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APP产品分析——新浪新闻5.5.1(4)

每日APP产品分析——新浪新闻5.5.1(4)

新浪新闻,由新浪官方出品,及时获取全球新闻资讯,国内国外要闻,精彩的体育赛事报道,金融财经动向,影视娱乐事件的一款软件。新浪新闻作为新浪网旗下的一个分支,主要目的是在新闻领域抢占市场,是新浪网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战略布局手段。并且新浪新闻加强与新浪微博的关联,一定程度上为微博部分用户引流。新浪新闻突出“快,实时”的特色,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实时资讯及热门新闻,核心功能突出,是我比较喜欢的类型。

产品定位

第一时间获取全球资讯新闻,实时推送。

第一时间获取新闻信息,并以客观的态度展示新闻内容,新闻内容简短,只做简单的客观介绍,并不做深入报道。这是新浪新闻的对产品的定位。

需求

需求:用户需要了解社会动态,获取信息的需求

用户群体

主要用户群体为年轻人,喜欢关注实时动态及热点话题。

盈利模式

广告:主要出现在首页,新闻文章页底部

合作:合作商主要鲜城,识趣,牛眼看盘,手机页游及新浪网旗下的新浪众测,新浪爱拍,新浪小说,新浪彩票,新浪电影库,时尚美搭,新浪财经等。

产品结构


功能模块

核心功能

l资讯功能:首页的新闻头条向用户推送最新的新闻资讯,右上三个按钮,分别是live直播,今日推送,搜索。Live直播作为首页上的一个按钮出现,并没有放在标签栏当做一个核心功能,可见新浪新闻的直播功能并不是产品的核心功能,新浪新闻把核心放在新闻的热点问题上。点击按钮进入直播的播放列表,直播分为两种形式,一种为电视节目直播,另一种是微博上面的网红直播的形式。点击今日推送按钮进入今日推送新闻表单,用户可以浏览今天及昨天的新闻要点,由于目前新闻数量庞大,而用户每天必须要了解消息,所以用户亟需软件为他们筛选出有质量的要点新闻,让用户重点查看今天都发生了那些重大新闻。且新闻实时更新,更新会有红点提示。搜索功能,点击搜索按钮,首先展示的页面是搜索记录,输入关键词展示的是热门的搜索词条,点击搜索按钮展示相关的信息。信息的展示顺序总体按照时间先后顺序排列,展示的模块分为四部分,文章,微博,图集,更早的文章。新浪新闻与微博的连接性很强,微博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新闻。

l热门:热门利用数据实现实时性,将热点新闻依次排列,并根据热门程度实时更新新闻文章的顺序,标注文章的热门程度是上升还是下降,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到最热的新闻。该栏目只显示10条热门新闻,文章数量刚刚好,让用户看到数量限制,挑选自己感兴趣的新闻浏览,提高新闻的转化率,也让用户不过于沉迷在刷新闻的状态中。如果新闻排列100条,用户会觉得新闻太多,想看又看不完,导致用户非常的疲累,从而降低用户体验,仅仅有10条实时更新,让用户时刻保持一种新鲜感,用户一次只浏览几条自己感兴趣的新闻浏览,浏览完即关闭该页面,等过段时间在来看,文章顺序有更新,用户又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文章浏览,这样给用户一个休息的时间,提高了用户体验。


l发现:主要引导用户订阅自己喜欢的专栏,并提供更多的附加功能服务,例如:牛眼看盘,彩票开奖,新浪小说,热映影讯等,满足用户的更高一级的需求。


辅助功能:

l夜间模式:满足用户夜间使用

l离线下载: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机点击离线下载没有反应

l检查更新:点击更新到软件的最新版本

l我要报错:文章底部的我要报错功能,体现出新浪新闻追求客观公正的新闻态度,不带有主观色彩,用事实说话。允许用户纠正错误,不至于出现那么多喷子,影响其他用户的使用体验,从而影响整个软件的信誉。

用户体验(交互/UI)

交互方面

l点击文章右划进入评论页面,左划退回首页。对于大屏手机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不需要用户点来点去切换页面,用户在户外排队等车的时候,大都是单手操作,这一交互体现了用户的这一使用场景

l文章底部的点赞与转发微信微博朋友圈并列,点赞无数量限制,这样的好处是给用户一个发泄的入口,坏处是无法确切的知道有几个用户点了赞,也无法向其他用户提供参考价值。

l点击收藏后的反馈交互

视觉方面

l扁平化简洁的UI设计风格

l热门功能页使用大图高清图片覆盖配文字的形式,形成简单大气的感觉,加上数字引导,使用户一目了然最热门的事件是什么


l发现页面简约简洁风格的图标,清新的视觉效果


l热点新闻文章,大图为背景占据半个屛


优点&缺点

优点:

l层级结构简单

l核心功能突出

缺点:

l文章右上角点击后可截屏可分享可设置字体大小,但是不能转换夜间模式,用户切换起来并不方便

建议:文章也添加夜间模式功能

l文章题目字数过多时只展示两行,多出的部分被省略,导致用户阅读起来非常不舒服

建议:增加文章标题展示的字数限制

l新闻文章较长时,浏览到中间位置,想一下回到顶部或一下回到底部需要一直不断的滑滑滑,非常累

建议:添加滑块功能


总结

新浪新闻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新闻,简约不复杂。核心功能做的非常突出,实时资讯,热门新闻。我觉得我的产品分析做的还是不够细致,也不太成体系,写了几篇感觉有些进步,但是觉得还能写的更好,希望各路大神多多指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