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喜欢》 第一章 初来乍到

      在D大的门口,瞧,那熙熙攘攘的学生,在学校操场跑道上卿卿我我,无非是一对对的情侣。

  初冬带给我的感觉不仅是凄凉,更是寂寞。

  羞涩的梧桐树也开始渐渐的脱下它那华丽的衣裳,裸露它真实的外表。

  微风迎面吹来,捎来阵阵一丝丝的凉意,掠过温暖的心头,顿时感觉那么一刹那,自己的心是属于大自然的,没有过多的掩饰和伪装,是内在的一种向往。

      那位帅哥在等谁?这么痴情,傻傻的等,默默地等候。

  在寒风中等候的心中的那个她大驾光临。

  接近学校期末考快放寒假的尾声,学生们该去买火车票了,凭学生证买票打半折,可以享受这等优惠。

  凌琦已经在脑海里遐想回家时的情景,这时,一位身穿粉色的T-shirt,浅蓝色的牛仔裤的女生过来搭讪。

  “嘿,你怎么在这里呢,穿那么单薄,不冷吗?”女生直视着眼前这位男生。

  凌琦出于礼貌性的回答:“冷啊。”时不时往学校大门口的方向望去。

  “走吧,吃饭去。”那女生突然拉着凌琦的手,让凌琦措不及防。“啊!男女授受不亲!”凌琦受宠若惊的表情。

  “什么年代了,还男女授受不亲,你电视剧看多了吧!”那女生越发使劲拽着凌琦的手。

  “本大小姐看上你了,跟我走一趟吧。”凌琦心想这等好事都被碰到了,简直不敢相信刚才发生的那一幕。

  凌琦就踉踉跄跄的被女生拽走了,心想,怎么会有这种人存在,简直莫名其妙,心里念叨着就摇摇头。

  凌琦这时被拽疼了,突然停下脚步对那女生说:“去哪里吃啊?吃什么?谁付钱?我又不认识你。”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有的吃就吃,走快点。不然迟到了。”那女生恶狠狠地说。

  “啊?!什么啊!不是我们两个人吗?”凌琦惊恐地表情。

  “不是,谁跟你两个人,我实在没办法,没有人跟我一块去,才在校门口随便抓了一个来当挡箭牌的,你不要想太多了。”女生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嗯?我怎么越来越蒙了,这跟什么是什么啊!”凌琦摸不着头脑了。“跟我去就对了,保你有吃的,而且让你吃够格才走。”女生信誓旦旦的说。

  “晕,走吧,可不可以不拽着手啊!”凌琦不耐烦的说。“不可以,这样就没有效果了。”女生很硬气的说。

  啊!!!!???凌琦受不了!撒手就想跑。

  “你啊什么啊,走!”凌琦刚挣脱,女生立马又拽住凌琦的手。

  凌琦心里很是郁闷着,怎么会有这么野蛮的女生,第一次见过。此时已是傍晚时分。

  俩人在去食堂的路上,凌琦边走边说:“嗨,我叫陈凌琦,你怎么称呼?”

  “我啊!呵呵,暂时先保密。”女生突然来个华丽的转身,脸上洋溢的冬天般笑容。

  “那你是哪个院系的,总可以告诉我吧,嗯?”凌琦露出一副很认真的样子,不再像之前那态度。“好,我就慷慨的告诉你,我是人文社科院,忽悠系,本大小姐叫杨欧妮。”

  “嗯!欧妮。好美的名字。”凌琦想这辈子她会不会就是我大学的初恋。

  “那你呢,什么院系的?在那校门口傻愣着干啥子?”欧妮反问。

  “我呢,是财经管理院的,痴情系的。”凌琦言毕嘴角上扬。

  “哦,原来你也是我们一个种族的。”欧妮一时扑哧的笑了。

  “什么啊,你忽悠,那我不能痴情啊!”凌琦打抱不平的语气。

  “能啊,为什么不能呢?法律面前,人人平等。OK?”欧妮脸上保持着微笑。

      “嗯,这就对了嘛。”凌琦从裤袋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时间显示6点20分。

  言毕,两人同时笑了,抿着小嘴。这段路足足走了15分钟,才到D大的第一食堂。

  俩人来到食堂内,哇塞,一楼怎么一个人都没有!往日的食堂可谓是人山人海,容不下半丁点的空余位置。今天怎么空荡荡的?难道有人包场了?那也不可能呀!

