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一切都好

我记得我说的最后的一句话是。

“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从此便消失在彼此的世界。


其实现在思绪还挺乱的。

感觉是想要写些什么。可是下笔以后却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写起。

如果一定要开一个头的话。

大概是“那一天的阳光很好然后我就遇到了你”这样通俗的剧本吧。


耳机里放着蔡健雅的陌生人。

我看过网易云的一个热评。热评说以前听不懂蔡健雅的歌。可是越长越大才越来越懂也越来越喜欢她的歌。我想是这样的。


于是听着这样的一首歌我想着写点什么。

要不是那一天。我可能也不会突然想起。

虽然这样好像比较冷酷。

我一向不怎么信星座。可是在冷酷果断上我真的是标准的天蝎。


我之前看过一篇合集。

收集的时候那日的聊天话题。

话题叫——————你有没有至今未删的聊天记录。

我这个人不爱删记录。我的手机内存除了照片和游戏就是聊天记录了。我以前也很喜欢翻聊天记录。因为我有时候记性很好。有时候却忘的比谁都快。

有时候我会翻一翻记录。然后恍然大悟。噢原来我跟这个人是这么认识的么。原来我们讲过这么多话么。

可是唯独你。我删的一干二净。


是我拉黑的你。可能是吧。

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是拉黑而不是直接删除。

这个答案我也许再也不会知道。

至于为什么。

可能是那时的你吓到我了。

也可能是我果断的不想再与你来往。

从此你便是你。

而我便是我。


我记得那时候你跟我说的所有威胁我的话。

说实在的给我带来的阴影确实有点大。

以致于我再也不敢。

不敢遇到第二个你。

我也记得你在电话里哭。

我还记得。

我也哭了。


我想了很久。

如果是以前的我可能会耿耿于怀的写你威胁我的话。写你对我的出言不逊。写你对我做的一些事情。

可是现在我大概是原谅了。


我想了想我们是怎么相遇的。应该是新生群。我还是一个高一还没开学的学妹。那时候我还中二的很。沉迷二次元。用语也中二的很。所以你就这样出现在群里。你说你叫渣妹。我就觉得你是个二次元可爱的女孩子。

结果你竟然是个男的。嗯...造化弄人。


那时候我在上高一开学前的补习班。大概就是那种让你提前体验一下的高中学习的补习班吧。巧的是你家竟然就在补习班附近。

我们之前的对话一直在网上。然后有天你说要蹲我。我就觉得这个人一定是个变态。

然后你跟我说你看到我了。我吓了一跳。你说你很早就在门口蹲了。后来你一描述我就知道你肯定看错人了。放轻松了不少。


后来还是见面了。在新生聚会的前一天。约好了地点。我忘了第一次见面是什么场景了。反正我一直没说过话。

我还记得很好笑的是进了一间甜品店。我们两个人都默默的不说话吃东西。我唯一讲的话就是“你知道这里的WiFi密码么”。所以两个人面对面但是竟然用手机在对话。


新生聚会那一天我全程都跟着你。没办法谁让我也不认识其他人呢。

后来啊我也忘了为什么会在一起了。

可能是一种雏鸟的依赖感。可能是每天你不厌其烦的信息。可能是每日的早安晚安。可能是困到死还陪我的晚上。

可能最主要的是。

当我在群里发2333的时候。只有你懂。


说实在话。你不是很好看。至少在我这个颜控眼里你远远不够。

可是就是在一起了不是么。

你真的很自卑。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自卑来自于何处。

我从来没觉得我好过。可是你却当个宝。甚至于过分禁锢。


从高一到高二。我如果喜欢一个人真的就只喜欢一个。整整两年。我因为你放弃了无数的朋友。就因为你奇怪的自卑和强烈的控制欲。

直到后面更过分的事情让我彻底死心。

我现在回想了一下我为什么会喜欢。以前我总被受到的伤害蒙了眼睛。现在想想。可能再也不会有人像你对我这么好。而你却也彻底将我抛向深渊。


我还记得那一天冷静过后。

我真的很轻松。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所有压在我身上的全都不见了。

我还记得你骂过我最狠的一句话。我在被子里哭了很久。哭到我妈进来问我怎么了。我都不敢说。你总是之后再来道歉。可是伤了便是伤了。

我也很清楚的记得你威胁我的话。我便一直躲着你走。可笑的事没过多久你也跟我道了歉。


从此我再也没有接受过任何一个人。

直到后来越来越习惯一个人。

然后看惯了身边的人分分合合。

我又是羡慕又是不愿意踏出任何一步。


在拉黑你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跟你讲过话。

大概两年了吧。你高考后再到我高考后。

我没问过你的成绩你的去向。你也没有跟我说过。

我还记得有一次我跟基友在逛街。突然看到你和一个女生一起。我想你应该是谈恋爱了吧。然后又突然想起最后你跟我说可能再也不会找女朋友。我笑了笑悄悄地躲开了你。


前几天我突然收到你的信息。

你说哎...

我还是回了。

你说在微博看到我了。你问我最近怎么样。

我说我终究还是变成了当初你希望我变成的那个样子。


可笑的是当初因为这个而吵的架可是我如今却变成了这个样子。

看起来你生活的还不错。那就挺好的了。

后来你说不介意的话加回微信。我没有说话。你说噢你好像拉黑我了我都忘了。我还是没有说话。

你说打扰了。


我希望你能更成熟。不要再吓跑女孩子了。我已经被吓的不轻了也被你伤的差不多了。

虽然你看不到。

但是就这样吧。各自都有各自的人生。

也不要再自卑了。没有人会喜欢自卑。

我说,不打扰。

我想了很多。

如果一个人真的在意你。

他不会放弃任何一个跟你说话的机会。

他会想着你。

他会祝你节日快乐。

而不是一个等不来的晚安。

也不是一段没有下文的对话。

所以明白了也就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