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散是一切相遇的前提

晚饭完,回宿舍的这段路,说倾盆暴雨是半点没夸张还夹杂着电闪雷鸣。我平时坏事做多了,就怕雷劈。雷声隆隆两下我就禁不住喊爹叫妈,把拧不开瓶盖的力气都用在抓伞柄上了。

关于论文,大家都知道在导师眼中自己写的是垃圾,但也要在垃圾堆中创造出新花样。有啥创新?有啥优化?我要有这能力,我至于每逢期末都拼命命的复习也仅能不挂科的命吗……哪个老师不是心知肚明自己的学生几斤几两,那有啥办法呀不是,也不能因为我们没这能力就破了这老规矩吧,这样不好!该走的程序还是得走。

答辩终终终终终于结束了。PPT我算是冲上去说的,不是突然表现欲迸发,是因为答辩的人太多了,我们那组尤其多,而上去的是哪位同学都是随机的。再等下去我心脏是受不了的,我一鼓作气也顾不得了那么多。果不其然,我的答辩让老师笑出声,论文的水平老师都不想翻了,其他同学就依照程序一步步来的呀,我被特殊对待了吗,这个不用讲,那个也不用讲,似乎隐隐在吐槽我的垃圾水准,我的泪水快要溢出眼眶了。没事,不能毕业也是一条好汉。我过年前就开始准备了,好不容易过了查重,不是白费功夫吧。

四年的师生情分就在答辩这时候体现,从结果来看,老师让我顺利通过,真的感恩。我导师对我真的没话说,好的让人过意不去。

可算回到宿舍了,我这人还没干什么事情的时候思绪万千。可真能去干什么事情的时候又呆若木鸡。就像我回来之前想着我要准备资格证面试,我要看《平淡的生活》下篇,我要写一些文字等一系列的计划。到宿舍了,好的,通通忘光。这忘记了倒也乐得轻松,可好不巧哦,我后来通通记起来了,这就又陷入一种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干,不知道从哪件先入手的尴尬境地。

不过我这人最擅长的就是三心二意。哈哈哈,指的不是感情哦。可以各个事情并行处理是我的一项特技,也许是我们女生共同的技能。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还能再刷下手机,乐哉乐哉~

后来,就在语音匹配软件上聊天了。我这人比较声控,不好听的就挂掉,不是不礼貌,这是对各自时间的尊重。后来,来了一个跟我比较聊得来的,大概聊了有三个多小时。可能因为他比较会想话题,又知道的比较多,所以就蛮聊嘛。在过程中,觉得自己涨了不少见识。他算家境还不错的,大学读的是导演专业,也会帮人写影评赚点零花钱(毕竟是专业的嘛。)读书期间也有自己的工作室,能跟电视剧投资人认识,偶尔还能去剧组玩,自己之前也导了一部片子,但是不火。现在二十五岁了还要去英国念研究生,刚考完雅思5分,他说自己英语很菜,所以就去新东方学,一节课1000元是挺贵的,不过人家觉得值就行。妈妈开店,爸爸是公务员,可以当到省委那种级别。

不过我觉得,可能是我境界不够吧,他一开始很稀疏平常讲这些事情的时候,我的内心os是:现在的人,装逼都这么有水准的吗(腻害!)他后来说,之前认识朋友一起去一个邮轮上,喝的一瓶红酒都要3万,一顿饭6万,我此时想的是莫要与人攀比,反正也比不过。我也更向往的是那种小富即安的日子,除了日常必需的消费外,有些闲钱任我消遣就挺好。

一开始觉得装,可能是因为还不到他这种层次吧。可是越交谈越觉得,挺真诚的一小伙子,很多东西也很愿意去教你。就比如我烦着答辩,烦着面试,就是需要上台讲话的时候就说紧张,可能准备不足,知道自己的真实水平,可是他就会直接跟我说,他之前跟我一样,可是他们艺考的时候需要面试,这个专业又需要讲故事,就一系列的教我怎么锻炼自己,克服心理的负担,他说这种能力都是练出来的。毕竟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

哈哈哈,原先以为大神无懈可击。其实是人就会有弱点。导演的工作很累,这种工作也容易长胖,像他之前就长胖30斤,还去上健身课。恋爱经验不足,就不会处理恋爱关系,一谈起恋爱就各种黏人,心里眼里也只有对方,对对方有求必应,后来被绿了,这……还是那女的主动追他的。是个狠人!我问你不是很粘人吗,她怎么还有机会绿你,他说那个女生想要去哪里旅游,他就刚好接了个广告,也正好有几个项目要谈,就那段时间。是个狠人!

不过,他也说其实交朋友还是聊天最扎心的是习惯与依赖。朋友也好,恋人也罢,真正能在一起长久的真的不多。

离别与分开才是常见的,「不要惧怕离散,离散是一切相遇的前提。」而要如何去重新调整自己,适应新的朋友,生活模式,方方面面大大小小都已经被另外一个人影响改变,而那个人却已经不在你身边的那种空虚与失落是旁人无法感知的,但时间是良药,我们注定要历经这段熬的日子,才能获得更新的自己,也许遇到的不是对的人,但也起码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答辩结束了,也毕业了,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回家的工作的,心中意味难明。

是不舍?是不安?

是收局,也是开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最近忽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如果你真的想要走近一个人, 就必须接受离散是一切相遇的前提。 ​​​​ —— 一罐寡言...
    川成_原创阅读 611评论 1 4
  • 1.儿子姑姑给儿子送了一套文具用品,儿子非常喜欢,是他最爱的蓝色系,并且,超级实用。收到礼物的第一时间,我要求儿子...
    安好生活家阅读 67评论 0 0
  • 做朋友圈积攒活动收获了一个贪小便宜的学生,试完4节课,头也不回的跑了。 分析这一次的失败,第一我不好意思跟家长谈钱...
    锦衣玉食的阳公子阅读 546评论 0 0
  • 关于社交,一个朋友说:“一直恐惧这个词,因为太过在乎,而自己又无力做到,形成了心理阴影,想想都怕,都累。” 这是一...
    雨子_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