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经验越早知道越好

01. 选择远远比努力更重要,但没什么能保证你做出正确的选择,可只要你肯,你随时可以开始努力。努力尝试得多了,体悟得就多,你就更善于做选择


02. 你不是为任何人而活,至少你首先是要为自己而活,追求自己要活成的样子是第一位的,满足父母、朋友、恋人、老板对你的期望是第二位的


03.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不01. 选择远远比努力更重要,但没什么能保证你做出正确的选择,可只要你肯,你随时可以开始努力。努力尝试得多了,体悟得就多,你就更善于做选择

02. 你不是为任何人而活,至少你首先是要为自己而活,追求自己要活成的样子是第一位的,满足父母、朋友、恋人、老板对你的期望是第二位的

03.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不过就是个普通的人,请一定记得,多数伟大的事情就是由普通人完成的。普通人完全有可能做出不普通的成绩!

04. 坑货、伸手党、猪队友...,别管这类人该怎么称呼,不需要跟他们解释、争执、辩论,总之别在“乐色”身上浪费时间就对了

05. 你不是懒,你是没看到能让你心动的希望,相信能成功的人自然就不懒了。诡异的是,如果你相信自己能成功,你往往就很接近成功了

06. 简单的方法才是最容易成功的方案,减肥,健身,学习,创业,销售,设计,数据分析,无一不是如此。很多人失败就失败在一开始就选了一个复杂、麻烦、难以坚持的方案

07. 别人成功的故事听听就好,一般都不能复制,就算成功者本人重来一回也不是一定都能再次重现他自己的成功

08. 一天中分时间段做几种不同的工作,不但可以保持专注还不容易疲劳,这与大脑的工作方式有关,因为不同性质的工作使用大脑的不同部分。另外,专心做一件事的效率要比分心二用高很多,但也有的人一边听音乐一边学习效率更高,你可以试一试

09. 健康永远是第一位的,任何重病患者都能领悟这一点,但还是趁早明白它得好

10. 生活本身是很美好的,但是人们通常更关注不幸的一面,只有到大难临头的时候才能体悟到自己本来拥有很多的美好

11. 不要以为别人可以改变,不要认为自己不能改变,最靠得住的人是自己,多靠自己,少靠别人

12. 光想不做的人,和苦哈哈做事不动脑的人都成不了事。只有做过能反思,想好了就会去做的人才是最可怕的

13. 人脉的本质是价值交换,首先你要呈现出有形的价值。资源、能力、协作、信息源都是有效价值。然后自然能吸引其它人来进行交换

14. 对一个有能力的人来说,往往补足短板获得的成本收益极高。但是短板往往是顽固的,难以提升。成功者往往是通过团队互补来成功解决这个问题的

15. 运气来了要用尽,使力要留一分,说话要留三分。如果你知道自己要跑很远,就不要以百米冲刺的方式发力,那样的话就算没在中途放弃最终的成绩也不会太好

16. 如果你发现有个问题极难解决,最好的办法是暂时放弃,因为还有很多当下能解决的问题值得你尝试

17. 如果一件早就该做的事你却没有做,那就马上去做,一年以后再看,自然就会变成你早就做好了的事。否则的话,你可以假设你永远不会去做它了

18. 体验本身就是最大的价值,体验得多领悟得就多,而且不是每种领悟都可以用语言记录和传达的。有机会就要尽量和牛人共事,也一样能体验到很多没办法表达出来的经验

19. 这个世界不是善意的,也不是恶意的,世界的存在不是为了维护善或恶。你也不在世界的中心,你和别人都有,也都应该有适当的自私。了解人性,明白人情事理比凡事非要分个是非善恶可有用多了

20. 你最羡慕的那个人烦恼不一定比你少,他只是不方便和别人说罢了。你可以想象,很可能有人也在暗暗羡慕你,无非就是不足够了解你罢了

21. 即使发大财也不会让人一直开心,但是找到并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会

22. 如果你是那个做出决定的人,你就应该意识到你也该是那个为决定承担后果的人

23. 学习那些正用得上的知识,效率会非常高。最好的老师不是兴趣,最好的老师是生存,如果为了生存,人的学习潜能会被无限激发

24. 如果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甚至瞧不起你,你最好的努力方向是另找一个瞧得上你,喜欢你,条件比TA还好的人,这条路比荡气回肠死去活来可是舒服多了

25. 如果你发现自己很颓,那就试着做一件可能失败可能成功的事,反正失败了你也没有损失,但是成功了的话,你会慢慢找回那种感觉来,然后慢慢自己就振作起来了。不用刻意去找容易的事情做,因为你很难骗倒你自己

26. 失败不是成功之母,成功也没有惯性。反复尝试和调整优化,次数够多,时间够久,成功就会是个高概率的结果

27. 没有吸收并结合到你自己的思想体系中的知识,就不是你能运用的知识。本质上就和临街书店里摆着的书里的内容是一样的

28. 如果你还没有站在食物链的顶端,不要太过羡慕顶端那个位置,以为那样是最好的。你就看看狮子、老虎、鲸鱼、恐龙——不是已经灭绝的,就是濒临灭绝的。他们的日子不一定多好过啊。你问问做过小老板的,在他们的眼中,每月雷打不动能拿到工资就是天下间最让人羡慕的事

29. 如果你还没有试过,不防试着请你认识的人帮你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忙。也许你一直以为身边认识的人是不会介意顺带手帮助你一下的。但事实是,有一部分人,甚至是你帮助过的人,并没打算对你有任何付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