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感谢,来不及道别

👆点 上 方 蓝 字 关 注

作者:兮娆   来自一世繁华如歌   00:0004:50

有时候想感谢一些人,善意的回报,却不知道从何下手,来而不往非礼也,通常的道理,但是却又拿捏不准。不知不觉间,竟突然失去了这样的机会,总感觉是一种亏欠。

哎,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01、

或许美好,也是用来失去和错过的;

当你与美好的事物相遇时,如果迫于某种限制和无奈而并未靠的太近,你就会发现对方也同样会和你保持同样的距离,但是对方却对你更好一些,这令你感到意外和不可能,等到想要开口或做些什么的时候,却已经是分别,到最后连影子都找不到一丁半点。

人也是如此,哪天你忽然想问某人时,却发现他已经走远了。

有位朋友以前曾经喜欢过一个女孩,那时候学校正准备一场考试,而所有的人都必须经过这次考试,不然的话就得挂科、补考,这属于必考的一门课程。

但是考试题目他大多不会做,不仅仅是由于他平时旷课、不爱学习,还有其他方面的原因,比如他懒、讨厌这门课、排斥理工科的课等等,所以那天他手足无措,有点害怕了。

要说这都是他自找的,不光学习不好,考试肯定不会过,他们宿舍的其他人也是如此败类,但是其他人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好啊,他们和一些学习好的学生有来往,那么到那时候考试现场也基本上是开卷考试,那些会的同学完全可以帮忙……

可是他呢?悲剧了……看着别人一个个的把题目全都在电脑上一步步的完成,他只能做到20%的样子,然后静静的等待着室友,看看到时能不能帮得上,但是考试时间也是有限的,别人帮别人在做事时,可能早就顾不上他了。

就在临近考试结束还剩下十几分钟时间的时候,她出现了。

她刚刚帮别的同学做完题目,恰巧走过他的座位,他只是若有所思的看了她一眼,没敢开口说话,但是她却停下了,笑着走过来,很爽快的说:“你还没做好啊?我帮你弄…”

他心中一阵感激,其实他和她的关系很远,他知道她是班上的班干部,同时也是系里的风云人物,又是班花一样的存在,平时也基本上接触不到,室友有两人平日里和她有过共同的圈子,但是自己确实很少和她接触过,甚至连话都没说过几句……四年。

下了考场后,他说了谢谢,她则笑了笑,显得好像害羞、不好意思,俩人也就只有这么两句对白,各自走开了。

其实这样的帮助,又怎是一句谢谢能够报答得了的?说报答可能有些夸张了,但是我想一句谢谢还不足以表达所有吧。自那次之后,朋友每一次看到她,目光总是若有若无的瞥向她的方向,看看她在做什么,和什么人在一起,嘴角也会莫名其妙的露出一丝奇怪的笑意,没人能懂他在想什么。

不过后来才知道,他也是想着自己能为她做些什么,但是却始终做不了什么,他也曾经给她发信息,问一些话,她也仅仅是说要他“好好学习”……

这里有一段很是搞笑的故事,现在他回忆起时,也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牛逼了。他想找她的联系方式,什么人人网、校论坛、自己的QQ好友、室友的空间足迹、留言等等,他查了一整夜,翻看了近1000多条留言和评论,就是想着能不能找到她的QQ号码。

结果还真给他找到了,他一开始是这么想的:“她那么漂亮,人又那么好,肯定有些男的会在她的校内主页上留言去问她要联系方式……”没错,他猜的很对,他也是这么找到的!

