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

(一)

“那个是她吗?”我不停的问自己,我坐在医院走廊里的楼梯上吞云吐雾,从楼上跑下来一个姑娘,像极了她,虽然这么多年没见了,但是觉得她哪怕是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的人群中我也会一眼认出她,咔哒咔哒的声音令我厌烦,我掐灭了烟扭头看一眼谁这么惹我头疼,刚回头正好从我身边走过,光亮的皮鞋闪出轻蔑的光,我抬头看了看,姑娘没有看我,她一背卷发,一身花裙,脚上穿了一双俏皮的丝袜,厌烦之意顿时全无,姑娘没有停下,我便大方的观察,突然心头一惊,难道是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背景,我看过无数次,在图书馆,在她宿舍楼下,在人群舞动的操场,在我和她分开的那个商场,都没有在医院里这么的显眼,没等我叫住她,高跟鞋的声音已经消失了,我定了定神,不自觉的又拿出了一根烟,医院走廊的窗外灰蒙蒙的,似乎是预示着一个故事的开始,我看着一座座大楼,每个大楼里都有一些故事,我想起了她,初恋。

第一次见她是在她大学入学的第二天,北方的夏天炎热又干燥,燥的令人心烦,大一的新生入学时脸上只有对天气的愁眉苦脸,我在报道处的角落坐着,透过眼镜观察每一个人,想起去年我来学校报道的时候,满心的新奇,虽然离家不远,但是对这个陌生的地方充满了向往,"嘿,兄弟快过来"我看到赵三石在远处喊我,我便走了过去,抬眼看见了他身边有一个中年女人,个子不高但是很有成熟女人的韵味,我对她笑了笑,“这个是你们系一个学妹的家长你来安排吧”他有意的加重了学妹的语调,我明白了她的用意,这时候过来了一个姑娘,边走边笑,确实美极了,我们打过招呼以后,赵三石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先走了”,

“我来带你去找宿舍吧”我走在她们母女的前面,姑娘追上来说“学长,你和赵磊学长是一个班的吗”我摇了摇头“不是,但是是一个宿舍的”,“哦”可能是我的语气有些冷淡,我和姑娘便没有话再说了,帮她们找到宿舍后,我便回了寝室,翻开了昨天买的一本陈谌的小说,是一篇杂文集,我特别喜欢其中的时光若刻,因为主人公有超忆症,会记得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做的任何事情,说的任何话,我有很多不堪的回忆,但是我就快忘了那些事情,尽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都想记住我每一个有情绪的瞬间,发生的事情终归是发生了,你既然无法改变,不如把它赋予属于你的意义。

晚上三石回来了,

“怎么样兄弟 ,大哥够意思不,就问你这个姑娘行不行。”

“挺好看的”

“就完了?我这挑半天呢,你怎么没和姑娘出去走走,沟通一下”

“懒”

“我刚才可看见姑娘和别的男生在外面坐着呢,你要不拿下,我这忙不算白帮阿”

“好好好”

来大学一年了,也该恋恋爱了



(二)

赵磊,好久不见了,

我掐灭了烟走回病房,房间里冷气开的很大,最近总是头疼,医生说我的病情有些好转,但是我知道,这并不是医生减少和我谈话次数的原因,

最近晚上常常做梦,梦见小时候家里着火,梦见小学和同学打架,梦见初中在宿舍学习,梦见高中和朋友翻墙去网吧,不管梦如何开始,都是噩梦结局,每次半夜醒来都要走出病房转转,护士长里的护士睡得很不踏实,有时候也在打电话,

1006的女人趴在门上向外看,每次都是透过玻璃尴尬的笑一下,我只是头疼,在医院住了几个月了,竟被转到神经内科,我是精神病吗?

