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八十六(齐聚郑州)

        返回郑州后,当我推开公司设计部的大门时,发现原本空着的二十多个隔板办公桌前全部坐满了人,原来这次设计院的变动让我们丢掉了几乎所有的市场,各路兵马全部撤回了大本营!

        这次意外的变故,让我们这些没日没夜的工作狂们也体验了一下八小时工作制的快乐,勉强算是因祸得福吧!

        从08年2月开始上班,我一直过着自由散漫的生活,没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也没有固定的工作场所。很多人羡慕这样的生活,觉得自由,舒服,爽!可是有谁知道这其中的疲惫与无奈!没有上下班时间,指的是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工作!白天出去勘察,或穿梭在闹市,或流浪在深山,晚上回来不管有多晚还要将白天勘察的内容绘制出来,可谓是身心俱疲!

        现在好了,大家有了正常上下班时间,可是我却很不适应!每天八点准时上班,到了办公室就安静地坐在办公桌前假装忙碌。市场没了,也没啥可忙的,办公室的网速慢的连QQ都登不上,只好胡乱翻弄着什么,实在无聊了就打开PS制作一些科士威的宣传页。偶尔借工作的理由跑到设计院刘哥那儿蹭网,也会趁机打印一下设计好的宣传页,回来后买卷胶带在附近的小区楼道里贴一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做做宣传。后来,实在受不了这种清闲,又不能上网聊天,于是我给自己设计了一款别致的名片,打印出来后,隔三差五借口去设计院,实际上我跑到二七广场的天桥上发名片去了,虽然明明知道这是件更无聊的事,但总比傻傻呆在办公室强,至少还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美女!当然,最终的结果,我也只是看了看美女!

        那段时间大家常常三五成群地去楼下一个小餐馆吃饭,那里米饭和玉米粥免费,我们常常捡便宜的菜点,要一瓶酒也常常在那儿存好几天才喝完,而米饭和玉米粥是盛了一碗又一碗,后来老板都不咋欢迎我们了,可是顾客终究是上帝,他也不好拒绝我们!后来,有一家面馆开业了,起初做得可是物美价廉,有一款叫做片川面,一碗里头差不多有半碗肉,而且味道做的特别好,于是我们又成群结队地去吃面,可是半个月不到,碗里的肉只剩下两三片了,面也不好吃了,我们就又回到小饭馆吃米饭。还有一家老鸭粉丝汤,我们虽没有去吃过,但是每天在楼上都可以听到那老头儿的叫卖声:老鸭粉丝汤,越喝越健康,越喝越健康,老鸭粉丝汤……

        我们的宿舍是个四室两厅的大房子,每间卧室有两张上下铺,可以同时供16个休息,平时基本上都是空着,如今人满为患!在众人当中,有一个网络高手,最擅长破译网络密码,所以我们宿舍虽然没有安宽带,但从来不缺网络。那段时间正值首届《中国好声音》火爆上演的时刻,很多同事会围在我的电脑前一同观看,因为我这儿有一对儿音质颇好的音箱,声效特好!最热衷该节目的是我和小丁,我俩常常预测选手的成绩,而且屡试不爽,只可惜最后的决赛没预测对,我俩都看好吉克隽逸,结果在决赛时她唱的那首歌实在是太一般!

        后来在郑州西边的荥阳下来一批活,是几个小区的驻地网,这对各地归来的精英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可是大家却故意拉长战线,因为实在闲着无聊,能多忙一会儿就多忙一会儿。平时一个人可以完成的任务,现在三四个人一块儿,一路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好不自在!

        无聊的日子持续了两个多月,而后大家陆陆续续去了新的属地,而我却一直没接到调遣的命令,或许是财运不济,又或许是有重任相托,未来的事总是要到来了才会知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个好的时代,也是一个坏的时代。 一颗年轻的心里面,蕴藏着躁动的创业梦想,硅谷的车库诞生了戴尔、惠普、亚马逊和...
    老麦道阅读 501评论 0 3
  • 早晨六点半的校道上并没有人,灵珑一个人往校门口的方向一路闲逛,走了大概15分钟,前方通向别墅群的转弯路口也过来个人...
    莫穴阅读 361评论 1 3
  • 昨天老妈一早打电话,问我是否手机上存的有数十年前拍的那么貌似仅有的一张全家福,也就那么一次吧,前年翻箱子的时候偶然...
    cc08阅读 124评论 0 0
  • 行走在路上 在这小城里 在那乡家的小路上 行走在路上 春风拂面 包裹着丝丝凉意 左边的花草在微笑 右边的绿树在窃窃...
    白丰阁阅读 154评论 2 3
  • 使用简书是因为参加百日理财小组需要提交作业,小组长建议用简书,所以我在上面写了几篇理财的作业,没想到得到了一些小伙...
    晓茜插画阅读 2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