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 | 我爱你,不论你如何,你是人,你是花,你是我的爱,足够。

在我短暂的人生中,我只爱你。


欢迎来到,童话世界。

当你打开这张小纸条的时候,请准备好迎接悲伤的结局。

十一带你,看清人与性。

很久很久以前,具体是多久以前呢,大概是在耶稣还没有诞生的时候,王国里有一位英俊的王子,这个国家里的女孩子一生的梦想就是――嫁给他。嫁给他,就可以享受数不尽的荣华富贵,嫁给他,就可以得到想要的一切,只要嫁给他,自己就能成为受人尊敬的女皇。

但是,王子到了结婚的年龄还是没有娶这个国家里任何一个女孩子。

王子一直有一个小秘密,藏在他的心底里。

他爱上了一朵玫瑰。

某一个寒冷的冬天,王子在花园散步的时候,遇到了这朵玫瑰。

她就这样,蜷缩在角落里,她如此美丽,所有的花朵都因为她而变得黯然失色。

“这是什么时候种下去的玫瑰?”

“我尊敬的王子殿下,这个…我也不知道啊……”

一旁的随从答道。

王子凑近去看她,这是一朵很特别的玫瑰。

“寒冷的冬天却能开得如此美丽,实在难得。”

“谢…谢谢”

温柔的声音从玫瑰的花苞里发出。

“谁…谁!”

“王子,是我,玫瑰。”

“玫瑰?”王子凑近花苞。

“你会说话?”

玫瑰没有回答。

王子被吓住了,他问随从:“你们有没有听到别的声音?”

随从们都说:“我尊敬的王子殿下,没有听到别的声音,只有您在说话。”

王子很奇怪,但是他没有被吓住。

“今日我想独自在花园里转转,你们都回去吧。”

“王子殿下,这……”

“没关系,我没事,快回去吧。”

“是。”

尽管随从们很奇怪,但是他们不敢违背王子的意愿,都退下了。

“歪,我叫他们都下去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你叫我玫瑰就行了。”

“喔,你好啊,玫瑰,你叫我王子就行,嘿嘿。”

玫瑰笑了,发出羞涩的笑声。

这笑声,是寒冬中的一汨暖暖的泉水,王子的心已经融在了玫瑰的笑声中。

不错,王子喜欢上玫瑰了。

后来的每一天,王子都独自一人来找玫瑰。

直到……

一个侍卫发现了一些蹊跷,他跟着王子悄悄来到花园,看着王子对一朵玫瑰自言自语,心想王子一定是中了邪术了,于是赶忙回去禀告国王。

国王询问王子,王子被迫说出他对玫瑰的感情。

王子是真的爱着玫瑰的。

但是皇宫里上上下下,没有人相信王子所说的一句话,都认为他被妖魔附身了。

国王吓得马上请了女巫来为王子驱邪。

王子不敢反抗,一但反抗,他就得被送上断头台。

女巫把王子带到了一个小房间里。

“请相信我,我真的没有病。”

王子对女巫哭诉着。

“我当然知道你没有病。”

女巫好像什么都知道。

王子讶异地看着女巫。

“你知道些什么?快告诉我!”

“嗯……你的玫瑰,她是公主变的。”

“那,她要怎样才能变回去?”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能得到什么?”

“我给你很多很多钱,你救救她!”

“呵,虚伪的人类。我贪图的是你的钱吗?”

“那你要什么?”

“你身上,最美丽的部分――你的脸庞。”

“我……”

“怎么?这点付出都不愿意还说自己爱她?”

半晌,王子颤着,“好…我答应你……告诉我。”

女巫调试出一瓶药水,给王子,说:“这个,你每天都拿去浇玫瑰,但是,这只是一部分,她需要的,是爱。”

“爱?”

“是的,你必须尝试把最多的爱浇灌给她。”

女巫就这样,夺走了王子的脸。

女巫把王子带出去,对外宣称已经治好了王子。

终于平静下来了。

王子回到花园里,大声喊着,“玫瑰?玫瑰?”

玫瑰被挖走了。

“父王,您为什么挖走她?”

