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契约之有女月希

冥王契约之有女月希

“诶呦,昨夜又有人在那李家院子里瞧着那鬼了,说是浑身是血,小脸儿惨白,眼睛老大了......”

“是吗!那咱可得离这儿远点儿!”


“荒唐!”

那李府闹鬼的传闻在云峥手下的捕快当中穿的沸沸扬扬,莫说他们,就连那天上的大雁经过那地界时都要绕着走,像是下面当真有什么晦气之物一般。

但云峥是不信的。

“你们身为朝廷官差,怎能信这种鬼魅之说!”

“头儿,你是不知道,前些日子我路过那李府之时,分明是瞧见了里面......”

“休得胡言!我今日便亲自前往那李府,倒要看看将我这安平乐土弄得人心惶惶之物,究竟是何方神圣!”

“头儿,你就听咱们一句劝,那地方去不得!”

“莫再多言,我此次前去,定要这鬼魅只说不攻自破!”

“头儿......”

手下的人见劝他不动,便也不再多言,默默的从自家拿来了什么大蒜灵符十字架什么的......

“十二,你这十字架是用作何事,难不成这鬼还是漂洋过海来的不成?!”

“那可不,万一呐!你说是不头儿!”

十二看了云峥一眼,见他神色凝重,顿感大事不妙,瞬间撤到了众人身后。

“头儿,我们这也是为你着想,你看你一个人进那宅子,万一.......万一多有不测.......”

云峥将手中的十字架一丢“诸位用心良苦了!云某定会平安归来!”

说完还狠狠的瞪了他们一眼,显然是对这群愚昧的手下颇为不满。


云峥推开李宅大门,厚重的木门发出“吱”的声音,上面蛛丝密布,自己身上也落了好些尘土,显然是有些年没人动过这大门了。

虽说这大门是年代久远,无闻问津,但院中确是干干净净,花草茂盛,倒是没有一点儿年久失修的样子,莫非这李家当真有人?或者是......有鬼?

他大着胆子走进了后院,只见后院满园的梨花盛开,只是中间留了条窄窄的走道,乳白色的花瓣轻轻飘落在小路上,甚是好看。

忽的不知从何处出现一女子,长发垂肩,面容精巧,一双眸子更是生的甚是美妙,绯红的纱裙站衬的她更是肌肤胜雪,站在这满园梨花之下,仿若那天上仙子偶落凡尘。

云峥猛然想起自己此次前来,是为了捉“鬼”,这女子的容颜却是人间难有......莫非.......

他赶紧掏了一下怀中灵符,还好自己没丢!这时候也无需在那些人面前装高冷了,赶紧保命要紧!

“你你你.......赶紧自己去那黄泉路上投胎,莫要让我逼你.......”

那女子瞧他开口,更是笑的花枝乱颤,扑到他身上

“峥哥哥!你终于回来了!”

“哈?”

云峥一下未能反应过来,待他思维跟上之后,摸了摸那女子的手,虽是冰冷但摸得到......这青天白日的,量也不会有什么鬼魅出来闹事,而且自己这如此阳刚之身,这女子若是鬼魅,早就被自己这一身浩然之气震得灰飞烟灭了!他对自己这套理论彻底的心悦诚服了!

“这位姑娘,你在此是?”

既然她不是鬼,那只身一人在这老宅之中自然是有事。

“当然是为了等你啊!峥哥哥你不记得我了啊?!”

女子听他这般疑惑,从他身上跳下来,一脸气鼓鼓的样子。

“在此等我?你怎知我今日会来?”

“我已经等你很久了呀!”

云峥听得完全摸不着头脑,只能放弃。

“姑娘,此处荒无人烟,你还是尽早回家才是。”

“我没有家了,这儿就是我家。”

姑娘低声喃喃道。

云峥仔细打量了她一番,估计着这姑娘也是神志不清才会被家人遗弃至此。

“即使如此,那你可愿同在下一同前往官府......”云峥“帮你寻份差事”之话还没说出口,那女子便直接抓上他的手

“我愿意我愿意!”

云峥面露难色,伸手推了推女子的手腕

“姑娘,男女授受不亲......”

“那你方才还摸我手了呢!”

