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有个人为你,披荆斩棘金戈铁马

有时候

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

就足以拯救某人


我没有看过嫌疑人X的献身这本书,去看这部电影纯粹的就是对我们的新晋导演苏有朋的信赖。但着实认为是值得一看的电影。

记得左耳是苏有朋执导的第一部电影,据说当时还因为拍这部电影瘦了不少呢。

东野圭吾也算是了解的吧,就是没看过这部小说,第一次知道东野圭吾这个名字是因为解忧杂货店这部小说。其实这部小说,对我来说印象还是挺深的,也因此对东野圭吾有了初步的印象。

买票的时候,顺便看了下简介,知道这是一部悬疑剧,可是谁知道看完以后才发现这怎么都不像悬疑剧了,整个一悲情版的情感剧啊。

女主失手杀死了自己的前夫,隔壁邻居中学数学老师好心帮她处理掉了尸体,躲过了警察的怀疑与调查。谁知石泓却遇到了年少的好伙伴,现在已经是刑警学院副教授的唐川,而唐川经常帮着警方办案,石泓知道事情早晚会被查出来,所以开始了一系列的谋划实施,与唐川两个人开始了高智商的对决。

影片简介里的最后一句话是,一步步推动故事走向既震撼人心又令人扼腕的结局。

当初看影片简介的时候就猜到了这注定是一个悲情的结局,只是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结局自己并不清楚,也就带着这份好奇继续。

数学老师石泓是一个内向的男人,眼里只有数学,很少和别人打交道,所以性格是孤僻,封闭的,更没有什么感情生活。

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沮丧的时候想到了自杀,因为邻居母女的一次意外打扰而让他的生活充满了希望,不在黯淡,他打消了自杀的念头,默默的关注着邻居母女。也是在这之后,石泓的生活似乎有了不同的颜色,人生也变得不一样起来。

就在她们出事的时候,他挺身而出,临危不乱,有条不紊的处理了事情,可以说事无巨细,方方面面都是那么完美。如果没有遇到唐川的话,估计就成功了。

当他得知事情最终要被发现的时候,更是不惜牺牲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跟踪狂,偷窥窃听狂,而舍去自己的生命去保护自己心爱的人。

我想爱情的力量是巨大的,伟大的。一个男人,如此的爱着一个女人,甚至不曾主动表白,只是背后默默的关心帮助,甚至只是每天能够看她一眼。

究竟爱一个人,可以到什么程度?

究竟什么样的邂逅,可以舍命不悔?

逻辑的尽头不是理性和秩序的理想国,而是我用生命奉献的爱情!

陈婧就犹如一束光,照亮了石泓灰暗无彩的生活。陈婧母女俩成为了石泓生活里的必需品,哪怕只是想想,他都觉得美好,觉得幸福,生活就有滋味,有意义。

我们的生活又岂可缺少了爱情,最终从爱情走向婚烟,两个人相守到老。

爱情的力量无疑是巨大的,它可以让一个人失去理智,也可以让一个人变成更好的自己,甚至为之付出宝贵的生命。

有了爱情,原来杀人也可以很简单。

什么天才,也可以变得很小白。你孤独,你冷静,你睿智。可是,当你面对着她,你还是傻傻的,奉献出你的一切,只要她能幸福。

尘世间最伟大的爱情也不过如此,第一次告白也是最后的诀别,竟是你主动把她的手交到另外一个男人的手里。

一个女人一生能够遇到这样一个男人,我都觉得是幸福的,是值得的。无论最终他们是否走到一起,彼此都保留着这样一份厚重而美好的回忆。

他是一个优秀的人,有着缜密的思维逻辑,拥有着超乎常人的智商。但是因为爱情,他杀了人,他犯了一个连小朋友都知道的错误。

是不是在爱情里,我们都会失去最基础的判断,又或明知故犯,为了一个自己深爱的人失去理智,甚至失去自己。

无疑爱情是伟大的,爱情里有好多奇迹发生。

陈婧可能当时还并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当唐川告诉她以后自己才恍然明白过来,最终选择自首。

或许是她觉得自己承担不了这样厚重的感情,精神上也背负不了这样的重量。

影片的最后,石泓说这不是顶罪,这是报恩。对于石泓来说,他是希望和陈婧有交集的,他愿意付出一切给陈婧。我觉得他大概是希望陈婧“欠他”的,两个人有来往,因为这样两个人就有机会在一起,也能够让她看到自己的感情。

唐川声嘶力竭地质问:“到底她为你做了什么值得你这样!”

也许陈静给他带来的不只是爱情,一个在灰暗无助的时刻帮助到自己的人,无论她是谁,我想她的地位都是很重要的,在被帮助人的心中都永远不可抹掉。甚至那个人可以高于自己的生命,比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要。

石泓就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一直认为石泓对陈婧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恩情

在自己对生活失去希望准备自杀的时候,她意外相救自己,就像一道光,照亮了自己灰暗的世界。事后,在超市相遇的情节,她教他怎样选橙子,语气温柔细腻,简单而又真诚,他说从来没有人跟我说过这些。

正是因为种种的细节,石泓的世界变得不一样,他也喜欢上自己的新生活。离开了自己的孤僻乏味,单调的世界。

有时一个小小的善意,也会产生很大的能量。

到底是什么样的邂逅,可以舍命不悔?

这里也许并不是单单只有爱情,如果只是爱情的话我觉得并不足以让他舍命不悔。我认为是希望,是重生的力量,又犹如生命的稻草,在最后危机的一刻出手相救。他开始注意自己的外表,衣着,是她让他开始了一段新的精彩的生活。

我为里面的流浪汉感到惋惜,这种为了自己的幸福需要去牺牲另一个毫不相干的人,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的行为,总觉得不可原谅。

纵使有一万个理由。

爱情里我们总会变得不一样,变好或变坏,又或失去理智,为了爱的人不顾一切。爱情又是可怕的,能让一个人颓废,让一个人犯罪。可是千万不要伤害到无辜的人啊。

爱情里也许你不喜欢他,也请不要伤害他,因为你不知道在背后,他为你默默付出了多少。

历史老师给我们说,爱情里的两个人应该是相互鼓励,相互成长进步,对方一定是那个可以让你变好的人。变好不就是爱情的力量吗。颓废的人变得优秀积极。自己都照顾不好的人,学会了照顾别人。以前总考虑自己,而现在懂得了为别人着想,愿意牺牲自己让她开心快乐。

爱情有着无穷的力量,我们可能永远想象不到在自己的爱情里会发生什么。可我们知道爱情里总会有奇迹发生。

但愿我们在爱情里都能寻到最适合的那个,在爱情的道路上,有那个人为我们一路披荆斩棘,金戈铁马。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