  “妮妮,怎么现在才来哟,是不是找不到男朋友啊?哈哈。”远处传来笑声。“这不是来了,小耀,你呢,怎么食堂一楼空无一人的?”欧妮问小耀。“食堂一楼已经被本少爷我包下了,没有VIP是进不来的。我们今天就在二楼就餐,上去吧,我们就等你一个了,其他人都到齐了。”小耀边说边打量欧妮身边的凌琦。

      “哦,我们上去吧,凌琦。”此时的欧妮已经牵着凌琦的手,三人缓缓地走上二楼。

  三人来到食堂二楼,这也太奢侈了吧,作为D大的第一食堂,整栋分2层,一楼空无一人,二楼才寥寥几人。

  众人看欧妮来了,异口同声说,“怎么说的,迟到了,自己罚3杯,来来来。”

  来到桌前,只见欧妮,顺势拿起酒杯,自罚了3杯,咕噜咕噜就往肚子里灌了。

  “咦,这就是你男朋友吗?怎么站着呢,不要客气,快快坐下。”其中一个人说道。

  “来,兄弟姐妹们,我来给你介绍下,这是我的男朋友,陈凌琦。”欧妮一边向众人介绍,另一只手拽着凌琦的衣角。

  “为了以后大家容易记得他,我给他起的外号,凌琦的谐音07,不介意的话,前面在加个0,叫007。”

  “饿了,坐下来吃饭啦,就等你一个人了,害我们大家等那么久,还以为你不来了呢。”其中有一个男的已经顶不住餐桌上的美食诱惑,迫不及待想开吃的节奏。

  凌琦知道自己就是一个托,吃就吃吧,将就蒙混过关就行了。

  “妮妮,我们玩个游戏怎么样?就是我们以情侣为单位,我们这里总共有5对。输的一方任由赢的一方提出的惩罚,前提要求是不要破格。大家觉得怎么样?说说下意见。”小耀诡异笑道。

  “好啊,玩就玩。来吧。开始。”欧妮很爽快地答应了。

      还没有等凌琦决定了就自己做了决定,虽然只是个托,但是也要附和她一下。欧妮此时向凌琦使了一个眼色。

  “好吧。”凌琦脸上露出很勉强的样子。

  “我们玩个最简单的,摇骰子。公平吧。”小耀明明知道自己会赢。

  输了一方任由赢家处理。游戏规则:以情侣为单位,男方女方分别各自摇一个数,两个数之和,大于任意一对情侣的总和就算赢。

  “第一局,让妮妮和凌琦先来吧!因为你们两个迟到了,怎么样?”小耀对大家提议说。

  “好吧。”欧妮一口就答应了。

  欧妮似乎摇骰子的手法很娴熟,摇了一个6,到凌琦摇了,结果让在场的大跌眼镜,摇了一个1。总和为7。

  接着就按照顺序来摇,在场的五对情侣依次得出的结果是7,9,11,8,9。

  “不是吧,我们俩这么倒霉!愿赌服输!”欧妮嘟着嘴说,但是看起来很开心的样子。

  “不是吧,第一次摇就输了。”凌琦低声地说。

  凌琦和欧妮接受大家惩罚。

      首先,通过大家得出的一致意见,你们两个各罚3杯,3杯之后,再往3杯中加不同的佐料,总共12杯,每人喝6杯就可以了。

  “愿赌服输,喝就喝。”只见欧妮一口就把一杯喝了,接二连三,喝完了。此时欧妮的脸上开始有点泛红,但是没有醉意。

  只见,凌琦捂着鼻子慢吞慢咽的喝了一杯,下肚之后就立刻泛红,脸红得跟猴屁股似的。

  凌琦挥手致意说,“不行了,我酒量不行。不能喝了,看我喝一杯,就这么痛苦。”凌琦的表情很到位,表现出很是痛苦的样子。

  欧妮说,“不行,要喝完,不喝完就不把大家当作是朋友。”

  凌琦无奈地喝完剩余的两杯,顿时感觉脑袋一阵晕眩,倒了。

  迷迷糊糊中还依稀听到断断续续的声音,“你男朋友,好像真的不会喝酒啊,好了,今天你送他回去吧。剩下的事由我们处理好了。”只听见小耀在说话。

      “好吧,不好意思各位,你们喝的尽兴呀!我先送他回去了。下次,我们再喝!走啦!掰掰!”欧妮的话语说的好尴尬,第一次为了一个不相干的人跟朋友说了这么见外的话。

  大伙说,“没事啊!你照顾他吧,要不我们帮你送他回去吗?”

  “不用了,我自己能行,放心吧!!”欧妮扶着凌琦,踉踉跄跄的走出了食堂大门。

  “瞧你瘦不拉几的,怎么身板这么重啊!累死我了,对了,你住哪个寝室呀?”欧妮顺手掏出凌琦的手机,拨通了寝室的电话号码,嘟嘟嘟。

  “喂,你好,请问你是陈凌琦的室友吗?他喝醉了,你们寝室在哪一栋啊?”

  电话那头回答说:“哦,007。你是?”

