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那混蛋被抓后,我爸妈才知道我12岁时的悲惨遭遇

0 (26).jpg

这是读者小怜的倾诉,

为了叙述方便,我用第一人称来写。

-1-

我27岁了,单身。在我们那个18线小城市,像我这么大的姑娘都已经当妈了。

我的婚姻大事成了我爸妈的心病,每次过年回去,他们都要唠叨许久,让我眼光别太高,找个老实本分的男人,说人总需要成个家,有个伴。

我不是眼光高,是自卑,或者说是心里有点问题,可是我没办法与我父母说这件事,说了,他们也不理解。

-2-

这件事情的起因,与我12岁时的经历有关。

那时候我家住在一栋5层高的旧单元楼里。爸妈都是普通上班族,我所上的小学离家2站路。上学的时候我爸骑自行车送我,放学就是我自己回。脖子上挂串钥匙,自己回家边写作业边等父母下班。

那是5月底,我上6年级,快升初中了。那天放学,我跟同学去学校旁边的文具店买了一些贺卡和笔记本,是打算毕业时写上祝福语送给同学的。

不知道是不是买东西时将钥匙丢掉了,等走到家门口我才发现,脖子上挂的钥匙丢了,翻遍了书包也找不到。

我又跑到楼下。想沿着回来的路一路找。

5月的天,说变就变。我刚走了一二百米,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将书包举到头上又仓促往回跑。

一楼的张爷爷正拿着桶放到院子里接水,看到我,问我“小怜,你怎么还不回家?”

得知我丢了钥匙,他招呼我先去他家,等我爸妈回来了再接我回去。

我出生时我家就住在这栋楼。跟楼下的张爷爷也常见面。他家在一楼,有个花园,种了一颗葡萄树,每年秋天,都会给我们这些馋嘴的小孩子分一点。

那时候,爸妈从没给我们说过不要单独去陌生人家里,何况,在我眼里,张爷爷并不是陌生人,当时没有多想,就去了张爷爷家。

-3-

张爷爷的儿子、儿媳都在深圳,一年前添了孙子,他老伴过去照顾孙子了。他去了几天,住不惯,说是天气闷热,去了觉得气闷,身体不舒服又回来了。现在一个人住着。

张爷爷看我衣服都湿透了,拿了毛巾帮我擦头发,边擦边说:“你看衣服也都湿了,脱下来晾晾吧,要不会感冒的。”

我初时还觉得张爷爷真是热心,但是他的手开始往我身上滑去。有意无意碰触我的胸。我那时刚刚开始发育,似懂非懂,但知道,那是很害羞的地方。

张爷爷的碰触让我觉得很不舒服。缩着身子往后退。

“别怕,爷爷喜欢你,让爷爷看看,小怜是不是长大了。”

他说着,坐在椅子上,一把把我拉进他怀里,开始脱我的裙子,手在我身上乱摸。

我反抗,叫着爷爷,说我要回家。

张爷爷把我抱得更紧了,脸贴在我胸上,“穿着湿衣服会生病的,爷爷帮你暖一暖。”

张爷爷的抚摸让我很不舒服,浑身战栗。可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反抗,不敢大喊救命。只是往后躲,退缩,退到无路可退。

……

-4-

终于,单元门口的铁门传出了声响。

“我妈回来了。”我像盼来救星,对着门口大喊:“妈。我在张爷爷家。”

张爷爷的手从我身上挪下,将我的裙子整理好。转身去开门。

“小怜这孩子把钥匙丢了,我就让她来我家躲雨,回去别骂孩子,你看把孩子吓得。”张爷爷一脸淡定地跟我妈说。

我妈向张爷爷道了谢,把我领回家。进家门后第一句就是:“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没脑子,怎么不把你丢了。”

我默默回到房间,在张爷爷家发生的一切都不敢跟妈妈说了。那些委屈,恐惧,原本想在妈妈那里寻得安慰的,现在一句话也不敢说了。

吃了晚饭,妈妈让我给楼下的张爷爷送两个甜瓜。我不肯去。我妈又开始骂:“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知好歹,张爷爷刚帮了你,你给人家送两甜瓜表示下谢意都不肯。真是个没良心的。”

怕我妈继续骂,我硬着头皮下楼,敲开了张爷爷家的门,张爷爷看到我很高兴,伸手要摸我头发,我吓得转身就跑。

那一晚,我都在做噩梦,梦里都是张爷爷变形的脸。好可怕。

以后每次回家,经过张爷爷家门口,我就心跳加快,逃也是的跑掉,那里就像一个魔窟,我怕自己又被抓过去。

-5-

小学毕业,漫长的暑假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独自在家。那时候还没外卖,我爸妈白天上班,中午给我点钱让我去楼对面的市场里自己买点吃的。或者煮方便面。

每次中午我一个人下楼,张爷爷总在院子里张望,隔着栅栏说:“小怜,外面的饭不卫生,你来家里,爷爷给你做好吃的。”

我吓得加快脚步赶紧逃走。后来宁愿在家里吃泡面也不肯下楼。就怕再碰到他。

有几次,那个混蛋居然跑到我家门口,敲门,说是给我送饭。我不敢开门。躲在门后面瑟瑟发抖。

我试着对爸妈说,张爷爷不是好人。妈妈骂了我一顿,“小小年纪,怎么不学好,对老人连个起码的尊重都没有。”

