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对了,更需要努力

        自大学毕业后,已有两年光景,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分钱积蓄,反倒是欠了不少钱,身边的朋友,或是买房,或是已打算开始买车,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忽然觉得自己很失败。

        我毕业于昆明一所不算出名的二本大学,刚走出校门的那一年,我满怀信心,甚至内心充满欣喜,自己终于可以凭着自己的努力,打拼属于自己的天地了,那一年,我24岁,我相信,这个世界满是机会,只要自己够努力,终有一天,自己终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毕业后,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一份工作,新浪鲜城的一份编辑工作,工资2500元,在2015年的昆明,勉强够维持自己的生计,那个时候,满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兢兢业业,每天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每天寻找昆明最火的美食,拍照,编辑文章,进而发稿······

        80多㎡的办公室,七八个人每天忙忙碌碌,维持着一个APP的运作,月复一月,每月都期待着这2500元工资的发放。这样的日子,一直维持到2016年的2月份,过完年回来之后,老板把我叫到办公室,首先是肯定了我半年来的工作,然后便为我涨了500元的工资,我的薪水,也从2500元提升到了3000元。

        工资虽然不多,但每天还是对工作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在内心深处,我始终觉得,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成功,有一天,我一定会出人头地。

        直到2016年的8月份,我终于厌倦了这份工作,或者说厌倦了每个月3000元的工资,我终于下定决心,向老板递交了辞职申请。当然,这其中的原因,不仅是因为薪水太低,与朋友家人的劝诫不无关系。家人一直孜孜不倦得劝导我,赶紧回家考公务员了,虽然每个月的薪水不高,但起码是份安定的工作,以后成家立业也方便。这里说一声,我的家乡,远在距离昆明3500km的甘肃。

        我虽然辞了职,却并未听取父母的意见,返回家乡参加考试,反而一转身找了一份房地产策划的工作。可笑的是,在刚刚毕业的那会,我对我的朋友们拍着胸脯说,我绝对不会踏足房地产这个行业。世事往往都非常奇妙,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往往都不会如你所愿,当初你不愿意做的事情,经历岁月变迁,反而最终会选择走上这条道路,不管你愿不愿意!

        选择房地产这个行业,现在回想起来真的是非常戏剧化。刚刚辞职那一会,我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一边重新找工作,一边审视自己所长,可里三圈外三圈,遍寻自己所长,自己除了会写点文字,一无所长,在不想重蹈自己前一份工作的前提下,思来想去,便想去面试广告公司文案的职位,拿着自己之前所写的文字前去几个昆明知名的广告公司面试,结果处处碰壁。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家广告公司通过了初试,我兴高采烈得等待复试的期间,抓紧买了与营销相关的书籍,提前恶补相关知识,终于等到了复试通知,忐忑而又兴奋得参加了复试,复试我的,是一位营销总监,他在百忙之中抽空面试了我,先是询问了我的上一份工作,我拿出作品给他,他指点了几句我文字的不足之处,接着便询问我的爱好,我告诉他,我平时喜欢写文字,尤其是写小说,还将自己写的部分小说拿给他看。他笑呵呵地说了句:“怎么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写小说?”最后,便没了下文。

        第二天,便有一家地产经纪公司通知我去面试,公司的营销副总亲自面试,面试很顺利,迫于生活压力,同时有许多朋友都选择进入房地产行业捞金,收入不错,无从选择的我果断选择进入这家公司,于是,便开始接触房地产这个行业。

        在进入房地产营销这个圈子之后,刷新了我对这个行业的认知,以前加班时往往听到有人叫苦,可一旦将他们拉入这个圈子,他们一定会刷新对加班的认知,刚进入公司的我被分配到一个前期项目,一天有12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无周末无节假日。最惨的是,前期项目,产品并未推售,没推售,便意味着没有佣金可拿!

        不过刚接触这一行的我并不介意,因为对于这个行业,我还是一枚新手,新手想要拿到丰厚的报酬,往往是不可能的,而这也是我做的最好的一点,从不好高骛远。每日辛勤工作,从来不抱怨,接触更多的事物,很快,我便初窥门径,慢慢接触到更多的东西,说实话,抛开薪水不说,我确实挺感谢自己最为忙碌的这段时光,很充实!薪水上涨的速度虽然依旧很慢,但曾经的努力,也让我进入更多领导的法眼,也因此收获不少奖项。

        时至今日,我依旧相信自己可以成功,初心未变,我相信,成功的先决条件,一定会是努力,老人们常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入错了行,但我相信,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回报,虽然目前窘境依旧,但没有日复一日的辛苦积累,怎么可能收获最后的成功?

        选择对了,更需要努力!我是吕陌,我在分享我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