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傻,还不合群,但好在运气还不错

本来今天应该是更新PPT配色的文章,虽然框架在之前就已经建好了,但是在写的时候思绪却飘到了别的地方,索性就写点别的。(小伙伴们,请原谅我)


在大学的时候,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这个世上绝大数的事情没有对错之分,只有选择不同而已。我们想要的到一些东西,必然要付出一些东西,要么是血,要么是汗,要么是大把大把的曼妙青春”

1.我不合群

在大学的时候,我一点都不合群,一开始是因为自卑。从农村走到城市的孩子,骨子里总会有莫名的自卑感。为了消除这种自卑感,我决定多看点书。于是我就晚上自己一个人去图书馆看书,我在某些方面不如别人,那么我就要在其他方面比他们厉害一点才行。

看了一段时间书之后,我发现我更不合群了。大家平时聚会聊聊哪里好玩,最近什么电视剧特别火爆,哪里的东西特别好吃,还有谁谁谁跟隔壁班的谁谁谁在一起了。我发现自己完全插不上话,算了,还是自己看书吧。

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书,一个人看电影。后来,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大家都喜欢看书,都喜欢出去玩,一起聊聊学习上的事情。我们经常聚餐聊聊天,一起相约去打球。

但我依然不合群,我们每隔一段时间聚一次,在这之间大家各忙各的,互不打扰。即便在图书馆遇见,打个招呼,顾自看书,看完顾自回去。

并不是我不喜欢合群,而是大家学的不一样,聊天的话题不一样,干嘛硬要合群呢?

如果你想约我去玩,那没问题,我们好好玩,不谈别的事情;如果你有什么要找我倾述,那也没问题,我备好酒等你;如果你想跟我讨论,那也没问题,我们可以各抒己见,天南海北;

2.我傻

我每次在简书发表完文章总喜欢把文章分享在朋友圈里,虽然没有人看,但是我把这个过程当作我每天完成写作的一种仪式,让自己形成固定的模式,更好的坚持写作。

有一次朋友跟我说,我看你写的PPT文章喜欢的人还蛮多的,怎么没有人打赏呢?你一篇文章能挣多少钱啊?

我去简书看了一下钱包,27.21元。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只有27.21元”。他很奇怪的说:“那你写文章干嘛,为了玩?”

我回答说:“就是分享一些学习的经历或者干货啊,万一有人收益了呢?”朋友回复我说:“你是不傻”,我想一下说,“恩,是有一点“

我记得之前彭小六老师讲过他坚持写作原因,是因为他喜欢这个事情。他还举了一个栗子是这么说的。

说如果哪天上班,老板连续三个月不给发工资,他估计早跟老板撕逼了。但是对于喜欢的东西,哪怕挣不到钱,即便是往里面倒贴钱,他也会乐此不疲。

很多码字的人都喜欢开一个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我写了两个月,但依然没有开。一来是因为对自己的定位还不是很准确,二来,如何运营也是一门很大的学问。

所以,我去网上找了一些个人品牌的书籍,找了大概30来本,选择了其中的15本,准备来一次主题阅读。15本书一共是523.4,我把书单发到朋友圈, 有人说我豪,有人说我傻。说我傻我接受,他们竟然说我豪。

我之前买课程问我同学借了1000块大洋,到现在还没还。我上个月回家体检手机摔坏了,我在网上买了个手机,用的还是分期。我已经穷的要吃不上饭了好不好?哪里豪了?你粗来,我们聊聊。

我买书并不是因为有钱,恰恰就是因为我穷,没有能力,所以才要投资自己。现在穷,总好过一直穷。

3.运气还不错

我觉的我运气还蛮好的。我大学刚学PPT那会是自己找模板研究动画,瞎研究,也没有让人教。后来运气好,在微博上知道了秋叶大叔,于是去搜秋叶大叔的微信公众号和文章。

我记得那会大叔公众号里面,有一个从第1天到29天的动画教程,我如获至宝。后来觉的学动画还是好low,刚好大叔的网易云教程又来了。学完了教程,又发现大叔有个群殴PPT的活动,提交作业还能让专业老师点评,优秀作品还有奖品。

刚开始群殴的时候,做的惨不忍睹,但老师还是很认真的点评,这让我很感动,不然早放弃了。后来想着重在参与,就当玩。其中有一次,运气比较好,得了个优秀作品,很开心,于是就更有动力了,做的也更加用心了。

由于参加群殴的次数比较多,在2015年的时候,运气比较好,群殴组的小田师傅给了我一张上海演示峰会的入场券。那会入场券那会是500元一张。然后我去会场见识了很多大牛精彩的演讲,一直受用至今。

我从7月份开始写东西,主要写一些读书方法,学习经验之类的,偶尔发发牢骚。在8月份的时候,运气比较好,有个人联系我说,是职场充电宝的,想跟我约一次PPT的分享。

我一口就答应了,虽然心里一直打鼓。因为没分享过,而且对于PPT一直感觉自己还是个菜鸟,所以一直不知道怎么办。但那会想的是先答应下来再说,一迟疑说不定机会就没了,分享的再烂你们也总不能打我吧。

然后我就开始写,写了好几天,又去找那些PPT牛人有什么观点可以借鉴的,然后结合自己的看法和经验,自己列框架,补充内容。(其中PPT的三个层次就是收般若黑洞老师的影响)

不出意料,分享确实很烂,我自己听了一遍都想赏自己两大耳瓜子。当时我就想,他们花了这么宝贵的时间来听我分享,我太对不起他们了。不过虽然分享烂,但是文字稿确实是花了时间整理的,分享虽然没法听,但文字总是能看的吧。

然后我跟他们说,我把文字整理到简书上去,到时候可以看文字版。我发了第一篇,哎,上了首页,继续加油。第二篇也上了,好开心,继续整理。第三篇运气比较好,竟然有接近1000个喜欢,更开心了。

今天早上起床,给自己定9月份的计划,然后找个人品牌的主题阅读书单。刚找完,收到小巴老师的消息,跟我聊了一会,建议我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然后给了我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刚早上找完个人品牌的书单,中午就有人给你个人品牌建立的意见。运气是不是很好呢?

彭小六老师说:”你要拼尽全部的力气,才能得到一点点的运气。“

当然我这点运气对于很多人来说不值得一提,但是谁不是从这样的一点点小运气开始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我们对于有文化又帅的还是光头的老师说过的话会将其视为某种旨意。 所以大学期间沈老师所说的一定要去一次佛罗伦萨就不能...
    我是一只猫咪的主子阅读 188评论 0 0
  • 听到一首自己喜欢的歌就立马想到要分享给大家了!也是好久没有跟新了~有没有像我捏! 时间真的是过的好快!一转眼就步入...
    龠woo阅读 177评论 0 0
  • 最近很多学生面试时候被问到ES6的问题,对于ES6这套标准,确实很多写法提供了便利的方式,我根据一个网站上得汇总,...
    殷灬商阅读 414评论 0 8
  • 大家都很震惊。因为这个哥们,一直恪守独身主义,鄙视反抗一切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所以身边的女伴天天换,而且他的女伴们...
    龙口人淡如兰阅读 6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