“那......那是迫不得已!”

“你胡说!我就要拉!”

说着另一只手也一起牵了上来。

“......不知姑娘芳名?”

“峥哥哥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啊?”“真是无情......”

“我......对不住.......”

“我原谅你了!我姓玉单名一个茗字。”

“我......”

云峥隐隐觉得自己像是弄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丫头。


“头儿,你这捉鬼怎么还捉回来一媳妇儿?”

大家看着云峥去那李宅闯了一趟,不仅是毫发无损,还有牵回来一个貌若天仙的女子,想着这位不会是怕了那李宅的鬼魂,跑去醉红楼喝花酒去了吧!

“这位玉茗姑娘便是那李府中的‘女鬼’,因为一些原因所以机缘巧合住在了那李宅,恐怕旁人不知里面住了一位女子,便以为是鬼怪作祟,现在谁若能给这位姑娘寻个好差使,我有重赏。”

“峥哥哥,你脸怎么着呢红啊,是不是热啊,我给你擦擦!”

云峥一边极力的阻止玉茗在他脸上到处乱摸,一边同手下说话,脸上早就红的跟什么似的了,被她这么一说,更是恨不得直接钻进这地缝里。

“峥哥哥~你看我们这儿正好缺个打杂的,一般姑娘不愿往我们这男人窝里钻,你看这合适吗?”

“合适是合适,但是我看你还是想死。”

被老八这么一调侃,众人瞬间哄闹起来,也不管云峥那张时红时绿的脸。


“头儿!王岳艋找到了!”

十三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说,这话一出,刚刚还哄闹的衙门瞬间安静下来,气氛就像是一下子凝固了,只有玉茗一个人一脸疑惑的看着大家。

“在哪儿?”

“乡醒楼。”

“这次要是再让他逃了,我们便以死向那十三位女子谢罪!”

“是!”

方才还散作一团的捕快此刻仿佛是站在了悬崖之上,精神紧绷。

云峥用力扯了扯玉茗的手,见她仍旧使劲拽着,便一声低吟

“松手,这事儿你耽误不起。”

他那双眼睛里像是住了千万只熊熊燃烧的恶鬼,玉茗一怔,轻轻的松了手。

“走!”

除去在乡醒楼看着的十二之外,众人皆是施展轻功,陆陆续续的潜进了乡醒楼。

那王岳艋乔装成一女子,想必是未曾想到自己依然成了这副模样竟还会有人能识得他,他不曾想过,他奸杀十三位女子,逃过追捕两次,衙门的那十三条猎犬,早已将他的所有特征刻在了脑子里,不过他反应也是十分迅速,见情况不妙,迅速翻窗逃逸,云峥见状,掏出袖中的飞镖,直瞄其心脏,一击毙命。

“京城奸杀十三位未出阁女子凶犯王岳艋于乡醒楼逃避追捕,云峥出手将其击毙。”

众人皆知,云峥出手之时,他的飞镖便是瞄准了王岳艋的心脏,如今师爷如此记述,却也是无人反对。



从那日随着云峥回到这捕衙之后,玉茗便一直做些打扫卫生,洗衣做菜的差事,偶尔有谁的衣物若是有些破烂,她也帮着缝一下,不过她缝衣服的手艺甚差,时间渐久,也便无人再寻她缝补衣服了,不过云峥是个例外。

他也不知是行动粗鲁还是怎么的,衣服上总是有些破烂,他便每日去寻玉茗给他缝衣服,有一日,玉茗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峥哥哥,你的薪水如此微薄吗?”

“玉茗姑娘你何出此言?”

“呃......我知道峥哥哥勤俭节约,可也不至如此啊......这衣服都缝的没地方缝了 ......你若是实在没钱,玉茗愿意送你一件儿.......”

玉茗看着那件破破烂烂满是补丁的衣服,一脸的同情。

“早知道换件儿衣服撕了......”

云峥低声喃喃。

“啊?峥哥哥你为什么要撕衣服啊”

玉茗一双干净的眼睛盯着他,云峥瞬间脸一红。

“你听错了,那个啥,前面来了位客人,我去接待一下啊。”

“他哪儿是没钱啊,钱多的很,他是没媳妇儿。”

老八又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的。

“老八上次的帐我看你是想一次一次性算完吧?”

