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瑶同学练车记

来考驾照啦

(1)

下午1点半,红星驾校的科二练习场地。

虽然刚刚过了五一,午后的太阳已经晒的人全身火辣辣的刺疼了。

“今天下午有时间10位同学预约了科二项目,现在先点一下名字。喊到名字的答到”年轻的教练正在点名。

“李玲玲”

“到” 

“林坤”

“到”

“陈……琼瑶?”

“到”  

大家都友好的笑了笑 ,陈琼瑶已经习惯了 ,从小到大 ,只要一报上自己的名字 ,大家都会有这种反应 ,她已经见怪不怪了。

“你妈妈一定是个琼瑶粉吧?”这个教练竟然在开玩笑 ?不是说科二的教练都是会吃人的吗?

“嗯嗯,是的教练,我妈就喜欢看琼瑶剧”琼瑶忙不迭的点头附和。

太阳晒的人有点眼花,教练好像是又笑了笑, 开始接着点名。

“向东” 

“到”

“你向东还是向西我不管, 以后练车时我让你向左向右你别弄错了就成”

“哈哈哈 ……”大家又笑作一团。

“看来这个教练脾气还不错啊 ,运气真好 !”

不能怪琼瑶这样想 ,提前报考驾校的舍友们 每次说起练车的经历都是咬牙切齿的吐槽教练, 简直就是一部部练车血泪史,所以今天第一次来练习科二 ,陈琼瑶就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 ,打定主意 ,万事顺着教练 ,以防不小心得罪教练以后会给自己穿小鞋 。没想到见到科二的教练后发现人也就一个鼻子两个眼 ,而且长的还斯斯文文的 ,根本不是舍友口中的大老粗 ,点名过程中也是会给紧张的大家调节气氛 ,贴心的小举动又加分了不少。

“嗯,这个教练还不错,以后的日子应该不会太难过!”陈琼瑶总结了下。

(2)

陈琼瑶同学是A城一所二本院校大二的学生,按说进入大二专业课开始多了起来,是没有时间来考驾照的,但是谁让琼瑶同学报考的是冷门的考古专业呢,本身重要的课程就不是很多。还记得录取通知书下来的那天,妈妈痛心疾首的咆哮声回荡了十里八乡。同宿舍的同学们也都相继拿到了驾照,琼瑶同学也忍不住诱惑趁着五一优惠活动报考了附近的一所据说还不错的驾校。

这个驾校实行的是练车预约制,还是比较先进的,每天不用浪费排队等车的时间,一次课程是是一上午或者一下午,一节课预约人数是10人,会分给2-3辆车,所以还是比较合理的。有的时候,预约的人还不一定会全部去,所以总的下来,琼瑶同学甚是满意。

下午第一节课刚刚下课,陈琼瑶就赶紧收拾下东西去了驾校准备练车。

没想到夏季的天气说变就变,这还没走到驾校门口呢,瓢泼的大雨就迫不及待的落下了。

琼瑶急行了几步,冲进了教练的办公室。

教练安静的坐在办公桌前,好像在看书。

“淋雨了吗?外面下这么大,怎么还来练车了?”

“额……出门的时候没看天气,想着不一定能下,就来啦,谁知道会下这么大”琼瑶有点尴尬,雨点下的急,身上湿哒哒的有些难受。

“天阴成这样,肯定会下啊!前面几个练车的一看天阴了都走了,你还傻傻的往这赶……”教练,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嫌弃的语气啊?

教练这么一说,小陈同学更不知道如何是好了,站在那里有些不知所措。

教练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一条毛巾,“赶紧擦擦,别感冒了,毛巾是新的,还没用过”

“啊,谢谢教练”

教练又回到桌前去看书。

“教练,你看的什么书啊?”小陈同学开始没话找话。

“《开国大将》,你们小姑娘都不喜欢的”

“啊,教练,你喜欢历史啊?”小陈同学还挺惊讶的

“对啊,我没上过大学,平时没事就喜欢读读历史,不像你们都是当代的高材生”

“哈哈,教练,你知道我是学什么的吗?”

“学什么?”

“我学的是考古专业,我妈说,以后也就能当个历史老师”

“考古?学习怎么盗墓吗?”

“额……没有,现在哪有这么多墓让我们盗啊?再说,那不叫盗墓,是发掘!”

“哦,发掘?那你们平时都学习什么啊?学习洛阳铲、探针、飞索的使用说明?”

“教练,你连这都知道啊?”

“年轻的时候就爱看盗墓的,总想着一铲子下去就挖出一个宝贝,然后就发财致富了”

“哈哈……年轻的时候,教练,你才多大啊”

……

这个下午,陈琼瑶和教练从考古谈论到历史,从经典小说谈论到各大影视,到最后竟然生出了一丝丝相见恨晚的情绪。别看这个教练只比自己大3岁,琼瑶觉得他的见识比自己大多了。

“教练,我觉得和你还挺投缘的”陈琼瑶又总结性的到,下午的聊天把两人的距离一下就拉进了。

“是吗?我觉得我头比较扁”

“额……”

小陈同学和教练互加了微信,有事没事也会聊了几句。熟悉了起来之后,有一天,教练小心的提了一下,“我不上班的时候,可以借用你的学生证去图书馆看书吗?”

