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时遇到的那些人

最近在跑步时,看到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

很想把他们写一写。

为了方便,就给他们列个序号吧。

1号人物是我们小区的保安,几乎每天5点左右我出小区的时候都是他在值班,那时候小区进出的车辆很少,他就在岗亭附近跑来跑去,或者伸伸胳膊踢踢腿的,看样子是个很喜欢健身的人。见得多了,彼此会点个头,或者相互微笑一下,算是打招呼。

2号是个大叔,年龄大概在四十多岁吧,跑步相当厉害,目测速度每公里四五分钟这样,而且每次都跑十五公里左右,不是每天都见得到他,大概两三天跑一次,但是速度一点都不受影响,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据他说,已经跑了好几年了,所以,我给他起了个外号“跑霸”。

说起2号人物,还有一个笑话,一次跑步时我从两个边走边聊的女人身边经过,无意中听到她们在议论跑霸。

甲女:“我看他跑步怎么这么累呢?还出了这么多汗”。

乙女:“是呀,跑步不是很轻松的一件事嘛!”

甲女:“来,咱俩跑起来试试。”

然后,两人沿着三百米左右的跑道飞快的跑了一圈停下来。

甲女:“我就说很轻松的吧。”

然后,两个人又慢悠悠的走了几圈,回去了。

跑霸大叔有个奇怪的地方,就是只要一跑起来就浑汗如雨,我怀疑他有多汗症,哈哈,每次他从我身边跑过去,就看到他身上的汗水哗哗的往下滴。他头上带了个头套,每跑几圈他就把头套取下来拧拧里面汗水。

每次我跑了几圈后就累得气喘吁吁,可是他无论跑多少都没看到有啥感觉,他是我的目标,当然,是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这么快的速度,别说我做不到,就是做到了,估计老命了没了。

3号人物是一对夫妻,男的喜欢穿着大裤衩光着背,女的每天都穿着一身嫩粉,两个人几乎每天雷打不动的5点半左右到体育场,男人跑步喜欢找参照物,如果有跑步快的人在跑,他也会跟着跑的很快,如果跑步快的不在,他就跟着跑的慢的,所以,曾经有一段时间,我对他有些偏见,后来,因为他的脚扭了,不能跑步,我以为他会放弃,没想到扭伤的第二天,他就拿着一个篮球出现在篮球场,一个人一扭一扭的在一边打篮球,不知怎的,我的心里竟然有点感动,每一个坚持做喜欢做的事情的人,都是值得赞扬的,女人一般很慢很慢的跑十五分钟这样,然后在老年区的凳子上坐一会,半个小时后,两人再一起回去,我总感觉女人是陪着男人健身的,总是成双成对的出入,看起来感情很好的一对夫妻。

不过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看到他们,估计是男人的脚伤严重了吧。

4号人物是一个团体,消防队的,不得不佩服我们的消防员,体力和速度都是一流的,我是用尽吃奶的力气也追不上他们,每次他们从我身边齐刷刷的跑过去,我就不由自主的感叹,年轻真好,当然,凡事总有例外,消防队里有个人就跑的很慢,能有多慢呢,慢跑的速度比身边快步走的大妈们都慢,不过也就看这个人跑了三四次,后来他干脆不跑了,好像当了个小官,每次别人都在跑步,他拿着秒表像根柱子似的楞头楞脑的站着,一次我无意中听到了3号夫妻的对话:

女:“那人咋老站着,别人都在跑,他怎么不跑呢?”

男:“他应该是里面的小干部吧,所以不用跑。”

女:“干部不是更应该跑吗?”

男:“。。。。。。”

所以我也在想,这样的干部,手下的人会服气吗?此处省略心理活动一万字,哈哈。

5号是一个美女,我眼中的美女,不是年轻漂亮,而是具备别人所不具备的气质。她短发,身材不胖不瘦,皮肤很白,走路时身子挺的笔直,她时间很准,大概每天5点二十左右到体育中心,她不像其他人一样大多是一伙伙的一起,她就一个人,听着音乐,走路的速度很快,有的时候走的久了,还会小跑几圈,但是主要以快步走为主。

