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遇见你(第六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卧槽,你眼睛怎么了?”小闲看着刚从房间出来小娴大叫。

       “哈?”她对他的夸张反应感到莫名其妙。

       “你自己去照照镜子。”

       她一进浴室就看到了镜子里的那个头发凌乱,眼圈红肿的家伙。她微微一愣神,掩饰不住落寞的神情。

       “喂,你昨晚是不是哭过了?”浴室外小闲的声音传来。

       “你才哭过了,老娘这是过敏懂么?”她拧开门把手恶狠狠的对他说。

       “哦,是这样。我还以为是因为我昨天提到你男朋友惹你不高兴了呢。”他挠挠自己的后脑勺,笑了笑。“没有不高兴就好。”

       “真是的,小屁孩操好自己的心就好了。”

       “你开心就好咯。”他摊摊手,“我去上班了,拜拜。”

       “哦,去吧。”

       巧克力色的沉重的防盗门随着“啪嗒”声关上了。屋子里只剩下她一人,听的见小区外马路上传来的汽车鸣笛声和洗脸池上方没关紧的水龙头口水滴落下的“滴答”声。

      清晨的城市刚刚苏醒,金色的阳光一点一点的洒落。今天是周一,上班上学的人们挤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从小闲住的公寓到他上班的杂志社要经过一条长直的马路,柏油马路上的汽车一边吐着浓厚的黑烟一边发出刺耳的鸣笛声,走人行道上的小闲,端着一碗热干面拎着一杯豆浆,超过一辆又一辆品牌颜色各异的汽车。

       “嘿!早上好啊小朋友。”年轻男孩特有的爽朗笑声从身后传来。

       “啊,言哥早上好!”小闲回头和那个有着一头板栗色卷发的脸上堆满笑容的男子打招呼。男子名叫胡言,是小闲在杂志社的前辈,是国内某个著名大学中文系的毕业生,他比小闲早一年进入杂志社,两人的办公桌之间只隔了一面半透明的玻璃墙。

       “早餐是热干面么?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啊。”他瞟了一眼小闲手里的纸碗。

       “你还没吃早饭么?”

       “嗯,还在犹豫吃什么比较好。”

       “是这样,早点种类太多也挺让人头疼的。”

       “是啊,因为看上去都那么好吃,可是人的胃又只有那么大,很难选择啊。”他撇撇嘴。“不过你手里端着的面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我也吃热干面算了吧,你在哪家店买的?”

       “就在前面不远的地方。”他转过身去。指了指来时的方向,“我带你去吧,反正现在时间还早。”

       “好啊,那就麻烦你了。”

       “没事。”他说着,带着胡言去了那家名叫“斌哥热干面”的早餐店。

       现在正是早餐时间,“斌哥热干面”里的人很多,大多是些赶着去上班的年轻人,他们买过早餐后便一面吃一面走的出了店门。胡言付过款领了取餐单后便和小闲在一张还没来得及收拾的餐桌上坐下了,穿着红色工作服的店员跑过来帮他们将餐桌打扫干净。

       “你要喝绿豆沙么?”胡言问坐在对面的小闲,他正在吃面。

       “我有这个。”他指了指放在一旁的已经凉下来的豆浆。

       “是这样,那我就只给自己买一杯了。”

       “嗯。”

      胡言跑去放在店外的冰柜里取出一杯绿豆沙,现在才四月,天气还不太热,店里的冰柜也没开,只是被当做放绿豆沙的容器。冰柜旁边是一个钱盒,钱盒前面写着绿豆沙的价格: 1.5元一杯。

       在胡言去买绿豆沙的空档,小闲一个人坐在位置上吃面。一大口一大口的,他用筷子卷面,嘴角糊着棕色的芝麻酱。

       “请问,这位置有人么?”一个女孩的声音传来,她指着胡言的位置说。

       小闲一抬头,刚要说“有人”,却在见到女孩的脸时突然改口:“哟,是你啊,咱们好久没见了,怎么?你也在这吃面么?”他一副老熟人好久不见的语气。

       小娴端着面,眼角一抽一抽的。“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傻叉?”她在小闲对面坐下,“咱们半小时前不是才见过面么?”

      “一千八百秒,还不够久么?”碗里的面已经吃完了,他抽出纸巾擦了擦嘴,对着她打了一个热干面味的嗝。

      “小朋友,对着女孩打嗝可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行为。”胡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他将手里的热干面和绿豆沙放在桌上,在小闲旁边的位置坐下。“怎么,是你朋友么?”他看了小娴一眼。

      “嗯,她是我舍友。”

      “你们合租么?”

      “对。”

      “你好,我叫胡言,是小闲的同事。”他朝小娴伸手,露出手踝上的“丹尼尔·罗斯”(DANIELROTH)。

      “你好,我是小娴。”她轻轻握了一下他的手。

      “小娴小姐在哪里高就呢?”他一边吃面一边向她发问。

      “我还在读大学,正准备考研究生。”

      “是这样,真了不起。”

      “没什么了不起的,还不一定考的上呢。”

      “那你是在哪个学校上学呢?”

      “民族大学。”

      “民族大学啊,那离我们公司挺近啊。”

      “是这样。”

      “什么时候我们仨一起出去吃饭吧,既然你是小闲的朋友,那就也是我的朋友啊。”他笑着说。

      “啊?”她似乎对他的热情有些不适应,“不好意思,我要去上课了。”她说着就要起身离开。“哎,今天晚餐你在家做么?”小闲叫住她。

       “不了,可能得在学校待到很晚。”她这样说着,已经出了店门。

       “我去,可以啊小朋友,有一个这么漂亮的舍友。”胡言一边擦嘴一边说。

       “是么?”他耸耸肩。“你吃好了么?我们差不多该走了。”

       “嗯。”他喝了一口绿豆沙。

       两人原路返回,向杂志社的方向走去。从决定到“斌哥热干面”吃面到吃完早餐出来共用了半小时,他们必须快点走,不然肯定会迟到了。人行道旁马路上的车流变得稀疏,一辆又一辆小车从两人身旁驶过。

      “言哥,你是不是喜欢上她了?第一次见面就这么热情。”

      “我有热情吗?”他略带惊讶的说。

      “有。”小闲一脸肯定的看着他。

      “那就是喜欢上了吧。”

      “你这算是一见钟情么?”

      “嗯,应该算吧,毕竟今天才第一次见她。”

      “靠谱么?一见钟情这种东西。”

      “我怎么知道。”

      “那你打算追她么?”

      “试试吧,你有她号码吧,传给我。”

      “哦。”他低下头摆弄手机。“好了,号码发给你了。”他一抬头,两人已经到了杂志社楼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