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

萧峰接过化验单,眼睛一花,发觉自己根本看不清化验单上的字迹。他只好闭上眼睛,过了一会才重新看化验单。血小板:30万~50万/μl。

虽然萧峰不是医生,可是这半年多来,他已经非常熟悉化验单上的数值代表的意义了。正常人的血小板数值维持在350万~550万/μl,可是女儿萧可的血小板数值不到正常人的1/10,这说明萧可的病情又加重了。

萧峰回到女儿的病房,看到妻子正在喂女儿喝牛奶。女儿的脸色苍白的如同白色的颜料。那一头原本乌黑油亮的秀发早已掉光了。虽然萧可病的很重,可是她依旧和往常一样地安慰母亲,说自己最近已经感觉好多了。

妻子徐洁看到回来的萧峰皱得深深的眉头就知道萧可的病情并不乐观,可是她还报着一线希望,对女儿说道:“小可,我和你爸爸出去买点晚餐,你想吃什么?”

“嗯,我想吃烤鸭,不过太油腻了。这样吧,给我带碗馄饨来,要肉馅的。”萧可撒娇地说道。

“这几天都吃馄饨,不厌吗?吃点别的吧!”

“不,就吃馄饨。我想吃!”

“那好,就馄饨!”

夫妻两人走出病房很远,徐洁才从丈夫那里打听化验的情况。萧峰什么也没有说,把化验单递给妻子。徐洁看看上面的数值,觉得一阵头晕,几乎站立不住,扶着丈夫的肩膀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

泪珠无声地从徐洁的面庞滑落,要不是还抱着一丝希望,她早就崩溃了。即使如此,看到女儿越来越重的病情,她还是忍不住流下了泪水。悲伤无声地在两人身旁缓缓流淌,仿佛一条狰狞的洪水即将淹没他们。

其实并不是没有办法治疗萧可的病,而且非常幸运的是,和萧可匹配的骨髓已经找到,是一个日本人。不过,这个日本人提出如果要他提供骨髓的话,必须付给他10万美金。10万美金!而现在,他们连1万人民币都没有,这半年来的治疗已经花去了2人的所有积蓄,萧峰已将他心爱的画卖的都差不多了。

除了10万美金外,还有手术费运输费等费用,大概算下来最少也要120万人民币才行。

这个对他们来说不缔是天文数字。

怎么办呢?徐洁拉住丈夫的手,颤声说道“峰,想想办法,救救我们的女儿,她……她……今年才刚刚19岁啊!峰……”

妻子的话如同刀子一般扎在萧峰的心上。他又何尝不想救自己的女儿?可是,他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半年来心力憔悴,也根本没有动过画笔。家中只有最后的3幅画没有卖了,可是那3幅画不光是他的作品,更是他的生命,他实在不想贱买掉。而且就算是都买了,以现在的行情,甚至连120万的零头都不够。

萧峰考虑再三,觉得只有那么一个办法可以用,虽然……

第二天,萧峰一清早去看过了萧可后,就赶去画商那里。

“老萧,你女儿最近好点了吗?”画商张艺看到萧峰拉门走进来,就知道他又是为了那3幅画来的。

“老张,我放在这里的3幅画怎么样了?还是没有人要吗?”萧峰一进门就迫不及待地问道。

“要,很多人问,可是你的要价太高了。老实说,你这几幅画的确是好,可是你也知道当代画家还没有人赶把自己的画标这个价钱。”

“我是等米下锅,萧可的病已经……再不作手术恐怕就来不及了。”萧峰黯然说道。

“该死的日本佬,乘人之危,这个跟抢劫有什么两样!”张艺义愤填膺地说道,接着他从柜台的抽屉中拿出一沓钱,递给萧峰“老萧,我知道你现在急用钱,多我也帮不了,这2000块也算我的一份心意,你别推。我们老朋友了,我现在也叫没有现钱,想帮你也帮不上啊!”

萧峰明白张艺的意思,道谢收下了钱。说道“老张,我想把价钱改改。”

“可是改了价格,治疗的费用还是不够怎么办呢!”

“不,现在我要买300万,一副100万!”

“!!!”张艺瞪大了双眼,仿佛看着怪物似的看着萧峰,他想这个人是不是因为女儿的病发疯了。“你知道张大千的画买多少吗?”

他开口准备劝他,可是被萧峰挡住了。

“你别说,老张。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也知道这样标价格会影响你的生意。但是看在老朋友的面子上,看在我女儿的病上,我求你,只要帮我挂1个月。好么?”

“老萧,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我都被你弄糊涂了。”

“过两天你就知道了,我想过两天这个价格应该就可以买出去了。老张,你要答应我,尽快找到买家卖出去。好了,我走了!”说完,萧峰道别离去。

张艺在自己的店中仔细地看着那3幅画,他不明白萧峰到底是卖的什么关子,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萧峰回医院的路上,为女儿买了她以前最喜欢吃的几样小菜。女儿知道家中没有钱了,最近是尽量节约,不愿意吃贵的东西。萧峰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现在好了,马上就会有钱了,女儿的病也可以治好了!萧峰仿佛看到女儿津津有味地吃饭的情景,一摸微笑不知不觉浮现在嘴角。

张艺终于想通萧峰的“意思”的时候已经又过了一天。他一想通了就急得满头大汗,胡乱穿好衣服,赶往医院。

“萧可,你好啊!”

“是张叔叔!你来看我了!”萧可欢快地说。

“是啊。哟,我们的小天使好像身体好多了嘛。等你出院了,你叔叔出钱,请你去罗马玩一圈。省得你老爸抠门不让你去。我要有这么一个漂亮女儿,你要到月球去我都要办成。”张艺开玩笑说道。

“好啊,你不许赖皮哦。等我好了,你要请客的哦。”萧可开心地说道。

“一定。嫂子,我找大哥有点事情。”张艺接着对徐洁说道。

可是徐洁一脸的茫然,萧可在一旁开心地说道“张叔叔,你找我爸啊,可惜你来晚了一步,他昨天出国到日本去了。”

“什么?”

“昨天那个日本人来电话说他愿意捐骨髓了。不过要我父亲到他那里给他画几幅画才行。”萧可的兴奋溢于言表。

“是吗!恭喜了,看来我的钱是马上就要兑现了啊!”张艺故意作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

“谁叫你答应的那么爽快!”

徐洁忽然一声不吭地快步走出病房。

“妈妈怎么了?”萧可疑惑地问道。

“你看不出来啊。她是喜急而泣,好了,你也别太激动了。这么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快,躺好,多休息,知道吗?”

“知道了!”萧可做了一个鬼脸“你比我妈还罗索,罗马!不许赖皮哦。”

“知道了!”

张艺走出病房,找了很久才在花园中找到徐洁。此时的她已经仿佛一个躯壳一般地坐在花坛边。

张艺急忙说道“大嫂,我怕萧峰会作什么傻事!他前天对我说……”张艺的没有说完,就被徐洁梦呓般的话语打断。

“我们老萧昨天晚上从家里的窗户跳了下去,27楼,他跳了下去……他说,这样他的画就能卖大价钱,能救女儿的命……”

此时,一片绿叶从空中飞落,有那么一个瞬间,张艺把这片绿叶看成了萧峰,仿佛看到他也像这片落叶一般,在空中渐渐地飞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