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奶奶,想我了,就来我梦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清明,你最思念谁?

清明节那天雨很大,我们大家撑着伞站在爷爷奶奶的坟前。这是爷爷走后第一年清明给他上坟。雨很大,心情很复杂,我直接注视着坟前,很想哭,我忍住了。

奶奶2015年离开,爷爷2016年相继离开。

有人说:只有你还想着一个人,他就永远活着,活在你心里…………………………可是,我更希望他活在这世上。

爷爷奶奶的坟墓就位于村口,所以每次回家我都会朝着他们坟墓方向心里默念“爷爷奶奶我回家了”,每次离家我一样会告诉他们“爷爷奶奶我走了”。


我姐姐说我从小就喜欢跟着爷爷,小时候家里又特别穷,爷爷去放牛也会背着我。我一直记得每次爷爷要去隔壁村买东西,每次我都要跟着。爷爷每次都走得好快,每次都赶时间,着急,但我每次走到一半我都会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爷爷“爷爷,我走不动了,我们歇下吧,嘻嘻”。爷爷每次都对我好无奈,每次都会说“下次不带你来了”,但没有哪次出门是不带我的。

小时候,因为穷,爸爸妈妈为了赚钱,每天特别忙。我记得当时上幼儿班自己的名字不会写,写的好丑,后来放学回家还是爷爷一笔一画教我,当时爷爷也嫌弃我的字,说我一个字都有一斤重。还记得小学二年级数学练习册后面都有一些数学奥赛题,其实老师是不要求做的,但每次放学回家都是爷爷辅导作业,每次都会做了奥赛题。后来老师问我是谁教你做的,我说是我爷爷。那一刻我是觉得很自豪,那是我家爷爷。


上初中的时候,因为学校离家有点远,因此成为了住宿生。每个周末放学回家,只要我一放下书包,爷爷就会带着他的老花镜出来,翻翻我的书,我的试卷,问问我的学习情况。戴着老花镜坐在椅子上一页页的翻,看的很仔细。

再后来上高中去了县城里读书,从初中的每周回家到高中的每个月回家,爷爷照旧问我的学习情况,翻阅翻阅我的书。每次回学校之前,爷爷总要拿钱给我,每次离家都是各种叮嘱,怕我忘记拿东西。

从小到大,爸爸妈妈忙着赚钱,每天早出晚归的。爷爷奶奶每天到点就在楼底喊我起床吃早饭。爷爷随着年龄的增大耳朵听力也下降,所以每次我在楼上已经大声应答了,他还是不放心,每次都会爬上楼来敲门。

大家族里很多孩子,兄弟姐妹,爷爷唯独最疼爱我,可以说我是被爷爷奶奶从小带大的,太多太多回忆。喊我起床,做饭给我吃,跟我讲故事。

回忆很多,很多时候难以描述出来,但我一直明白。


我总以为,一个人再老,
    总可以再活一年吧,
然而有一天他还是死了,
像土垛的院墙、风雨多了,
总有一天会塌下来,
没了,完了。
他的一生我知道的很少,
他说过一些 我也记不大起来,
就像他爱我很多,
我只是喊他一生爷爷。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害怕生离死别。每次无论是同学或者看到电视剧里失去亲人的场面,眼泪都会自然流出来。从小到大一直都在害怕哪天这事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一直都在担心着。对于爷爷奶奶的逝去的征兆,我真的毫无准备。

人的一生是固有生死,但是感觉一切都来得太快太急,时间过的太快。我不知所措。


那年10.1放假回家,奶奶跟我说“奶奶快死了,真的快死了…………”我说“不会的,不会的,我还毕业,还没结婚呢……”那些天奶奶和我说了好多好多~~~

假后返校,没多久奶奶就住院了,然后就这么走了。那天接到爸爸的电话后,我立马就哭了,可以说是泣不成声,那一刻我不知道如何接受这个事实。回家的路上坐在车上就一直在擦眼泪。到家后,爷爷跟我说奶奶没了,看着他拿着手绢在擦眼泪,我更是揪心。

爷爷自从奶奶走后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从那我更加深刻明白什么是珍惜,什么是陪伴。

我很庆幸后来的整个暑假我一直都在照顾、陪着爷爷。这次换我来做饭给爷爷吃,每天问他想吃什么,每次去超市都想着要买些什么好吃带给爷爷吃。每天晚上打水洗脸、洗脚,因为那时候爷爷腿浮肿起来走路不方便,我直接送到跟前,拧好毛巾。