“当然可以啊,你想看什么书,我也可以给你借出来”

“真的啊?琼瑶同学,仗义啊!”

一来二往的,小陈同学再见教练总感觉不太一样了,就像朋友一样,而教练似乎对小陈同学也比较关照。

虽然教练平时看起来挺和善的,但是教学上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比如,他的学员每次的过关率都在80%以上,第二次补考的过关率基本是100%,所以年纪轻轻的教练已经是红星驾校的灵魂人物,有很多人都是慕他的名来报考的。

网络图片

(3)

“你们这10个人,我的要求只有一个,首次过关率达到100%,有没有信心?”今天的教练看起来有点严肃。

“……”没人说话,没人敢说话了,100%?还是最难的科二?

“教练,我们会努力的!”陈琼瑶想着要帮教练解围下。

“知道为什么要求你们做到100%吗?”

不等大家回答,教练又接着说:“因为,你们的练车时间是一年中最热的季节,所以,你们最起码要对得起练车时流的汗水,还有……陪你们一起流汗的我吧”

大家又轻松的笑起来了,刚刚教练严肃的样子还真吓人啊。

“好了,别浪费时间,今天下午先小小的检验下上周的练习成果,上次已经提前通知了,上车开始吧”

“陈琼瑶,怎么回事?”

“……”在小陈同学3把右倒又一次压线的时候,教练终于沉不住气了。

“这就是你练这么久的成果?”

“……”

“还有,车身摆正了吗,你就回正?车身这么斜你都看不到吗?之前到底是来干嘛吃的?”

“……”琼瑶一句话都没说,但是心里有点委屈。

“下车,换人”小陈同学有点蒙圈。

大姨妈今天造访,实在痛经的厉害,但是提前说过了今天下午的测验,琼瑶又不想错过,只能自己坚持着。小陈童鞋捂着小腹慢慢的蹭下车,越想越觉得委屈,眼圈就有点红了。

“这是要哭吗?说这2句就受不了了,娇气!”琼瑶决定再也不理教练了。

闷闷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琼瑶握着水杯开始发呆。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琼瑶的影响,接下来的学员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教练的脸阴沉的更厉害了。

“下车,集合”

“我给你们坦白讲,预约考试时,我只带着能考过的人去,如果你们10个水平都不够,那就一个都不去!”

“接着练吧”

气氛一下子冷冰冰的,虽然在午后滚热的空气里。

琼瑶觉得自己的脸已经很红,因为感觉火辣辣的,她直觉教练是在针对她,只是不知道为了什么。

“我又没得罪他,我还生气呢!”

琼瑶拿着水杯去办公室接热水,顺便让空调冷却下自己思绪。

一回神,发现教练也进来了。

琼瑶抬眼看了一下,慢慢的做到长椅上,眼观鼻鼻观嘴的喝自己的水。

教练抬头瞥了一眼,又瞥了一眼,终于忍不住“你还真哭了?”

“没哭,就是肚子疼”

“哦?”教练又瞥了她一眼。

“我抽屉里有红糖,你要不要来点?”

“……好啊”琼瑶觉得自己的脸又红了。

一杯红糖水下肚,小陈同学又活过来了。

想了想琼瑶还是开口了:“刚刚不是我的正常水平,平时倒车倒的还不错”

“嗯,看出来了,不过要是考试的时候也是这种情况呢?没人会给你机会,不过就是不过”显然,教练已经知道了她的“小秘密”。

“小姑娘家,要懂得爱惜自己啊,那些生的、凉的都要少吃,要不遭罪的还是自己!”

“嗯,知道了教练”第一次有男孩子给自己说这样的话,心里竟然感觉满满的。

好吧,小陈同学决定,还是原谅教练吧!

这几天,下铺的芳芳明显感觉上铺的琼瑶同学有点反常。虽然说,她报考了驾校,只要没课就会去练车,但是练车就练车呗,出门的时候开始化妆是怎么一回事?衣服也是,磨磨唧唧都能换上好几套,还会拉着自己给意见。话说,琼瑶妹子本身就是清清秀秀的小美女一枚,不过平时也没怎么打扮,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描个眉、擦点粉、画个口红就增色了不少。

“琼瑶,你不会是恋爱了吧?”

“……”

“是不是在驾校练车认识的?是我们学校的吗?学什么专业的?”

“没有的事,别瞎说啊”其实,琼瑶悄悄的脸红了。

“他不是学校的,是个教练呢”小陈同学心里悄咪咪的答。


(4)

今天难得不那么热了,伴着微微的小风,吹的人真是凉爽又惬意。就如何琼瑶今天的心情。

今天是琼瑶的生日,昨天舍友们就商量好晚上一起为她庆生。

还记得在大学里度过的第一个生日,当时,小陈同学许愿时脱口而出:“我的愿望就是发财,发大财!”,所以,今年,大家一起商量定做一个蛋糕,上面铺满了毛爷爷,另外上面用巧克力写上了“19岁生日快乐”的字样。

“许个愿吧!小寿星”

“对,对,不会又是要发财吧?”