然后一切终是无望,所有的话语也都是妄念,直到最后一条手机短信发送过来,他放弃了所有的想法。——“请不要再给我发信息了。”

毕业散伙饭那一刻,他很不好意思,也不敢碰见她,毕竟他慢慢的才知道自己和她之间的差距太大,甚至每一处都是两个世界,但是她走过这边的餐桌时,却还是主动的向他这里走了过来,说了几句祝福的话语,像是什么都未曾有过一样。

也是自那以后,他的手机再也未向任何人发送过任何信息,他只打电话……


02、

来不及说感谢,也来不及说再见;

或许,有些人一辈子注定都是单纯的,也注定都是放纵不羁的,也注定是深情的,那时他是个少年模样,多年后你再遇见他时,他还是一点也没有变,还是那个美好的模样。

还是这位朋友,他工作多年了,和很多人一样面临着生活的种种困难,忙着赚钱养家,忙着混口饭吃,可能渐渐的忘记了其他。

直到有一天,有另外一位女孩走近了他的视线,他毕业已经好几年了,而这个女孩好像才是刚刚从学校毕业出来,这里可能也是她第一份工作吧,他25岁,她22岁,他觉得自己有些老了,她则一脸的稚气。

不知道是不是有很多人像我这位朋友一样,有过挫败的感情之后往往抱着悲观的态度,又或许是这种人本来的感情经历就够悲伤,

所以他们才不得不选择了颓废和懒散,到了这一步也就罢了,可是生活偏偏又不将他们放过,颓废还不够……要让他们绝望,继续摧残!

他说,他记得她来时很平静,他远远的看了一眼,但谁知那一眼却仿佛穿越了时光,一下子回到了N年前,好像一下子看到了一个久违的身影出现在了他的身边,他也是在那时才知道:原来这世界上是有两个人可以长得如此相像的。

其实他不止是放弃发短信这种功能,他还爱上了短发女孩,在我们朋友们之间看来,他能看得上的,他注意到的,几乎都是短发女生……(我们也是醉了,这是不是有病?估计是感情创伤太深了)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的生活风平浪静,想安稳一段日子了,但是风险却偏偏又悄悄的来到了身边,这个女孩就被安排坐到了他旁边,他看着同事给她安排好办公桌和电脑,心也莫名其妙的跳了几下,眼睛也不自觉的往人家那里偷偷的看。

过了大概有一个下午的时间,临近下班时,他发现她始终在纠结一个问题,很是不安,原来是电脑么有声音,他一开始是不打算帮助的,毕竟这种情况,肯定有许多其他的人求之不得的机会,而他在那个年纪里,其实已经心有所属了,所以不便去出手帮助一个不认识的妹子。

但是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不知道是因为她和她长得相似,还是因为他看到一个女孩无助时的表现心生怜悯,他主动开口问她,然后教她如何去操作,最后修好了电脑……就是这样。

她说谢谢,他笑了笑说没事,也就仅仅这两句话……结果就是近乎两年的时间里,他甚至从未主动去和人家说些什么,甚至工作上好不交集,他也不会主动去问人家什么……(这有人会信?反正我不信……)

但是他还是觉得很不安,由于他的原因,由于他对于她工作上的帮助,她也没有那么焦虑了,之后也认识了其他的同事成为了更好的朋友,她也总是会分享快乐给他,零食、新闻、趣事,甚至有时候一个人在那傻笑,一点也不拘束了。

但是他觉得莫名其妙的有一种压力,比如:他一个男的又不怎么吃零食,老吃人家的,那么他就得还啊,所以他还真还了……这一来二去就更扯不清了,最后他都觉得那女孩看他的眼神都发光了开始……

(我们不信,大家都不信,同时也觉得很扯,怎么这种好事我们都没碰上?很多人主动了多少次都没结果呢,他这什么都没做人家就对他有好感了?)

说来也奇怪,他也只能这个状态了,即使关系再好,也止步于此,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如此,直到有一天公司人事调动,她忽然间就走了……

他当时不知道,只是看她离开办公室,但是到了下班很晚了,电脑还开着,没有人理,那些平时和她很好的同事也没有搭理,而且她桌上还放着很多她自己的东西,于是他就好心的去QQ问了她一下,谁知道她说她已经走了,而剩下的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来不及说感谢,甚至也没来得及道别,或许真的都不重要了吧。他不懂她的想法,她也不知道他的故事,更不知道…是否早已彼此误解。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