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了又回来的人,是要说再见的

图/网络 

1

“兄弟,出来喝一杯。”

“不去,没时间,正看我男朋友的呢!”

接到大毛打来的电话时我正在家追着韩剧看着我的欧巴,我当然是果断的拒绝了他,挂掉电话大毛发来一条信息

“朋友重要还是男人重要,是兄弟就麻溜过来。”

等我到的时候大毛已经喝的差不多了,看到我过来他一手端着酒杯一手拍着桌子大声的说

“我就知道,嘿嘿,兄弟我就知道你够意思,来来来坐下,喝一杯”

我坐在他对面拿过他递来酒杯,我当然不能告诉他我是看完我家男朋友才赶过来的。

“喂,我说你慢点儿喝吧,我又不和你抢”

我看着这家伙一杯接着一杯的喝,实在是有点儿看不下去了伸手抢过他手里的杯子。这家伙倒好直接拿起酒瓶喝了起来,面对他这种偶尔发神经式的状况我像往常一样自己静静的吃着美食。

“她回来了”

“她回来了,哈哈······她终于回来了”

大毛拿着酒瓶不停地敲打着桌子,我抬起头瞅了他一眼漫不经心的问道“谁?谁回来啦?你不是得罪什么人,人家找上门来了吧?没事儿,姐姐保护你,不怕啊”

说完我还笑嘻嘻的拍着大毛的肩膀,假装的安慰他。

“是小洁,小洁回来了”

我收回停在半空的手,过了一会儿才又嬉皮笑脸的说道“嗨,那也不怕,姐保护你。”

2

大毛口中的小洁是他的初恋女友,我和大毛认识的时候小洁已经出国了。大毛给我讲他们故事时给我看过小洁的照片,女孩穿着高中时期的校服,扎着长长的马尾,温柔的笑着。不可否认人如其人,洁白美丽。

大毛说那是他第一次遇见小洁时偷偷拍的照片,那也是他现在唯一一张她的照片。

上高中的时候大毛就是个响当当的学渣,天天上课迟到,他在老师的列表中已经光荣的被打上了放弃两个字。

有一天上学他又迟到了,被查考勤的学生拦住,那个女生问完他名字看了看手里的本子就对他说“你都被记了这么多了,算了你走吧,我就不记你了,不然你真就没学分了,不过下次别再让我逮着你了”

大毛抬头想想看看是哪位好心人帮他,正好撞上了女生的微笑。

大毛和我讲这段的时候我能看得出他的嘴角是笑着的,他说就那么一下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点不一样的感觉,他说那个女生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他再也没见过比那个笑容更好看更能打动人心的了。

后来大毛打听到女生叫小洁,是重点班的学生,学校里也有很多人在追求小洁。当时大毛就发誓小洁只能是他的人,一定是他的。

大毛为了接近小洁时不时就往小洁他们班跑,今天去找这个同学,明天去找那个同学打球。他上课再也不迟到了,只是在小洁值勤的时候他总是最后一个进校门。反正他总是能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出现在小洁的面前。

大毛和小洁慢慢的也熟了起来,他打着要好好学习的名号让小洁给他补课,在学校里同学们总能看到他们在一起的画面。就这样大毛不管是明恋还是暗恋整整喜欢了小洁三年也陪伴了小洁三年。

3

大毛怀着一颗执着到死的心终于考上了和小洁同一个城市的大学,也许是第一次两个年轻人独自离家那么远,自从上了大学小洁对大毛的依赖就越来越强烈。终于在大一的圣诞节大毛鼓起勇气像小洁表白,两个人也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一切好像都在朝着大毛预想的方向发展,大毛说那时候他真的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没事的时候就去小洁学校找她,哪怕是陪着她在图书馆坐一天他都觉得高兴,在逛街的时候只要是小洁多看了几眼的东西他都能记下来,自己赚了钱都买来送给她,吃饭的时候桌子上永远点的都是小洁爱吃的。

小洁常常怪他乱给她花钱,他总是笑呵呵的说你喜欢就好。他们两说好大学毕业就结婚,到时候一定要邀请高中的好友都到场,大毛说我要给他们看看我娶到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我是和我最爱的人结婚了,我是和小洁结婚了。

