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的硕士女,她们的婚恋选择

今天写几个小故事吧,有关知识女性,婚恋的选择。

故事中的几个姑娘都是一个单位的,还都是研究生毕业,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工作着。
A姑娘是年龄最大的,也是最早去那个单位的。

她个子不高,瘦瘦的,笑起来很美,
但整天看上去病恹恹的。

B姑娘和C姑娘是同一时间前后脚去的单位,年纪较小,
但是也都是为人非常和善。

D姑娘比前面三位姑娘,去单位的时间要晚一年左右,但是她的年纪要比B姑娘和C姑娘大一些。

A姑娘读本科的时候,曾经谈了恋爱。

后来因为不知名的原因,A姑娘的男友主动分手,
A姑娘伤心欲绝。

其实她很珍惜这段感情,
希望也能天长地久有所结果,很遗憾!那个小哥说完分手后,就不再联系。

5-6年过去了,
A姑娘也迈进了28-29岁,
家长也十分捉急。

想要催促她快点嫁人。

她是个善良的姑娘,
虽然工作处理的不错,也勤俭节约,踏踏实实,
但是都苦无缘分的到来,
后来她发动她之前的同学帮她介绍对象。

好几次下来,都发现很不合适。

再后来,她去首都某所大学找同学玩的时候,
在校园中碰到了位小哥哥。

不知怎的就聊了起来,
后来添加了电话号码,越来越有好感,
A姑娘把这个博士小哥哥,还带到单位介绍给同事领导看看。

博士小哥哥也把A姑娘带给自己的导师和同学认识。

双方进展很快。

不出几个月,忽然有一天,A姑娘告诉大家她结婚了,
并把结婚照片分享给大家看。

大家先是恭喜一番,并七嘴八舌的问她在哪里住?
以后跟着博士小哥哥工作么!