我习惯的翻出藏在消防栓里的烟,站在楼梯的缓步台,“啪”

一缕青丝向上飘去,

我想起了这个瞬间,大三的时候在宿舍的走廊,也是这样的一个深夜,我的家里出事了,和林含玉也吵架了。瞬间觉得自己在路上兜了一圈,又被扔到原地。我一个人在宿舍走廊的尽头叼着一根烟,旁边的宿舍里有人说话,好像是在打电话,

是的,我和林含玉已经在一起了,也像普通的情侣一样,每天在大学校园里成双入对,形影不离,含玉的人际关系很好,我们系的一半人都认识了她,她很努力学习,善于生活,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我不认识的人也会问到“你家含玉呢?”我确实不喜欢这种打招呼的方式,但也能笑了笑来回应他们,说到和含玉在一起的事情,也是有些波折的,含玉人长得漂亮,做起事来也有头有尾,十分招人喜欢,所以追求含玉的人也特别多,我以为我也是那其中不起眼的一个,有一天我从图书馆回到宿舍看见了她和别的系的男生走在一起,本不想打招呼的。但是她离远看见我便跑了过来,

“学哥,好久不见,能不能留个联系方式,QQ号阿,那天还没好好谢谢你”

“没事的,最近怎么样?”

我看得出她在这个学校已经如鱼得水了,和我说话也没有一丝尴尬,她就是别人口中混的开的人吧,我给她留下了我的联系方式,便分开了,

回到寝室便看到她加了我,“hi,”

我只能想到她,或许是她太美了,



       (三)

“陈迦南,怎么半夜偷偷跑出来抽烟呢?"

“你怎么这个时候还来?”李庚从楼梯口走了进来,他是我住院以后认识的朋友,有次在走廊跟我借火,便聊了起来,谈的很开心,于是便成了朋友,我的生命里总会有人突然出现和我成为很好的朋友,又突然的消失。

“家离着近阿,半夜睡不着就想来看看你”边说话边掏出了一根烟。

“最近还不错?我昨天听护士说你的病情有好转,你觉得怎么样啊?”

“还是老样子总头疼,你辞职了?怎么总来看我,不需要陪家人吗这大半夜的 ”

“头疼怎么回事?你要听杨医生的话,我家里空调坏了,热的睡不着,你别管我,我想来自然就来了,”

“也没什么总这样,我都习惯了,不头疼反而不习惯了,我…"

“怎么了?”

“我今天看见林含玉了·下午的时候就在这,虽然没看清楚脸,但我确定是她”

“你确定?这么巧吗,你俩快5年没见了吧,我听你说她现在创业挺成功的阿”

“嗯”我自己心里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也没有和李庚说,虽然分开5年了,但是她的消息我都清楚,

我们聊了一会他便走了,我也往自己病房里走,

走到1006的时候,那个女人还趴在窗户上,瞪着大大的眼睛,似乎是在望着我,但是我看了她又不确定,她的眼神飘忽着又很坚定,

护士都很怕她,听赵护士说她自称能看见自己死去的亲人,有次赵护士给她量体温,她抓着赵护士的手就往外跑,大喊“青青!不要杀她,放下,别追了”给赵护士吓得不行,赵护士是新来的护士,一定被吓惨了,只有她和1006在房间里,她怎么会不害怕,赵护士虽然经验少,但是她人很好,她不管说什么我都相信,如果病人可以和医生做朋友,赵护士一定和我的关系最好了,

那个女人依旧在门前瞪大了眼,看着对面的墙,我回头看了看并没有什么异常,对这个女人笑了笑便走到了自己的病房里,冷气还是开的这么大



(四)

“阿,我要杀了你,你个贱女人”我从梦中惊起,以为自己又坐了什么梦,可是还是能听见一个男人的喊声从天花板传来,我坐了起来,打开了灯,过了一会还是没有静下来,我头痛的不行,按下了呼叫的按钮,赵护士走了进来,

“怎么了,不舒服吗,还是楼上的声音把您弄醒了”

“是楼上的声音吗?我以为我…,诶没事,我头好痛”

“好,您等等”她递给我一个温度计,我熟练的夹了起来,

楼上还是很吵,但是我确定不是我做的梦,竟有一丝侥幸,

很长时间了,赵护士还没有来,楼上声音很大搞得我越发疼痛,我便顺着声音走了出去,

1105的房间里挤满了人,我看见了赵护士,她看见我一脸急切又愧疚的表情,两个男医生压住躺在床上的中年男人,站在一旁的竟是林含玉?我心里不免一惊,难道床上躺着的就是那个男人?

