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少芬一句话告诫女人:为什么妻子去世后,男人往往会很快再婚?

作者:七七

原创作品,抄袭必究!

/1/

认识小姊妹珠珠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心情非常低落,特意约我出来倾述长谈,原来是珠珠的父亲要再婚了,这件事情让她感到很不舒服,郁闷至极。

她说,她不是反对父亲再婚,自从母亲去世后,她也想过假如他想要再娶的话,她一定会支持,毕竟他才五十岁露头的年纪,余生的路还那么长,有一个人在身边陪伴也是好的。

但让她无法接受的是,母亲去世的时间还不到三个月时间,父亲竟然已经找好了对象,并且还通知了她,他很快就要再婚的消息。

珠珠还说,她以前一直觉得父亲对母亲的感情很深,可没想到通过这件事让她看清了父亲的薄情。她认为父亲再娶是可以,但至少也要过上一个时期,留一段哀思缅怀母亲的时间。

可父亲不仅没有,母亲去世才不到三个月,说严重点尸骨还未寒,他就要娶另外一个女人进家门,似乎也太不顾及和母亲的夫妻情分。所以,她的心里很难过,接受不了父亲的这种行为。

/2/

听完珠珠的诉说,我的心里也挺感慨的,她遇到事情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并不少见,有些男人在妻子去世后往往很快就会再婚,这样的行为不能说一点是错的,但总会给人一种不舒服,别扭的感觉,心里像是被堵了一个解不开的大疙瘩,难以释怀。

但这样的事情在我们的身边又时有发生,难道男人的天性都是如此,这么薄情寡义吗?为什么妻子去世后,男人往往会很快再婚?逃不过以下这3个原因,一起听听男人们的心里话吧。

周先生:余生慢慢,抵挡不住寂寞;

说句大实话,我的心里还是惦记着亡妻,毕竟几十年的夫妻情分,哪能说忘就忘,但是我得为将来老了打算,日后步入老年后,身体又不太灵活,剩下自己一个人怎么过啊。

我知道,妻子去世后,男人再娶不仅会惹旁人闲话,也会遭到子女的误解,认为父亲是个绝情的男人。

可是我觉得,人生苦短,妻子在世的时候好好对待,她不在了,重新再找另一个人也是很现实的,毕竟接下来还有好几十年要过,自己一个人实在太孤独了。

我不想日后给儿女们添麻烦,儿女长大后都会有自己的家,夫妻之间才是最好的陪伴。而且我也不想落得个晚景凄凉,才会不顾反对地寻找另一半。


/3/

刘先生:早就对另一伴没有爱了,觉得妻子去世了反而是解脱;

我和亡妻的婚姻是媒妁之言,两个人谈不上有多深厚的感情,反正就是那种搭伙过日子的心态。再加上她为人性格比较强硬,掌管家里财政大权,对我经常指手画脚,轻则骂重则打,我对此不知道忍了很久。

后来她因为车祸抢救无效身亡,其实对我来说反而是一种解脱,我已经压抑了大半辈子,后半辈子只想按照我自己意愿生活。

现在娶的二婚妻子是我以前读书的小学妹,也是年轻时的初恋女友,她的前夫滥赌导致她们婚姻破裂,我看她一个人带着孩子怪可怜的,反正我老婆死后也没人管得了我。两个人刚好一起做个伴,所以,我娶了之前一直念念不忘的女人。


谭先生:需要有人相互照顾,不愿一个人面对以后的生活;

妻子去世后,我一度沉浸在深深的悲伤中无法自拔,妻子昔日那贤惠美好的身影总在脑海里挥之不去。可那又如何,生活还要继续,不可能因为妻子的离去就暂停。

跟逝妻之痛比起来,是你很快就会发现失去妻子后,完全不知道如何生活,以前的水电费都是妻子交的,平时家务也都是妻子做的,习惯回到家就有热菜惹饭吃,早就已经习惯了妻子的贴心照料,她离开人世后完全就不适应了,自己一个人是即无助又孤独。

而且对待婚姻,男人和女人的需求不太一样,女人可能偏感性,比较在乎情感需求,而男人偏理性,比起情感我们更重视现实需求,需要有个人在身边照顾自己,需要有可口的饭菜和一个温暖像样的家,仅此而已。

日本作家渡边淳一说:“男人比女人更害怕孤独,更缺乏独立生活的能力,更不擅交际。表面上强大,实则精神软弱。妻子死后平均3年就过世,而丈夫死后妻子平均15年过世。”

想想确实如此,那些没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男人,妻子在世时,他享受着妻子的好,为他安排好吃喝拉撒,包括做家务和带孩子。

妻子活着的时候,他可能没有感觉到妻子的重要性,可等妻子不在了,这一切都要他亲自动手时,难免会让他陷入困境,把日子过得鸡飞狗跳。所以在妻子离世后,往往很快会再娶新人来替补妻子的位置。


/4/

综合以上妻子去世后,男人会再婚的原因,虽然有所不同,但别不承认,大部分都是因为对妻子的爱不够深。尤其是那些妻子才离开不久,就立马想要展开新生活的男人,他们很难耐得住寂寞。

只有真正重感情的男人,在妻子离开后,他们才会发自内心的感到难过,也会顾念彼此夫妻一场,他们不会那么快就和其他女人建立家庭。至少会等到家人的情感伤痛被时光冲淡之后,他们才会去考虑到个人的情感状态。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作为子女,我们没有权利阻止父母追求幸福的权利,但我们有表达伤心和痛苦的自由。当妻子离世后,希望大部分的男人都能顾念这份夫妻情分,至少要用一段时间来思念爱人缅怀过去,别太快再娶,也算是对伴侣的尊重。

如果妻子去世后,男人第一时间就又迎接新的女人进家门,未免太过冷漠,也会因此伤了孩子的心。

而作为女人,我们还是现实一点,学会看开一点吧,就像节目里钟丽缇对蔡少芬大赞道:“你要是死了,张晋肯定不会再娶,你们感情那么好。”

蔡少芬没有附和她的话,反而却说:“算了吧,现实点。”而且她后来还补充了,假如她发生意外的话,不介意张晋再娶,让他找个对女儿好的女人,并保护好女儿。

不得不说,蔡少芬真的是通透。她看明白了,身后的事由不得她做主,也看开了,能抓住的只有眼前。

女人你要明白,关于婚姻的一个令人扎心的真相就是,对大多数男人来说,爱情是形而上的,而生活却实实在在,理性实际的他们和我们不同,无论如何,他们还是需要温热的炕头。

所以,从现在开始真正需要做的,是好好爱惜自己,好好保重自己身体,你在,爱就在、用力去爱;你走,生命会把一切都带走,也办法强留!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