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代孕弃养”:全员恶人,只有孩子最无辜

今天的网络,被郑爽“代孕弃养”的新闻刷爆了。

央视新闻也下场了:

看来爽爽子的事业危险了

抛开“代孕”一事,单论这件事曝光的时机,不觉得太巧妙吗?

今天,郑爽诉张恒民间借贷纠纷案,在上海悄悄开庭。

两人均未到场,但媒体上已是风起云涌,可以想见,这又是一场由利益驱动的舆论“恶战”。

郑爽和张恒两个人,从综艺《这就是铁甲》中因为机器人而相识

到《女儿们的恋爱》中,全方位的把谈恋爱的日常(包括甜蜜和吵架,甚至分手)通通暴露在阳光下

再到共同成立软件公司“鲸乖乖”,又很快拆伙

全程都充斥着这样几个关键词:

“投资”“合作”“纠纷”

他们从一开始谈恋爱,就投入了很多金钱,把单纯的恋爱关系,搞的非常复杂。

当着所有观众的面,秀恩爱,很快又吵架翻车,很决绝的分手。可惜态度很刚,手上的银钱纠纷却扯出“剪不断理还乱”的麻烦。

现在又爆出,两人偷偷在美国“代孕”生了两个孩子,现在又“弃养”。

本来想好好分手的人,注定了会是一地鸡毛。

01 张恒发布“抱婴照”,我是乖乖好爸爸

张恒昨天发出了一份声明,直指国内的媒体对他“坑钱”“老赖”的指控,全部是“无稽之谈”。

又解释了他身在美国的真实原因——抚养和陪伴两个孩子。

他还PO出了多张抱孩子的照片,俨然一个负责任的“好父亲”。

新闻一出,全网炸锅。

“什么时候张恒当爸爸了?他不是刚刚成了‘老赖’吗?”

“是不是郑爽的?她还在参加综艺,没时间怀孕啊……”

“是不是代孕?”

……

有网友花了35美金,查到了郑爽和张恒在美国的官司,是离婚相关的。

再加上张恒一方爆出的各种“铁证”:

其中一张出生证明,可见母亲一栏是SHUANG ZHENG

从张恒一方的说辞来看,他和郑爽曾一起秘密赴美,“代孕”生子。

两人分手后,除了有经济纠纷,在处理孩子的问题上也产生了很大分歧。

郑爽一直在国内以“单身”形象接工作,而他则去了美国带孩子,现在是为了孩子的回国手续,要郑爽给个说法。

看他委委屈屈的样子,网友第一时间想到了最近几年大火的“重生婚恋文”。

调侃张恒是“悄悄生了个孩子,然后惊艳所有人”。

大家也都默认了此人动机不纯

首先,“代孕”行为,在国内是违法的。假设郑爽因此而有罪,他张恒也跑不掉的。

两人跑到国外去代孕,代孕的孩子怎么合法的回国,是不是在违法的边缘疯狂试探,张恒是顾不得了。

看来,为了把郑爽拉下马,他选择了“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去年,两人曾有过一阵公开叫板。

结果,应该是没有谈拢。

这一次爆出了如此大瓜,差点混成了“法制咖”,背后也应当是有更多不为人知的小算盘。

我们可以从网上爆出的一系列录音,一窥究竟。

02 美国“弃养”合法,听着“耸人听闻”实际却并不可怕

网上流传的“弃养”说,最先是郑爽的父亲提出的:

理由是,两个人分了手,孩子何去何从,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为了图个清静,将来没有任何纠纷,不如弃养。

而且这个“弃养”方案,讲明了,是双方“商量”之后才会施行的结果。

郑爽父亲显然已经咨询过医院,得到的回复是:“可以”弃养。

那么一商量,不行就弃。

张恒父亲被吓到,大呼这么做“犯法”。

至于到底犯不犯法,其实他自己也不了解,只是凭感觉随口说的。

事实上,美国和中国的国情,在这一点上有很大差别。

张恒父亲的理解,符合国内大多数人的道德观,因此很容易在国内的舆论场占上风。

我们都觉得,不管大人如何吵和撕,随意弃养孩子,肯定是不道德、不负责任的行为。

所以很多人都开始骂郑爽“没良心”“恐怖”“恶心”。

从道义上来讲,的确不善良,但她适用于美国的法律。为了合理保障弃婴的权益,美国有一项《安全港法案(Safe Haven Law)》。

Safe Haven,意即安全的处所,安全港。这项法案规定:容许婴儿的监护人,安全地把孩子遗弃。(目的也是为了防止老美把孩子扔在野外自生自灭,毕竟美国的野外是真的“野”)

