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22 恶魔做的梦 - 草稿

那是一个怎样的时代?

不久前,国家正式通过了法案,若是公众人物,则不得说出与自己言行不一的任何话,否则失去所有权利。

所有人似乎都变得战战兢兢了。

她,莫尔是一个律师事务所的大姐大,有一天,她接受了一个案子。

“你一定要帮帮我!”一个两鬓斑白的老人颤抖着握着她的手,“我那女儿看我们逐渐体弱多病起来,便不想赡养我们了!”

莫尔最恨这种人。

因为她是个孤儿,孑然一身的她独自奋斗在这个世界,挣扎的活下去。

“好,老人家,我会帮你的。”

几周后。

这几个星期,莫尔总感觉有人在暗中默默窥视着。

“是谁呢?”她这样想。

“叮咚~”

“来啦!易梓?有什么事吗?”

易梓是莫尔从上学开始就认识的朋友,是一家医院的血液科大夫。

“没什么事,就是我的车坏了,所以就来找你蹭车一起去上班。”他笑着,勾起一边的嘴角。

“好,我去拿文件包,马上就来。”

地下车库。

“嗒,嗒,嗒......”

“小尔,那个......希望没给你造成负担。”易梓犹豫半天还是开了口。

“老易,当然不会了,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到了小区保安的岗哨,莫尔停在了岗亭的窗前,“瑞大爷,今天有我的快递吗?”

“莫尔啊,没有没有,不过,诶!你不是刚刚过去吗?怎么又回来了?”瑞大爷那皱褶的脸上满是疑惑。

“什么出去了,我一直在家。一定是您老看错了。”

“哈哈哈,也对。那你路上小心。”

之后的一天,那种窥视的感觉就消失了,无影无踪。

律师事务所。

“李先生,为了证明你们老两口独自生活的确是有些难度的,要带你们去做个体检。”

李老先生和他老伴对视一眼,“行。”

检查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易梓递给莫尔一份报告,并解释道:“老两口都有心脏病,肺功能也不是很好,李老先生甚至有老年痴呆的预兆,是必须要人看管照顾的。”

莫尔翻看着报告,“嗯,好,有你这么一说,我就更有把握了。”

开庭当日。

“被告作为原告的女儿,于法她必须赡养自己的父母,于情她也不能不管将自己养大成人的李老先生和李老太太。”

“原告律师所述我不同意,被告现在属于事业上升期,只是无法频繁地去看望老人罢了,并不存在不赡养老人的情况。”

“我这里有一份原告的体检单,足以证明原告不具备独自生活的能力。”

突然,法院里回荡着一个声音,从一支录音笔中穿出的——莫尔的声音,“李老先生今天真精神,红光满面的。”

莫尔愕然:“......这是怎么回事?!”

法官一脸严肃:“莫律师,你最好做出解释,这很严重。”

“法官大人,我......”

“莫律师,我知道你很想赢 但是我们老两口不能欺骗法官啊,我们没病,你非要我们装出有病的样子来。”

“你们!说什么?!”

“本官宣布,即日起,解散莫尔大律师的律师事务所,莫尔大律师等待调查取证,在此期间,莫尔丧失一切权利。退庭!”

律师事务所。

莫尔看着空荡荡的律师事务所,忍不住跪坐在那里,满脸的颓然。

“就是她!在法庭上做假证!还律师呢!”

“你看看她现在这样,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不守法!社会渣滓!”

莫尔一路听着这些话,开车回了家。

瑞大爷看着莫尔的车驶了进去,欲言又止后,还是将视线收回到了眼前的报纸上。

地下车场。

莫尔停好车,锁好车,眼前一黑。

她被人扔上了后备箱,后备箱里有古怪的气味,她晕了过去。

等她醒来是在一个的房间里,她环顾了一下,这是一间医院的病房。

突然,她发现有一张床被帘子隔离了起来。她蹑手蹑脚的靠近,靠近,帘子就在她眼前了,她似乎有些紧张,随即她猛地一拉,眼前的景象她简直不敢相信。

是另一个她躺在那里,不过她的脸上毫无血色。莫尔探探她的呼吸,还活着。她注视着这样的一张脸,和她的简直一模一样。她的眼睛却比莫尔的澄澈。

“你醒了?你是谁?为什么长得和我一摸一样?”