“你个贱女人,我要杀了你”

男人在床上发作,含玉胆怯又心急的站在一边,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

她曾经有没有为我这样心急过,我竟有点希望躺在床上的是我,因为毕竟可以牵动她的情绪,

我真的是不正常了,

男人扎了一针便安静下来,赵护士告诉我这个男人姓孟,有被害妄想症,

“这是前几天才入院的,病人情况很不好,那个女人是家属,”

家属,家属,家属,

她已经成家了吗,床上躺着的中年人就是她的另一半,

跟我分开后就找了这么个男人?

他一定很有钱了,一定是这样,

我失去这个人,发生这么多事,

呵呵,

赵护士见我莫名地冷笑说“还头疼吗?”

我走下楼没有理她,走廊安静了下来,我又来到了我在这个医院的安全屋,这个遇见林含玉的走廊拐角,凌晨两点半,城市也安静了下来,我走到消防栓低下头,楼上传来咔哒咔哒的声音,我停了手,不自觉的走了上去,

是她,我征住了没有动,

她不停的擦着脸上的泪,像用一把尖刀刺痛我的心,比头痛还痛,

她发现了我,含着泪望着我,带泪的眼中夹杂着无助和陌生,

“含玉?”

“什么?”

“你不是含玉吗?”

“你认错…”她看我穿着病服,回答的有些迟疑,

“我认错?”不管她说什么,我都想着那个一脸青涩的她,眼前发黑,

“我叫,你认错人了”她现在很坚定

我走了上去,仔细的看着她,我大概已经忘了她的样子,难道我认错了?

她停下了抽泣,“你有烟吗”

我递了上去,她笨拙的在一旁点烟,

“你不抽吗?”

我发呆的摇了摇头,姑娘好像发觉了什么事一样,静止了,

我怎么可能认错,难道是她看见我感到愧疚,不想承认,还是我根本不算什么,这5年我在她脑中回忆都没有占一分,

赵护士上来了,含玉,立刻熄灭了掐在手中的烟,

“你在着阿,我找你好一会儿,怎么不回房间休息,”三个人显得十分尴尬,

,赵护士和她在讨论那个男人的病情,既然她在楼上我就不怕见不到她,于是先走开了,回到病房躺了好一会,才睡着,早上6点医院便忙碌了起来,没等我睡醒,就被外面的声音吵醒,我穿上病服出去转转,隔壁趴在门上的女人睡着了,

我觉得我是这个医院从表面上来看是最正常的人了,

赵护士穿着裙子从我对面走来,疲惫的眼神又散发着笑意,

“下班了?”

“嗯”

我认识的护士没有几个,赵护士算是和我最熟悉的了,平日里对我很是照顾,每次见到她我都先打个招呼,她也很喜欢和我说话,可能她也不觉得我有什么不正常吧,

每天早上起来我都会来到10楼的走廊,吸一根烟,然后下楼吃早餐,刚走到电梯旁,我看见含玉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她两手领满了早餐,

“好巧,”

“含玉,你”她仿佛变了一个人,好像忘了昨天夜里的事情,

“一定还没吃早餐吧,这是我给你买的…”

我抱住了她,嗯,突然地,

她瘦了,5年没见了,我还记得第一次抱着她的感觉,我恨过怨过痴过哭过醉过,没忘记过,

“我就知道是你”

她挣开了我,又有些不好意思离开,

“你昨天为什么不承认?”

她抬起头笑着看我,

“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

我的心中五味杂陈,



(五)

“真没想到会在这遇见”

这句话是我和含玉在一起的那天说的第一句话,我记得那天是三石过生日,我们吃饭后被拉到学校旁边的KTV,不爱热闹,又无事可做的我,便和他们一头扎进灯红酒绿的包厢,三石很开心,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搂着新把的学妹坐在沙发的角落里窃窃私语,仿佛今天的主角不是他,李刚握着麦克风吼着自己的死亡摇滚,向全世界宣告他的不开心,刚子是我们寝室最壮的汉子,热爱运动,喜欢文艺部部长好久了,表白被拒绝,表白被拒绝,表白被拒绝,

刚子是南方人,虽然虽然身材健壮,内心却极其细腻,追女孩子很有一套,三石向他求教很多泡妹子的手段,我对三石说,“没看过四大名捕吗?其实,真正的爱情是不需要做什么的,靠手段得来的都是假的,"

