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如此多焦08

前情回顾

我在医院门口拦了辆出租车返回宾馆,刚刷完卡走进房间,兜里那个破三星手机又开始哇啦哇啦叫了,摸出来一看,来自母亲大人。

“死丫头,这半天才接电话,我都给你打了七八通了,到底上哪儿鬼混去了?!”

手机里传来老妈的咆哮,我的耳膜顿时压力山大,因为已经严重影响到家人的相处方式,我不止一次强烈建议她退出豆瓣咆哮组,可她一如既往地我行我素咆哮到底。

“哦,刚在车上没听到。”我一边脱外套一边用腮帮子夹住手机,“妈,什么事啊,这么急。”

“在干什么,悉悉索索的。”老妈的耳朵一向敏锐。

“脱衣服啊。”

“就你一个人?!”

“不然还有谁?”莫名其妙。

“你老大不小快三十了,有生理需求还是挺正常的,妈能够理解。”奇葩娘语重心长地说,“再说了,好好发展一下,说不定我女婿也有了,孙子也抱上了。”

“妈,瞎想什么呐!”乌鸦呼啦啦飞过头顶,额头上黑线密布,“你女儿是那么随便的人吗?”

“我倒希望你随便一点,跟我一起跳广场舞的王阿姨,人女儿跟你一般大,可孩子都六岁了。”

“怎么?你希望我20岁就结婚生小孩,还上不上大学了?”神一样的逻辑,顶礼膜拜。

“就你选的那破专业,找不到好工作,赚不了大钱,还不如回家考公务员。说起回家,你这小白眼儿狼,今年再不回来过年,以后就甭回来了!明儿我就登报跟你断绝母女关系!”

“知道了知道了,今年我一定早点回来。”每次跟老妈通话,我这颗小心脏都饱受折磨。

“对了,你唐姨说给你介绍对象,你怎么连信儿都不回一个呢?”

唐姨是我妈的老同学,她跟她老公在H市做生意。

“妈,我忘了给你说了,我已经离开H市了,不回去了,就没见面的必要了吧。”

“这丫头,咋这么随性呢,什么时候的事?”

“就上周。”

“这次又上哪儿了?”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老实回答:“S市。”

“什么!”狮吼神功再现江湖,“你个死丫头,是不是瞒着我和你爸跟许绍念和好了?你要是这么没脸没皮,就别认我们了!”

“妈,你想哪儿去了!”我心塞塞的,“我回S市,是因为公司搬到S市来了,公司之所以搬到S市,是因为被投资家看中,不但给我们注资,还提供了条件优越的办公场所。”

考虑到老妈的缜密思维,我一五一十地坦白了事情前后。

“就你们那个小破公司,要黄不黄,还有大老板看得上?!”我妈毫不掩饰她的怀疑,“莫不是扯谎骗你老娘哦。”

“信不信由你。”有时候解释反而多余。

“好吧,姑且信你一次。”说的我受了多大恩典似的,“丫头,别怪你妈多嘴,我承认,许绍念是个好小伙儿,但他家人太难伺候了,尤其是许绍念他妈,你忘了当初她是怎么刁难侮辱你的?咱家虽谈不上有多富裕,但从小到大在你身上我和你爸可没吝惜过一分钱,咱老老实实找个普通人嫁了就得了,不去攀那个高门楣。”

“妈,你想多了,我真没那心思。”我没来由地心烦气燥。

“没那心思最好不过,要是有立即给我掐灭。”娘亲随后语气又一变,“也许我真的多虑了,许绍念那孩子气性极高,既然分手是你提出来的,再见面估计连个正眼都不会给你,到时候可给我争气点,别偷偷摸摸地哭鼻子。”

此时我真想挺起腰杆,大声告诉我那个总是以过来人身份自居的老娘,你大错特错了!许绍念不但给了我好几个正眼,还屈尊降贵给我送饭送菜就差三温暖了,虽然我没稀得搭理。当然这些话我只敢在心里嚷嚷,要是让老妈知道我不但跟许绍念见过面还住了院,估计明天就要杀到S市来。

“放心吧,不会的。”我拍拍胸膛,心中自是一番扬眉吐气的激昂。

“话别说的太早了。”我妈一天不打击我就跟过不下去似的,“总之,把我的话放在心上,自己一个人在外,千万别生病,就你那点工资,还不够付医药费的,好好照顾自己,别让我和你爸操心。”

“妈,你没听说过有一种操心叫管得太宽吗?”

“你个死丫头。。。”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念念情深:突然回国的冷彦轩 “就是因为她没有结婚,所以,你才会一直放在心上。”莫绍霆知道的,这么多年,荣琨跟在他的...
    AA樱桃小说阅读 629评论 0 0
  • 说起西餐,牛排是永远也不会被淘汰的经典。一块火候恰到好处的牛排就足以满足肉食动物们的所有需求。人们食用牛排的习惯,...
    简书jianshu1阅读 412评论 0 0
  • 水面浮鸳鸯,海滩遇海鸥。 两人隔天涯,我与谁人诉。
    我爱吃任何鱼阅读 147评论 0 2
  • 如果有来生 要做一阵风 变幻无穷 没有身躯的枷锁 一半由山谷借用 一半陪大海同行 一半和语柔情 一半狂野刚硬 如果...
    小明会长阅读 366评论 0 6
  • 这几天,总是在怀疑人生。先是涨到怀疑人生,然后是跌到怀疑人生,再来又是涨到怀疑人生,今天已经麻木了…由此可见还是做...
    RIARONG阅读 1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