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一次』祁连山2021年五月诗十首

《水德星君陈伦》

陈伦的女友陈心雅

昨天和陈伦在奶茶店门口

等奶茶的时候问陈伦:

如果你母亲

和你的女友

也就是我

同时掉进了水里

你会救谁

那刹那

陈伦眼中的光消散了

他说:

我想我会

救水


2017.05.03 17:45:06



《记忆魔神艾宾浩斯》

本魔神现在赐你三种魔法

勤加练习

你将记住世上

一切无法记忆的事物


咒术:无意义音节

即:“真香”“挖矿”“后浪”

等字典上查不到的词汇


秘术:艾宾浩斯遗忘曲线

即真理:我们学习的材料愈多

所用的时间愈长

注意事项:如果你不够成功

并非你不够努力

而是不够纯真


禁术:艾宾浩斯记忆法

施展方法:随时随地死记硬背

冷却时间:15分钟 1小时 半天

技能伤害:连续使用无意义音节攻击试卷,取悦变态出题老师的恶趣味

技能代价:可能会变为他们的同类 让世界再次陷入八股的轮回


2021.05.19 03:18:12



《想念王尔德的第一天》

每天我在还房贷的时候

就好像有人在薅着我的头发

抽我大嘴巴子

可我四处去看

看不到人

低头叹气的时候

发现原来是我自己的手


每天还车贷的时候

就好像从别人的胯下钻过

臭得雅痞

我抬头看了不过一秒

眼睛就被太阳的光芒灼烂


我知道有很多人的遭遇和我一样

我知道每天都一样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停止


有人躺赢

就有人躺平

所以怎样才能让道德绑架不了我呢

就是没道德

所以非常时刻

非暴力

不合作


2021.05.29 22:55:24



《盐城活鬼》

老头张文明

最近常把“盐城 一个让你打开心扉的地方”

挂在嘴边

但凡在街上看见个青年人

就要冲上去对别人朗诵

上周一名刚刚推车出去

准备摆地摊的女孩

就被他拦在了人民公园

进退两难

女孩拽了拽旗袍裙角

上去就给了他两个大嘴巴子

把他抽飞到了大铜马电影院

“哎呦!”

张文明脸部着地 痛得捂脸

强忍不住泪水骂道:“孙子打老子!”


此时一名不谙世事的三好学生

从BRT站台后出现了

九岁 刚上幼儿园 笑容比花甜

他对张文明说:“我扶您起来吧,老爷爷,但您可别讹我呀。”

张文明怔住了

哈哈大笑地笑哈哈说:

“嘻嘻好孩子,别怕,我有学区房和养老保险。”

三好学生虽然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基霸玩意

但还是焦急而关切地

想要把它扶起

可他扶了又扶

怎么也扶不起张文明


张文明躺倒在地上 睁着生不瞑目的眼睛

呆若鸡汤地念:“明天 面朝大海 春暖花寒”

“我不是他们炒房团的一员”

三好学生摔掉沉重的书包

赤膊咬牙再次使劲

可还是无能为力

即便他明确感受到张文明掌心的温度

三好学生搓了搓手

往手上啐了口唾沫

跺脚沉肩

换气 吸气 叹息后再次使劲

1——2———3

3——2———1————

他感觉张文明就像黏住了粘住了缠住了锁住了

陷进了这大地


2021.05.20 13:14:21



《梦遗神潘吒》

相传八百年前

在峨眉山梦遗峰上

坐着这么一个男人——潘吒


三百年了

他整天对着雾霾

破口大骂:

“真对不住

5000年

也没能将我洗脑

我出你马个比的师的表”


每每骂完

一名脏辫小童

就会从他身前的悬崖下

探出小脑袋瓜:

“师尊

山脚下跳跳糖五毛钱一袋

你要不要吃?”


潘吒师尊:

“造就完了,有没有国家免检商标啊?”


金发小童:

“有的咯,师尊。微信羊毛群包邮的。等长大了,我想当程序员,怎么样?”

“诗从语言开始纠结……而Java是世上最好的语言”


潘吒:

“大胆狂徒,当了你马个比程个序的员,内得卷得这么激得烈,还不跟师尊我回去种了鸡个田。”


脏辫小童内疚道:

“知道了师尊,虽然我并不同意你的观点,但基于你是我们梦遗派的掌门人,我口头上赞成了。”


潘吒:

“孺啊子啊可啊教啊也。”


2021.05.28 13:34:24



《内卷怪大战躺平侠》

内卷怪:

“你起来啊!”

“来打我啊!”“揍我哦,我很好揍的哦!”(。’▽’。)♡


躺平侠:

“——”

 “吔屎啦你”


内卷怪:

“你不起来,我的人生还怎么豪迈?”

