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执导、搜狐CEO张朝阳特别出演电影《煎饼侠》:故事大纲+人物小传

故事大纲

演员大鹏因出演《屌丝男士》成为观众备受瞩目的影星。大鹏出名后,充分享受了当明星的待遇,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他心目中的女神郭采洁总是对他爱塔不理。大鹏想讨得女神欢心,筹钱想给采洁买钻石,但手头的钱又不够。

有钱老板想让心中所爱袁姗姗当女一号,他和大鹏达成协议,只要大鹏答应在新戏中让袁姗姗出演女一号,他愿意给大鹏出资一千万。大鹏为了买钻石,答应了老板的请求。

大鹏在去夜店的时候喝多酒,与人打架斗殴,遭记者围堵。记者将有关大鹏的丑闻发到了网上,曾几何时风光无限的男明星一下子成了过街老鼠。搜狐的CEO张朝阳为了公司声誉与大鹏解决,郭采洁因为大鹏的醉酒事件不愿再搭理他,最要命的是有钱老板暴力向大鹏追讨曾经给大鹏的一千万。

大鹏当时拿着有钱老板给他的钱为郭采洁买了钻石,但钻石却被他弄丢了。还不上钱的大鹏为了活命,敷衍有钱老板自己可以拍一部全明星阵容的电影,完成让袁姗姗成为女一的约定,有钱老板才决定放过大鹏一马。

事业受挫、感情失意、昔日的兄弟为了前途各奔东西。大鹏跌入谷底想要再拍一部电影简直是痴人说梦,为了保命,他放弃了以前的挑剔和追求,答应让蹩脚的狗仔、没有演技的群演、不会演戏的袁姗姗以及一直有个演员梦的老人加入了他电影《煎饼侠》的主创团队。

大鹏为了凑齐全明星阵容,决定以偷拍的形式,花最少的钱,用最少的精力完成电影任务。他的第一个偷拍对象是吴君如。

大鹏团队针对吴君如的偷拍计划进展很顺利,直到他们表演完所有戏份杀青后,蹩脚摄影师才告诉大鹏摄影机早就没电了,他们的偷拍宣告失败。总结教训,痛定思痛,接下来他们开始偷拍曾志伟。曾志伟通过吴君如的事情早就知道了有煎饼侠的存在,当大鹏化身煎饼侠出现的时候,曾志伟扑向了大鹏,大鹏抵抗不过曾志伟的热情,落荒而逃。对大鹏来说,人生最悲剧的时候不是自己陷入谷底,而是在陷入谷底的过程中让自己的心上人郭采洁见到了自己最狼狈不堪的样子。

接下来团队偷拍对象放在了与郭采洁约会的岳云鹏身上。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偷拍岳云鹏并且有想象的顺利,岳云鹏会功夫,打乱了所有人的偷拍计划。关键时刻幸亏袁姗姗机智才保住了偷拍岳云鹏的机会。

接下来团队开始偷拍邓超、东北F4等人。偷拍的日子很艰难,但所有人似乎都在为梦想奋斗,直到大鹏误打误撞在偷拍过程中成了英雄,之后他的朋友又在大鹏家狗狗的粪便中发现了钻石,让偷拍的事情告一段落。大鹏正面新闻开始多了起来,他把钻石买了还了债,他似乎不用为了电影而偷拍明星。大鹏向团队人宣布散伙,这只为了梦想打拼奋斗的团队不欢而散。

是柳岩的出现,坚定了大鹏的影视梦想。他放弃了公司给他安排的新戏,决定将《煎饼侠》的项目进行到底。

人物小传

大鹏 影星

大鹏本来只是外地来京、为梦想拼搏的普通人。因为多年的奋斗,再加上贵人张朝阳的扶持,他靠自己拍的网剧《屌丝男士》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

大鹏性格中有张狂的一面,也有深情的时候。张狂是体现在他一夜成名后的嚣张,有明星架子,也讲究场面。深情是他对郭采洁的追求,为了追求到郭采洁,他不惜与有钱老板达成协议,接受了有钱老板的一千万给郭采洁买钻石。

大鹏后来因为醉酒事件跌入人生谷底后,体验到了人间冷暖。他一直喜欢的郭采洁对他的境况不闻不问。一直以朋友身份相处的留言却对他照顾有加。

后来大鹏遭遇有钱老板的讨债不得已拍电影《煎饼侠》时,经历的委屈更是无人可说。他很想照顾有演员梦想的老人,给老人安排戏份,但是有钱老板的坚持,他还是把戏份让给了有钱老板。他幻想有一天郭采洁能够帮助到他,却没有想到生活中最后一点惊喜是柳岩不漏声色给他的。为了生活他自降身价去接婚庆主持的活儿,却遭到了新娘家人的拒绝。为了拍戏他甘愿去做丧事主持,被人羞辱只为多挣点钱还债。

后来大鹏在舒适的生活和曾经的梦想中犹疑,是曾经他遭遇的一切让他做出了最后看起来最不明智的选择,拒绝了优渥的条件,选择了自己和团队人共同坚持的梦想。

柳岩 影星

柳岩是和大鹏同一时期的北漂,后来两人事业都有了很大发展,两人也始终保持着不冷不淡的朋友关系。其实在柳岩心中,她一直很珍惜和大鹏的这段友谊,她懂大鹏的想法,想尽办法给大鹏留足面子。

大鹏在故事中遭遇的几次失利,都是柳岩帮忙,让他渡过了难关。比如被关进警察局后遭遇记者围堵,是柳岩开车帮助他逃离了现场;大鹏因为拍戏而缺钱,是柳岩在保全住大鹏面子的前提下,帮助帮助他接活儿;大鹏在安稳的生活和梦想面前踌躇的时候,也是柳岩与大鹏谈的话。

柳岩不是大鹏心中的朱砂痣,她是大鹏的蚊子血,免他悲免他苦,以事动情千金不换的蚊子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