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祝福(十三)

回到北京,坤仔将凌洁留在小屋的东西收拾了一边,并将凌洁最喜欢的几件衣服邮寄给了凌洁。最终,他选择了搬离那个小屋,选择了搬离那段有苦涩有欢笑的小屋。

时间一晃而过,几个月的时光又在不经意间溜走了。此刻,坤仔已毕业一年多了,与凌洁分手也有半年多了。

此刻,坤仔得知了凌洁即将结婚的消息了。伫立在大厦九层的窗前,一缕青烟缓缓顺着坤仔鼻孔冒出,只见,坤仔轻声叹了叹气,随之苦苦一笑,缓缓自语道:“她结婚了?真的就这样结婚了,我应该替她感到高兴吧,可为什么我的心会如此痛呢?”

伫立在窗外许久坤仔才走回到工位上,望着加班的同事们,坤仔自问道:“是我懦弱吗?还是太矫情了?大家都在这样的加班为什么只有我……”,想着想着坤仔微微一笑,自语道:“也许大家都只是心里不说吧。”

再次轻轻叹了一口气,坤仔便坐在工位上开始继续工作了,一夜又要在加班中度过了。

一夜在悄无声流过,天空微微亮了。望了望窗外,坤仔伸了一个懒腰,与此同时双手揉了揉有些生疼的眼睛,低声对着身旁的梁涛道:“师父,我打算做完这个项目就离开了,感谢您对我一年多来的照顾,真的非常感谢。”

梁涛一脸惊愕问道:“为什么?觉得加班太累了?”

坤仔摇了摇头,道:“毕业一年了,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我想借此机会去外面散散心,顺便考虑一下我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停顿了片刻,坤仔继续道:“我前女友下个月要结婚了,我打算先去她那边走一趟,然后再去深圳和四川找一下同学。”

梁涛轻拍了拍坤仔的肩膀,道:“说真的,我不建议你现在辞职,你若是真的打算散散心,我可以帮你申请一个长假,散心完了再回来上班。”

坤仔摇了摇头,道:“师父的好意我心领了,我除了散心还想做一些比较感兴趣的事情,也许那根本挣不到钱,也许那会更苦更累,但至少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努力过了,至少我不会有遗憾了。”

望着坤仔那坚定的眼神梁涛微微一笑,道:“按照自己想做的去做也挺好的,去试着闯一下吧,若是混不好了再回来,反正手艺在嘛,哈哈。”

坤仔点了点头,微微一笑道:“嗯。”

见坤仔一笑,梁涛也随之一笑,随之目光望向了窗外微亮的天空,道:“又是一宿啊,早点回去吧,记住你辞职的事情先不要和其他人说,跟经理打声招呼就可以了啊。”

坤仔点了点头,然后简单收拾了一些办公桌上的物件,随后走出了办公区,走出了大厦。

清晨,望着街道上已有的稀稀落落的人群,坤仔深深吸了口气,然后消失在稀落的人群中。

距离凌洁结婚只有不到五天。

由于处于任务交接过程,坤仔这几天下班比较早,此刻坤仔正独自一人躺在床上,目光空洞的望着房顶,突然之间轻松下来坤仔的心也空了。自与凌洁分手坤仔就一直试图用工作来麻痹自己,如今一闲下来积攒起的回忆、积攒起的想念一下子都涌入了心间,想着想着坤仔眼角有了泪水。

缓缓地,坤仔在手机上按下了凌洁的号码,可手却悬在了半空,迟迟未敢按下拨打键。

终于到了,终于到了凌洁结婚的日子了,不知不觉间坤仔早早来到了婚礼现场,望着早已摆放好的写满祝福的横幅,望着横幅之上“凌洁”两个字,坤仔满心酸楚,时至今日他仍不愿相信这是真的,不愿相信凌洁就要嫁人了,但新郎却不是他。

坐在礼堂前面,望着逐渐进场的来宾,坤仔深深出了一口气,右手缓缓插在了口袋之中,缓缓的拿出了一枚戒指,望着那枚戒指坤仔苦苦一笑,自语道:“只能祝福你了,我最爱的凌洁。”

缓缓的,坤仔缓缓起身朝着礼堂正中央一身影走去,那是凌洁的母亲,坤仔曾在相片里面见过。

走至凌洁母亲身前,坤仔缓缓将手中的红包递了过去,轻声道:“我是凌洁的朋友,有些事需要离开,麻烦您将我的礼金转交给她吧,多谢了伯母。”

说着,坤仔便欲转身离去。转身那一刻,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了坤仔视线,是坤仔的大学同学韩旭。

望着韩旭,坤仔微微一笑,缓缓走到韩旭身旁,轻拍其肩膀道:“小子混的怎么样啊?”

