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 Billie Eilish,这个17岁登顶B榜的女孩, 是全美00后疯狂追捧的偶像

2016年, 14岁的Billie Eilish还在洛杉矶发展舞蹈和音乐事业, 一天晚上,她把自己的第一首歌“Ocean Eyes”上传到SoundCloud发给她的舞蹈老师听, 但是到第二天醒来,竟然发现自己的歌在这个平台上被人疯传. 

受这首歌的启发, 网上涌现出各种各样的remix版本, 自然而然引起了唱片公司的关注. 本来是躺在自己卧室无聊,为了好玩才录的歌, 竟然与Darkroom/Interscope唱片公司签约合作.从此, 便一发不可收拾. 2017年春天, 她的歌“Bored”作为插曲出现在网飞美剧<十三个原因>(13 Reasons Why);8月份, 发行了广受评论界好评的EP: “Don’t Smile at Me”.

距离Billie Eilish将歌上传到SoundCloud仅仅过去了三年,  就已经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 “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在科切拉(Coachella)音乐节上星光四射的表演也为她赢得评论界的赞扬.  就连殿堂级摇滚乐队Nirvana鼓手Dave Grohl都盛赞她宛如新时代的Nirvana. 现在年仅17岁的Eilish已经打造出了2019年最受好评,商业上也最成功的专辑.

Billie Eilish是第一个问鼎Billboard前200榜单的00后艺人,不仅如此,她的音乐还极具颠覆性.

Eilish的音乐充满了矛盾, 即有忧郁的气质(如”when the party’s over”) 又有尖刻的嘲讽(“Wish You Were Gay”). 透过她独具特色的空灵嗓音, 和霸气的表演, 将风格迥异的音乐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像是流行, 电音, 工业风, 嘻哈甚至是爵士, 最后呈现的音乐效果让人又惊又喜.  即使她的作品无法被明确地归在某个类别下, 但是第一张专辑发行后仅仅一周,就已打破多项纪录.最引人注目的是, 这首专辑里的13首歌中有12首进入Billboard热门单曲前100, 在首周销量排行榜里位居第二, 仅次于业内翘楚Ariana Grande.

不像是Grande和其他千禧年出生的流行明星,比如Demi Lovato, Miley Cyrus 和 Selena Gomez, Eilish从来不是自带流量的童星, 而是依靠独立的UGC平台, 走向了流行偶像之路.

早年的Justin Bieber, Alessia Cara和Charlie Puth, 都是通过在YouTube的个人频道上发布作品, 并因为个人的音乐才华而收获大批粉丝.正因为这些粉丝的关注,才有了他们第一张专辑的问世. SoundCloud这个平台因为诞生过像Lil Peep和Juice WRLD这类DIY嘻哈艺人而为人所知. Eilish就是利用SoundCloud开始她的音乐事业. 流行乐歌手利用SoundCloud实现一夜成名早已不是新鲜事, 但是Eilish却并不是一个典型的流行乐歌手.


通常,一般的流行歌手会和作词人, 制片人合作,产出某一类型的音乐. Eilish却是和自己21岁的哥哥Finneas一起写歌, 创作音乐. 他们两个小时候一起在家上学, Finneas认为兄妹之间的这种连接帮助他们的音乐脱颖而出. 因为他们可以有什么就说什么,而不用绕过雇佣来的制作人. 这种创作上的自由对于Eilish来说至关重要. 正如18年<名利场>对她的视频采访中说道”如果我自己没有决定权, 仅仅做一些别人想让我做的东西, 那还有什么意义?”


在一项问卷调查里, 三个Eilish的粉丝, 她们分别9岁,12岁,16岁, 在谈到Eilish的时候都会说”我特别喜欢她,因为她真的与众不同”. 哥哥Finneas说”我们听所有流派的音乐,新的,老的都听, 然后它们融合变成自己的东西, 而不是去模仿某一种类型的音乐”

Eilish的音乐是怎么与众不同的呢? 

其实最特别的一点是她的嗓音. 她经常低声轻唱, 有时候会在主歌部分哼唱, 副歌部分节奏加快. 她的声音里永远有一种忧郁的质感. Finneas解释道他在制作音乐时为了突出Billie独特的声音, 所有的歌都是低音, 也没有做任何配乐.

Eilish的歌如同她的声音一样多变. 因为她经常以变化的视角来诠释一首歌. “Bad Guy”里她嘲讽男子气概: "So you’re a tough guy [...] chest-always-so-puffed-up guy", 接着变成带有邪恶意味的男中音来转换角色.

在"Bury A Friend"里, 她以一个藏在床底的怪物的视角唱歌: “Why aren’t you scared of me? Why do you care for me? / When we all fall asleep, where do we go?” 令人不安的歌词再加上打乱的歌曲形式, 主歌间隔奇怪, 间奏也是不合传统的被放在主歌之后, 而不是立马接在倒数第二段副歌之后. 虽然形式上会失衡,但是对于一般听众来说仍然可以欣赏--这首歌已经在YouTube 和 Spotify上播放超过3千万次.

Bury a Friend MV画面截图

Eilish的个人风格颠覆了人们对于一个B榜有名的艺人的固有印象: 不断变换色调的蓝色头发, 街头服饰和高级女装结合, 搭配出一套假小子的look, 用她的话说就是”便宜货混搭高定”. 她拒绝用性感的自拍在INS上博关注,坚持做自己.穿着松松垮垮的裤子, 戴着金属尖头项链, 搭配LV的霓虹色运动服,打造自己独特的朋克造型.除了把时尚元素加入到自己的音乐里, 她还和日本潮流艺术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进行跨界合作.


最让人毛骨悚然也是在Spotify上播放量最多的一首歌:“When The Party’s Over” .场景设置在一个白色的精神病房里,类似<飞越疯人院>里的场景. (本文第一张动图就是啦,毁三观,哈哈)Eilish坐在一把金属椅上, 穿着白色衣服, 披着蓝色头发, 脖子上戴着银色链子. 刚开始随着钢琴华尔兹安静的唱着歌, 沉浸在失恋的落寞之中“Tore my shirt to stop you bleedin’ / But nothin’ ever stops you leavin”, 但是这种让人不适的感觉很快变成彻底的震惊: 她拿起盛满墨汁的玻璃杯, 径直吞下. 黑色的眼泪从她的双眼留出, 像河流一样流向脖子, 让人不禁想问Eilish, 她是不是真的喝了墨汁, 她还好么? 眼睛没事吧?

当纽约时报记者问她, "第一张专辑发行之后, 后续想做什么样的音乐?"

她脱口而出:”Billie Eilish的音乐, 还有其他类型的音乐”. 

接下来她会带来什么样的音乐呢, 拭目以待喽.

网友的模仿秀⬇️这位小哥你是认真的吗?😂😂

原文链接:https://bit.ly/2ZNXpxd

图片来源于网络

微信公众号:dailylifeduba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