她笑着说只是租了个房子,布置了一番,就当做是家了。

博士小哥哥暂时还需要2年才能毕业,
或许等他毕业后,
他想回老家找份工作,自己跟着他一起去。

大家还是笑着祝福她。

几个月过去了,有次A姑娘闲聊的时候说出,
博士小哥哥对她总是淡淡的,
她有点伤心难过。

她总是把那个租来共同的家收拾的漂漂亮亮,
也体谅他读书辛苦,所以A姑娘经常下了班,去给他做好吃的有营养的饭菜;
但是他好像没那么领情。

她还说道:“自己嫁给他,什么都没有图,连彩礼都没有要”,
为此A姑娘的父母还不高兴了很久。

她说着说着不禁留下了眼泪,众人慌忙安慰她。

B姑娘和C姑娘年纪相仿,身高也差不多,都是人群中较高的个子。

B姑娘更高一些,但是C姑娘人长得更漂亮一些,打扮的更入时一些。

一样的活泼开朗,一样的叽叽喳喳。

时常工作中小问题不断,
经常没事就一起悄悄的抱怨工作和领导。

B姑娘有位本科时候交往的男朋友,
与其说是男友,不如说是关系好的同学。

好的时候可以日聊夜聊,
不好的时候,B姑娘的男友一年半载也不电话联系一次B姑娘,
更别提见面之类的事情。

B姑娘爱幻想,整天沉浸在韩剧,
长腿欧巴,言情小说之中,
悄悄的做着盖世英雄、白马王子的美梦。

可是现实之中B姑娘就是个包子,
连和男同事一起吃饭都心理紧张,
生怕自己不小心说错话,
办错什么事情。

就这样低配的感情,
B姑娘都心满意足,
觉得以后要是能在一起就好了。

要是他能对她好一些就好了。

可是事与愿违,B姑娘的男友,永远都没有真心对待过B姑娘,
有的只是年复一年的要求B姑娘过年陪他去他们家,充门面,找了位个子高挑的硕士女朋友。

B姑娘家教也很严,
别的什么事都可以妥协,
唯独这件事情,B姑娘死活都不愿意。
两人的关系更糟糕了。

也互相耽误了很多年,错过很多,适合彼此的人。

B姑娘的脸上也充满了焦虑和伤感,
整个人看上去更不漂亮,没有生气,
像个老人一样的精神状态。

很多次,她都说起,找不到生命的意义,觉得拼搏工作没有意思,赚了很多钱也没有意思。

几年之后。

B姑娘成长了很多,
说话做事,也越来越独立和干练,也自信了很多。

最后B姑娘和那个若即若离的男友彻底分了手,
碰到了一位对她很耐心、很体贴的小哥哥,
幸福的在一起,
B姑娘也越来越漂亮。

B姑娘的假男友,终于觉得有些遗憾和不舍。

或许那男友在新的感情中碰了壁,受了挫,
觉得还是B姑娘这样的傻姑娘简单、单纯,
几乎无欲无求的好。

他才想起回头道歉,
可是B姑娘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人,不再原谅,不再纠缠。

长达8年的时间内,

B姑娘终于成长起来,
流了无数次的眼泪,
燃起过无数次的希望和期待,

但又被一次次无情的浇灭和戳破。

直到彻底放弃,另觅生路,才发现病树前头万木春,柳暗花明又一村。

C姑娘在单位里面属于一枝花的类型,
非常漂亮,又很有情商,
说话办事非常得体。

B姑娘和C姑娘一起,感觉B姑娘傻傻的,可是仍然不影响两位姑娘的感情。

单位里面的男同事都很喜欢和C姑娘有事没事的搭话,
甚至主动送给她礼物。

但是也没有人嫉妒C姑娘,都只是调侃她一番而已。

有些人天生就很优秀,招人喜欢,

而她又品行端正,连同性都不会反感讨厌她,C姑娘就是这一类人。

后来没多久,C姑娘就传出来谈恋爱,有男友了。

而且男友还不止一次的到单位去,

C姑娘的男友个子不是特别高,大概175cm的样子吧,
但是五官非常端正,身材也算正常。

对C姑娘非常用心,
每天上班的时候,必打一个电话问候一番,
中午吃饭和晚上亦是如此。

虽然C姑娘的男友不在C姑娘身边,她依然享受着全天候的恋爱呵护。

有时,C姑娘想吃什么好吃的,
给这个帅小伙一说,
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很快就会邮寄到单位。

C姑娘,这时就会很开心的分享给大家一部分,
剩余的自己美滋滋的独享了。

因为上班接听电话的事情,
C姑娘不止一次的被领导训斥,
每次她都保证的好好的,
以后不再接听电话。

可是每次帅小伙,准备给她打电话的时候,
她总是忍不住,偷偷的接听甜蜜的电话。

尽管她也抱怨过,很多次帅小伙害她被领导训,但是她依然很幸福。

C姑娘家境很好,比B姑娘好了很多。

过了半年后,C姑娘家长知道这件事情后,强烈反对这段恋情。

C姑娘也伤心的哭了很多次,也抗争过,但是无济于事。

曾经C姑娘亲姐姐也产生过这样的恋情,
和一个不被父母看好的街头小伙子,爱的死去活来,最后抗争失败。

另嫁给他人的先例。

C姑娘的亲姐姐也曾跪下哀求父母,成全他们,可是没有任何作用;
为此C姑娘的亲姐姐不和父母说话很久很久。

一年后,C姑娘的亲姐姐被迫和一个医生结为夫妻,
日子过的很好,很幸福。

所以C姑娘没怎么反抗父母,就和那个帅小伙结束了2年的恋情。

再后来,C姑娘回到老家工作,
找了位当地家境很好的小哥结婚生子了。

可是那个帅小伙不远千里,来到C姑娘的家乡找她,
企图挽回过去的感情。

但是C姑娘避而不见,很久之后,那个帅小伙心死离开了此地。

几年之后,在C姑娘分享的照片上,可以看出她和她现在的先生也是一对璧人,郎才女貌,过的很幸福。

D姑娘的家庭和A姑娘和B姑娘差不多,
但是D姑娘的父亲是思想开明的村长,
虽然D姑娘的家庭不是特别优渥,
老村长对D姑娘还是千宠百爱的,
以致于D姑娘的性子,从小到大都是大大咧咧,
说话不注意别人的感受。

