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场9记,总计90个,库里两破NBA总决赛三分球记录!

NBA总决赛第二战,库里代表勇士队投中9记三分球,而他在NBA总决赛上也已累计命中90记三分球,此举更是两次打破三分球记录。

勇士队再一次拿下和骑士队的一场NBA总决赛胜利,也许赛果是意料之中的,但库里的三分球表现毫无疑问是全场比赛最为耀眼的时刻。

可以说是库里在球场上的每一次三分球出手,对于球馆全场人员而言几乎是屏住呼吸来等待结果的。

此役库里在三分线外共计出手17次,命中9记三分球,从而打破前辈“三分手”雷阿伦创造的8记三分球,同时他在NBA总决赛上的三分球累计数已达到90个,打破“全能战士”詹姆斯的总决赛三分球总数历史第一记录。

单就一场NBA总决赛,库里两破NBA总决赛的三分球记录,或许对于他所在的勇士队,这支已经连续四个赛季打入NBA总决赛,并有望实现“四年三冠”伟大历史成就的球队而言,库里打破NBA总决赛的三分球记录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只是库里打破的这两个NBA总决赛三分球纪录来得有些迅猛,让大家看得是热血澎湃。

两场NBA总决赛过后,库里在三分球数据方面确实表现出色,G1三分球是11投5中,G2则是17投9中,场均50%的三分球命中率,面对如此高强度的NBA总冠军争夺战,恐怕在NBA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

请不要忽略库里的全面性,第一战29分9助攻6篮板,第二战33分8助攻7篮板,一名投篮还是三分球命中率高的“全能型投手”,或许库里的三分球是他的秘密进攻武器,正是这一招地牵制才让他会给对手造成那么大的威胁。

过去的两场NBA总决赛,勇士队正慢慢展示这支卫冕冠军球队的恐怖性,等待他们的是下一个NBA总冠军,而对于库里而言,这一次他必定会想要得更多,当然以他在目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也理应得到更多,有望拿到NBA总决赛MVP。

2015年勇士队夺冠有库里,2017年勇士队夺冠也有他,在过去三个赛季勇士队都打入NBA总决赛,球队也是夺得两个NBA总冠军,其队中球员更是拿到四座MVP奖杯,虽然库里摘得两座,但还不算完美,毕竟都是常规赛MVP。

不管是2015年FMVP的伊戈达拉,还是2018年FMVP的杜兰特,他们在总决赛期间都是表现极为耀眼,前者是防守对方球队的核心球员而引起关注,而后者是进攻表现引人注目,可见FMVP的标准必须包含能让大家能看到其“光彩夺目”的一面。

2018年NBA总决赛,在夺得两场胜利的勇士队球员里面,库里无疑是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名球星,要说第二场两破总决赛三分球记录是最让人铭记的,但其实是他在关键时刻频频发力帮助球队的高亮表现。

在第一场勇士队通过加时赛艰难取胜对手的比赛中,库里在常规赛时间最后时刻的多次突破上篮,有扳平比分的,也有反超对手的,要不是最后对方球队中希尔获得最后的罚球机会,说不定当时比赛早已被库里的罚球准绝杀。

第二场勇士队虽然大胜对手,但是在第四节中段前面的大部分时间里,球队领先优势一直徘徊在10分左右,在理论上都是存在被追上甚至反超的可能,正是库里的多记不可思议的三分球,帮助勇士队扩大分差,在乘胜追击中再胜对手一场。

其中总决赛G2中库里的两次三分球“表演”,只能说是“神仙球”级别式的投篮风格。

库里在总决赛G1中上演追身三分球在G2中也有不少,但G2中的两次不可思议三分球不仅点燃球队主场气氛,而且在赛后更是被对方球队核心形容为“看起来都能进的三分球”,而对方主教练更是描述为“五人上场都防不住他的三分球”。

第一记是面对骑士队乐福的贴身式防守,库里眼看进攻时间24秒快要到时,顶着防守球员单手在45度接近弧顶的附近区域,用右手单手将球推出去,三分球最终空心入网。

另一记是库里自己先传球给队友,紧接着跑位到底角三分线外,不过骑士队乐福依然追赶上来,侵犯库里投篮的同时,库里赶紧出手,三分球同样入框,并且成功打成3加1。

在进入NBA之前,库里几乎是打破大学篮球里的所有三分球记录,而在进入NBA联盟之后,各项三分球记录也是被他逐一打破,这一次仅仅通过一场NBA总决赛就两破记录,关于他三分球的潜力,真的是无法估量。

402记三分球的常规赛记录,那个疯狂的三分球赛季,场均要命中五记三分球,这样的库里仍在不断上演着三分球神话,这一次以三分球为犀利武器的他,有望夺取FMVP,并实现他的NBA全满贯篮球荣誉。

如果稍稍了解过库里的篮球成长历程,你就会知道一个人的信念坚持到底有多么重要,对于库里而言,这只不过是他付出后应得的篮球荣誉而已,看过库里的故事,你会为他深深感到震撼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老爸上超市,路边有一男一女俩要饭的,我们绕行过去。老爸感叹道:“连要饭的都有媳妇了。”我笑答:“他应该是有老婆之...
    摸鱼哥阅读 415评论 0 0
  • 你没有松树的强大 又不像柳树的顽强 或许你就像榛树的特别 你虽面相一般 性格也缺少石竹的开朗 ...
    美男呦阅读 86评论 0 2
  • 一日不如一日,学习能力,收入能力,支配时间的能力,规矩生活的能力,远远不如以前。 从学校走出2年10个月有余,期间...
    念慎独阅读 132评论 0 1
  • 海之情之二 全面唤起皇尊币腾飞的号角 皇尊币今天整整走过了满满三个月的历程,2016年5月28日满园聚交...
    海之情阅读 162评论 0 0
  • 我是个无情的人,我很不喜欢看关于年轻人“应该”如何决定自己生活和职业的故事。好坏成败,是否后悔,那都是别人的故事,...
    伊萨卡Ithaca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