6号人物我要重点说下了,他大概五六十岁,穿的很干净,上身衬衫,下身短裤,白色的袜子,天蓝色运动鞋,个子很高,目测1米八左右,身子细长,尤其是那两条腿,又细又直,但是他的右脚有点残疾,走路不太利索,他也是几乎每天雷打不动的出现在体育场,一个人在跑道最边缘依着自己的节奏不快不慢的走着,我想,他的好身材,和他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的健身习惯是分不开的,看得出他是一个超级自律的人,上天不会亏待每一个热爱生活努力付出的人,所以,有时候我在床上思想斗争到底要不要起来跑步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他的身影,让我自惭形秽,鞭策着我从起床气中挣扎着爬起来。

7号人物是个老大爷,他是个很特殊的人,每次出门都背着个小收音机,收音机一直播放着国家新闻,他喜欢穿一件红色的短袖,背上写着四个大字:“爱我中华”。

8号人物是一对父子,刚开始并没有留意到他们,可是很快就被他们的行为惊到了,儿子胖胖的,一米五左右的身高,目测体重在70kg左右,父亲和别人聊天时说,儿子太胖了,在班级体育一直是最差的,别说跑步了,走两步就气喘吁吁了,所以,要让儿子减肥。

父亲想让儿子直接跑起来,可是,儿子走路都很困难,天气又炎热,老爸催促了几遍后,就表现的很不耐烦了,嗓门开始大了起来,可是,儿子仍然不为所动,父亲突然一脚踢了过去,手里的巴掌也如同雨点一样,噼里啪啦的打到儿子的后背,空气中顿时弥漫着儿子刺耳的嚎叫声,嚎叫声惊到了跑道上正锻炼身体的所有人,甚至惊呆了正躲在树底下凉快的几只小狗。

这时,有人开始劝这位父亲:“不要打了,孩子这么大了。”

也有人开始劝儿子:“你跑起来了,跑起来减肥才能有效果。”

儿子哀嚎着仍然没有跑起来的意思,只是不停的叫嚷着:“我跑不动,我跑不动…….”

我无法弄清楚此刻这对父子的心理活动,儿子估计由于身体和天气的原因,他真的跑不动,父亲呢,在骂了儿子,又打了儿子之后,儿子没有一点改进,没有加快一点速度,甚至比打骂之前还慢,所以他可能觉得自己的权威受到了挑战,尤其是当着跑道上这么多人面,儿子的“屡教不改”可能让他觉得很没面子,他发飙了,下手更重,儿子呢,也哭的更凶。

打骂持续了二三十分钟,儿子也哭了二三十分钟,最后,以父亲的放弃收场,他不逼迫孩子跑起来,默许了儿子慢步走的常态。

儿子一直慢悠悠的在跑道上走着,父亲要么手叉腰,要么双手抱在胸前,像一个战士,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站在跑道的外围观看跑场上的儿子。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个场面,我的心里很难受。

一直有人说,孩子是父母的镜子,所有孩子的问题,都是父母的问题。

可是,大多数父母,在孩子出现问题后,首先去抱怨孩子,却不会去反思自己…

9号人物也是两个人,这次是一对母子,儿子也有点胖,但是没有8号的孩子胖,看起来也稍微大一点,应该读中学了,这个母亲大多数时候和儿子一起慢慢的跑,不像8号父亲那样只是站在一边监视,母亲经常跑一两圈就会停下来,走一会儿再接着跑,所以,她的孩子也是这样,但是孩子的速度比他的母亲要快一点,一次跑霸从她俩身边跑过时,母亲指着跑霸对儿子说:“你看人家就一直没有停过,你也应该一直跑不要停。”

不知怎的,听到这句话后,我脑海里突然浮现一句话:“很多父母自己飞不起来,就在窝里下个蛋,要下一代使劲飞。”

当然,这是个笑话,与8号的父亲相比,我认为这个母亲的表现已经很值得称赞了。

10号大叔是所有人中我最喜欢的,他每天6点左右就会骑着自行车带着小板凳出现,然后坐在树荫下吹笛子,每天别人都在热火朝天满头大汗的运动时,唯有他在一边悠哉悠哉作陶醉状的吹着曲子,当然,吹的也很好听,如果不是担心会撞到人,真的想闭着眼睛跑步,好好享受一下如此美妙的音乐。

操场上形形色色的人很多,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一个个独立的个体,又组成了一幅五彩斑斓的画,配上晨光,绿荫,鸟叫,还有白云蓝天,悬挂在地球的角角落落,彰显着无尽的生机与无穷的希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