升与由贵,其他人惊叫道。

“不好意思,因为我实在很怕蛇,所以控制不住就发电了。”

“文升哥,还会放电,超能力者啊!”林铿叫起来。

“话说我没解剖过超能力者,想必这个生理结构确实是异于常人,很有意思啊!”树鑫望着文升诡异地笑了笑。

“等等,泽钦去了哪里?”由贵问道。

“确实是少了他,他难道还在与蛇一起?又是或是给刚才砸下来的石头压到里面了。”

“喂,我在这里,上面,上面,快救我,我给蛇甩到这里,救命啊!”大家朝上面一瞧,竟发现泽钦悬浮在大家头顶,更令人惊悚的是他的身体好像陷入一个空间缝隙,剩下头部边说话边挣扎。

“哇,鬼啊!他变成鬼了!”树鑫叫起来躲到林铿身后。

“法医整天在解剖,却怕鬼,这说得过去吗?泽钦好像给空气吞了?”黄洽四下观察未发现这个四平方大小的密室的什么端倪,问道,“是又一种光影折射吗?由贵,冒险家日记有没记录这个?”

“还真没有写,因为他根本没进到这个地方。”由贵一边翻日记,一边端详泽钦的位置,他的头就像一个汽球浮在空中,而头的下面有一条“横线”,就像在一张纸上画了一条横直线。

“那是什么?”文升也注意到了。

“诡异的横线,这空间怎么会有一条线,这是啥?”林铿伸手过去触摸,说道,“湿的,好像是水,是水。”

“水?林铿你把树鑫抱起来,举高一点,再凑近一些。”由贵叫道。

“干什么?要做什么?”树鑫惊叫起来。

“你这样高一点,看一下是怎么回事?把情况告诉我们。”由贵说着,树鑫伸长脖子探过去,眼睛瞪得混圆,接着说,“原来是这样,这不是线,太神奇了,从这个角度,这是一个水塘。”

“果然,我猜对了,行,那把树鑫投到水塘里!”由贵大声说道,“林铿把我们几个抱了投里面。”

“啊!啥?要我们命啊!”

“这就是所谓的‘钥匙’,确实来说,是另一个空间的入口。我们要找的神秘金字塔与羽蛇金字塔紧张地联系,这条线从平面看就像一条线,站到高处在3D的角度往下看,是一个水面,泽钦就是刚才给蛇直接甩到上面掉进去,代表这个水塘下面可能还有很深的空间,甚至连接通向另外一端。”由贵一边画着图一边告诉大家,“好了,大家把手电什么装到密封袋里,背好书包都往水塘跳进去,潜入水里,看到光的时候拉下救生衣再浮起来,记得按我说的做。”

“不行,我才不要,水里不知道有没其他怪物,我在这里等你们好了。”树鑫挣扎地要下来,忽然刚电晕过去的大蛇与拟态蝰蛇报复性地涌进密室,大家吓得拼命爬上水面,潜入水里。

虽然水面只有1.5米宽,但水里的空间大得多,深不见底无水生物,但上层水质清澈又不可思议地温暖适中,在水中甚至可以呼吸,游起来一点也不费力,大家朝着前方有光照射的方向游去,接着迅速浮出水面,但却给水池周围堆积成山的尸骨吓得不敢上岸。

“哇,哇,哇,全是尸体啊!大屠杀啊!”林铿叫起来。

“快上,别磨蹭,大家快上岸,别发出大动静!”由贵第一个走上去,拧干衣服紧接巡视周围的环境,还有地上各种尸体,其中有白骨化的也有还在淌血的。

“这上面是天花板,不,像是岩石,我们又在金字塔里?”黄洽问道。

“不,这是人工岩洞,也是玛雅人的下水道。”由贵沿着洞壁走,发现一些陶罐,打开后递给文升说,“尝尝,补充点体力!”

“干啥?吃骨灰?”文升接过去闻了闻,说道,“味道好像还不错,挺好吃的!”

“咦,你们用不用这么恶心?”泽钦呛了几声说道。

“是蜂蜜啦!”文升直接举起罐子喝下去。

“玛雅人会在这种下水道储备一些物资。”

“那尸体也是物资?”

“这些应该是祭品。”

“但是我感觉到这里还有东西?好像是音乐声,对,就像唱歌跳舞的曲调。”泽钦一边倾听一边说道。

“文升,你背包里还有没其他吃的?水果之类?”黄洽问道。

“我有一个橙子,要不要?”林铿说着把橙递给黄洽,黄洽接过橙子就狠狠地塞到泽钦嘴里,说道,“我现在才知道逸琦为啥说你灵感应强,你每次一通灵说的,不是飞机出故障就是冒出来蜘蛛、毒蛇,这就是传说中的乌鸦嘴了!”