张爷爷还是经常跟我爸妈打招呼,有时候给几个他院子里的黄瓜,有时候摘几个西红柿。表现的若无其事。

我拒绝吃张爷爷送的任何蔬果,我爸妈每次都说我不知好歹。

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无耻的人。用伪装骗过我爸妈。

-6-

初中时,我们开始学生理卫生。我终于知道,张爷爷对我做了什么。

愤怒和羞愧让我变得更加敏感自卑,我不愿意跟男生说话,坐公交车时,如果旁边是男人,我宁愿站着也不肯坐。

对于我表现出的各种别捏、古怪,我爸妈都以为是青春期的表现,以为过了青春期自然就好了。那个时候,没现在这么重视家庭教育,爸妈也根本不懂得该如何跟我沟通,如何引导我说出心中的秘密。

我害怕、恐惧、羞愧,但又找不到可以倾诉的人。连最要好的朋友我也不敢说,我怕会被别人看不起,害怕会被别人称为荡妇。

慢慢的,同学也都觉得我古怪,以为我性格孤僻,不合群,也慢慢疏远我,一起出去玩也很少叫我,我龟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越来越孤单,越来越古怪。

因为承受着巨大的心里压力,我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爸妈对我各种不满,恨铁不成钢,觉得是我分心了。

高中毕业,我没能考上大学,爸妈说我成绩太差,复读也是浪费时间,干脆托人找关系找个轻松点的工作。

我不想再生活在这个城市,不想再看到楼下那个变态爷爷。求爸妈让我再复读一次,重读一年后,我终于考上了大学,虽然只是一个三本,但终于可以离开这个地方,再也不用见楼下那个变态爷爷了。

-7-

上了大学,看不到那个变.态爷爷,也很少再做那些噩梦了。

我想,我会慢慢好起来。摆脱那次不堪经历带给我的伤害。

到了大二,有男生对我展开追求,约我看电影。我想,我必须克服心里障碍,过正常的生活,就答应了。

他是温柔开朗的男生,对我很好,让我有了心跳的感觉。

我们像其他校园情侣一样,开始一起吃饭,一起上自习,一起在学校后面的梧桐林里散步。第一次牵手,第一次亲吻,但当他的手滑进我的内衣时,所有不堪的过往再次出现在我的脑海。

我愤怒地推开他,逃跑了。

跑到拐角处,我回头看时,他还愣在那里。

我知道这在大学情侣里是正常的,是情到浓时的自然流露。可是,那一刻,我的皮肤起满鸡皮疙瘩,整个身体呈现抗拒状态,尤其是我心里,有一种难以明说的愤怒和羞愧。我做不到。

他向我道歉,说是不是他太心急。

我们重新和好,直到大学毕业,他都很克制自己,尊重我的感受。

毕业后,我选择去了他所在的城市,我想给自己过正常生活的权利。

但是我的身体不配合。每一次都异常尴尬。

渐渐地,他失去了耐心,他觉得是我不爱他,选择了离开。

-8-

25岁,爸妈看我还是单身,开始着急了,拖亲戚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

但同样的遭遇再次发生,最终男人像看怪物一样离开了我,临走时,说我心里有病。

我也觉得自己是心里问题。我不敢去找心理咨询师,开始偷偷看心里学方面的书,想医治自己。

在网上,看到跟我有相似经历的林奕含自杀,我失眠了很久。

为什么明明受伤害的是我们,那些犯罪的人没事,我们却要承受如此的心理压力。这世界好不公平。

前两年很火的me too 运动,有很多勇敢的姑娘写曝光性骚扰自己的那些人,但是我不敢。我是一个懦弱的人,一个人独自承受着压力和痛苦。活的窝囊而屈辱。

-9-

今年过年回家,爸妈提及楼下的那个爷爷,说:“真不敢相信,楼下那老头儿看起来挺温和一个人,居然是个变态,听说欺负了3楼一个小姑娘,被人家爸妈告了,一大把年纪坐牢了。把老伴儿活活气死了,儿子觉得丢人跟他断绝父子关系。

你说这是什么事啊。小怜,你还记得不,那老头还给咱家送过他院里的葡萄,他以前对你挺好的。”

一听到父母提他,我就开始坐立不安,我尖叫一声,别再提他。爸妈瞬间愣住了。

我转身回到房间。趴在床上哭起来。这么多年,我多么希望他能被关进监狱,多希望他能受到惩罚,终于,我不用再担惊受怕了。

我妈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来到我身后:“小怜,你以前那么讨厌他,难道你也被……”

我妈说不下去了。跟着我一起哭了起来。我爸气的直跺脚,说是早知道这事,一定杀了那个家伙。

我哭的泣不成声,无法止住,这么多年的屈辱终于有了一个宣泄口,另外一点,我也恨自己的懦弱,如果当时我勇敢一点,或许这个坏蛋早就进了监狱,如果我当时勇敢一点,这个小姑娘就能免于不幸。

-10-

整整15年,压在我心中的巨石终于毁掉了。余生,我只希望自己能走出阴影,能正常地去爱,去享受被爱。

也希望跟我有过相似经历的姑娘们都能勇敢地趟过这段黑暗,遇到那个温柔的,耐心的,能包容我们的人。

悠然: 曾经的媒体人,正面管教认证讲师。写情感,写育儿也写故事。用文字记录生活,在故事里看人情冷暖。

公众号:悠然不知岁 ( THyouran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