三石讥讽我,“你看那个林含玉,天天跟别的男生走,叫你下手不下手,”

其实我知道,刚子的泡妞原理是不要脸,而我却是脸面第一,

刚子连唱了好几首歌,谁都没敢吱声,只在歌曲高潮的时候跟着唱,因为大家进来的时候都看见文艺部部长和别的学校的男生在KTV门口亲吻,刚子什么都没说直接走进KTV,我们什么都没有提,

刚子累了,摊坐在我旁边,我拿出一支烟递给他,他毫不犹豫的点上了火,吸了一口然后一顿猛咳,刚子不吸烟的,

别人尴尬的一人唱了几个,我觉得闷想出去走走,走出包厢看见对面屋里有人打了起来,我在那里看见了含玉,我冲了进去吧含玉嚎了出来,

“你没事吧?”

“我没事,学哥你让我进去”含玉努力挣脱我

“为什么要进去”

“他们在因为我打架,”白皙的脸上写满了紧张,

我在那群人里只发现含玉一个女孩子,便猜到了怎么回事,跟含玉一起走了进去,两个男生在《我怎么舍得你难过》的伴奏下打的不可开交,另外的几个也在旁边打斗,含玉冲了过去说别打了,别打了,一把拉起来了一个男生,躺在下面的扶地而起,把拳头用力糊在了那个男生的脸上,结果却打在了含玉的脸上,我们谁都没有反应过来,含玉拉着那个男生走了出去,

“你别跟着出来”她冲那个男生吼着,

我站在那里尴尬的很,便跟着含玉走了出去,我担心出什么事,一直跟在后面,KTV的走廊很窄很暗,正好有一个屋子里出来一群人,挡在我前面,

“哎,你怎么在这呢,”有人在我后面喊,当我刚猜到是谁时,

苏哲已经站在我得面前了,

“陈迦南太巧了,你怎么来这了”我真的是激动的不行,苏哲是我小学时候我们家搬家之后的邻居,比我大了一岁,很有哥哥的样子,每次我被欺负,或者要打架他都会站出来,可是我上高中以后就很少能看见他了,他神采奕奕的出现在我面前,

“朋友在这边生活,我来看看他,你在写附近上学吧,”他摸了摸我的头,“个子长了不少嘛”

我不自觉的笑了笑,“哥,陪我出去,有事”

他总在我打架或者被打时出现,已经习惯了这个将要发生的场景,立马收回了寒暄跟着我在人群中挤了出去,

含玉被按在墙上披头散发,“我真的不喜欢你,也不喜欢他”

“求你”话还没说完,苏哲手里的一块搬砖已经拍在了他的后背上,他倒了下去,

含玉对着苏哲说,“学长你干嘛,我没事阿”

我征了一下,含玉一定被吓到了,她和苏哲根本不认识阿,

这时候地下的已经站了起来,

“小心,”含玉着急的喊到,我向那个男生跑去,从旁边的自行车上抽出一条木棍,苏哲反映极快,躲开了石头给了他一记重拳,我眼前好像出现了k.o.

苏哲抢下我手中的棍子,对他一顿乱抡,含玉已经哭不出声,我感觉他快不行了,抢下了苏哲的棍子,这时候旁边已经挤满了人,有人已经开始打110,

“哥,你跑吧”苏哲看着我的表情,已经没有小时候帮我打架那种坚定,他也知道出了事,

“学长,你跑吧,”含玉竟像没看见苏哲一样,她吓傻了,以为一直是我在用棍子,

110,120都到了,那天我觉得自己像做梦一样,突然出现的苏哲,吓傻的含玉,

“你老实交代,人是不是你杀的,棍子上只有你的指纹,还狡辩”一脸凶相的刑警叔叔呵斥我说,“你说你的朋友可以给你作证不是你干的,那个林含玉和群众只看见了你,说话有点边行吧?”

