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实现从城堡公主到超级主妇的完美蜕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少女们怀揣着“我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的喜悦和激动,带着期盼,带着向往,带着憧憬披上了婚纱,真正实现了由养尊处优的小公主向家庭主妇的转型。

然而婚姻不是永不退色的玲珑塔,现实的婚姻生活又击碎了多少少女们无数次在心中勾勒出的幻想之梦。

由公主升级为家庭主妇,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同事小王,家境一般,但父母爱之有加。结婚时也是倾尽所能和男方家合力给他们买了房子,置办了家需所有。看着本应该幸福美满,白头偕老的婚姻却只维持了不到两年便劳燕分飞了。问其原因竟然是:琐事所累,越过越找不到感觉了。这便是典型的婚前心理准备不足,导致了婚后的措手不及。

常言道“不打无准备之仗”,在这比喻虽有些不当,但道理相通,就是婚前的必修课做足了,婚后的生活才能得心应手。


“煮妇”不哭,因为婚姻不相信眼泪,只相信你的独立跟坚强。


家庭主妇要有独立的人格魅力,婚姻生活既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和鸡毛蒜皮的结合,也是夫妻双方喜怒哀乐忧的 进行时。

小鸟依人固然可爱,但那是恋爱时的版权,婚后的你若一味依赖对方,便会失去自我的存在感,并且对方也会因独自承担所累,从而逐渐产生反感,引起乏味。

婚姻中两个人同时分享快乐便是两份快乐;若两个人同时分担负担便是半个负担。能和另一半共同承担所有,你们的婚姻才能走得长远。

除了人格独立,经济上的独立也不可小觑。毕竟普通经济的家庭还是占了绝大多数。缺少了经济的支撑,你在婚姻中的话语权和地位便会大打折扣。

所以具备人格独立和经济独立的双赢才是你立足幸福婚姻之本。


    主妇当家就要理财有道


人人都喜欢钱,相信刚刚升级为主妇的你也会因为掌管了家庭的财政大权而窃窃自喜。你可能认为这时的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支配日用开支,可到月底你就会发现,你的经济已经捉襟见肘了。所以学会理财也是你的当家本领。

你首先要更新理财观念,要将传统的储蓄=收入-支出转变为支出=收入-储蓄。你每月从收入中留出能力范围内的固定资金办理零存整取,这样的硬性储蓄会强迫你把可买可不买的东西pass掉,银行卡里的余额才会与日俱增。

日用品遵循够用就好,购买太多的话利用率低,花销大,占用空间还使家里显得凌乱,得不偿失。

服装遵循宁精勿多的原则,不要图便宜多买低档次的服装,穿了没多久不是淘汰了就是质量不好了,亦或是反正也便宜不喜欢了不穿了也不心疼,这样的服装穿着心里不舒服,弃之可惜,放衣柜里存着又占位置。若宁可贵也少买几件高档次的服装,穿着既提高了自己的档次跟品味,也不见得比购买廉价的服装多花多少钱,因为所谓的高档是依能力范围而定,并不是动辄几千、上万元的服装便是高档的,主要是质地好,又符合自己身材的便是最佳的。

化妆品要遵循的是品质得保证。在此项上女人可以为自己奢侈一点。因为化妆品是慢性消耗品,购买一次便能使用一年半载,所以即便购买得稍微贵一些,平均下来每月开销也不会太大。

常言说家外有搂钱的耙子,家内要有存钱的匣子。不怕耙子没有齿,就怕匣子没有底。你不仅要有一定的经济收入,还要保证家里存款额的递增,同时还要保证你的生活品质,这样才是精明主妇的持家之术。


    婚姻是恋爱的续写,婚后也要 尽显你的完美与优雅


热恋中的双方都是想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对方。婚姻是恋爱的升华,你要一如既往的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要注重自己的形象,不能认为结婚了便可以肆意地放任自己,穿着邋里邋遢、整日蓬头垢面、居室龃龉不堪、家务一窍不通。可想而知这样的主妇会让人有多么的不堪忍受。

你不必有浓妆重彩的妆容,也不必有奢侈品牌加身,你只需要做到自身和居室洁净素雅,穿着搭配合理,言语幽默但不粗俗就OK了。

话说男人在外走,带着妻子一双手。从先生的衣着穿戴便可以窥见你的生活能力跟品味高低。若自己给先生装扮的到位,不仅能增加外人对你的评价高度,也能提高先生对你的赏识度。最中肯的评价便是“结婚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这一句话肯定让你们小夫妻暖心暖肺一直暖到骨头里。

日常生活中制造一些小清新、小惊喜、小浪漫,既不用浪费高昂的金钱,也不用消耗太多的精力。你只需要隔段时间用改变颜色换一下客厅的鲜花;变换一下家里可移动的小家具的位置;做几道令先生感到惊喜的小菜。诸如此类,这些都可以增加情趣,增加新鲜感,也能增加夫妻感情。

在父母家的城堡里你有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你有依靠,可以依赖。可婚后的你是独立的个体——主妇,你就应该是家庭的全面管理者,所以婚前的你就要对婚后的生活做好预期,婚后再不断完善自己,你才能成为真正的幸福婚姻的主宰者。

幸福婚姻的秘籍就是:我是超级主妇,我的婚姻我做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