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爱是水到渠成的结果——《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书评

晚点.png

《我的前半生》中,子君和俊生还有小三的爱恨纠葛,大抵是红尘中千千万万男女的宿命,最终小三技高一筹,取而代之。子君在失败的婚姻中吸取教训,逆袭成功。

客观地分析一下,电视剧除了提供娱乐,最重要的是可以给我们启示,给我们警醒,是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而不是沉浸其中,忘了自己的生活。

在这场婚姻保卫战中,我们不用站在道义的立场上批判渣男和小三,因为,婚姻走向彻底的失败双方都多少有问题。

但想想这个问题:

如果子君在八年后的今天遇到俊生,俩人还会在一起么?

如果那个小三遇到还是单身的俊生,俩人会在一起么?

大学时候的子君并不是一个女人最好的时候,俩人相遇了,可惜的是子君没有进化到一个女人最好的样子:知性美。

是否女人要到一定年纪才能有知性、理性共存的时候吗?

喜马拉雅电台超人气情感主播晓希的这本《晚点遇见你,余生都是你》为我们很好的阐释了,在相爱和相处中两个人应该秉持的原则,通过一桢桢故事,你就会了解在两人相识、相知、相爱中哪些是不能触碰的禁忌,哪些又是可以缓解的情势。它也告诉我们无论是女性、抑或是男性,在爱情不成熟时,不妨放慢脚步,先修身,再谈情,说不定,转角就遇到爱呢?

我们有很多人,一旦爱情没有走到最后,都会说,悲剧就是这样:没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

很多爱情走不到最后,都源于没能在最好的年华遇见对的人。或许,陪伴我们终生的不是最优质的他/她,或许我们最终选择的那个人并不是我们梦想中的MR.RIGHT,但他一定是最能发打动我们内心深处的,最明白我们的人。

辛夷坞在《原来你还在这里》里说:

人往往经历过不幸福,才知道什么是幸福。就好比遇见过错的人,才知道谁是对的人。

对的人终究会出现,在此之前的所有不如意,只是让你学会成长。

经历过爱而不得的失落,你才会明白感情最怕的是为难自己;

经历过两厢情愿的辜负,你才知道爱情也会被现实打败;

……

这些不幸,不是为了让你对爱情死心,而是让你更加勇敢地往前走,然后遇到那个对的人,对他说一句“真好,原来你在这里啊。”

我找你找的好辛苦,还好你来了,一切都值得。

对的人终究会遇上,美好的人终究会遇到。只有让自己足够美好,努力让自己独立坚强,这样才能有底气告诉我爱的人,我爱他。”

多少爱情总是这样,失去之后才觉后悔,在一起的时候却不好好珍惜。

年少的我们不成熟,表达爱的方式总是自私的,一味的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最终把那个爱你的人亲手推开。

然后才后悔地说:当初如果好好相处,会不会在一起一辈子。

人呀,只有到达一定的年岁,才会有“年少不听李宗盛,听懂已是不惑年”的感悟。只有经历过错过,才会满含热泪,午夜梦回时唱《后来》。

如果晚点遇见,你就能学会收起身上的尖刺,露出柔软的肚子与他拥抱。也能学会不再无理取闹,在他心烦的时候默默地坐在身旁。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是毫无修饰的展现我们的爱,有时会伤害到身边的人却浑然不知,到最后连最爱的他也离开了才开始反思。

所以,人生的出场顺序很重要,早一步和晚一步,结局会是大相径庭。

所以我宁愿,对的人晚一点再遇见吧。

那时的你也已经是成人,不再冲动任性。这样,两颗相爱的心才能走得很远。那时候你们会带着打磨后的自己彼此欣赏,不会再为今天谁洗碗这种小事争吵,不会再用话语伤害最爱的人。

那时,我们不必自怨自艾,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因为适合你的那个人还在架着南瓜车,飞奔而来。

齐悦梦想社群一营三班林江影月第53周第2篇总158篇

高中英语教师一枚,忙里偷闲写文,翻译,虽不能做个美美的文艺青年,但也能在自留地尽情抒发自己的观点,还能在课余带几个亲戚朋友的孩子,实现许多老师都想做的从小学到高中带一批真正意义上的自己的孩子,就已经很知足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