他已经气急败坏了,旁边的小姑娘小声说,”用不用送医院看看是不是这里有毛病,他不像在说谎阿,”

“你看什么看,”我的眼神和刑警对上了,“你去再把那几个群众叫来,和林含玉”于是小姑娘就出去了,

“我不管你是装傻还是真傻,犯法的人一定会被绳之以法”他敲了敲桌子以警示着我,

小时候想成为一名警察,因为我想保护我的家人,保护我的国家。现在想想小时候那些稀奇而且遥不可及的梦,让我去实现,我也不会做了,他们所拿到的证据,让我怀疑这难道真的是我干的?可是苏哲帮我做的事历历在目,我还会不会见到总帮我出头的苏哲了,

这是我在警察局的第三天了,他们把我带到医院,我来过很多次医院了,这次的感觉很陌生,他们押着我走到进肃静的医院大楼,这个医院和我去过的医院都不同,阴森,寂静,走廊的地方光亮的映出了我的影子,我被送进1楼走廊最后一个房间,一个男人看着窗外在喝水,洁白的大衣套在他身上显得很瘦,

“张医生,有什么事喊我们,我们就在门口,”我并不觉得这个人会有什么危险,因为我不会对他做什么,警察们过于紧张了,等他们走了出去,

“你好,陈迦南”医生回了头,放下手里的水杯,

我抬起了头,真狗血,“哥,你是这的医生?”

苏哲是这个医院精神科的医生,

“嗯?我们认识吗,”

“哥…”我知道了,苏哲一定是在暗示我,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和他的关系,到时候事情败露了,不仅我会进去,连他也不保了,我一定不要让外面的人知道我认识这个医生,

“没事,我认错人了”

“好,我先问你几个问题吧”

我被诊为精神分裂症,我和苏哲的配合很成功。

……



(六)

“你在想什么呢,快拿着回去吃阿,”含玉拿着袋子在我眼前晃了又晃,我才发现我神游了这么久,

“阿,好,谢谢”

“别客气快去吃吧,我过会儿来看你”她笑着走上楼去,

医院的早餐很难吃,应该是那个住在我楼上的男人也不喜欢,所以含玉买的是我所知道离医院不近的一家早餐店买的,看来含玉对这个男人很上心,

我突然有些伤感,曾经对一个女孩的温暖,女孩学会了,现拿来温暖别人,是我们修炼出来更好的你,去爱上别人,还是你就是最好的只是不爱我了,

早餐还没吃完,含玉就敲起了门,我快步地给她打开了门,

“还没吃完呢阿,”

“嗯,在想些事情,”

“在想什么”

我没想到她会继续追问下去,仿佛她不记得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事情了,

“在想我们上学的时候,你现在真的成熟了很多”

“是吗,嘿嘿,我快忘了上学的事了,你有空给我讲讲吧,我就在楼上,这次总会有机会来看你的”含玉笑了笑,

我听了她的话心凉了大半截,自己觉得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和很重要的事只是别人嘴中忘了的事,

“好阿,你来我就讲给你听”我还是无法拒绝她任何一个要求,无法拒绝她任何一个提议,无法拒绝她任何一个笑靥,我无法拒绝她,

“陈迦南,我们可能好久不见了,你知道你为什么住这个医院吗?”我觉得含玉说话很奇怪,明明5年没见了,为什么要用可能呢,

“难道你忘了你大一的时候在KTV遇见我的那个晚上了吗?”我凝视着她,

“我… 没忘,那个…你知道你现在为什么住着吗?”

“我有病,可是我自己也不知道哪里出问题了,外面那些疯子说我有精神分裂症,我说我没病,他们倒说精神病都会说自己没病,其实,我只是在你离开了以后总是头痛,”

我停了停又说“这些年我一直在打听你的近况,昨天我遇见你,我知道或许我在你的生命里不值一提,但是你对我来说很重要,是我的整个青春,我值得回忆的岁月里都有你,我不知道你现在如何,楼上的那个男人是谁,你现在怎么看我,我还是爱你,我还是爱你。”

“你很重要,”含玉眼中打起了泪转,

“你很重要,”含玉仿佛再对自己说话,含玉站了起来,“我有空再来看你”

为什么就这样的离开,

为什么就不能相爱,

一直到我们死去呢,

我虚张声势也好,含情脉脉也罢,

我还是,还是只感动了自己,

收拾完了,王护士走了进来,“今天天气不错,一会要不要去走走?”王护士比我大了几岁,对我很有对弟弟的样子,

“呵呵,好阿”

“你和那个楼上赵小姐认识吗?我看她才出去阿,”

“是很久的朋友了,朋友了…”

赵小姐?