这一切的一切看起来都很和谐。同样的,爷爷也跟我说他也活不了多久时,我更难过。但这一天还是来了,担心的还是发生了。2016年8月30日,爷爷走了。刚开学提前去学校,爷爷就摔下床-住院-走了。同样的接到爸爸电话,我能感受话筒那边说话的颤抖声。

2015年,爸爸没了妈妈,我没了奶奶;
2016年,爸爸没了爸爸,我没了爷爷。

我,其实,挺恨爷爷奶奶的,为什么不等我回家再见一面,为什么每次都是我去了学校,然后您们就走了。所有我担心的发生了,而且是一个接一个发生。我真切感受到失去至亲的痛苦。


那天回家后,我找不到任何一个爷爷的影子,到处都是白布、纸钱、白衣服、白鞋子,人没了。背着书包急急的走回家,妈妈说“再没爷爷了,怎么办”。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怎么都说走就走了,来不急看您最后一眼啊,您就不能再等等我回家吗。就去了天堂。那个您在门口盼着回家吃饭的小姑娘长大了。却没能孝敬您怎么就狠心离开了呢?如果当初我没有提前两三天回学校是不是不会发生这些事,是不是他还在,是不是我们每天还能很开心的讨论未来发展问题。

您不是说要等我升本吗?不是说要等我考研吗?不是说要等我结婚生子吗?您们怎么就等不及了。您们走了,我以后回家再也不能再叫“爷爷奶奶,我回家了”。
2016年,
8月30号爷爷闭上了眼睛。
9月1号我来到爷爷身旁。
9月3号,爷爷变成了山。

我一直都没忘记您对我期望,但我还是让您失望了。专升本快考试那段时间,每天书包里都放着我们的合照,即使模糊了我一直都背着。每次做梦梦到您失望的表情,做梦都在哭,醒来枕头一片湿。我害怕跌倒,最终那一分之差还是将我打成原形。升本-考研-工作,最终梦想还是破灭,您变老了,我也跌倒了。

还记得您说过,要看到我升本后考研才能安心。可是您怎么能忘了呢,可我没考上怎么办,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想放弃,也不能放弃…………我会牢牢记住……

爷爷我很想您。我原以为您可以看着我大学毕业,看着我升本、工作,看着我交男朋友,看着我结婚,看着我生孩子。但是一切都是我原以为,您离开了我们已经两年。我还是很想念你,还是会歇斯底里地哭。

有人说,只有你还想着一个人,他就永远活着,活在你心里…………………………可是啊
我更希望他活在这世上。

爷爷离开570天 13680小时49248000秒。我渐渐明白,所谓生离死别,便是一阵清风就能吹落你的眼泪,痛彻你的心扉。真的很羡慕那些还有爷爷奶奶的人,可以爱与被爱。

清明那天雨很大,我看着您看了好久……我没哭,忍住了。我想告诉您我过的挺好的,我已经毕业了,我已经工作了,我长大了。

2015,2016年距离现在快2年了,我很想您们,但是为什么每次做梦都梦不到您们,为什么每次梦里我都是晚了一步。我害怕我忘了您们的样子,每次回家擦遗照,我都要看您们好久,感觉您们还是在的。很多时候我安慰自己或许您们换了一种方式存在。

        爷爷奶奶
        也许天堂无忧无虑
        也许充满悲痛
        你牵挂我的青春年少
        我牵挂你一生一世

从小我就怕鬼,但我现在还真希望有,这样就能看到您们了……

耳边依稀响起,爷爷奶奶长大了我要买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穿的给您们……

爷爷奶奶,我长大了,想您们了,您们能不能来梦里看看我。

记得,想我了,就来我梦中看我,好吗。



PS:很早之前就想写了,一直写不出来,也不敢去写。回忆太多,泪点也很多。

清明回来后有感触,写了个大概的。

时光无情。

别让忙碌 ,成为遗憾

别让现在,成为过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清明节后来还吸收了另外一个较早出现的节日—上巳节的内容。上巳节古时在农历三月初...
    屈冰阅读 3,316评论 36 55
  • 我在茫茫人海中,只为寻找一份属于自己幸福。 我的花螺姑娘,我好想念你。你在那里,一个骚动不安的心。不要千山万水,我...
    踩花大侠阅读 284评论 0 0
  • 从崂山上清宫出的山来,继续驱车沿海岸山道蜿蜒前行,直奔崂山仰口景区。 一路上,山海相连,海天云色相交辉映,幻化不定...
    佛澄心阅读 208评论 0 1
  • 花开兮缓归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