韩旭耸了耸肩,苦苦一笑,道:“就那样吧,你呢,刚刚看那意思你准备走了?”

坤仔苦苦一笑,道:“不想给凌洁找麻烦,让他未婚夫见到我不太好,过几天我会去趟成都,到时候好好聚一聚。”

韩旭微微摇了摇头,道:“唉,真没有想到咱们班的模范情侣会走到这一步啊,你现在还喜欢凌洁吗?我觉的你喜欢,要不然你不会来这里。”

坤仔苦苦一笑,道:“喜欢又能怎样,今日一过我和她拥有的只剩回忆了吧,唉,不提了,我先走了,等下还要赶火车呢。”

韩旭皱了皱眉头,道:“你请了几天假,这么赶?”

坤仔微微一笑,道:“我辞职了,全是假。”

坤仔话音未落,一个曾是那么熟悉的铃声响起了。

“老婆大人来电话了,快接,老婆大人来电话了,快接……”

听着那曾经时常响起的铃声,坤仔与韩旭全都愣了愣,片刻,韩旭开口道:“凌洁?”

坤仔点了点头,与此同时,他按下了接听键,低声道:“新婚快乐。”

电话另一头,许久未有回音,握着手机,坤仔的心七上八下,他在等待着凌洁的回答。

许久,电话另一头才传来了凌洁轻轻的声音,道:“你来了吗?”

坤仔同样用很轻的声音回道:“我来了,不过下午还有些事,等下就要走了,礼金我已经交给你母亲了。”

说着说着,坤仔的心剧烈的跳动了起来,那一刻,他很想见到凌洁身穿婚纱的样子,那一刻,他又很怕见到凌洁穿着婚纱走出来,因那代表着今后他与凌洁会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又是许久,凌洁轻轻的声音从电话另一头传出。

“我想见见你,可以见一面吗?”

听着凌洁的声音,听着凌洁的所说,坤仔愣住了,他完全没有想到凌洁会说出这么一句话。

一旁,韩旭轻轻拍了拍坤仔肩膀,道:“凌洁是不是想见你啊?去吧,不要让心中留有遗憾。”

坤仔缓缓点了点头,与此同时,对着电话另一头的凌洁道:“好啊,什么时间?在那里啊?”

“就现在,在距离这里不远的公园那边,你在那边等我,我现在就过去”,电话另一头传来了凌洁的声音。

坤仔点了点头,回应道:“好,那一会儿见。”

坤仔身旁韩旭微微一笑,再次轻拍了一下坤仔肩膀,道:“好运,私奔也可以啊。”

坤仔微微摇头,然后转身朝着不远处的公园小跑而去。

到了公园,在一个小石椅上坐了下来,坤仔的心跳的更快了,见到凌洁该说些什么在他脑海中旋转着。

坤仔在公园坐了十几分钟,凌洁穿着一身旗袍缓缓走了过来。

远远望见坤仔,凌洁微微一笑,似是有些加快脚步朝着叶涵走来。走到叶涵身旁,凌洁深出了一口气,道:“这些日子你过的怎么样啊?”

坤仔耸了耸肩,低声道:“还是老样子,经常加班。你呢?听说你考上公务员了,恭喜啊,对了,听说伯父的病情也得到控制了,一直都没有来看望伯父,对不住了。”

凌洁苦苦一笑,在坤仔身旁坐下,道:“何鑫对我很好,对我家人也很好,若不是他我根本不知道我能不能熬过那段日子,所以我……,所以我……,和我分手后你有没有交新女朋友啊?”