“速度六十迈,心情是自由自在~”


躺平侠:

“又开始说些我听不懂的豪言壮语了,我打——”

“打你个头啊”

“卷卷呀,往前卷三代,我们祖先都是农民工

相煎何太急?

不如放下武器,立地佛系”


内卷怪:

“躺躺,宝,我激道了,你一定是心疼我吧。”


躺平侠:

“我就像在一个菜市场宰鱼宰了十八年的小贩。”

“心,已经不会疼了”


2021.05.28 13:20:09



《叼士》

在家

父母叼我

在校

老师叼我

在公司

老板同事叼我

在游戏

土豪叼我

在床

老婆叼我

在饭桌

儿女叼我

他们的生活滋润

我的日子枯燥

就是挨叼

现在好了

等我躺好

你们就叼不到了


2021.05.16 22:47:39



《略略略》

我建议将结婚年龄

设到六十岁

我建议将抑郁症

纳入低保

我建议取消高考

大家就近上大学

我建议提高房价

给炒房团减压

我建议对讹人的老人立法

为早恋的少年备一束鲜花

我建议媒体发消息不要再包含

震惊心寒纪念字眼

我建议华为和苹果的粉丝

不要再隔空对夸

我建议我的短篇小说里诞生一个

说人话的话事人

我建议赐予网络小说作者

最基本的保障

我建议将你侬我侬的摇滚乐队和

粉丝超过两个的流行歌手全部取缔

我建议观众把审美伪装下去

不然又要回到抗日神剧

我建议全国女性关掉美颜滤镜

全国男子都去抄写一遍《艾宾浩斯在巴黎》

我建议美团把外卖员

换成滴滴司机

我建议群众不要脱离干系

我建议中老年人

少搞不正当男女关系

我建议把德罗巴引进国足

把艾克森送进太阳系

我建议男方拒收彩礼

女方一生至少看一次正剧

我建议小学生放假可以不用做

五年地牢三年模拟

我建议教师不再接受教书和背锅

以外的指令

我建议潘子和嘎子去取西经

马子和王子吹比时多加一些鼻音

我建议周末小店里的泰山和红塔山

可以多进一些

我建议将人类历史快进

把我制作成木乃伊

把我的爱人制作成兵马俑

把我的老板制成痰盂

发E妹儿给霍去病和辛弃疾

让他们想想办法

把渺小人类浩如烟海的悲怆夷为平地


2021.05.27 05:09:77



《精神病患者约瑟翰.庞麦郎》

上周我去精神病院探望他

探监的道路

比预想的漫长


一窗之隔

他就坐在我的隔壁

我问他:

他们怎么对待的你?


他挠挠不是很卷的卷发:

和过去一样


我说:

我带你离开这地方


他说:

你办不到的

我也做不到


我说:

我想试试

我是诗侠

神的上级(曾经)


他笑了

丑脸笑得和哭似的

哆来咪发唆拉西

高声唱着说:

那就把健康的我

和这个患病的世界一起

写进诗里

写进诗去


2021.05.18 02:39:38



《二元一次穿梭》

警察在门外

我在房里

小偷在隔壁

我于学校走廊罚站

老师和保安迟到

天色渐明

一位同学走来

淅淅沥沥的小雨

洋洋洒洒地下

我背靠公园凉亭乘凉

头顶冒着外卖盒般的热气

三行白鹭飞来

手边烟已抽完

剧组正在拍电影

拍一个历尽劫难的女人

从荧幕里跨出来的臀形

导演是我的小学同学

曾用名叫张源

等一下

我老公呢

窗帘轻轻摇动

窗户没有关上

电视机恍恍惚惚冒出两个错字

“真相”

为了部落!

为了保护姑娘!

