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 Query如何快速合并工作表?

先通过一个简单地例子来讲如何快速实现合并工作表,并进行分析。下面有三个工作表,每个工作表有多个sheet,且结构都一致。一般情况下,数量少的时候可以手动复制就可以搞定,但是当有很多数据的时候,也只能用VBA来解决了,但VBA还是有点难学的。下面就来教你如何试试
power query来解决这个问题。

订单表.png

为了避免和原来的数据混在一起,新建了一个工作表,切换到“数据”选项卡,单机“新建查询”按钮,选择“文件夹”。在弹出的浏览文件夹对话框中,选择要合并的数据所在的文件夹。

一、选择导入文件夹

1.png

2.png

点击确定键之后跳出了一个预览文件清单的框,点击编辑按钮,进入power query编辑界面。在编辑器中可以看到,3个Excel工作表的信息都被读了进去,包括工作表的名称、修改时间等。其中工作表的数据在“content”列中。
3.png

二、自定义列

用power query里的简单函数“Excel.Workbook”将这些工作簿的数据解析出来:在power query查询编辑器里,切换到“添加列”选项卡,单击“自定义列”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里输入公式:“=Excel.Workbook([Content],true)”

注意大小写,然后单击确定。
4.png

三、选择需要合并的“订单表”

单击上步的自定义列的数据展开按钮,取消按钮“使用原始列名作为前缀”复选框,单击确定。


5.png

点击确定键之后会多出几列数据,单击Item列右侧的数据筛选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勾选“订单”复选框,单击确定键。


6.png

这时候数据就展开了订单表的数据,单击“Data”列右侧的数据展开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取消勾选“使用原始列名作为前缀”,单击确定键。
image.png

四、删除不需要的列

数据展开后,订单表中的所有数据会被选中的状态(显示蓝色),右键选中“删除其他列”。这样就合并好了。


7.png

五、关闭并上载导入到Excel

8.png

9.png

报表自动化的关键是,以后要导入新的数据时候,不需要再重新做一遍,而是一键刷新就自动得到最新的结果。比如,这里将数据返回到了Excel里了,以后数据源有了新的内容,只需要在Excel里右键选择“刷新”就可以得到最新的数据。

六、那如果要再次合并订单明细表呢,这里就显示了power query 强大之处,因为之前合并的步骤都已经记录下来了。

10.png

所以只要复制就可以复制上面的步骤,而不需要重新操作一次。下面具体来看看:
在Excel中,切换到数据选项卡,单击显示查询按钮,在右侧的工作簿中双击前面步骤创建的查询,进入power query界面。


11.png

在左侧的查询界面中右键复制订单表,并粘贴到下面,在右侧改名为“订单明细表”。


12.png

13.png

这时候我们只要操作右侧的查询设置中的应用步骤,可以点击每一个步骤看看具体的数据,由于订单明显表和订单表的整个过程是从筛选步骤开始有差异,所以只要修改“筛选的行”以后的步骤就可以。在应用的步骤中,右键单击“筛选的行”步骤。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删除到末尾”。

14.png

接下来就和上面的操作类似了,在item中选择“订单明显”,确定后再删除其他的列就得到了订单明显表,最后还是将数据上载到Excel中。
15.png

16.png

最后合并多的工作表的任务就完成了,你学会了吗?
17.png

如果是一个工作簿里有多个相同结构的sheet合并请点击

如果你想要数据源来进行操作练习的话,私信发1即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