“洽哥这么说起来,我也有同感!”林铿叫道。

“他确实是灵感应者,逸琦那种是可以心理感应,读取记忆,他这种就是靠感官来预知周围环境的危险存在,所以每次说的全是不好的事,但也正常,并不是因为他说了才会实现,而是他体质可以提前感到常人无法发现的危机。”由贵拿出一个类似罗盘的检测仪,说道,“这个地方可能就是玛雅人使用卓金历法的地方,是一个异次元空间,但与我们的世界又是重叠的,把我们居住的世界比例为千层糕,我们住的空间是底层,而这里的人可能是在我们上一层,但其实我们只是在同个空间的不同维度。”

“虽然听不懂由贵在说什么,但我觉得这些尸体死法都挺有趣,每一具都是残缺的,那几具淌血的尤其明显,死亡时间在12小时以内,心脏全给掏走了,个别还给剥皮,从肤色看有白种……”树鑫津津有味的说着尸体的各种死法,由贵走到一具尸体前扯下衣服,说道,“好了,这具与你身材差不多,换一下衣服!”

“什么?”

“你们看到那个洞顶的通风口吗?我们要从那里爬出去,从光线推测现在应该晚间,而且刚才说听到有音乐声,而这里这么多尸体,包括死法来看判断,上面可能正在举行玛雅的人祭。”

“啊!那我们不是自投罗网?还上去干啥?直接从这个水坑游回去不就好了?”林铿说道。

“你想回去蛇窝吗?”

“那总给剥皮掏心强!”

“我也觉得或者跳到水里重新找个地方。”

“等等,我有疑问,就算我们从上面出去,那怎么回原来的空间?我关心的是这个!”黄洽也加入讨论。

“我,我想,说……”

“闭嘴,你不能说话,你个乌鸦嘴再出声,我们就一起完蛋!”

“等等,他真的想说话,黄洽,快把橙拿下来,他可能感觉到什么。”

“那个,那个?”泽钦吐掉橙皮,说道,“真是的,我只是把感觉到的说出来而已。”

“那你现在又感觉到什么?除了听到音乐,还有呢?”

“你看那岩墙上面是不是有奇怪的图案!”泽钦指着岩洞的墙,由贵走了过去,轻抹掉灰尘,集中注意力端详,发现墙面的岩画,画里清晰对应见到白天在奇琴.伊察的重要建筑,羽蛇金字塔、武士神庙、天文台,但在这些建筑中央有着一口“大井”,井底画着一些人,还有暗示性的井下是有另一个世界的图案。

“圣井?对,要我们要跳到这个井里,才能回去原来的空间。”由贵叫了起来,“假如上面的建筑与这个画一样,那我们一定要穿过羽蛇金字塔,接着到位于中央的圣井,再回到原来的空间。”

“这些只是你的推测。”黄洽问道。

“但是我们别无选择。”

“那我们这样跑来跑去是为了做啥?做空间体验?”

“我们目前所在的地方就是那个坐标了,这已经算完成任务,委托我的其实就是研究托尔特克文化的人类学家卡洛斯卡斯特尼达,他曾经追随印弟安巫师唐望,成为弟子,并使用了培药特,但一直无法进入这个空间,而我们已经做到,甚至发现了玛雅人创造的异世界。”

“这长长的名字听起来像个墨西哥毒贩。”文升说道。

“哦,我想起来,我看过这个人的书,他是70年代一度掀起美国迷幻植物热潮的学者,时代杂志还采做过一期专访。”泽钦说道,“但是我记得他不是死了吗?不,是说他最后失踪在墨西哥沙漠里。”

“嗯,死亡也好,失踪也好,这只是一种隐藏手段,他确实还活着,而且委托我们寻找他一直无法破解的空间。另外,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上面那些人可能就是真正的玛雅人,而不是那些导游介绍的噬血土著居民。”

“好吧!我们既然完成任务了,那就快点想办法回去,但是如果不是噬血土著居民,这些尸体又怎么解释?”

“所以这个最后的疑团,我们要去亲眼见证。”由贵说着吩咐大家换好衣服,接着又在尸堆里搜索武器,但奇怪的话尸体身上找不到刀子或者叉子之类的东西,这些尸体更像平民,不是战士,这样更推测上面的世界是否正在举行玛雅人的活人祭。

(四)



由贵背着绳索最先往徒手上爬,上了洞口后,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停了半晌没动静,大家在下午等得慌,正准备让林铿也爬上去的时候,忽然听到“啊——”一声惨叫,接着有人全身是血的从洞口掉了下来,正当大家恐惧地围上去猜测此人会不会是由贵,却见到原来的绳索扔了一下来,由贵在洞口嚷到:“快,快点上来,没时间磨蹭了!”