大四实习的时候,大毛在外面租了一个房子。房子离小洁实习的地方近,可是离他的实习公司却很远。因此大毛每天早上都要比小洁早走,晚上也总是比小洁晚到家。他说记得有一次晚上下班他误了最后一趟公车,他又不舍得花钱打车,就那样他步行走了一个小时才到家。回到家他看到小洁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听到动静小洁眯着眼醒来笑着和他说“你回来了,赶紧吃饭吧”

大毛走过去紧紧的抱住了小洁,他当时就想只要小洁开心了再辛苦一切都值了,他一定要让他的女人过得好。

实习快结束的时候,大毛得到了公司的录取,只要一毕业就能直接入职。那天回到家大毛和小洁躺在床上,大毛问小洁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婚礼,小洁不说话。

大毛翻身下床从抽屉里取出一枚戒指,回到小洁身边说“小洁,我现在虽然钱不多买不起钻戒,但是你相信我从今以后我一定好好努力,给你最好的一切,你也知道我不会说那些好听的话但是我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我爱你,我会保护好你,我会努力让你过上好日子”

大毛说完看着小洁一脸的泪水,他把戒指往小洁手上套去,小洁却把手抽了回来。

4

“大毛,对不起,我要出国了”

这是小洁和大毛说的最后一句话,这句话是拒绝求婚的话也是告别的话。

第二天小洁就搬走了,大毛看着小洁收拾好东西头也不回的就走了,甚至连一句再见都没有留下。回到学校大毛才知道其实小洁一直在办出国的手续,所有人都知道只有他不知道,实习不过是在等签证下来。

小洁出国后大毛也从那个房子里搬了出来,这一次他选了一个离自己公司近的地方,他说他终于不用每天那么早起,也不用下班后担心赶不上最后的公车,更不用担心她一个人在家会无聊了。

小洁走后的头几年,大毛其实还抱着她会回来的希望,他常常会上网看看她最近的动态,实在想她了他也会忍不住给她打个电话,问她什么时候回来他等着她。一开始小洁还会不忍心的安慰他,最后好像耐心都耗完了,小洁说“大毛,我不想每天只窝在十几平米的地方看风景,我自私也好,狠心也好,我有我自己一直想走的路只是这条路上你陪不了我,对不起,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回去”

大毛说他不是没有恨过怨过只是那一次之后他彻底的明白了,其实一直以来她和小洁就不是一条路上的人,他设计好的未来里全都是小洁,可是小洁设计好的未来里没有他的一点儿影子。

这个世界上最可悲的不是他不爱你,也不是最后不得不离别,而是你计划好的未来对方根本就不屑参与。

5

“她主动联系过你了?”

“恩,她问我如果她回头还能不能找到我”

“我好像赢了,是不是?她终于丢掉一切回来找我了,可是我怎么就高兴不起来呢?”

回到家,我依然还是忘不了大毛最后的神情。小洁离开五年,这五年里大毛没有流过一次泪,甚至是小洁说要出国的那晚他都没哭,可是却在小洁回来说要找他的时候流泪了。

大毛其实长得很好看,小洁走的这几年有不少女孩主动追求过他,我也给他介绍过很多,可是他说感觉不对。

直到遇到他现在的女友露露,露露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她总是有很多鬼点子,大毛每次都能被露露逗得大笑。

我问过大毛为什么会是露露,他说有一次他和她聊天,露露问他最伤心的事是什么,他说太多了多到忘了。他说你呢,露露说她觉得这个世界上最让人伤心的是你明明做好了和一个人过一辈的打算,可是那个人却从来没有这样想过。

我没有告诉大毛其实小洁联系过我,她说她知道我是大毛的好朋友,她想和我聊聊,想知道大毛这几年过得怎么样。我拒绝了,我说人的一生太长了,一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每一段经历都是宝贵的,就算是再痛苦的回忆也总有它甜蜜的时刻,小洁你选择了你想走的人生路,没有错,可是我们每个人最不该做的就是把别人的心甘情愿当做理所当然

我没有问大毛最后是如何回答的小洁,

一段好的爱情是两个目标一致的人一起携手走到白头

我想大毛比任何人都明白这句话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