这是一项保障儿童权益的法案。

因为现代美国的基督教很盛行,堕胎是杀生,是禁止的,但是弃养可以。

弃养一个孩子,你会失去监护权,孩子则会重新选择父母,社会福利署会安排筛选,尽可能的给孩子选择一个更好的家庭环境。

也就是说,在美国,如果父母不想要孩子,可以遗弃在医院、警察局、救援中心等“安全港”地带。

届时,将有相应的儿童安全机构,过来对接,把孩子安置到福利机构,再进行后续的领养等手续。

譬如一些单身妈妈,没有经济能力,或者父母离婚又破产,孩子无处可去,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是可以选择“弃养”这条路的。

但是,目前我们国内还没有健全的社会福利机构,领养制度也不健全,孩子扔了基本就是个死,下场很凄惨,再加上传统的家庭伦理观念,重视亲子关系,所以很难想象,会有父母会主动选择“弃养”。

这在中国难以想象。

但是在美国可以。

所以,郑爽父亲所说“跟医院说一下,可以弃养”,在中国被唾弃,但在美国是完全可行的。

至少在郑爽和张恒的这个“个案”中,两个人头脑一热就选择“代孕”,分了手就赶紧拆伙分钱甩孩子,两个人都非常不成熟。

不然,就不会有双方父母出面给他们收拾烂摊子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给孩子重新选一个靠谱的美国家庭,平安健康的长大,比跟着他们任何一方都要好。

02 女方坚决不要孩子,也是一种性别局限下的无奈

在张恒父亲质疑“弃养方案”后,郑爽父母又提出了另一个方案:“领养”。

而且郑爽父母还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

第一,必须写清楚,要求什么样的家庭(不希望孩子受苦)。

第二,永远不见面,不联系(让孩子跟养父母亲近,不打扰人家的生活,“各自安好”)

从孩子成长的角度,如果能达成这种“领养”,虽然不如亲养,也算是一种负责了。

郑爽还补充了一句:

“不光是这个主,就是机构的钱,该花还得花”。

暂且抛开“弃养”是否符合国内的传统观念,至少郑爽认识到了:

要好好解决问题,是不能吝啬银子的。

哪怕大出血,也要给两个孩子找个可靠的人家,抱养出去。

至于郑爽一方为什么这么急吼吼的想抛弃两个孩子,态度如此冷漠,以至于惹到了众怒,后面会分析。

……

张恒的父亲显然很愤怒。

在他看来,流着自己家血脉的两个娃,两个活生生的娃,是不可能抱给别人养的。

他问了一句,“美国领养什么意思?我没懂”。

我听了好几个版本的录音。

最早流行的版本,郑爽的这几句关键词,都被裁掉了。

第一句,“我一个人在想这个事情”。

第二句,“我真的很生气”。

第三句,“我就想问张恒,他现在知道这事之后怎样”。

这几句话很关键。

说明一开始就是郑爽和她的父母,在积极的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包括咨询律师和医院,等等。

