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过去告别

阿南打来电话的时候,我正窝在沙发上吃着薯片看着世界杯。我喂了几声那边一直没有声音,一句“有P快放”甩过去他终于开口了。

“阿峰,我要去北京了”。


1

对我这个单身狗来说,这么多年还是无法理解阿南的深情似海。

阿南爱上楚楚是高一下学期。

楚楚是那种父母口中的别人家的小孩。学习成绩优异,性格开朗活泼,长得乖巧可爱,让刚刚踏入高中的楚楚享受老师们的万般宠爱。

阿南一直以为自己对于这种别人家的小孩只有憎恶之情。直到我们“三贱客”的阿飞将乖巧的楚楚带到我们面前的时候,阿南才意识到自己早就悄悄的喜欢上楚楚了。

阿南总是问我那个人为什么是阿飞。我知道其实不论那个人是谁,只要那个人不是他,他都会不开心。后来我才知道是我错了,那个人是阿飞才阿南的爱无处安放。

我以为知道楚楚的恋情后,阿南会默默结束这段还没开始的爱情。阿飞不知道阿南的心思,当然那个时候的我也不知道。当阿飞每天带着楚楚跟我们一起吃饭玩耍持续了两个月的时候,阿南终于忍不住跟我说他自己为可以结束的爱越来越深了。

阿南说你不要告诉阿飞。阿南说我不想破坏我们的关系。阿南说其实这样也挺好的,至少可以离她这么近。阿南说为什么我以为的讨厌变成了喜欢。阿南说一定是她笑起来太甜让我沉迷了。阿南说阿峰怎么办,你救救我。阿南说我从来不知道喜欢一个人会这么委屈。阿南说阿峰你一定要爱上一个爱自己的人。

2

阿南和楚楚的感情有了历史性的进步是高一暑假的时候。

暑假的楚楚也不闲着,每天去补习班上课。阿飞不放心楚楚,又不方便从外地赶来照顾楚楚,就把此重任交给了阿南。

楚楚每天路过的三中是大家口中的混混学校,傍晚的时候总有一群混混站在校门口吹口哨。楚楚每天6点下课,阿南每次都会提前十分钟在楼下等她。楚楚今天在楼下等了半小时还是没有看到阿南的身影。她想自己一个人走也没关系,反正路过三中的时候不理他们就好了。

阿南一路飞奔跑来的时候楚楚正被一群小混混逼到了墙角。阿南二话不说就朝他们挥起了拳头,直到三中的老师下班时看到一群人在打人的时候,阿南才从地上爬起来拉着楚楚走掉。

楚楚带阿南走到药店买了药坐在路边的椅子上时,阿南终于回过神来。还没等楚楚开口,阿南就开始重复着楚楚对不起。楚楚默默的给阿南擦药,听着阿南一遍遍地道歉就哭红了双眼。

“你都伤成这样了,你有什么好对不起”。阿南抬起头看见哭着喊出这句话的楚楚顿时不知道所措了,“楚楚你别哭,是我不好,我不该管我爸妈的破事的,我该早点来接你的”。楚楚没再说话,而是紧紧地抱住了阿南。

阿南整个下午都被妈妈的哭声环绕着。“你爸爸就这么狠心,他就这样扔下了我们”。其实阿南对爸爸的离开并无感触,但他知道妈妈很依赖爸爸。他时常跟我说,其实他觉得自己不该出生的,爸爸总是打他,妈妈也不管他。可是阿南还是深深的爱着他的妈妈,也许是柔弱的妈妈让他有了保护欲。终于在6:20的时候安慰好了妈妈,他急匆匆地赶来的时候就碰到了这一幕。

阿南说其实还是挺值得,一顿毒打换来一个拥抱。阿南说是这个拥抱才支撑着我爱了这多年。阿南说只要阿飞好好爱她就好。阿南说只要楚楚开心就好。

3

可是楚楚并不开心。把楚楚交给阿南照顾的阿飞整天都泡在网吧里打游戏。上学以后的阿飞不再像以前那样带着楚楚吃饭玩耍了。阿飞开始没日没夜的泡在网吧,任凭楚楚怎么说都没用。

阿南跑到操场的时候,楚楚已经哭成了泪人。楚楚说:“阿南,我和阿飞分手了”。阿南说,她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写满了绝望。

楚楚说:“阿南,给我一根烟”。阿南知道她是在折磨自己:“别想”。平时乖巧的楚楚像着魔了一样,从阿南的兜里抢走了烟就点起来吸了一大口。伴着楚楚咳嗽的声音,阿南从楚楚那里抢来点燃的烟按灭在自己的手背上,然后狠狠的扔在地上。

阿南带着哭腔,“楚楚,求你别这样,不要这样折磨自己”。楚楚被阿南的举动吓傻了眼,疯了似得拉着阿南往校医院跑。

等着校医包扎的时候,楚楚一直红着眼吹着阿南的手。阿南看着楚楚为他着急的样子也红了眼。

阿南说我知道她只是怕我受伤。阿南说她开始担心我了。阿南说这个疤时时刻刻的提醒着我,她曾经属于我。阿南说虽然只是那么短暂的一会,但她也曾属于我。阿南说我要去向楚楚表白了。

4

在楚楚跟阿飞分开后的三个月后,阿南终于鼓起勇气向楚楚告白了。

那天是阿南的生日。一起吃午饭的时候,楚楚问:“阿南,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阿南望着楚楚忽然就有了勇气:“我想要你。楚楚,我喜欢你很久了“。楚楚什么话都没说,匆匆地收了餐盘就走了。

晚上生日聚餐时,阿南小心翼翼地走到楚楚身边说:“楚楚,对不起。是我太突然了,你不必着急回答我”。楚楚一副惊慌失措的表情,仍然什么话都没有说。

生日那天过后,楚楚连续一周都躲着阿南。阿南看到楚楚故意躲避,也识趣地忍住了想去找她的冲动。

终于在第八天的时候,楚楚趁着下课路过阿南的座位放了张纸条。“放学后操场见——楚楚”。

“阿南对不起,我想我还是忘不了阿飞。虽然我和阿飞分手了,可我还是喜欢他的”。“阿南对不起,你值得拥有更好的女孩”。“阿南对不起,我们还是适合做朋友”。楚楚说了很多对不起。

我以为这次阿南真的该死心了。我说的是我的以为,然而这一切都是我的以为。

阿南说她怎么就不给我机会呢。阿南说我可以比阿飞对她还好的。阿南说楚楚你可不可以喜欢我。阿南说楚楚我不想要什么别的女孩,我只想要你。阿南说我不要只是做朋友。阿南说楚楚我想照顾你。阿南说也许做朋友会更长久吧。阿南说我该庆幸她还愿意和我做朋友吧。

5

高考如期而至。

楚楚如愿考上了省大。阿南毫无意外的考不上省大。

阿南也终于在这一刻明白了他们之间的差距。阿南说我怕是再也追不上她了。

阿南不是没想过为了楚楚好好学习。可是从一个差等生变成优等生有多难,相信你们经历过的一定会懂。他整日埋头在书本里的那些日子,到最后还是没有换来一个足够好的成绩。

阿南有了想去北京的想法。

阿南说阿峰,也许我离开这里就会忘记她。阿南说相信我去到新的地方认识新的人,然后就会忘记她。阿南说阿峰,我走了,你多保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