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复盘 | 敬畏:敬畏生命,敬畏生活,敬畏市场

三月计划页

三月,开始了全职备战公考的历程,这一个月是白开水似的生活,但平淡之中亦有着不平凡的体会。

三月份的关键词:敬畏。

· 敬畏生命

准备在2019年将造人计划提上日程,便和先生一同去了妇幼做孕前检查。不得不说,医院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人们的社会标签、金钱权势都被一一褪去,只留下那个最原始的躯壳 ,然后教你学会敬畏生命,珍视身体。

·敬畏生活

毕业快一年了,在这一年中,对生活的感悟似乎比前二十多年里积累起来的都要多。进入社会后会发现,象牙塔里的生活才是最单纯、最无忧无虑的时光,成年人的生活没有容易二字。

生活就是一个不断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常怀敬畏之心,感恩生活带给我们的考验,并在迎接挑战中去发现惊喜。

·敬畏市场

市场是一个不受任何人摆布的小妖精,它不会因为你的执着就偏爱一分,也不会因为你的无知而格外照顾。

在了解理财以来,出于投机心理,小额尝试了一把p2p平台,结果不久就出现有大型平台暴雷的消息,虽然自己尚未踩雷,但这次事件也让我看到了市场的无情,以后不会再报有这种投机心理。我们常说投资理财,收益高来得快,但在尚未摸清门道之前,投资自己才是最好的投资,也是性价比最高的投资。


三月专注森林

一、职业发展

3月,是全力备战公考的一个月,愿点滴耕耘能有所收获。

二、学习成长

3月,虽然没有额外的学习新内容,但整个备考的过程,也是不断认识自我的过程,从中发现了自己的好多不足之处,这也是另一种成长了吧。

三、理财规划

1、在有关平台暴雷之前,小额投入了一家小型平台。(希望不要踩中雷呀!)

2、月底进行今年的第三次定投,并做好计划表。

四、娱乐休闲

1、观影3部:《“大”人物》、《奇迹男孩》、《绿皮书》。

2、观看综艺:《妻子的浪漫旅行》、《女儿们的恋爱》、《我和我的经纪人》。

3、追剧1部:《倚天屠龙记》。(这版的敏敏格外惹人喜欢,相关细节也介绍到位,就是结局有点太仓促了。)

五、小确幸

1、妇女节收到先生的风信子,他还给老妈和奶奶也买了。(此处应有笔芯哦!)

2、晚饭后散步,看到路边大片的油菜花和紫色的小花,满满的春天气息,心情也格外的愉悦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3、3月支付宝有到店支付21天赚赏金的活动,和先生一起组团完成了,十几块钱的赏金也是hin开心呐。后来还意外发现了支付宝—惠支付一栏原来还会有发放限时淘宝红包,一共领了30元,买了抽纸,和最爱的斑马笔。(大概是有消费了,所以之后十几天都木有再看到限时红包了。)


斑马笔—亲和色

4、考试报名填报了竞争比不那么大,综合情况都较理想的岗位,就看自个儿给不给力了。

5、虽然备考的过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但偶尔全心投入的那几天,真正感受到了踏实,和全力以赴带来的满足感。

6、备考过程几乎每天都会有负面情绪,好在先生不嫌弃,将我的负面情绪统统打包囊入怀中了。


三月日常手帐


三月日常手帐

三月里的几点思考:

01  任外界风起云涌,一心只读圣贤书。

备考的经历是孤独的、空白的、平淡的,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只顾风雨兼程,为何还要被圈里圈外的纷繁复杂所干扰呢。

在圈里,会担心自己在家备考是否给家人带来压力和麻烦,会担心因为自己的事情让他们太过操心;而圈外,满满的正能量和什么动辄月收入过万,也在不断撕扯着自己的注意力。

其实呀,万事万物都在按自己轨迹运行着,不会因为你的一个主观意志而改变,而且,别人过得好或否又与自己有何干系呢。

你看着人家表面光鲜靓丽,可别人在背后多少个日夜熬夜赶工,又花了多少时间精力进行自我升级,这些苦你能吃吗?不能吃的话又有什么无缘由的羡慕和干着急呢。

静下心来,专注于自己手头上的事情,才是最紧急也是最重要的,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专注力是个稀缺资源,当你真正投入一件事情之后会发现,之前所在意的、那些不断消耗着你注意力的事情其实根本就没有想象的那么重要。


02 不想囿于舒适区,你必须很快独立强大起来。

在自己目前为止的整个人生阶段,似乎一直没有摆脱掉对大家庭的依赖。经历了升学、工作、结婚,兜了小半圈,还是回到了家里。

在未懂事之前,确实将一切当做理所当然,也顺理成章地享受着大家庭带给我的一切福泽。可慢慢长大就会发现自己被家里保护得太好了,从未经历过什么挫折,也没有过什么自己独当一面的时候,当现实环境逼迫自己独立成长的时候,才深深感受到折翼的痛苦。

苦于现状而又无力改变的感觉真的让人很受挫,所以呀,一定要尽快走出舒适区,不断武装自己,强大自己,让自己也长成参天大树,给家人以依靠。


03 放下执念,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我们活得太累,是因为执念太多,与自己较劲,对很多事情都太苛求完美。其实呀,适当的舍弃,接纳自己的不足,与自己和解,又何尝不是一种“完美”的境界呢。

在做题的过程,暴露出了一个很大毛病,就是爱与自己较劲。

有限的两个小时内,要做完125道题目,其中有计算、有分析、还有逻辑题,可想而知做题的策略和舍弃在这里起到的作用了。

明知道这个道理,可在实践中却偏偏不肯放过自己,遇到稍难的题目,就一个劲地在强迫自己一定要想明白,殊不知,在纠结地过程中时间正在一点点的流逝,最后因易弃难,还导致后面的简易题都没有在正常的水准下做出来。

你看,这就是与自己较劲的后果,不饶过自己,最终面对失败的还是自己。


04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走着走着,也会产生怀疑:当时和自己同一环境下生活成长的人,现在都已经将自己甩开好长一段距离了,自己人生的前三分之一似乎是处于一种停滞的状态,对于未来前景一片茫然。

可是,将自己当下的现状放在整个人生历程中参考,短暂的停滞又算什么呢,还有那么多人到中年、到晚年生活才渐渐步入正轨的人,而自己在这个阶段能有所觉悟,已经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展时空,不管是顺畅的,还是坎坷的,每一步都不会白走。

现在能做的就是努力积蓄力量,厚积薄发,早日实现弯道超车。

最坏的结果,不过是大器晚成而已。



三月,感恩生命,感谢生活,感悟市场,给我上了人生的重要一课。

前途路漫漫,少年还需砥砺前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