“呜呜呜呜呜呜~”床上的人看着莫尔,眼中盛满了泪水,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你是我的亲人吗?”莫尔问。

她眨眨眼睛。

“你是我的妹妹?”

她眨眨眼睛。

“你是哑巴?”

她不动。

“你是被麻醉了?”

她眨眨眼睛。

“你是被抓来的?”

她流着泪又眨了眨眼睛。

“谁把你抓来的?”

“呜呜呜~”她突然看向她自己衣服上的血渍,一直看着。

“你是想让我看这儿?”莫尔卷起她的袖子,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针孔让她看着揪心。

“到底是谁?!对你做出这样的事!”

她的妹妹泪水不停的流,做着口型,“快......跑......”

“......好,我找人来救你,你一定要等我回来!”虽然莫尔很想留在妹妹身边,但是理智告诉她,这样不行,这样下去,谁也不会逃出去,既然幕后的人已经把她也抓来,肯定有更大的阴谋。

她拉上了帘子,最后留给妹妹一个安心的眼神,然后走出了病房。莫尔看看周围,认出这个医院是易梓工作的医院。她准备搭乘电梯的时候发现只有一部能使用,而且正在运行。她看着电梯口不断向上攀升的数字,转头走向了扶梯通道。

十七层,十六层,十五层,十四层。

十三层。

当她下到第十三层时,她听到了脚步声和交谈声。

她靠近,靠近,与十三层的通道只隔着一扇薄薄的门。

“血样不够了,我上去再抽些来,你好好看着病人。”

是易梓的声音!

她刚想出声,可理智告诉她不要这么做,她透过门缝看着电梯口前的易梓。

易梓一身的白,肩膀上却背着一个容器,容器内壁上挂着少许的红色液体。

莫尔想,那是血。

莫尔有些害怕,她悄悄地离开门口,下到第十二层。她站在了电梯门口,数字不停地上跳,上跳,一直到......18。

她知道了所有的事,什么所谓的案子就是为了扳倒她,让她丧失一切权利,这样她无法照看自己的妹妹,如果失踪了,也没有人会注意到。她和自己的妹妹似乎被卷入了一场黑暗的阴谋之中。

而幕后的主使

就是她最好的朋友与知己——

易梓医生!

正是因为他是医生,所以伪造李老先生的体检证明易如反掌!正是因为他是自己的好友,所以他才能在妹妹来投奔她时,抓走了她!易梓上了第十八层,肯定会发现自己已经不见了。

她现在要快点跑!

跑!

突然,她猛地停住了脚步,因为她听到了一个声音,呼唤的声音。

“小尔?小尔?你在哪里呢?”

易梓放轻放慢的声音在楼梯间里缓缓回荡着。

在这中环境下显得异常恐怖。她继续往下走,不去理会他。

“小尔,我是喜欢你的,喜欢你的一切,我不会伤害你。”

“小尔,你知道吗?我终于得到你了!”

“哈哈,我曾经思念多年的身体就那么容易的得到了!可她终究不是你!”

“不是你!”

莫尔慌了,她已经跑到了第三层,但是近在咫尺的声音让她不得不恐慌起来。她推开第三层的楼梯门,躲进了一个角落里。

易梓的声音还在耳边,在空荡的楼里回荡着。

“她也像你这么跑过,跑的很快,不过......我想想,是在哪一层抓到她的呢?哈哈哈......好像就是......这一层!”

易梓来了,他也来到了第三层!

他嘴里发出:“渍渍渍”的声音,像是在挑逗猫儿狗儿一般。

“乖宝贝,你出来。”

脚步声越行越远......

莫尔探出头看向他离去的方向。

一只手轻轻地落在她的肩膀。

“找到你了,亲爱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千年的文化里,一个农民家庭如果企图生活稳定并且获得社会声望,惟一的道路是读书做官。然而这条道路漫漫修远,很难只由...
    左岸阅读 312评论 0 0
  • 2017年5月15日,深夜,泪眼迷蒙。第一次这么大声,这么撕心裂肺的吼叫着与他吵架,当着两岁多孩子的面,孩子吓哭了...
    夏小橘子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