“她姓赵吗?”

“弟弟,你没事吧,你不是说是朋友吗?怎么姓什么你还记不住了阿”

“没,我逗你的,王姐”

“你阿,一会下楼和我走走吧,等我查完房再来找你”王护士轻抚着自己的头发,

“好啊·”

我在心底问自己,她到底是不是含玉,为什么所有的蛛丝马迹都在告诉我她不是含玉,她不记得以前的事,不记得以前的我,

我记得那个我第一个爱上的女孩,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不是她,我也希望我可以和她走的更近些,因为在她的身上我只看见了含玉的样子,

在那个青涩的岁月时光,她像一缕春风,吹进了我燥热的心,带给我无限的美好,所有的希冀,她就是风一样,无声的离我远去 ,追寻着自己的方向,

我打开了窗,我的房间只能看见医院的门诊前楼,拘的压抑,

“弟弟,准备好了吗,要不要走啦?”王姐喊着我,

“好啦,走吧”我起身就要出去,

“诶,我不是带你在医院里逛,你换上衣服,我们真的出去走走”王姐无奈的笑了笑,

“哦?出去阿,”

“嗯,你快穿呀”

今天天气真的不错,我穿上了自己的衣服和王姐在医院走了出去,在楼下的花园里看见了含玉,我没有喊她,因为她和那个男人在一起散步,而我的刻意回避,却引起了王姐的注意,她拉着我向他们走去,我一直不喜欢这种尴尬的场景,就像看见了一个昨天被我打的小孩,然后今天他带着他的妈妈来找我,

“今天天气不错吧,你带他下来走走很好”王姐先向含玉打起了招呼,

“是阿,刚吃过早饭就想下来散散步了,”含玉笑着看我,“你也下来了阿,”

她的笑,超级美

“是啊,王姐说带我出来走走,好巧, 诶对了,早上还没跟你说谢谢”

“没关系,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多的是”

她是什么意思呢,

“要不我们一起去青年公园走走吧,离着很近的,”王姐拉起了含玉的手。

王姐可能知道了我和含玉的过去,感觉她不断的给我制造的机会,搞得我很是尴尬。但是也很开心,毕竟我好久没见到含玉了,

我们一起走到了青年公园,王姐把那个男人带到了一旁,男人一路上也没有说话,安静得很,和那天夜里的他截然不同,我知道他有妄想症,但是感觉他有些不同,毕竟在医院里住了几个月了,多多少少的也见了很多人,王姐还是在给我制造机会,我突然想抱住她哭着对她说谢谢…

我带着含玉围着公园的湖走着,“你知道这是什么湖吗?”

“当然阿…我在这个城市长大的阿”

“呃…对阿,哈哈”

“如果你想找话题,你可以试着跟我说说你这些日子的生活…”

含玉一语道破了我的尴尬,让我变得更加尴尬了…

“你也知道,我脑子出问题了,可是我并没觉得我有问题,很多人说,这么说自己没问题的才有问题,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我的内心知道自己确实出了变化,但是都是因为含玉,她的离开,

“哈哈,你挺乐观的阿”

“还可以,你还记得那次我在KTV看见你的时候了吗?那次出来事我进了警察局,还被带到医院了,医院说我这里有问题,事情才解决了,”我指了指我的脑袋,

“哦,有一点印象”

我为了你进了警察局,你却说你有一点印象,

“我突然发现你好帅阿…”含玉抬起头望着我,

“哦”内心里有了一些的安慰呢,

“这些年我发现,时间在变,身边的人在变,但是唯有我的颜值一直是帅的”

“臭屁啦”

接下来的事,我并不能控制了,我抱住了含玉,一头吻了下去,软绵绵的小嘴吧,让我重新感受到了新的意义,我的心狂跳,我放开了她,“含玉,你为什么才出现,我是多么的需要你,我爱你”

