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疑】龙脉觅踪(19-21)

                第十九章    遭遇迷魂阵

几个人轻装简从,除了带足必备的水和方便面,把其他的物品都扔在了鬼屋内,沿着房后的小路,一路前行。

老郝捡了根树枝,走在了前面,边走便用树枝敲打着路上的蒿草。

“郝队,你怎么像盲人走路啊?”张雨薇看着老郝的举动,觉得很好笑,就笑着问道,“还用棍子指指点点,怕掉进陷阱啊?”

小万在后面开腔了:“你不懂啊,小姑娘,那是打草惊蛇。”

张雨薇突然明白了老郝的用意,这才闭了嘴。

曲鸿达走在最后,神情恍恍惚惚,茫然四顾,大家以为他又做起了春秋大梦。

走着走着,眼前突现一大片圆形开阔地,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又像是城市里的转盘道,算上他们进来的那条路,老郝数了数,总共有九个路口向四周延伸,路与路之间都是粗壮的树木混杂着草丛带相隔,密不透风。

老郝琢磨了一会,也弄不清这是个啥阵势,难道这就是叶大胆所说的地狱之渊?

“可别乱闯啊,要是走不出来,就得活活地饿死在里面。”叶大胆担心地说道。

老郝听罢,赶紧把手中的树枝插在了来时的路口处。

“怎么办?”小万看着老郝,也是一筹莫展。

曲鸿达蹲下身,找个块裸露的地皮,用树枝在那写写画画。

“哎,你倒是想想办法啊?”张雨薇看他一副漠不关心的样子,不禁埋怨道。

曲鸿达并没理会张雨薇,而是自言自语道:“难道是九宫格?我断断续续记得曾在这里玩耍,有人提起过。”

“啥叫九宫格?”张雨薇好奇地问道。

曲鸿达抬起头,思索了一下,才说:“九宫格,是一款数字游戏,起源于河图洛书,河图与洛书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两幅神秘图案,历来被认为是河洛文化的滥觞,中华文明的源头,被誉为‘宇宙魔方’。相传,上古伏羲氏时,洛阳东北孟津县境内的黄河中浮出龙马,背负‘河图’,献给伏羲。伏羲依此而演成八卦,后为《周易》来源。又相传,大禹时,洛阳西洛宁县洛河中浮出神龟,背驮‘洛书’,献给大禹。大禹依此治水成功,划天下为九州。后人根据河图洛书,演化成九宫格,也就是说在3×3方格盘上,无论是纵向、横向、斜向,三条线上的三个数字其和皆等于15,当时人们并不知道,这就是现代数学中的三阶幻方,他们把这个神秘的数字排列称为九宫图。”

老郝听完,觉得曲鸿达说得有道理,就鼓励着他专心解谜,他先带着小万从第二个路口进去,探探路。

“遇到路口千万别进往里走,马上回头。”曲鸿达似乎又想起什么,嘱咐道。然后低下头,嘴里念叨着,“492,357,816三组数字。”

张雨薇也蹲下来,看着曲鸿达画出的九宫格,就问:“你念经呢?”

“不是,在《射雕英雄传》中黄蓉曾破解九宫格,口诀是:‘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有肩,八六为足,五居中央。’这几组数字填进去,正好是横竖都等于15,道理是通了,但是对解开这个迷魂阵有啥用呢?”曲鸿达苦思冥想着。

叶大胆也蹲了下来,边擦着汗,边说道:“这里的人真是吃饱撑的,好好的路,弄成这样,要把人急死啊,他们天天来回都要走迷宫,费不费事?”

曲鸿达却接口说:“这是不想让外人进入,看样子,这里隐藏着天大的秘密啊。”

“就是地狱之渊,谁来谁就得死。”叶大胆低声叫道。

张雨薇瞪了他一眼,说:“你别老拿地狱之渊吓唬人,什么地狱之渊,就是你胆子小,自己吓自己。”

叶大胆白了白眼睛,争辩道:“我们长辈都这么说,还能有假?”