“没!我先走了!顺便和您说一声,前面的客人可是要等急了!”

“滚!”


“峥哥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玉茗也不知道是从哪儿学来的这种腹黑的本事。

“那个,我还有事儿,你先忙啊。”

云峥满脸通红,赶紧逃离了案发现场。

前厅。

“王大人远道而来,未能远迎,实在抱歉。”

云峥还未进屋就开始挂上了他的职业性假笑,对这种人,断是不能让其瞧见自己的情绪的。

“云捕头言重了,云捕头一连破获数宗大案,皇上龙颜大悦,特派本官前来送赏。”

说完他的手轻轻一挥,院中的下人们便掀开盘中之物,皆是些名贵珠宝以及黄金白银之类的物什。

“多谢皇上,劳烦王大人了。”

“不必客气,云捕头少年有成,能为你送赏这也是本官的荣幸啊。”

“王大人过奖了,云某只是运气上佳罢了。”

“过谦了过谦了!”

“王大人此次前来若无其他要事,云某还有些案子要处理,就先行一步了。”

“无妨无妨,本官这也便回府了。”

“恕不远送。”


王青云方才走出门口,玉茗便跑过来,手中拿着一件刚刚缝制好的衣物。

“峥哥哥,你快看看这衣服合不合身!”

“这是你做的啊?”

还没等云峥开口,十二先抢过去细细瞧了瞧那衣服,觉得做工款式都算是上上,自然是不信这是玉茗亲手缝制。

“那还是你做的啊!”

“不是,你这连袜子都缝不好,你怎么能做出这种......啊?小茗,骗人可不好!”

“那是我不愿给你们缝!”玉茗朝他做了个鬼脸。

“听到没有,人家不愿给你缝!”

云峥一把夺过那衣服,攥在手中,生怕再被哪个混蛋抢走。


“这是云捕头的内人?”

云峥这才发现这王青云还在这捕衙内,顿觉这人坏了他的气氛。

“不......”

“是!我就是峥哥哥的内人!”

“玉茗!莫要胡说!”

“峥哥哥你说了要娶我的,难不成你又瞧上别的女子了?”

玉茗装的一脸委屈。

“不是......我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云捕头就莫要遮掩了,这位姑娘国色天香,绝对是位佳人,你又何必扭扭捏捏!”

说完这话,王青云便大步离去,只留一院的嬉闹之声。


“玉茗姑娘,你当真不回?”

“十二哥说了,我是你内人,我就该同你同床共枕!”

“......”他迟早杀了这群吃里扒外胡言乱语的狗东西!

“你别听他们瞎说,快回房去好不好。”

“我不!”

玉茗一只手死死的拽着被子,一只手死死的抠着床,一副不睡云峥心不死的样子。

“也罢,你睡床便是,我在地上将就一晚,明日定要宰了那群狗崽子。”


刚说到此,一支飞镖便穿窗而过,直直的射在了床板上,还好玉茗方才闹变扭缩在了角落,否则.....

“玉茗!过来!”

云峥把吓得不轻的玉茗抱到了凳子上,将长剑放在她的手上,嘱咐她若是有什么情况可以防身,然后他到外面去追凶手,之间院中只有王青云一人。

“王大人深夜至此,难不成是来寻云某喝茶?”

“云捕头真是会说笑,您杀了我儿,我怎么会单纯的请你喝茶呢,当然还得取你小命啊!”

云峥在调查王岳艋的时候,早就知道他是王青云寄养在旁人家的独子,王岳艋死的时候,他就料到王青云断不会善罢甘休。

“王大人也不怕被我这捕衙万箭穿心?”

“你那些手下早就被我迷晕了,我自然不会让旁人妨碍我们。”

“那王大人打算如何取我性命呢?”

“我取你性命?不不不,云捕头你错了,在这院中,想取你性命的可不止我一个,我可不会脏了我的手。”

“不止你一个......”

这里除了他们二人,还有......