“天,刚才那血淋淋的家伙是谁?玛雅人?”黄洽上去后问道。

“你刚才是不是杀了那家伙?”文升也问道。

“我鬼知道,那不是我弄的,是从上面掉下来的,喂,别抬头,像我我这样趴着装尸体,再慢慢移动。”由贵趴在地上匍匐前井,大家学着他的样子,并小心往天空一望,居然见到漆黑的夜空中浮着一架硕大的布满灯光的三角型飞船,飞船一边着了火,时不时发出巨烈的爆炸,砸下来人员与破碎的机件,而底部巨大的像推进器的发光体不断发出一种“嘤嘤嗡嗡”的声音。

“那是什么?外星人飞船?”大家惊讶道,又透过这飞船的灯光观察四周,这里并没有玛雅人建筑,地上到处是尸体与一些破损的机器,有些巨大,有些散乱,但从材质与轮廓更像飞机或者飞船。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在玛雅人的壁画上面会有一款像飞行器的东西,因为他们见过真正的飞船。”林铿说道。

“我觉得那不是外星人,这可能才是真正的玛雅人,你们看那飞船,不觉得有点眼熟吗?”由贵说道,大家发现飞船整体的外形像大三角体,而船体是由好几节组合而成,紧接着又出现一些微妙的变化,有时像埃及金字塔整个完整的三角体,接着船体的夹层变换为层叠状的玛雅金字塔形态,后面又每一层嵌套进去,逐渐形成一个立方体,立方体再延伸出外圈转化为一个压扁平的球体,最终成为飞碟型。

“噢,噢,噢,这完全不是人类科技啊?”大家对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大为惊叹,但由于飞船一边损毁,这种形态转化不断变更,紧接地面上其他类似金字塔的建筑向着飞船发出耀目的光线,飞船再次受到攻击而爆炸迸射出火光,整个船体向地面倾斜,飞砸下一块块着火的碎片,随时有可能发生坠毁。

“快走,保命要紧,快,往中央的井口跑,其他不要理了!”由贵大叫着。

“这难道是星球大战?”

“不行,这个井,不行,我们不能下去!”泽钦第一个到达井口叫了起来,这个直径将近30米的圣井,井口离水面竟高达超过100米,深不见底,就像一个无底深渊。

“没其他办法了,大家快跳,这里在打战,总比给炸死在这里强大,快啊!大家,没时间了!那船要掉下来了!”由贵催促着大家,眼看天空的巨型飞船就要坠下,大家站在这悬崖边踌躇不定。

“死就死啦!我…..”黄洽闭上眼睛跳了下去,接着是林铿,后面是树鑫,还有文升、泽钦也跳了,由贵跳之前,回头望望整个空间,那里已是一片火光,地上全是飞机残骸与尸体,当飞船撞击地面上,船体的爆炸掀起地面的泥土层,发出巨大的冲击波,而那一瞬间船也石化成破损的建筑物。

“哇,怪物啊!怪物啊!我吊到怪物了!”博琳坐在湖边大叫起来,他用力猛拉鱼竿,以为是只大鱼,没想到有只手抓扯住鱼线,随之从湖里拉出好几个人。

“喂,你不是博琳吗?为什么在这里?”黄洽问道。

“啊?博琳?是我,是我,我是树鑫,你不是去莫斯科?这里是莫斯科?我们穿越了?”

“不是啊!我没去莫斯科,我是在墨西哥,我那天睡过头,所以没赶上原订的航班,与前台说改签去墨西哥下个航班,对方说那就飞‘坎昆’,我下发就发现我在这里破城市,完全鸡不生蛋,没啥可去,我就买了鱼竿,租了条小船到这个湖区来钓鱼。”

“那你女友去哪?”

“哦,她好像去了莫斯科。”

“你那口齿不清的,我为你女友表示默哀!”树鑫说道,“快,快拉我们上去,我们要淹死了。”

“等等,那你们又为什么会在这里?”博琳问道。

“说来话长,我们刚遇上星球大球了,但好歹是保住了命。”由贵叹了口气。

“这么劲爆,为什么不叫上我?哪里有星球大战?”

“喂,你这个害人精,我们都差点给你害死了,找什么破玛雅古城,还要搞到跳崖!”

“好吧!同志们,是我害的,但现在可以回家,至少这一次我们见识了真正的玛雅古城。”大家纷纷上了船,向着远方的给树木包围的玛雅金字塔望去,感叹道,“是的,确实这是了不起的建筑!”

(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绝对空间 (一) “我想作为雇主,我有必要了解一下你们这一周的工作进展!”姚晓俊端正地坐在会议桌的主席座,...
    由贵阅读 1,115评论 1 7
  • 我曾经有个老板是美国人。来中国的时间比较长,虽然是每年在中国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完全不妨碍他泡妞。180cm, 长得...
    撒欢撒欢儿阅读 405评论 0 0
  • 一直都想写好一手钢笔字,练习的过程总是写写停停,其结果可想而知。 有了孩子后很希望她能写得一手好字,于是...
    高乐呵阅读 263评论 2 1
  • 因为懒,因为拖延,因为怕冷,所以常常迟到上班,早餐自然没上日程。忙着时,饥肠辘辘,胃常常发出警告。其实隔壁就...
    子轩哥哥阅读 184评论 0 0
  • 春天 金色的乱葬岗上 怒放了 一片背信弃义的杜鹃 秋天 北方的双手挥动 埋葬了 一片枯死无悔的高粱 冬天 白雪出逃...
    唐啵儿阅读 16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