“……”

“哈哈哈”

大家显然又想起来了当年的那个愿望。

“不是,今年的梦想是希望可以心想事成,谈一场恋爱”

芳芳一下跳了起来,“我早就知道了,以前都不打扮,最近打扮的频率很高啊!”

“哦哦哦,快说,快说,是谁是谁?”其他舍友也开始起哄。

“没有,没有,还不是啊……等我去表个白追到了再告诉你们!”

“你去表白?不会吧,琼瑶同学,你追的他啊?”

“对啊,我追他怎么了?这又有什么关系?”

“……”

“好吧,那你大胆的去追吧,我们支持你!”

我会加油的!琼瑶暗暗的表示。

切蛋糕的时候,琼瑶特意留了一块。

一大早没有课,琼瑶拿出昨晚就准备的新裙子,画了个清爽的桃花妆,带着蛋糕就赶往了驾校。

她今天没有预约练车,没错,她去驾校是去表白的!

远远的看到教练正在场地上指导学员,小陈同学自己先去了办公室。

“教练,我在你办公室,有点事,你等下忙完了来下呗”小陈同学给教练发了个微信。

教练没回复,她知道在教学的时候,教练一般不会看手机,只好耐心等待着,不过,她进来时,教练应该看到她了吧?

琼瑶自顾自的想着,拿着蛋糕的手竟然有点抖。

把新裙子拉了拉,又梳理下头发,琼瑶有点后知后觉的胆怯了:“要是被拒绝了,怎么办啊?”现在小丫头才开始想到这个问题,也是够晕乎了。

“也不知道今天教练心情好不好,万一心情不好,会不会连累我啊?”

小陈同学感觉现在的脑子里各种小人都开始活跃,明明坐下没有几分钟时间。

正胡思乱想着,教练就这么进来了。

琼瑶下意识的站了起来。

“今天你不是没预约吗?有什么事?”好吧,教练总是开门见山。

“嗯……”

“教练,我昨天生日,给你留了块蛋糕,今天给你送来了”这是她一开始想好的开场白。

“哦!谢谢你还记得我这个教练啊,生日快乐!你看要是提前说,说不定还能给你准备个礼物。”

“没事没事……”

教练伸手去拿蛋糕,没拿动……

抬眼看了小陈同学,“怎么?又不想给了啊?”

“教练,这蛋糕可不是白给的”琼瑶想着,自己一定又开始脸红了。

“呦,那你还打算怎么着?”

“吃了我的蛋糕,就要做我的……男朋友!”一鼓作气终于说完了。

琼瑶死盯着手里的蛋糕,不敢抬头看教练的反应。

自然也就没看到教练瞬间僵硬的笑脸,诧异的看了一眼小陈同学,又赶紧移开目光,强自镇定的走到一边坐下,教练犹豫的不知怎么开口:

“你……知道我结婚了吧”

感觉到教练松开了拿蛋糕的手,琼瑶还傻傻的举着蛋糕,听到这话,更蒙了

“啊,我不知道啊……”

“……”

“你结婚了?你不是就比我大3岁?”琼瑶像是刚想起来什么

“我很早就不上学了,老家那边都结婚早”

“……”

这个傻姑娘啊,竟然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只是直觉的感觉年纪差不多大,就相当然的认为都是单身。

她想过很多表白后教练的不同反应,她该怎么做,但是现在,这个是完全在意料之外的。

所以,她紧盯着教练,毫无反应,不,是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琼瑶,”教练慢慢的又开口,好像是斟酌用词:“你还是学生,比较单纯,感觉别人对你稍微好点,就以为自己喜欢上对方了,其实,也许,并不是这样”

“是吗?”琼瑶还是呆呆的。

“小姑娘,你这样很容易被骗的啊!”教练想打破这种尴尬的气氛。

“……”小陈同学还是保持原本的姿势站着,仿佛定在那里一样。

“你还太小了,好好学习,将来会遇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人!”

琼瑶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我就这么傻?之前为什么不问他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对象?”

“真是蠢死了!陈琼瑶,你的脑子呢?”

“完了,教练心里还不知道怎么笑话你呢?”

……

回过神了,她已经站在宿舍门口了,手里依然拿着那块蛋糕。琼瑶终于还是红了眼眶。

没想到,第一次去表白就遇到这么个大乌龙,琼瑶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这一晚琼瑶失眠了,她想了又想,还是决定给教练发个微信。

“教练,先给你说声对不起,之前我真的不知道你已经结婚了”

“教练,我会好好学习,也会找到真正喜欢的人”

“教练……谢谢你!”

不等教练回复,琼瑶删除了教练的微信。


(5)

一周后,琼瑶顺利通过了科目二的考试,以100分的成绩为科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给自己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画上了句号。

谁的青春不迷茫,也许你也曾经困惑,心里有着自己的酸甜苦辣的小秘密,但是,亲爱的,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这就是青春啊!无悔的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