  “哦,我是他的朋友,我现在在食堂门口,你们能过来扶他回去吗?”

  “哦,可以的啦,请稍等片刻,我们立马赶到。”

  过了5分钟。两个身穿白色T-shirt,黑色牛仔裤的,看起来很文静的男生,迎面跑了过来,到了欧妮跟前说:“凌琦就交给我们吧,谢谢你呀!”

  两个男生接过凌琦,搀扶着凌琦回寝室了,看着凌琦远去的背影,欧妮有点舍不得,怎么会有这种感觉呢?管他呢,欧妮也困了,回寝室就寝吧。

  凌琦一行人回到007寝室,室友们帮凌琦解衣,脱鞋,把他平躺在床上,盖好被子。

  “哎呦,怎么凌琦今天这么沉,看他蛮瘦的,醉了的人确实是有点沉,唉,睡了吧,被他折腾这一时半会的,明天还有事呢。”

  凌琦就这样昏昏欲睡过去了。躺在自己柔暖的床上,梦中居然还梦到了欧妮。

  翌日醒来,已是中午12点半了,寝室光线依旧那么阴暗。

  “小熊,几点了。”凌琦打声哈欠。

  “12点半了,快去吃饭啦,还睡,昨天下午你喝多少酒哦,就醉了,你太不争气了。”熊笑笑地对凌琦说,还用食指做出NO的姿势。

  “烟呢?在哪里,我想抽一根。”凌琦醒来就想抽烟,果真是上瘾了。

  “在我衣柜那件外套口袋里,我去给你来一根。”小熊去拿他那件阿迪达斯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包软玉溪。

      “在这呢,给你!”顺手递了一根给凌琦。

  “额,你知道我不会喝酒的,昨天在校门口等看有没有美女来搭讪,哪知道来了她,真是不巧啊,就被她拉去吃饭,我就喝了三杯就倒了。”凌琦不好意思的说。

  “三杯白酒?还是啤酒?”小熊疑惑的表情。

  “啤酒,咋啦?”凌琦白了熊一眼。

  “啊,不会吧,酒量那么差,我记得你生日那天看你喝很多哦,怎么昨天就喝醉了。”熊不相信凌琦说的话。

  “呵呵,那是高兴才喝那么多哈,管她呢,起床洗漱去食堂打饭先。”凌琦嘴角微微上扬。

  凌琦洗漱完毕,换上新衣服,系好鞋带,准备去食堂打饭回来吃。这时手机响了,能不能给我一首歌的时间..还没唱完呢,就迫不及待按了接听键,“喂,你好,请问哪位?”凌琦礼貌地说。

  听筒那头说,“我,杨欧妮,你还好吧,凌琦。”

  “额,还好,没事,你呢?”

  “我也很好,对了,昨天的事,不好意思,让你受累了。”

  欧妮语气中带有点不好意思。

  “什么?我忘记了,不存在。呵呵,我现在去吃饭,你吃了吗?”凌琦故意错开话题。

  “刚吃完就给你打电话了,你没事就好了,就这样,挂了,拜!”挂断的嘟嘟嘟声.........

  “有必要这么着急嘛,我都没有说掰掰呢,就挂了。”凌琦嘟着嘴说。

  在路上,凌琦心想,怎么现在感觉头还是昏的,昨天真的喝多了,还是没有饭菜垫肚子,所以喝了就这样不省人事,太丢人了。

      凌琦想着吃完饭,该去哪里啊?没有课了,停课了,大家都在自习室或者图书馆备考,考完试就可以放假回家了。想到这里,凌琦心里别提有多激动。

  来到第一食堂的小炒部,点了个糖醋里脊,干煸土豆丝,外加一个紫菜蛋花汤。“好的,总共10元钱,还需要什么吗?”小炒部的老板娘看着凌琦微笑的说。

  “不要了,谢谢老板娘。”凌琦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屁股还没有坐热呢,就看到了昨天一起吃饭的小耀,小耀朝他走来,向他打了声招呼,“凌琦,你也在啊,现在才吃饭啊,昨天没事吧。”

  “哦没事,就是感觉有点昏,没什么大碍的,回去睡一觉就好了,谢谢关心。”

  “那就好,那就好,昨天真不知道你,真的不会喝酒,如有冒犯,不好意思呀。”小耀诚恳地说。

  “嗯,没事,以后我要多加练练了,不然欧妮没醉,我先醉了,怎么保护她,你说是不是呢?小耀。”凌琦脑海里突然想到欧妮。

  “凌琦,这会我有点事先走了,对了,昨天太匆忙,没做自我介绍,我叫陈辉耀。大家都叫我小耀。以后我们多的是机会一起喝酒。先走了。”言毕,小耀转身即将离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