“现在是法治社会,不可能要人命的,最好的解释就是想困住外来人,不让进村子而已。”曲鸿达插了一句,才平息了他们俩的争论。

老郝带着小万赶了回来,没等走到他们身边,就嚷嚷着:“我地天啊,真像曲记者所说的,我们走了一会,真遇到个路口,没敢往里进啊。”

“究竟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呢?”曲鸿达又开始神经兮兮地喃喃自语着。

老郝有些沉不住气了,就问曲鸿达:“你别光自己在那念念叨叨地,说出来,大伙帮着分析分析。”

曲鸿达抬起头,把研究的成果分享了一下:“按照古代九宫格的原理,横着把492,357,816三组数字填进九宫格,正好是横竖都得15,如果这个方法是正确的,我觉得应该从第四个路口进去,走到第九个路口转入,再遇到第二个路口出去,就能走出这个迷魂阵了,其他两组数字也是同样的道理。”

“那就是说,这个阵法有三种走法?”老郝沉思着问道。

“我认为应该是,但也许还有竖着排列438,951,276的走法。”曲鸿达分析着,“既然是九宫格,就不会乱设走法的,想进村子,就得先破解九宫格。”

小万着急了,喊道:“那赶紧走啊,还磨蹭啥啊,天都快晌午了,再不进去,就得啃方便面。”

“不能急,我还没弄明白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曲鸿达笑着说,“走错了,咱们天黑也走不出来,还有,从哪条路开始算起啊,这些都是个大问题。”

“从咱们来的路算起呗。”叶大胆脱口而出。

曲鸿达看着叶大胆,夸奖道:“有道理,和我想的一样。”

张雨薇撇撇嘴,叶大胆洋洋自得地看看她,指了指自己的脑袋。

老郝也点点头,说:“我觉得也是,起点应该从外面来的路算起,这一点不会错的。”

曲鸿达低头看着自己画的九宫格,又问:“谁带指南针了?”

老郝从衣兜里掏出个物件,说:“我有。”

“测定咱们来的那条路的方向,”曲鸿达表情严肃地说道,“看这阵势,对面也应该和这里的格局差不多,就算走过去,到了这个圆形的转盘道,从哪条路出去,能到村子还说不定,如果走错了,又进迷魂阵了,我觉得进村子和出村子的方向是一致的,按照咱们进来的那条路指向,就能走进村子了。”

老郝竖起大拇指,赞同曲鸿达的想法,就去测定方位了。

“用手机也能测。”张雨薇拿着手机,比划起来。

叶大胆嘿嘿笑着说:“这里没信号的,瞎摆弄啥。”

张雨薇鼓捣着手机说:“我去了,真没信号啊,连不上网,指南针不能用啊。”

叶大胆又是一脸得意洋洋。

测完方位,老郝走过来,问道:“要不,先进去试试。”

“不行,太危险了。”曲鸿达阻止道。

“你们看,那个树影子像个啥?”叶大胆指着地上两片树荫汇聚成的一个巨大图形说道。

               第二十章    揭开地狱之渊的谜团

大家都随着叶大胆的手,看了过去,只见两片树荫交织成个弯弯的箭头,以逆时针的方向指着来时路口左手边的第五个通道。

曲鸿达赶忙问道:“现在几点了。”

“九点整。”张雨薇手里握着手机,看了一眼应道。

“那就对了,和我猜测的差不多,”曲鸿达确信这个迷魂阵就是个九宫格,“时间和树影方位都暗合951,而且确定是逆时针方向,咱们现在就进去吧。”

叶大胆主动把背包抢过去,让曲鸿达轻装上阵,在前面带路。

出发前,老郝把自己的白背心撕开了,扯下一块,绑在来时路口边的树上。

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走了没多远,就看见了第一个岔路口,曲鸿达看了看四周,说:“这应该就是第一个路口,也就是951的1,拐进去,再不转弯,就能出去了。”

大家都没言语,老郝又撕开一块白布,做了标记,随后跟着曲鸿达转入第一个岔道。

“回来也是这么走吗?”小万问道。

曲鸿达想了想,说:“如果那边也是这么个布局,走出去的时候,也要做好标记,按照原路走回去即可。”

刚进入岔路没多远,张雨薇惊恐地指着路旁的树丛问:“你们看,那是些什么啊?”

