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个星期,我们结婚了

  每一年的5月28号是我的结婚纪念日。哈哈哈,像做梦一样。

  我跟公司请了7天的假期,算上周末,我一天有11天时间。就是这11天,我完成了我的终身大事。5月23号下午的飞机,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广州。我是在吉隆坡工作的, 而我的爸爸住广州。23号那天的吉隆坡天气不是很好,雾蒙蒙的,我怀着忐忑的心情登上飞机。当然,和我同行的是乐乐(现在是老公了)。从吉隆坡到广州需要4个小时左右,在起飞的1个多小时里面一切都是非常正常的。可就在接近2个小时的时候, 飞机突然直线下降1千多米,毫无预兆的直接掉了下去。起初的十来秒我还没有什么反应,可是飞机好像还没有停下来的趋势,我开始不安了,身体也感觉不舒服起来, 头晕眼花,再加上还有呕吐的迹象, 难受极了。我看到身边的乘客全都鸦雀无声,两手很用力的抱紧座椅背,两眼凝视着前方。只有我大声叫了出来:“乐乐,我害怕,我害怕呀,乐乐!”乐乐安慰我说不要怕,不管什么事情都有乐乐陪着。尽管知道乐乐救灾身边,开始我还是全身发抖。整个机舱200多人,只有我的声音回荡着。。。

  5分钟后,飞机逐渐稳定了, 机长的声音通过广播传来了,大致意思就是很抱歉飞机在飞行的过程中遇见了巨型冰雹导致飞降迫降。我感觉到所以人都长长出了一口气, 每个人的脸部肌肉开始放松,有种劫后重生的喜悦感。

   飞机抵达广州后,我拨打通了爸爸的电话号码,爸爸说叫我们打出租车回家。我随意拦了一辆车,问师傅到白云红星多少钱(红星是我爸爸住的地方名称)。 师傅说200块,还不带砍价的,我闲贵。于是我跟乐乐说坐bus回家,bus一个人13块,满便宜的。我俩安静的坐在车上,乐乐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抱怨的说到:你爸爸一点都不热情,还不如不来了。我当时那个委屈呀,眼泪不听话的流个不停。我扭头看着车窗外,雨水滴滴答答的,路上的行人打着雨伞匆忙的都在往家赶。而我的心如坠冰窖,瓦凉瓦凉的。脑袋一片空白,完全处于灵魂脱窍状态。

  到家后看到爸爸和阿姨还有小弟弟一起出门迎接我俩,乐乐是第一次随我见家长,心里想着希望爸爸会喜欢他。我们在广州的时间不长--2个晚上。第一个晚上什么也没有发生,就这样安静的度过。由于第二天是周末,小弟弟没有去上学,所以,我跟乐乐带小弟弟到附近的公园玩了整个下午。爸爸是没有假期的,他还要工作,自然就没有时间陪我们一起。公园里有各种好玩的,好吃的,我看中了公园里卖的凉皮,就找个地方坐下吃了一碗。而小弟喜欢的是各种玩的,看中玩具手铐,他就吵嚷着叫乐乐给他买,乐乐赶紧掏钱买给了他。后来,他又想坐海盗船,刚开始叫我跟他一起坐,我说了我不敢坐,他就拉乐乐陪他坐。关键是乐乐也不敢坐, 乐乐比较胖,本身就有稍微的高血压。最终,乐乐了硬着头皮陪他一起坐了。

  晚上吃完饭后,我们一起拼乐高。乐乐非常专注的帮小弟拼着,爸爸在旁边看着,大概快要完成了时候,爸爸发话了:乐乐,我想问问你对你们的将来有什么计划。乐乐如实的回答着爸爸的各种问题。这当中爸爸提到最多的是责任,对家人的责任,社会的责任,总之各种责任。我坐他们旁边什么也没有说,我虽然沉默,但心里明白,这是我以后的人生,既然选择,不论怎么样,都坚持走完。他们聊到很晚,乐乐都去睡下了, 爸爸问我:你想好了吗,我一点犹豫都没有,我只说了一句话:户口本借给我用一下,这个人是最适合我的。