她愣住了,没有说话,

“我叫赵萌,”气冲冲的走开了,

我的内心从生机盎然的春日到了天寒地冻的冷冬,

头痛的不行,

我望着含玉走向王姐他们的背影,头痛的不行,

我停在湖边,点起了烟,

我记得也是这样的一个好天气,我带含玉来到这个我们从小长大的城市的公园,周末人很多,我们好不容易排到队,上了船,划到湖中央的时候,我对她说,我们在一起吧,

“我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傻瓜”

她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那时我的心情和刚刚我亲含玉的时候一样,不对,是亲赵萌,



(七)

由于她的反应,让我的脸一阵燥热,我不知道我这算什么,是对含玉的想念,还是对赵萌的吃豆腐,

湖里还是那么的热闹,游船一条接着一条,我把烟头掐灭扔进垃圾桶里,我抬头望了望,王姐他们已经走远了,我自己向湖边走了起来,难道她真的不是赵萌吗?

“老板,来包烟”医院外面的小超市是一个大叔经营的,永远是微微笑意挂在脸上,

“哈哈,好,还是这个吧”他很有默契的拿出来我一直抽的烟,

“谢咯,今天天气不错”

“陈迦南,我就说是你,刚才在公园看见你了,刚要叫你就看不见你了,你怎么在这阿?”我刚走出去就看见了我的大学朋友,王子文。

我跟他说了我的事,

“那次听说你在KTV惹了事,就好久没有看见你了,”

我们坐在医院的大门口寒暄了好久,

“上学学的经济,怎么还搞绿化了”我打趣的问他,

“诶,毕业以后也没有找到好的工作,就跟着我爸干了”

“叔叔还好吧,”

“还不错,你吃饭了吗,快到中午了,我们去对面吃个饭吧,我请你”

“这医院现在是我家了,你来着了就是来我家了我请你吧,”

“好好好”

尴尬的事总是一件接着一件,一开门便看见了赵萌和那个男人坐在这里吃饭,赵萌看见我的时候表情十分尴尬,王子文看我楞了,顺着我的目光看去,

“哎?林含玉,这也太巧了吧?”

“她不是含玉,你看清楚了,”

“这不就是含玉吗”

我清楚的看见王子文向含玉走了过去,

王子文说“含玉,好久不见阿,这位是?”

“陈迦南,你有病吧,是不是真的有问题,”含玉却对着我大喊,

“这是什么情况啊,”王子文看了看我,

我给了他一个手势告诉他别说话,

“小子,你认错人了吧,这是我老婆,你滚蛋”这是这个男人第一次跟我说话,

含玉和这个男人的年龄差足足20岁,不止我大吃一惊,而且饭店里的其他人都向这里望了过来,像是期待着一场好戏,

“大叔你谁阿,含玉这什么情况阿,你怎么和这个老男人在一起了?”王子文按耐不住了,

“陈迦南,你给我出去行吗?”

饭店老板过来了,他是分明的不想我们在店里惹事,

“先生,您一个人吃点什么?”老板笑嘻嘻的说,

我看了看王子文,什么情况,你们看不见他?

“你别跟我找借口说我老婆长的想你前女友,你们这群小崽子,爷爷我见多了,”男人也按耐不住了,站起来对我嚷,

我一直看着含玉,我认不出她到底是不是含玉了,

“我艹你妈”,王子文拎起了凳子向男人砸去,我们谁都没有反应过来,

“你干嘛,别在这,出去打”老板抱着我向门口走去,

“你没事吧,”我分明看见王子文还在店里打着那个男人,含玉抱着男人哭,

“别打了,王子文,你出来,”我大喊着,我看见他从兜里掏出了一个尖锐的东西向男人刺去,

(未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拿起手机,滑开屏幕,映入眼帘的是她的图片,我莞尔一笑。我爱着的你,你过的还好吗?每每我看到你的照片,我的心中不由自...
    流凉阅读 361评论 0 2
  • 吕喜欢阅读 109评论 0 0
  • /李敬言 我走在街上 尘粒悬浮在天上 路人结伴 孤独的力量强过喧闹 朦胧的听到讯号 是死亡或者悲风 变红变绿的灯光...
    李敬言阅读 695评论 13 12
  • 年轻的时候,日子只会一天比一天难。 因为你一天比一天有更多想达成的目标。不管多难,甚至不用管最后是否能达成,你只要...
    小朋友966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