大家这才仔细查看着小路两侧高大的树丛,透过密密麻麻的杂树草丛,影影绰绰地,竟是一堆堆坟头,一个挨个一个,立着墓碑,整整齐齐,像是即将远征的将士队列。

“我滴妈呀,吓死我了。”张雨薇说着就往曲鸿达的怀里钻,曲鸿达只好扶着她,轻轻地拍着她的背,柔声说道:“别怕,我们都在,没事的。”

“怎么会这样?”老郝也是迷惑不解。

小万开口说:“这个迷魂阵,原来是个墓葬群啊,怪不得阴风阵阵,想吓死谁咋地啊。”

“我明白了,”曲鸿达突然叫了一声,说道,“这附近可能有个古战场,也就是叶赫那拉氏和爱新觉罗氏的决战之处,叶赫那拉氏把战死的勇士埋在了这里,然后让这个村子里的人世世代代在这里守墓,所以叫地狱之渊,不对,应该叫地狱之怨,也许是讹传成地狱之渊,标示着这里都是战死的冤魂野鬼,不要轻易靠近。”

“不对啊,王家村才是古战场,”叶大胆回忆着,说道,“就是咱们登的那个山的脚下,我小时候还在那捡到过生锈的盔甲铁片呢,有人还捡到过大刀,后来都被政府给收走了,我爷爷说那里古代的时候打过仗,死了很多人。”

老郝摇摇头,说:“山那边战死了,背着尸体翻过大山,埋在了这里,不可思议啊。”

“说这里就是地狱之渊,对,叫地狱之怨,曲记者说的有点靠谱。”小万在旁边摇头晃脑地肯定道。

老郝也认可曲鸿达的说法,又催促说:“别管了,走吧,先去村子里问问再说。”

大家壮着胆子,往前走,张雨薇不时地用眼睛瞄着两侧的树丛,里面的坟墓无尽无休,一直和小路并行延伸着。她不敢看,还想看,边走边战战兢兢地说:“你们说,这得死多少人啊,咋这么多坟墓啊?”

“战场上打仗,死的人多了去了,”老郝宽慰着她,“这不算什么的,死人不可怕,活人才难对付呢。”

走走停停,路过了无数个路口,曲鸿达都心无旁骛,一直领着大伙走下去。

接近黄昏,正在大家累得不行的时候,突觉眼前一亮,似乎是到头了。

大家抬眼一看,和来时那边的圆形空地一模一样,也是九条出口依次排列,老郝赶紧查看了一圈,没看到他用白背心做的标记,才开口说:“谢天谢地,没走回去,咱们真走到了对面啊。”

大家都纷纷称赞着曲鸿达,说那么多路口,这么远的路,多亏他神机妙算,否则走错一个路口,可能再也出不去了。

老郝看天色已晚,说:“咱们一鼓作气,走出去吧。”

张雨薇抱怨说:“走了一整天了,就喝点水,先吃点方便面,再走吧。”

老郝看着大家疲惫的神色,点头同意了。

大家围坐在草地上,干嚼着方便面,喝着矿泉水,张雨薇感慨地说:“从来没发现,方便面竟然这么好吃啊。”

大家哈哈大笑。

这时候,天已经黑了,曲鸿达想起来什么,突然问道:“郝队,你用指南针定方位的时候,用的什么做参照物?”

老郝似乎也惊醒了,一拍额头说:“大意了,我把前面的山作为参照物,现在看不到了,没法定位,咱们今晚出不去了。”

“要在这过夜啊?”张雨薇就差哭出声来。

叶大胆捡了个笑话,对她说道:“看看吧,这才是真正的胆小鬼,我一点都不怕。”

“滚一边去。”张雨薇正在火头上,口无遮拦地骂出声来。

叶大胆也不生气,还是嘻嘻笑着。

大家穿的都很单薄,老郝本想生火,被曲鸿达给拦住了,说:“这么好的林子,别给弄着火了,那咱们的罪过就大了。”

“大夏天的,树木水分足足的,咋会着火?”小万反驳道。

曲鸿达接口说:“不能大意啊。”

老郝也说:“咱们是警察,不能知法犯法,将就一夜吧。”

“你们是警察?”叶大胆才知道老郝的身份,惊问道。

小万嘿嘿笑着说:“咋地,你有案底啊,害怕警察抓你?”

