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这就是你为了改善生活而找的男朋友

孜然姑娘有时会问我,小文青,你都阔步走在90后晚婚晚育的行列了,怎么还不着急找男朋友啊?

和孜然姑娘不算生,毕竟大学一个班。可是和她也算不上很熟,就像孜然这个名字一样,我有些不太喜欢这个味道。但她很喜欢找我聊天,也爱找我帮忙,我也乐意帮她,毕竟人家张口了想必就带着一种信任。

每次她问我这个问题,我都和她打太极,反问她和男朋友怎么样了。

她的回答一般会有两种,要么是“哪个男朋友?”,要么回答“就那样呗,抠门儿一个”。

不知从何时起,她的朋友圈开始晒跟一个男生的合影,甚至越来越频繁。对,她又换了个男朋友,从晒图情况来看少则交往两个多月。

孜然姑娘私底下跟我聊天不愿提及这新男友,我也不问。有一天,她终于找我聊天跟我说,我新交了男朋友。

孜然的这个新男友,是大四出去实习工作的时候认识的。当时她找不到工作,而她的父母在本市的一家工厂做工。她父母就说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我们工厂的办公室上班吧。

于是,她每天都踩着恨天高穿得光鲜亮丽地穿梭在工厂里。一来二去,一个风华正茂的少女在工厂里工作,不免会引起厂子里一些未婚男青年的觊觎,孜然的新男友就是其中一个。

她男朋友初中毕业就出来打工,算来差不多也有十多年了。十多年来,也换了几个女朋友,最后都无疾而终。在她男朋友看来,等了这么多年就是为了等她。他开始求厂里的保洁大姐牵线搭桥,而这个中年大姐也是个热心肠,苦口婆心说服了孜然把联系方式给他。

她男朋友是个在情场身经百战的浪子,孜然姑娘虽然也谈过几次,但显然在她男朋友的经历面前,她俨然就是个纯情小白,很自然的,孜然姑娘在各种讨好下很快就沦陷了。

很快,孜然姑娘的父母就知道了此事。她爸的态度是尊重她的意见,她妈则是极力反对,哭天抢地的,甚至以死相逼要求孜然跟他分开。孜然也是个烈性子的姑娘,一急一跺脚,就离家出走了。

孜然跟男朋友算是私奔了,去了男朋友家,那是一个偏远的山区农村,也见了男朋友的父母,男朋友的父母对她很满意,甚至是喜欢得不得了,逢人就跟人夸赞自己儿子找了个大学生女朋友。孜然过年也都一直没回去,男朋友的父母也拿出二百块的红包作为见面礼。

没过几天,她男朋友就跟她说,家里开始催结婚的事情了,赶紧把事儿办了,父母年纪也大了,想抱孙子。

孜然的男朋友是稍长她几岁,过了年按照农村虚岁就29岁了,可孜然不想这么早结婚,她可才22岁啊,想自己好好在社会上混几年再说吧。

他们两个就在男朋友的家乡城市里做工,孜然想跟她男朋友一起,所以也做起来流水线的工作了。厂里觉得她是个大学生,做流水线有些委屈她,就多给她200块钱工资,孜然心里可美了。

快到答辩的时候,我们都回到学校了。再见到孜然,我很惊讶,她的言谈举止变化很大,身上的烟火气很重,不是说烟火气不好,而是这烟火气不符合她的年龄。

我有些心疼她,我试着问她跟男朋友发展到哪一步了。她回答说,我结婚的时候,你不会不来吧。我心里凉了一半,我不肯放弃,我又尝试着问她,你看上他什么?孜然说,我直说吧,我想在H城市生活,他父母为了我们结婚在那儿买了一套房子,加上他这么多年打工挣的钱,我觉得差不多了。而且他对我很大方,我要什么,只要不是太贵,他基本上都给我买。说着就给我扒拉她的名贵化妆品。

我很惊讶,十分地惊讶。因为虽然孜然姑娘家庭条件不是太好,但她父母还是努力地供她读书。可她从一进学校,就表现出对物质的极度渴望,也经常在深夜带着一身的烟酒气才沉醉归来。

孜然姑娘啊,你读的那么多年的书,可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人生还很长,我知道你不想再过你艰辛的前二十年,从而贪图眼前的十年,那你有没有想过未知的或者已定的后面三十年、五十年、七十年。我知道你想改善生活,可是这样的改善,真的是你想要的吗?

拍毕业照那天,孜然姑娘在厕所换衣服,很吃力地才穿上那件水绿色的旗袍。她走过来的时候,有人看到她小腹微微隆起。旁边的姑娘就跟她开玩笑,问她怀了几个月。她稍显尴尬地笑了笑,和旁边青春洋溢的笑容相比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