   第二天,我们飞南京,因为我妈和叔叔在南京。临走的时候,黄阿姨给了乐乐200块见面礼。乐乐说很多年没有收到红包了,他很开心的收下了红包。

   因为广州下了很大的雨,所以飞机也就延误了。差不多延迟了4个小时,我跟乐乐从下午6点等到接近10点左右啊。按原计划我们应该8点多就到的,我妹妹8点已经在机场等我们了。都怪我,我发了QQ通知飞机晚点的事,问题是妹妹没有打开QQ看。8点多她打来电话的时候,我只好无奈地告诉她我还没有出发。我当时就建议她回家,不想让她继续等,因为我也不知道飞机会几点起飞。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妹妹在电话那头很坚决说要等我们,不论多晚她都等我们。我当时感动极了,现在回头想想,心里也是暖暖的。

   12点多的时候,我们到了南京机场,刚到机场的出口,我跟乐乐就看到妹妹穿着裙子以及高跟鞋正翘首以待的在来往的人群中看来看去。当第一眼看到妹妹那单薄的衣服,我感觉喉咙发堵,心里有种莫名的恼火。具体什么原因说不上来,就是感觉想打人。等我跟妹妹把乐乐送到酒店,已经过了凌晨1点,妹妹坚持回宿舍睡(因为酒店就一个房间,妹妹不好意思跟我和乐乐一起),最后,我决定跟妹妹一起去她的宿舍睡,我真的不放心让她这个时间自己坐车回家。妹妹的宿舍是单人床,我一整个晚上都贴着墙壁睡,不敢翻身子,她的这个床一翻身就会发出咯吱的响声。妹妹宿舍还有其他人,不论刷牙,洗脸都要非常的小声,怕弄出动静影响了别人。哎呀,真心觉得憋屈, 各种的不顺。不过没办法,妹妹也不容易,毕业后就一直一个人工作,挣钱养活自己,看着她现在,心里酸水翻滚。

   第二天早上,妈妈早早来酒店找我们,妈妈的工作不是和妹妹在一起的,所以超级的不方便。我和妹妹也早起到酒店和乐乐一起吃早餐。 “哎吆,乐乐长的真高”我记得这是我妈妈见到乐乐的第一评价。我看到妈妈喜笑颜开的打量着乐乐,心里也是美滋滋的,乐乐也是很乖的妈妈长妈妈短的,聊的那叫个起劲呀,俨然跟我一点关系没有的样子。妈妈是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后来到了饭点,妹妹领我们去了小橱娘餐厅,妹妹说这是南京她最喜欢的饭店,还真是,我吃过后,也觉得这家店味道不错。妈妈拉我们一起去逛逛中央商场,妈妈看中的鞋子,乐乐很速度的去付钱。妈妈不想花乐乐的钱,非要自己付,并且妈妈还从包包里摸出她早已经准备好的红包--2000块。乐乐不收,妈妈佯装生气,乐乐只好收下并说了谢谢妈妈之类的。我在一旁看着他们你来我往的交流,脸上是满满幸福的表情。

   到了我们该走了时候,妹妹死命的要送我俩.其实,我跟乐乐坐地铁很方便,根本不需要妹妹送,可是妹妹硬是不放心,最终她送我们快到机场。妹妹送完我们还需要赶回去上班。这个傻丫头啊。

   我只能说我们乐乐的运气太烂了,我们的飞机又晚点了,这次连续晚两趟,从南京飞大连的晚了,从大连飞大庆的又晚了。之所以飞大连,是因为要从大连转飞机,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大庆,乐乐的妈妈在大庆住。没办法,我俩在机场整整浪费了12个小时啊, 一天就这样被坑爹的飞机延误给浪费了。