还没等云峥反应过来,一把利剑自他背后刺入,前胸刺出,猩红的血溅在他的脸上,他艰难的转过头,只见玉茗手持长剑,一只眼睛被染的猩红,另一只却不断的流着泪。

单灵眼——这是地狱之人的象征。

“玉茗.......”

那柄长剑从他身体贯穿的那一刻他就想起来了,他前世负了她。

“你为什么不来找我?”玉茗那张精致小巧的脸上看不到任何情绪

我等了你整整一百二十四年,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你说过你会来找我的......”

“对不起.....茗儿......是我......是我负了你。”

那时,云峥还叫李愿皎,是李府的大公子,而玉茗却是青楼女子,李家人自是不会同意他们的婚事,于是李愿皎便打算带玉茗私奔,他们约好在李府后门相见,李愿皎准备出门之时却被家人识破,关在房中,他不吃不喝三日,家中人还是丝毫不肯动摇,后来李愿皎以死相逼,这才被放了出来,随后他便听说玉茗被李家人残害,已经跳井自杀了。

自那之后,李愿皎剃发出家,后又随军出征,死于战场。


“怎么,云捕头,感觉如何啊?”

王青云冷笑一声,随后便怦然倒地,恐怕至死他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死于何人之手。

“老八......”

云峥看着来人,竟是不可置信。

老八便向他走来,身上的衣物边慢慢变幻,最后竟变成了一位身材曼妙,肤如凝脂,手持镰刀,双瞳赤红的女子,她的黑红色长裙拖在地上,裙摆慢慢从王青云的身上划过,一滴血迹都未曾沾到,她上前去看了一眼云峥的伤口,对着窥探到真相后,紧紧抱着他的玉茗说道

“还是下不了手吧。”

“这是.......怎么回事......”

云峥咳了两口血,对眼前这一切实在是难以相信。

玉茗缓缓“我确实是鬼魅,当年我被逼跳井之后,不肯转入轮回,同阎王做了一笔交易,换了再见你一面的机会,为了让你也尝尝那万箭穿心的滋味。”

“那王青云也是你......叫来的?”

“是,除了我,任何想动你性命的人都该死。”

玉茗此刻的眼神早已阴冷无比。

“茗儿......都是我害的......竟让你变成了这般模样......”

玉茗轻轻的在他额头上点了一下,云峥便昏睡了过去。

“如何?这个真相你还满意?”

“无所谓了,刚刚那一剑,我已经不再是他的玉茗了......”

“你的心愿我以帮你达成,你要履行承诺了。”

玉茗低低的“嗯”了一下。

只听那女子将镰刀升入空中,渐渐化作了一盘八卦之像

“一零零三号幽魂玉茗,你可愿意做我奴隶,永不如转生之轮?”

“我......愿意。”

“契约达成。”“从此你便是冥王赤炎的奴隶,名唤月希。”

“是。”


第二日,众人醒来之时似乎早已忘了还有个玉茗的女子曾出现过,只是云峥多出来一件手艺款式上乘的衣服。



黄泉路上,奈何桥边,以为白衣男子坐在一艘破烂的小船上,看了看那新来的名为月希的女子,笑道

“你明明早知道那原因,为何不同她说?”

那黑红衣裙的女子道

“我同她说了,她不听,这可不是我阴险狡诈啊,情爱这事,旁人是插不上手的。”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弱视是指最佳矫正视力低于0.9(0.9适用于5岁和5岁以上者,低于5岁者应下调至:4岁0.8,3岁和3岁以下0.6...
    YOUR丶z阅读 543评论 0 0
  • 1.坐享5分钟,早上7:30起床,写了每日晨休,只坐享了五分钟就闹肚子,晚上磨蹭到这个点,天气冷了,有点赖被窝… ...
    想写书的Linda阅读 183评论 0 1
  • 剑斩守卫,狂龙出狱后 神龙和李桃花相对而立,一个被牢狱折磨得伤痕累累,一个战斗后身受重伤 神龙道:“原来是这么年轻...
    wayxsr阅读 221评论 0 0
  • 雷海表弟突然去世,今日大敛。千山相隔,作文送别,二孃孃二姑爷白发人送黑发人已是人间惨事,姐姐送你,唯愿留世间美好。...
    米婴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