“我可是良民,不偷不抢的,怕你们干啥,就是觉得奇怪,你们来这里能有啥贵干?”叶大胆赶紧分辨道。

“不该问的,不要问。”小万显示出警察的威严。

叶大胆回应道:“不问,不问,那你们有枪吗?”

小万拍拍腰间,意思是带着呢。

叶大胆讪笑着,问:“能借我放几枪吗?壮壮胆。”

小万笑了,开着玩笑说:“你以为这是玩具呢,说借给谁就借给谁,老实点啊,不好好地,我就毙了你。”

叶大胆吐了吐舌头,说:“不敢,可别把我给毙了,再埋在这里,谁也发现不了啊。”

老郝黑着脸说道:“小万,别开这种玩笑。”

正说着,突然从远处传来断断续续地战马嘶鸣,阵阵鼓声,不一会,厮杀声,叫喊声,连成一片。

             第二十一章    毛骨悚然的一夜

大家心惊肉跳地听着,相互不由得攥起手,张雨薇更是吓得浑身颤抖,紧紧抱着曲鸿达,闭着眼睛,把头深深埋在他的胸前。

老郝毕竟年龄大些,干了这么多年的刑警,从不信鬼神,一咬牙,腾地站了起来,摸索着把枪掏了出来,就对着迷魂阵喊:“是谁在装神弄鬼,赶紧出来,否则我就开枪了。”

声音并没减弱,依旧是鼓角争鸣。

老郝没再犹豫,举枪就对着那片坟场开了三枪,没想到,声音戛然而止。

老郝镇静了下来,哈哈大笑,对大家说:“什么鬼神啊,都是人装出来的,就算是恶鬼,也怕我手中的硬家伙。”

小万也跟着说:“我们郝队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就算是鬼神也得敬他三分。”

“别跟着瞎起哄,哪有什么鬼神。”老郝最烦别人在关键时刻添乱,他本意是缓和紧张地气氛,不想让大家在鬼神上多纠缠。

大家侧耳倾听着,四周静悄悄的,只听到蚊子的嗡嗡声,张雨薇这才松开曲鸿达,从包里翻出盘蚊香点燃了,香气氤氲着这个恐怖的夜晚,大家谁也不说话,生怕再次惊动了这些埋在地下的魂灵。

刚才被张雨薇紧紧抱着,曲鸿达忘却了身临险境,心跳陡然加速,热烈地回应着她的暖怀,心里升腾着爱的火焰,他真盼望着那个声音无尽无休,那么他幸福的感觉也会天长地久,但是这个该死的老郝,三枪就把他们俩给分开了。

漆黑的夜晚,看不清张雨薇是个啥表情,曲鸿达也吃不准这位市领导家的娇小姐,到底对他是个啥感觉,刚才的亲密相拥,也不过是情急之举,为了缓和自己的尴尬,就抖落起自己曾经看到过的旧事,先开了腔:“大家也别紧张,这种事情早就有过。”

话一出口,又把大家惊吓到了,小万埋怨说:“先给个警示再说话啊,你真是吓死人不偿命啊。”

“对啊,先放个屁,再说话,就好了。”叶大胆一本正经地提示道。

曲鸿达同样也没笑,回道:“我倒是有屁才行啊,没屁咋预警啊。”

张雨薇哈哈大笑,前仰后合。老郝也憋不住了,笑了起来,说:“曲记者给讲讲。”

