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逆向之Frida-ios-dump一键砸壳

安装 frida

frida 的安装很简单,我是直接 Google 搜索 frida ,然后根据官网上的文档进行安装的。

macOS 安装

frida 依赖于 python,macOS 已经自带 python 所以不需要再去安装。官网提供了两种安装的方式,我选择使用 pip 自动安装。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回车,然后输入密码即可:sudo pip install frida

在这里我遇到了一个问题,导致安装失败。失败的提示主要是: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tmp/pip-uW0fNP-uninstall/System/Library/Frameworks/Python.framework/Versions/2.7/Extras/lib/python/six-1.4.1-py2.7.egg-info'

这里是说无权限对 six 进行操作,经过一番 Google 之后在 pip 仓库的一个 issue 中找到了解决方法:即安装的时候忽略已安装的 six。

最后通过以下命令安装成功。

sudo pip install frida --ignore-installed six

这里应该是我没有关闭 SIP 而导致的问题,因为在公司的电脑上进行并没有出现这个问题。(PS:公司的电脑是从我的个人电脑迁移数据过去的,除了当时尝试全屏使用 iOS 模拟器而关闭 SIP 之外,没有其它不同的地方)

手机安装

官网同时提供了针对越狱手机和非越狱手机安装的方法。这里我只是在越狱手机上进行了安装,至于非越狱的手机暂时还没有尝试。

越狱手机的安装步骤如下:

  1. 启动 Cydia

  2. 添加软件源

    软件源 Sources-> 编辑 Edit(左上角)-> 添加 Add(右上角)-> 输入 [https://build.frida.re](https://build.frida.re/)

  3. 通过刚才添加的软件源安装 frida 插件。根据手机进行安装:iPhone 5 及之前的机器为 32 位,5s 及之后的机器为 64 位。

安装成功

两个端都安装完成之后可以用 USB 连接手机在 mac 终端中通过 frida-ps -U 命令测试,若输出手机上安装的 App 名称则说明安装成功。

ssh 连接手机

有两种方式连接手机:WiFi 和 USB。WiFi 连接仅需在手机上安装 OpenSSH 即可,USB 连接还需要在 mac 上安装一个工具 iproxy。

安装 OpenSSH

在 Cydia 中安装即可。步骤:Cydia -> 搜索 OpenSSH -> 点击安装

默认用户 root 的密码是:alpine ,连接成功之后使用passwd 命令修改密码。

WiFi 连接

首先需要找到设备的 ip,在 WiFi 详情里可以看到。然后在终端中通过 ssh 连接,命令为 ssh root@ip

这种方式的速度比较慢一点,建议使用 USB 连接。

USB 连接

frida-ios-dump 要求通过 USB 连接手机

有两个工具包都带了 iproxy

  • libimobiledevice
  • usbmuxd

这两个都可以通过 homebrew 安装。安装命令为:brew install libimobiledevicebrew install usbmuxd

安装完成之后在终端中通过 iproxy 命令映射端口:iproxy 2222 22,如图:

然后在另一个终端窗口中通过 ssh -p 2222 root@localhost 进行连接即可。

使用 frida-ios-dump

在终端中使用 cd 命令进入 frida-ios-dump 脚本所在的文件夹通过 ./dump.py app名称 命令即可进行砸壳。脚本运行完成之后会在文件夹中生成一个已砸壳的 ipa 文件,非常地方便。

总结

整个过程并不难,如果本来就有逆向基础的话应该非常快就可以做完环境准备,或者说可以直接使用工具了。而我因为没有相关知识,花费了比较多的时间去 Google,不过最后成功砸壳还是挺有成就感的。同时也需要继续学习,搞清楚原理,不能停留在工具的使用上。

查看代码

iOS简单逆向之:Class-Dump、Hopper 查看头文件 具体代码 https://www.jianshu.com/p/85d951941c45

反汇编的利器 IDA 和 Hopper 的基本使用 https://niyaoyao.github.io/2017/01/18/Learning-Reverse-From-Today-D3/

frida版本安装
https://pypi.org/project/frid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