   等我们到大庆的时候已经接近12点了,乐乐妈妈,叔叔和弟弟来接的我们。看到他们我还有些扭捏,轻声叫了叔叔阿姨好。乐乐妈妈很喜欢我,问我冷不冷啊,要不要多穿一件衣服啊。突然被多一个人关心,感觉怪怪的,好像我突然间变的优秀了,大家都喜欢我了。大清早,我起床上厕所,我看到乐乐妈妈已经起来了,她就问我要不要吃早餐啊,我便回答她要等乐乐一起。然后她就走到乐乐床边:“大乐,你是不是今天登记啊“这句话好像有魔型一样,乐乐马上翻身坐起来,两只胖乎乎的手蹂蹂眼睛,开口答到:”这个得起来,这个得赶紧起来“。看着乐乐一脸认真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他那个样子,胖胖的脸蛋,傻乎乎的,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到了登记处,乐乐妈妈领我们去拍照,然后她又把事先准备好的喜糖发给工作人员。整个流程差不多5分钟,当我从工作人员受中接过户口本的时候,上面多出了两个鲜红的大字:已婚。从此,我的身份变了,我不再是单身,不再是小孩子了 。我结婚了,我有老公了。 我拿着我们的结婚证,感觉怎么都看不够,上面的照片是我这辈子拍的最好看的一次,笑的最灿烂,最自然。我拿着结婚证,幸福的睡着了,我也是挺夸张的,这次睡的特别的香。

    乐乐妈妈也是高兴,在我看照片的功夫,她去银行给提取5万块钱,说是给我的见面礼。幸福来的太突然,我感觉我又要被砸晕过去,看着乐乐妈妈那满脸慈爱的表情,我突然觉得,人生还是特别有意思,老天待我不薄。回到家,乐乐的叔叔非常替我们开心,他说他一定要有所表示,他拿了一个5000的红包送给了我。我说不要,他还不高兴了, 最后乐乐劝了收下。看着他喋喋不休的叮嘱我们要注意这,注意那,以后怎样生活,要承担什么责任。我认真的聆听,其实他讲的纯正东北话,我不是听的太懂,有的时候还需要乐乐帮我翻译。哈哈,其乐融融的,结婚了大家都开心,我这个当事人没有理由不开心啊。

     “你应该要改口了呀”乐乐也是非常的开心,连忙催促我改口叫妈妈,我实在不好意思立即就改过来。于是,我就想了一招,我可以在无意间叫妈妈,这样就可以避免尴尬了呀。刚好,乐乐妈妈给我买了几件衣服,我就趁机穿出来,然后傻傻的说:“妈,好看吗?”“好看”乐乐妈妈回答到。连她自己应该都没有意识到我已经改口了 ,我有了第一次经验,以后我叫起来就顺其自然多了。吃饭的时候,乐乐妈妈特地把菜夹到我的面前,不论早餐,午餐,晚餐,我吃的都非常开心。在乐乐妈妈家的这两天,我一直有种错觉,自己好像真的是个需要被保护的公主,并且是个幸福的公主。

     我俩最后的行程是到北京,在此之前,我从未的去过北京。乐乐的爸爸和爷爷奶奶在北京,我俩一定要到北京看他们的。其实,北京是我这一个礼拜走过的所有地方中,最让我放松,最惬意,最让我想再次来的地方。这里没有那些攀比,没有任何凝重的谈话,有的只是相互的关心,相互的体谅和包容。爷爷奶奶特别的喜欢我,拉着我的手,嘘寒问暖,这种感觉特别真切。奶奶更是手把手的教我包饺子,我还学会了和面,以前,我就特别想学这个,一直没有机会,这次终于被我学会了。爸爸爷爷奶奶给了我1万块的见面礼,我没有拒绝,因为这是大人对我的认定,我从此就是他们的长孙媳妇。

    这一趟的行程,我将终生不忘,这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转折,它标志着我已嫁为人妻, 我的肩上担上了我一生的责任和承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晚上准备做一场读书会的沙龙活动,从报名来看估计能来的人很少,这可能是人们对我所要组织的读书会不感兴趣,也有可能...
    放心之语阅读 182评论 0 0
  • 1,正下雨的傍晚,没月亮,只有一盏盏闪亮的绿灯。 爸爸开车赶路,小兵说:“爸爸,你有没有看见月亮?” “没看见,月...
    feiniaoyuyu313阅读 144评论 0 0
  • 一段《风继续吹》在谭咏麟的演唱会上猝不及防地被唱起,三秒钟后我便哭成狗。这是我最爱的张国荣的一首歌,虽然我从不是张...
    诸葛小乔阅读 167评论 0 0
  • 梧蕉凉意起苍天,桐香寒卷傲阴山。 叶脉几出桂花酿,娇点一缕芰荷间。 秋雨细细啜茗饮,风情醉醉品茶闲。 萧条初凉露入...
    姽婳君阅读 18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