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才20,但我确实不相信爱情

图片发自网络


看奇葩说的时候,特别喜欢肖骁。

他金句不断,最让我触动的,便是那句——我不相信爱情,也不知道今生挚爱是什么鬼,我觉得我有可能碰到鬼都不可能碰到今生挚爱。

极其符合我目前的心态。


我们谈论的不是爱情,而是资本

高中的学习既重又紧,故而留空的时间格外珍贵。

那些宝贵时间同学的闲言碎语都是什么呢,当然是八卦。

大家爱听的,不是谁和谁一直好好的,而是谁又喜欢上谁,谁又和谁分手,谁交过多少个女朋友,谁处过多少个男朋友。

每一点捕风捉影都能让我们获得巨大的乐趣。

而且于当事人来说,我们谈的不是Ta的爱情,而是Ta的资本。

大家似乎一开始就不把爱情当回事。

高中我鲜见因为失恋痛哭流涕的人,反而对象一抓一大把的甚众。

最浮夸的是三个关系不错的男生,A小学、B初中、C高中的女朋友是同一人。

大家都在背后猜测四人之间的相处。

然而C跟该女生相处不到两月就分手,彼此都有了新对象。

每一个人都活得很洒脱,风流最是年少。

毕业季的空间、朋友圈充满各种伤感和悼念,关于离别,关于爱情。

一直奇怪那些悲伤的文字是写给他们的第几任。

后来渐晓,写告别只是一种形式,大家纪念的不是人,而是逝去的青春。


大学情侣好多

一上大学,恋爱似乎被很多人提上了生活中的第一要事。

军训一结束,人都还没认全,学校已经随处可见卿卿我我的小情侣了。

很多人觉得大学就应该谈谈恋爱分分手,谈谈自然就恋爱了嘛,干嘛非得计较认识了多久。

似乎也对。

一起上课的另一个班,五个学生在一学期组过三对情侣。

我和室友天天嘻嘻哈哈的猜测他们的相处和聊天日程。

室友是个长得挺漂亮的妹子,追的人挺多。

因为大家都网络聊天确定发展。

所以我并不知晓她的每一个追求者的状态,印象最深,是一个给她送过昂贵香水的男生三天后就跟另一个女生成双入对了。

问起室友,她只说没感觉,香水是生日礼物,不好退,补一个就行。

嗯,就行。

大学远离父母的男生女生相处起来很随意,他们可以随时恋爱,不需报备。

很多人分分合合,他们也许不只是为了体验爱情,而是为了丰富经历吧!


图片发自网络


我知道的结过婚的人们怎么样了

中国离婚率越来越高,出轨事件频发,打开各种新闻网站,都充斥着夫妻大打出手、小三智斗原配。

其跌宕起伏非言语可描述。

暂且不说网上,身边人离婚者亦是多不胜数。

朋友E的父母在她初中的时候离婚,一直住在一起,因为两个孩子的抚养权和家庭财产一直没有分配好。

后来男的住了出去,据很多人说又找了个女的,还说马上要结婚。

我不敢问朋友她要跟谁。

直到她高二了,父母再婚。

好像是因为财产一直分割不好。

还有很早之前,母亲所在医院里的两对年轻小夫妻,突然之间举行了换妻活动,这在我所生活的小县城里,轰动了许久。

久到从我不知人事到识人事。

第二件事算是引领潮流。

成人的世界是纷繁复杂的,大家有太多的不得已,我相信离婚可能是因为没有爱情了,可我不相信结婚一定是因为爱情。


关于我

原来同学聚会,不管人多人少,大家都要玩个压轴游戏——真心话大冒险。

我们期待“幸运儿”聊聊自己的八卦,或者集体为有苗头的人创造暧昧。

我们把爱情控制在期待里,把它当成一种娱乐性的游戏。

大家都乐此不疲,所以我们不厌其烦的玩了那么多次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不一定是真的,但大冒险一定是真的。

我没有过关系特别好的男生,和一些人相处的不温不火。

没有过日久生情,更没有一见钟情。

归根到底,我是不相信爱情的,我蛮喜欢自己现在的生活。

平常忙忙的学习,经常思考混沌的人生,有空就找同学出去旅行放松,还一定有闲可以几个人聚聚会。

我们聊什么,聊爱情的不可信,和当前生活在一定程度上的安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朋友第一次带女友来家做客,一起吃了新辣道之后,决定一起去看个电影,由于昨天看过了《加勒比海盗》,就选择了...
    港湾1988阅读 276评论 0 0
  • 之一 古镇风流绝代无,灵芬话雨冠三吴。 四围春水迷人句,记取当年吊梦图。 之二 湖光山色水云生,远去村庄唤乳名。 ...
    黄叶村人阅读 153评论 4 7
  • 今天是周一,果儿破天荒地拿出了抽屉里的眼线眉笔细细地给自己画了个妆,踩着七公分的高跟鞋去上了班,毫无意外地惊艳了一...
    夏凉薄荷阅读 224评论 0 1
  • 上帝给了我们两只耳朵,一张嘴,其实就是要我们多听少说。多听少说,善于倾听别人讲话是一种美德。因为认真倾听别人讲话,...
    入兴贵贤阅读 1,591评论 0 1
  • 1、 她叫张艾英,比我的母亲稍微大一些,我本不认识她,只是她在我面前的印象让我迟迟不能忘记,因为她是村子里的一个疯...
    大房子613阅读 260评论 0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