但是D姑娘她情商更高,

和领导相处起来,比C姑娘做的还好。

D姑娘有位青梅竹马的恋人,
和她同村,
二人自小学起就相识相知。

当他们长大后,就开始彼此吐露心意。

D姑娘大学毕业后又读了三年研究生,
而她的发小,大学毕业后直接去了广州工作,

当D姑娘工作的时候,她的发小已经存了一笔钱,
可以开启二人的婚姻生活。

她的发小,用省吃俭用、拼命加班的钱,给D姑娘买最新的IPAD,买各种漂亮的裙子。

D姑娘最终把自己的感情,向老村长说起,
老村长很开心自己的宝贝女儿,终于有了归宿。

但当他听到是本村的谁谁的儿子时,笑容僵在了脸上;
顿时说不出话来。

因为老村长知道这孩子的家长不务正业,家风不好;
而且这孩子个子也不高,
连D姑娘的个子高都没有。

D姑娘确实个子太高了,172cm的身高,
一般中等个子的男生都没有她高。

可是D姑娘不嫌弃这个发小,非要吵着和他在一起,
为此老村长第一次训斥了自己的女儿。

D姑娘哭的很伤心,
一度还绝食了数日。

最后那个发小到了老村长家里,
发誓以后会好好对待D姑娘时,
老村长差点暴揍他一顿。

被众人拦住了。

这件事情就僵持下去了。

一年之后,老村长心软思念自己的女儿,
才松口说可以同意D姑娘和那个发小的婚事。

但是要他保证,今生今世都要对D姑娘死心塌地,
不能向他那不争气的家长学习。

后来,D姑娘的空间中也上传了漂亮的婚纱照,她笑的非常开心,看的出来她很幸福。

在感情上,
每个人经历的路途都不尽相同,
面对的考验也不一样。

其实没有什么海誓山盟,
也没有什么天长地久,
幸运的人们可以在一起,
不幸的人就分散在天涯。

与其抗争,
试着与天斗,与人斗,
如果注定不能在一起,也是徒劳无益。

就像你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
你也无法改变一个不那么爱你的人。

这个道理,对于男女都同样适用。

A姑娘和B姑娘感情都不太顺遂,
因为她们在单身的阶段,都无法自信和充分的快乐,
A姑娘和B姑娘以为有个人来陪,会加快幸福的时候,往往事与愿违;

而C姑娘和D姑娘天生的气场强大,自信满满,
即使不是十足的漂亮,也显示的很漂亮;
所以C姑娘和D姑娘更容易接近幸福,
这是她们的幸运。

有位好父亲带给她们的自信,当然也有她们后天的因素和努力。

B姑娘随着年龄的增长,对待生活和工作越来越自如,
从内到外的也绽放出自信和风采,
相信自己一个人也能活的从容的时候,
遇到了爱情。

两个人在一起加倍快乐的感情。

不知道A姑娘现在过得幸福吗?

不知道她是否已经离开原单位去了博士小哥哥的家乡。

C姑娘的父亲是当年少数考上大学的人,
母亲是小学学校的学长,
所以C姑娘家境不俗。

现在C姑娘的父母,虽然都已经退休,但C姑娘的父亲仍然坚持练习毛笔字来陶冶情操。

而B姑娘的父亲和A姑娘的父亲依然是打零工度日,嘴里念念叨叨的都是没钱,钱不够花之类的话。

A姑娘一脸愁容的说起“他怎么就不知道对我好一点呢?我的要求一点都不高。”

B姑娘一次又一次和男友,在电话中争吵,痛苦流涕。

C姑娘披着大波浪卷头发,兴高采烈穿过单位走廊。

D姑娘扭着头往后看,不知讲些什么话,而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这些场景如此的清晰在我的眼前,四位姑娘对应的小哥哥的模样,我仍然都依稀记着,

可是最终能走到一起的感情,只占一半的比例。

遗憾是生活的常态,

青春的世界中,谁人不曾伤悲,谁人不曾畅快。

那个单位安安静静的矗立,
不远处的芍药花圃里的绿植,正在恣意的生长;

一切都静悄悄;

流年一般的日子,

将日历一页页快速的翻过,

什么都没有留下,什么都没有留下。

此处止笔!

李二姐写于2019-6-29 下午13:35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2评论 0 13
  • 1. 关于诊断X线机准直器的作用,错误的是()。 (6.0 分) A. 显示照射野 B. 显示中心线 C. 屏蔽多...
    我们村我最帅阅读 9,612评论 0 5
  • 我平生的一次逃学是在姑奶奶家的三表叔窜掇下实施的。 小时候姑奶奶家就在我家的隔壁,姑奶奶生了九个儿女,三表叔在男孩...
    静夜听雨_787f阅读 403评论 13 23
  • 梦想是什么?能清晰地描述自己的梦想吗?有段时间可能是很努力的追逐着它,可能也偶尔忘记了梦想的存在。 奔梦需要殷实地...
    山涧百合Y阅读 108评论 0 0
  • 在读此书之前,我就从一些心理学理论中发现蛛丝马迹:我们学习的方式方法可能很多都错了。 看了此书之后,我坚定了自己的...
    院长X大叔阅读 481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