王子哭诉着。

王子用他的脸换来她变成人的机会,却,没见找到她。

“看来你的邪还没有完全被清走!”

国王确信,皇宫里唯一的巫师都不能就他,他一定是没有救了。

按理说,这种中了邪术不能救回来的人,理应被送上断头台,但是,国王对他还有一份情,便将他流放,用不许他回皇宫。

并对外宣称,王子死于非命。

可这又有什么用呢?

王子已经寻不到他心爱的玫瑰了。

他还不如怎么死了算了。

“哟,这不是王子吗。”

女巫再次出现。

“求求你,帮我找找我的玫瑰!”

“这次我要你的,双腿。”

“好……”

王子被夺走的双腿,但是没关系,他的玫瑰又回来了。

王子终于可以义无反顾的爱他的玫瑰了。

可是,在他学会真正爱她之前,她已经开始渐渐凋零。

一天,一天。

看着玫瑰身上的叶子越来越少。

女巫又出现了。

“她也是有她的花期的,她本来就生在这寒冷的冬天,如果你不能在他的花期内将她恢复成人,那么她将永远死去。”

这一次,女巫也帮不了他了。

王子彻底绝望了。

他只能陪伴着玫瑰,度过最后的几日。

玫瑰还剩下最后一叶花瓣。

她跟王子说:“你知道吗?其实我们就像是两条平行线一样。我努力的想与你相交,可是相交之后,我们却越走越远,最后却连平行线也做不成了。爱,如此的难。我应该活不过今天了,王子,我爱你,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说完,玫瑰的最后一片花瓣就落下了。

王子看着玫瑰,什么也没说。

眼泪,簌簌地落下。

“我又来了。”

女巫出现了。

没等王子来的及说话,女巫抢先说:“其实,我在她死之前最后一次来的时候,她就告诉我,她愿意用她的一切换回你的脸、腿、荣耀,以及你本该拥有的一切。Fine,现在都还给你。”

瞬间,王子的一切都回来了。

女巫把王子送回了皇宫。

只是他们还太年轻,太不懂爱了。


女巫小声说。

王子终身未娶。

很多年以后,王子历尽沧桑。

他独自想着,人生值得欣慰之处便是,每一天都有结束的时候。

值得悲伤之处的也是,每一天都有结束的时候。

欣慰的是,自己遇见了她,留下过很好的回忆。

悲伤的是,她,终究会离开。

只有认真审视自己人生的每一段时光,人生才会饱满。

如果再让王子选择一次,他还是会一如既往地学着去爱她。他唯一想要改变的,就是让玫瑰永远不与女巫接触,这样,他便不会变会英俊的王子,这样,他就能与玫瑰永远长眠。

这世界上有两种人,好比说你拿到了几个梨子,有一种人总先挑最好的吃,另一种人总先挑快烂掉的吃。

本来应该说前者很聪明,因为他吃的每一个梨都是自己剩下的梨子里最好的那一个;而后者很愚蠢,因为他吃的每一个梨都是所有梨子里最坏的一个。

其实不然。

后者才是最聪明的那一个。

因为前者只剩回忆,而后者却还有希望。

王子很感谢自己年少的时候遇到了他的玫瑰。

后来他的院里再没种过玫瑰。

因为在他心中,他的玫瑰,只有她。

最后,到了王子快要死去的那一刻,他的脑海里已经开始走起了马灯。回顾他这平淡的一生,索然无味。

而走马灯的最后一秒,他突然看到一个英俊的人蹲在花园里,与玫瑰对话。

我爱你,不论你如何,你是人,你是花,你只我的爱足够

写在末尾

你知道王子最后去了哪吗?

他去找玫瑰了呀。

在人生的最后那一秒,王子突然明白了一切,他突然明白了“爱”是什么了。

现在,他要化作人间的万物,去寻找他爱的玫瑰了。

现实如此残酷,不让我们相交。

那我们,就去梦里去相交。

梦醒之时,我还是爱着你,像风一样,不曾歇息。

你好,我的平行线。

――――THE END

这里十一,世间十有九悲,而我是那一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