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你会不会舍不得

 




只为遇见你

  白落梅在《因为懂得所以慈悲》里说,“ 世界这么大,过客那么多,好不容易才遇见一个你,如何还能再弃之于人海。” 对呀,我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了最美的你,叫我如何还能弃之于人海呢?

  去年的九月,告别了那个生活了十八年的小镇,习惯了家乡这一切的我更加害怕离开,伤感与不舍让我对远方那个等待着我的地方很是不屑。

    那天,我还是坐上了开往那个陌生城市的火车,绿皮火车总是开的很慢,好久好久才到那个我眼里的大城市,一次次的转车终于到了目的地——我的大学

    故事也从这里开始了,  在这里我遇见了很多善良的人,也遇见了美丽的风景

遇见你们很开心

  拖着行李箱踏进大学的那一刻,来不及欣赏沿路的风景也来不及害怕就被一群热心的学姐学长们带领着去办理各种手续,接待我的那个学姐很漂亮也很有耐心,在她的带领下我很快就办完了手续,她带我去宿舍,路上有朋友打电话来,我接起来用自己很流利的方言说着,挂了电话,学姐问我是哪里人,我告诉她,她很惊讶的说我们是老乡啊。真好呀,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老乡,因为这次遇见我开始对这里有了一些期待,当然,这里也没有辜负我的期待。

  我喜欢这里的景色,一年四季都像是春天一样,樱花谢了桃花又开了,香樟花开满路旁……花儿们轮流更替的展示着她们曼妙的身姿,樱花绿树,红花配绿叶,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喜欢在樱花路上散步,一簇簇鲜艳的花聚集在枝条上,春风一吹,犹如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扇动着翅膀。喜欢沿着这条路欣赏花儿,然后拿出相机,回眸一笑,咔擦一声,记录下我与樱花的故事。

樱花开满校园

夕阳西下,学校沐浴在余晖的彩霞中,晚饭后,同学们三三两两手拉手漫步在校园里,晚风徐徐,轻轻的吹拂在每个笑靥如花的少男少女的脸上,就这样站在夕阳下,不说话都十分美好。

夕阳西下的校园

有一种花我叫不上名字,可我却格外喜欢它,小小的花瓣,不争不抢的独自盛开着。

故事中的小花

  学校后门出去是一条长长的马路,车不多,路旁种满了绿树,一到晚上,昏黄的路灯就亮了,把我们的影子倒映在马路上,好像我们与马路融为一体了,不知道为什么原本很普通的一条路,却成为了我们的秘密基地,每次心情不好或者压力大的时候,我们总喜欢沿着这条路一直走,我们把内心的烦闷对着马路对着路灯全部说出来,月光轻轻的洒下来,映着我们的脸庞。此刻的我无比喜欢这皎洁的月色,温暖的黄路灯和陪我聊天散步的你们,亲爱的阿周与小贺呀,遇见你们,真好。

三个小可爱的日常

    还记得那次水灯节,为准备活动我们忙前忙后,布置会场,排练节目,没有人抱怨,我们总说这是属于我们泰语专业的节日,一定要好好弄。水灯节当然要放水灯喽,这也是我们最最期待的,很幸运的是学校有个大大的湖,不用担心没有地方给我们放水灯,我们自己做水灯,每一个漂亮的水灯都象征着我们的祝愿,愿我们开心愿我们学业有成愿我们爱的人健康幸福,我的泰语小伙伴、我亲爱的泰国外教们谢谢你们选择了这里等着我来遇见。

充满美好祝愿的水灯节


  从入学的请多多关照到如今的形影不离,因为起床晚了一起奔跑到教室、因为赶作业一起熬到夜晚、因为心情不好就约着去吃火锅,谈天说地,嘻嘻哈哈,躺在草坪上看星星看月亮听取蛙声一片,享受着这个世界,如此,安好。

    这片笑声,这些花儿,这个如花似玉的年纪,这些一起奋斗的日子,你们会不会舍不得?

  关于你们,关于这段青春,未完待续。来到这里是我们故事的开始,故事也还在继续。


还好我们遇见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