为了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为了可达鸭的进化

为了一种多巴胺和三体内啡肽

为了跷二郎腿

为了宇宙合眼睛

我说失落的大陆不好看

你说好看

对比度调低

希区柯克镜头里

霍金正奋笔疾书

基于霍去病和姬无力和辛弃疾的联合声明

得知人类真的进入

王小波的狗币时代后

他立志当一台印刷机

一团信鸽自他发梢飘落

根据熵增定律

熵增定律是错的

把两个孤立系统放在一起

不就不孤立

真正关心人类的人

不会留下把柄

她们往往死在

被树先生发现和宋冬野摸之前

终场哨声响起

手持雪茄的博尔特

终于在终点线前停下

两头霸王龙赫然倒塌

撞碎了不周山

撞断了一对正复婚的女子

泰山之巅

石油汩汩喷薄

俨然成了大江大河

清风拂山岗

苏轼乘飞鹤而过

雾霾皑皑

看不清着陆点

提一嘴

马斯克游戏里的角色叫

嫣然灬一笑

或是

灬嫣然一笑灬

我忘记了

春光明媚

从摇晃的大地走出后

青年卡迪亚斯一直致力于寻觅加油站

给自己加油

不过荒郊野岭

他不确定张韶涵打烊与否

自传里哥白尼正被太阳神的圣光

灼烤成黑炭

酣睡的曹操正在不假思索

要不要放过吕伯奢

逃过了司马迁

却躲不过女娇娥

不疯魔不成活

在我们勇敢适应核废水的时候

恒河水一次运来三百瓶

恒大冰泉全新金相印外包装

张艺谋亲自铺张

已由李强花轿托运

北上广深封装

华莱士独家喷射战士们

正组团帝国大厦观光

预计今晚后半夜

跑完外卖最后两单

就攻打头顶这座罪恶都市

并给城主宋丹丹一个差评

昨天我和我奶奶说

我要上幼儿园

如果硬要说原因

全因看到快播网的新剧

唯一的特效

是蔡徐坤的美颜

百姓七三分红

豪绅如数奉还

作家们正在采风

佐藤康夫一声怒吼

潘嘎之交永垂不朽

崔佛俨然觉得自己觉得比小丑

更适合引人不适

英雄小巷外

做饭侠丁伦邪魅一笑

小炒肉怎么能够叫做炒小肉呢

李嘉诚真清纯

2023年度流行色

应该是无色

快闪开

我按错!

四季并不能代表什么

却塑造了大棚

阿斗常把四季比作外星入侵

大棚就是地球最后的碉堡

炸一下的话

更香

昨晚我的朋友

寄给我一封信

信戳是一滴昨夜的雨

信页是唐家三少的笔迹:

江南小陌又逢春

只见梅花不见人

人有生老三千疾

唯有相思不可医

最值得一删的是

某个地方的某个人

正努力克隆自己

他忘记了僵尸没有记忆

他是我最后一个笔友

没有了他

我真不想过老年生活

醒醒卓别林

你曾经还能做孔己己

现在顶多叫福尔马林

前天我问傅雷

全人类现在到底是进化还是在退化

他说他不关心

只关心明天下不下雨

村上春树说

亲爱的不用为我担心

我正在去领诺贝尔数学奖的路上

真担心你有没有带伞

与其说我害怕自己

不如说我害怕不讲道理的人

15岁的时候我还谈爱情

现在我只有脸搞情爱

有时我想起一个叫贾跃亭的网名

签名写欠60亿

看武磊第267次单刀不进的时候

商鞅在想

这世上就不该有任何一名球迷

四万年后

你看疫情

工地水鬼不也活得没毛病

缩紧

两个世纪以后

考古学者邓布利多告诉人们

地球上曾有个人

叫Angelababy

眼看着窗外恒心刮过天际

我躲在阁楼上

雄姿英发

环抱住环太平洋

艰难举起那差点就被干坏了的回车

想起一些孤独的人

仍能不假思索

(我真羡慕他们)

不!蓝猫和大耳朵图图

凭什么清光不可攀

世上不止有一个丘处机

立即拨打1100

抢购国潮墓地

我发誓这辈子

一定不到横店旅行

什么辛普森老友记

三星演义三花聚顶

紫气东来

呼吸机来

未来我来

这些广告语让三亚旅拍的狼人头疼得雅痞

应该让摄影师再p一p

蚌埠住了

家装公司也是

差点就要打电话给马云

下面这两句话

推荐给全天下人

不管你写作文或熬夜撸程序或辞职履历

情书借条或遗书

或者讨贼檄文总能用上:

“我会捧着鲜花去见你

在花谢的时节”

柏拉图的理想国

今晚必须动迁

亲 昭君妹妹提醒过你多少次

五元包邮解君愁

姜维何说?

我寄不成

乃天命也

世界诞生之初

宇宙是个奇点

现在是个溜圆

黑狼白狼赭狼黄金狼

谁管饭谁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上次提到巨大的杨利伟

现在不过瘾

把易建联也给发射上去

说真的

如果这世上再没有严肃的哲学家出生

我马上就要无聊而死

并且在我见到但丁以后

要把你们全部从生死簿上扣下

说尽你们所有人的坏话

而如果一旦出了女仆咖啡厅

我就被打进十八层地狱

我一定掏出肖申克的智齿往下挖

反正到那时我就成了孤魂野鬼

时间也没法教我做神

天空一道杨永信劈下

把我的网瘾治好

现在我终于重拾

正常人的生活

吃饭睡觉接受教育

热爱工作

天书啊

马良啊

三藏啊

拂面使者

牛马乐队啊

这次没有提及你们

你们就候补吧

三亿年后

会有一个取经人

从你们两眼前走过

她走得很快

你们一定要小心留意

只有一秒

嘀嗒一下

不对

是啪嗒一下

一闪而过

毕竟她是坐高铁过去的

清君侧

……

什么狗屁东西

还是不加了

Wifi密码2356789

两个零

不对


2021.05.10 05:35:1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