也说明了,男方在这件事上不急,女方更加着急。

从郑爽这头看,这两个孩子,成了她美好生活的负累,甚至会威胁到她将来的婚姻,所以必须要丢出去。

“弃养”也好,“领养”也好,就是要从生活中整个的挖出去。

女方的母亲也解释了,为什么只能选择“弃养”和“领养”,因为“打不掉”(美国很多州堕胎是违法的)。

很多人看到这里就怒了,孩子不是一件玩物,怎么能想要就要,想“打”就“打”呢。

但是这部分的怒气是很不理智的。

反观国内,打胎是合法的。

要孩子时,男女都出了力,自然都想一起抚养孩子。

但是一旦不要了,男人可以甩手就走。而女方呢,不管是天然的母性,良心的谴责,还是一种义务的捆绑,都很难甩得掉。

也因此,打胎的权利,一直牢牢握在女方的手中。

郑爽的母亲,第一时间想到要打胎,这是天下所有的母亲,为了保护女儿,都会走的路。

为了保全女儿的名声,和将来的婚姻,乃至一辈子的幸福,她再不舍得,也必须这么做。

从这点上来说,她和国内医院里焦灼等待的所有母亲,都是一样的无奈。

想一想《大宅门》里,偷偷生了龙凤胎的大格格,未婚拖着两个拖油瓶,根本很难再谈嫁娶。

虽然时间已经过去百年,但是婚恋市场的标准并没怎么变。

对男人,依然是经济实力的要求,对女人,仍然是名声,贞洁,这一类。

从这一点上,我体谅郑爽一家焦灼的心态。

但是,她在骨肉亲情上的冷漠,却是洗无可洗。

04 女方凉薄,男方贪心,只有孩子最无辜

一对恋人,情到浓时,隐婚生子,本是一件浪漫的事。

但是恋情不长久,一旦分开了,怎么处理共同财产,就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放到哪对离婚夫妻手里,都是一本扯不清的烂账。

他俩之前在处理软件公司“鲸乖乖”的问题上,已经是一地鸡毛了,到现在还有官司在打。

更何况,两个活生生的孩子,更比财产难割舍。

但是这两个孩子又有点不同。

其一,孩子是“代孕”所得,女方没有亲自孕育,没经历过母体的痛苦,更没有喂奶和拥抱产生的“母婴联结”,对这两个孩子不会有太深的感情。

其二,孩子月份太小了,像两个小玩偶,女方也没亲自带过,还没来得及产生感情,注定了不可能会产生母爱。

其三,孩子是和决裂的“前男友”共同拥有的,甩掉前男友,就是甩掉和他有关的一切,不想和他产生任何联系,包括孩子。

这就是郑爽能如此冷静的处理孩子问题的原因。

她的这份自私和凉薄,真的无处可洗

网友也是怒得狠了,真没想到一个“天真少女”人设的明星,真的能堂而皇之的谈论“弃婴”,抛弃的还是自己亲儿。

她能有今日之祸,其实早有预兆。

从《一起来看流星雨》中走出的“清纯校花”,并没有把清纯路线贯彻到底。

令她出圈的,是她自述的“悲惨童年”。

为了圆父母的“明星梦”而不得自由,激起了“经历粉”的同情,心甘情愿地为她氪金。

过期产品也有人买单,这是路人也很迷惑的“真爱”

因为敢想敢说,在采访和综艺中都很“放飞自我”,吸引了一波“性格粉”。

郑爽是内娱第一个有自己粉丝app的明星

粉丝十几岁时,被她的直爽吸引;

粉丝二十几岁时,她还用直爽吸引;

粉丝三十多岁了,她还在用直爽去固粉,粉丝已经不吃这一套了。

动不动就爽约,累了就早退

在所有成熟的人看来,“直爽”的另一种说法,就是“幼稚”“自私”和“不负责任”。

参加节目,拒绝对台词,面壁的样子像极了一个精神病和耍赖的小孩

郑爽任性了这么多年,做了,说了,那么多惊世骇俗的幼稚言行。

她一直在资本“唯流量是从”的纵容下,在娱乐圈横行直撞,用很消极的工作态度敷衍观众,赚能力之外的钱。

终于,在张恒这家人的手上翻船了。

有网友评论,郑爽作到今天都还有市场,全靠黑红带来的流量。

这一次,她终于可以安安静静退出公众圈子,不再荼毒青少年了。

逼出来的一番解释,在两个小生命面前是如此无力和苍白

而张恒这一方,能够蛰伏一年多,在此时爆出这样的爆炸新闻,其用心也未必单纯。

他们不同意“弃养”和“领养”两个方案,甚至有心曝光这些录音,就是想借舆论之势,让郑爽“花钱消灾”。

既想要两个孩子,又想要郑爽的钱。

算计如此,也是难得了。

这件事上,男女双方,包括父母一辈,都没有在事前有充分的思考,或推动,或纵容,贸贸然制造出两个生命,简直是“全员恶人”。

只有两个孩子最无辜。

图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