“在云南靠近大理有一个地方,是个马蹄形的山谷,”曲鸿达娓娓道来,“在山谷尽头有一块2米高的巨石,就在巨石旁边有条3尺见宽的小路,据说牲畜勉强走到离巨石3米的地方就会主动停下来,任凭你怎么赶,都不敢往前再走半步。据当地的村民说,每到雷雨天气,都能在哪里听到古战场上厮杀的声音,极其恐怖。后来中央电视台知道了这件事,就派人来采访了,想要进山谷一探究竟,可是记者四处寻找,都没人肯借他们马匹进山谷,最后记者在离村很远的一户老农那里雇来了一匹老马,还给了押金,并答应老人只要借老马一试,如果马没事就可归还,钱也不用退。后来记者和老人一同到了谷口,那马当时就在谷口附近立足停下,不敢再往前走,记者顿时产生了兴趣,于是恳请老人再将老马往前拉扯,因为老人与马有多年的感情,老马还是往前走了,可是就在接近巨石旁的谷口时,那马当场就被一种无名的力量撞倒翻身,瘫在地上,老人因为心疼马,二话没说就把马牵走了,记者也被惊呆了。似乎那里有道看不见的天然墙壁,人无法看见,只有牲畜才有感觉。”

小万接口道:“我的天,这么神奇?”

“你说话前,咋没放个屁呢?”叶大胆还记得小万刚才的话,挪揄道。

小万没理叶大胆,又问道:“后来查清楚是个咋回事了吗?”

曲鸿达摇摇头,说:“有人说是特殊地理构造形成的,也有人说附近有磁场,既能出现无名的力量,也能把战场的厮杀声给录了下来,一到阴天下雨就把声音给激活了,说法千奇百怪的,没一个能让人信服的,最后也是不了了之,成了不解之谜。”

“那这里两侧都是山崖峭壁,是不是也把古时候的声音给录下来,晚上就发出声音啊?”张雨薇疑虑重重地问道。

“有可能。”曲鸿达答道。

张雨薇深吸了一口气,说:“那我就不害怕了,原来是这么个事,你早说啊,把我的心脏都要吓出来了。”

“你们睡一会吧,我守着夜,明天还有好多事情要办呢。”老郝知道大家今天累得够呛,让大家赶紧休息。

小万赶忙说:“我守着,你们睡吧。”

“拉倒吧,你守夜,还不等于没守一样,一会就睡得人事不省。”老郝取笑着小万,并催促着大家睡会。

小万笑了笑,没再争执,就闭着眼睛打起盹来。

张雨薇背靠着曲鸿达,也闭着眼睛回味着刚才和曲鸿达的拥抱。

曲鸿达睡不着,就把手机掏出来,摆弄着。

看着自己曾经拍照的一幅幅采访时画面,回想着和张雨薇一同走过来的往事,心里甜蜜着。

突然屏幕上出现个画面,把他自己都吓到了,那正是他屁股后面的那张图,是他用手机自拍的,闲着无聊时,才翻出来琢磨着其中的奥妙。

他看着图画中的沟沟坎坎,越看也像这里的地形,就连这片困住他们的坟场都似乎存在,这让他也愈加怀疑自己和这个地方有着神秘的关联。

他仔细分析着图画里的所显示出的信息,发现有三个点的排列形状是那么的熟稔,想着就抬头看了下夜空,北斗七星赫然在上,他又看了看手机,心里又是一惊,这三个点不正是北斗星的勺柄吗?可是,这张图似乎不全,为啥只画了三颗星,想来想去,也没弄明白。

确定了三个点和三颗星的排列关系,曲鸿达又琢磨起来,想着站在山上看到了村里的房子方位,也是北斗七星的形状,那么我们从迷魂阵走到这里的出口的方位就应该和鬼屋方向是一致的,以此推断,从这里去村子的出口应该就在第二颗星的方向。想到这里,曲鸿达心里有数了,只等明天验证和老郝用指南针所定的方位是否相同,那就能顺利找到去村子的出口了。

正思索着,张雨薇动了一下,曲鸿达赶忙把手机揣进兜里,他可不想让张雨薇看到这副图画。

夜深了,曲鸿达也迷迷糊糊地要睡去,老郝盯着蚊香的火头,心里默念着,要清醒,要清醒。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瞬间划破寂静的夜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