坤仔苦苦一笑,道:“除了工作就是睡觉,我哪有那个闲心啊”,停顿了片刻,坤仔表情一变,低声道:“我辞职了,上个星期的事情。”

凌洁微微一愣,道:“为什么?太累了?还是有更好的工作了?还是某个人让你……。”

坤仔微微摇了摇头,道:“都不是,一年工作下来我挺迷茫的,长这么大我从没有想过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想过的是怎样的日子?小的时候一切是按照顺其自然走过来的,后来是由于想要给你幸福才拼命的工作”,说着说着坤仔微微一笑,继续道:“也许那时你想要的并不是我努力想给的,唉,前些天我想了很多,我觉的我应该思考一下我的人生到底该怎样,所以我辞职了,准备借此机会去外面转一转,顺便好好想一想未来的路如何走。”

听着坤仔略带苦涩的讲着,凌洁目光中满是深情,只见,她轻轻拍了拍坤仔肩膀,道:“很多时候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很多时候、很多事都是矛盾的,不管怎样提前祝你旅途愉快,祝你早日寻得理想生活,祝你早日找到人生中的另一半。”

坤仔苦苦一笑,道:“希望吧”,说完,坤仔望了望不远处的礼堂,低声道:“你的婚礼要开始了吧?”

凌洁深深出了口气,道:“是啊,我曾无数次幻想我结婚时的场景,没有想到今天就来了,心里感觉怪怪的啊。”

说着,凌洁缓缓从口袋中拿出了一个小盒子与一个红纸袋,欲递给坤仔道:“当日我从你那里拿来给我爸看病的一万多块,还有你给买的戒指。”

坤仔摇了摇头,摆了一个拒绝的手势,道:“钱我不会要的,戒指……,戒指你也留下吧,就算是我送给你的一个礼物。”

凌洁想了想,将戒指缓缓收了起来,不过其仍将钱塞在了坤仔怀中,道:“何鑫家境很好,我现在不缺钱,这钱你留着吧,不要再推辞了。”

说着,凌洁微微一笑,然后缓缓转身朝着礼堂的方向走去。

望着凌洁渐行渐远的背影,坤仔突然喊道:“若当日我留下来,留下来与你一起照顾伯父,我们会不会……,我们会不会还在一起啊?”

前方,听到坤仔的话凌洁微笑着回过头,微微一笑,道:“我也不知道,也许会吧,不要想那么多了,即便做不成夫妻我们仍是朋友啊,你也要为将来加油啊,争取早日找到你的另一半啊。”

说着,凌洁再次微微一笑,随即转身朝着礼堂的方向小跑而去。

望着凌洁逐渐消失的身影,又望了望怀中用红袋装着的钱,坤仔深深叹了口气,片刻,化作一个孤单的背影消失在了公园。

“叮咚”一声,一个短信的声音传来。

坤仔缓缓打开手机,屏幕上显示出了熟悉又陌生的号码。那个偶尔会告知坤仔一些事情、偶尔会与坤仔聊天,但又不愿告知坤仔其身份之人的号码。

“你去参加凌洁的婚礼?”,屏幕之上显示出了熟悉又陌生的好友号码。

坤仔望了望天空,随后回道:“嗯,参加了,看着她幸福的步入礼堂,我真心的祝福她。”

许久,又是“叮咚”一声,熟悉又陌生好友发来了一条“我辞职了……,你旅游回来之时就是你我相见之日,祝亲旅游愉快。”

望着那短信坤仔微微一笑,回道:“多谢了,期待与你见面。”

发完短信,坤仔便搭上一辆计程车朝着火车站而去……

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逐渐拉近又逐渐远去的景物,坤仔深深出了口气,一种释然感在心底升起……

人生就是这样,有无知、有错过、有怀念、有不舍、有迷茫、有感伤、有懂得、有放手、有最终的成长……

坤仔最终的命运会是如何?他辞职是对是错,一切没有答案,也许最终判定这一切的只有时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据说,每个男人的生命中都有起码两个以上的女人,分别是红玫瑰和白玫瑰。红玫瑰是娇艳的情人,白玫瑰是贞洁的妻。对于已过...
    吉那那阅读 819评论 0 3
  • 回到住处,上楼时坤仔与凌洁恰巧碰到了出车回来的徐峰,望见徐峰那尽显疲惫的面容,坤仔心底不由一寒,心底自叹道:“都是...
    断指鹤阅读 183评论 0 0
  • 夜里十二点 凌洁一个人坐在电脑旁,目光空洞的望着眼前的桌面,此刻,坤仔仍没有回来。 不知又过了多久,门外传来了脚步...
    断指鹤阅读 333评论 0 0
  • 夜里十一点 虽已是深夜,但北京某座大厦内依旧是灯火通明,那正是坤仔所在的公司,坤仔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正是在此。...
    断指鹤阅读 2,207评论 1 0
  • 2017-03-03唔哩菌唔哩唔哩 凉凉杨宗纬;张碧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视剧原声带 眼看着《十里桃花》大结局了,...
    唔哩君阅读 6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