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吃掉那只青蛙

青蛙意味着你最艰巨最重要的任务,博恩崔西的《吃掉那只青蛙》告诉我们,如果想获得成功就必须要拥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得到什么,同时拥有实现这一目标目标的强烈愿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要快速成为你理想中的高效能人士就要不断在大脑中想象你已经是一个踌躇满志马上行动处理事情,果断专注的人,想好回报和收益将会如何。

成功没有捷径养成,专注的习惯,需要有三种品质:决定、自律和决心。

通过每天制定计划,把重要的事情优先做,计划可以使未来变成现在。它是克服拖延症,提高生产力的最有效手段,对每个月、每一周、每一天的工作,提前制定出计划,把每一项主要目标和任务都写在计划上,按照优先级和时间顺序把重要的和需要最早完成的排在前面,将目标写出来才能更轻松的实现。

只要我们能善用时间就永远不用愁时间不够用,通过二八法则,做好20%的重要任务,可以产生80%的价值。关注重要的活动,抵制诱惑不要被小事所引诱,伟人之所以伟大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把全部的精力其中一点。

用长期时间观念思维优化,做出的短期决定,想到未来五年十年、20年的目标,并据此分析目前所做的选择和活动。

你无法吃掉所有的蝌蚪和青蛙,但是在当下能吃掉最大最丑陋的那几只就够了。随时要问自己三个问题:我的最高价值是什么,它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最大的贡献吗?我要把哪件事情做好才会产生非凡的影响?在当下,对我来说最有价值的事情是什么?

不管接下来要做什么工作都要把他设定为一个目标为此制定一项计划,并立刻行动去完成,只要找到能够吸引你,让你燃起内心激情的部分,并马上投入其中,你才能完成你的工作。

对没有太多意义的事情和工作,要学会说不。将青蛙进行等级划分,让自己养成每天先处理A级任务的习惯,运用意志力全神贯注的去把这件事情做完,不要有任何拖延。

当一个人全身心的去做一件事情,这个过程中他解决问题的能力将成倍的增长。你凭什么拿到工资,要明确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强项。如果去做一些薄弱环节的工作,会导致工作拖延,找出工作中的关键结果领域的职责是什么并把它写下来,可以让同事领导爱人来帮你探讨交流。养成定期进行分析的习惯,就会慢慢改变你的生活。

如果你想增加自己的收入,就必须提升你对公司的价值,你必须为自己的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你所做的最重要的三项工作就是你的价值所在。

快速列出清单,只需要30秒的时间。时间管理是实现目标的方法,去做那些真正重要的工作,并腾出更多的时间做那些生活中能给你带来最大幸福感和满足感的事情。如果你想要保持生活的平衡,就要不断努力的寻找平衡。

克服拖延症和提高工作效率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开始工作之前就做好充分的准备,从清理办公,准备资料,和为自己布置出舒适方便的环境,开始,当一切准备就绪,就要开始行动,只要大方向正确,就行,然后边干边调整,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最害怕的是失败和被拒绝以及由此产生的对自我的怀疑,只要敢于迎难而上,一切都会迎忍而解。

把自己当成一个人干高效表现卓越的人,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直到完成这项工作。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即使资质平平的人也能取得非凡的成就。不要把自己面前的工作看成一个庞然大物而是一次只处理能力所及的一部分,一口一口的吃掉青蛙。

所有的成功都有共通的意义,无论你的任务是什么?坚持更多,更好的付出都能确保你获得成功的不二法门。在自己关键的任务上做到精益求精,要不断的学习,学得越多,就越自信对工作越胸有成竹,能力越强,贡献越大。找出限制自己的因素,80%的因素来自内部,可能是某个不起眼的环节,核对每一个环节,可以确定是什么影响了你的进步。

勇敢面对现实,承担一切责任,从自己身上寻找问题,并努力寻求解决之道,每天开始工作的时候先去解决一个制约你工作瓶颈的问题,会让你干劲十足。成功者总能不断的给自己施加压力,你必须自己选择青蛙,假设去完成最重要的工作的最后期限,只有一天,把自己看成别人效仿的典范时刻做到以身作则,在追求冒险成功创造性活动时人们才能体验到超凡的乐趣。

大部分情绪都取决于你每时每刻与自己的对话,决定你的感受的不是你遇到了什么事情,而是你怎样看待这件事情,不断地激励自己,你必须成为一个乐观主义者,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周围的环境应对别人的言行,要经常对自己说,我喜欢自己吗?当然喜欢,不断地告诉自己,我能做到,如果别人问你道你此刻的感觉如何?你一定要告诉他们,我感觉棒极了,无论你的真实感觉如何?也无论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一定要保持心情愉悦,永不低头,人类的终极自由是现在任何一种环境中选择做自己太的态度,不要向别人埋怨你有多大的问题,还是要把这一切都埋在心里,永远不要把你的困难告诉别人,因为80%的人对你的困难不感兴趣,而另外的20%的人也许会对你的遭遇感到幸灾乐祸。

乐观的性格是事业成功,生活幸福的最重要的品质,看事情要看到好的一面,能从,挫折和苦难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极力找出问题的解决方法,性格积极乐观的人会不断地思考和讨论他们的目标,他们总在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得到什么,如何得到他们想要的,他们所想所说的是未来而不是曾经。

不断地可视化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并以一种积极的态度重复的告诉自己,那么你就会更专注精力更充沛你会更自信,更有创造力,你会对自己的人生更有把握,你的态度越积极动力越足越渴望尽快开始工作就越有决心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在日常生活中给自己留出一部分独处的时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各安排一个小时在这段时间把所有的通讯设备都关掉,你会惊讶的发现没有什么区别。不要被社交媒体束缚,相反的让他为你服务。不要去发那些评论的文字,而发你的人生目标寻求社群的支持,然后征服所有的目标。

生命完全是一场专注力的修行,你专注于哪里?你的生命就在哪里?在大脑中,保持对成功目标和高效生产力的追求,在你开始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问问自己,这会帮助我达成我最重要的目标吗还是仅仅是一个干扰而已,拒绝成为各种警报提示音的奴隶,这些会使你真正改变人生,让你的沟通设备处于关闭的状态。

完成一个庞大的任务,就用香肠工作法把大任务进行分解,一旦你完成了其中的一小部分,你就会更愿意的完成一大部分,很快,你就不知不觉的已经完成了整个庞大的任务。而另一种方法是,奶酪工作法,一次只吃一小口青蛙,然后休息或做其他的事情。

许多事情需要你花费大块的时间不间断的完成,每天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处理特定的事情,使用一份提前规划的具体到每天、每小时甚至每分钟的时间计划表,是提高个人工作效率的最有效工具之一,让你的每一分钟都发挥价值,你可以利用这些时间来处理一些庞大任务中的小部分,最重要的是把精力集中在你负责的最重要的工作上。

不要盲目等待,时机永远不会恰到好处的到来,所有的成功都离不开快节奏,要形成这种快节奏,你必须马上行动,然后一直稳定的保持这种速度,要不断的对自己重复“马上行动”,如果分心的时候要对自己说:“继续工作”。不断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能快速圆满地完成重大任务的人,并且努力从别人那里获得良好的声誉,成为业内身价最高,最受尊敬和爱戴的人之一。

在任何一个领域要想获得成功都需要极强的自律,能力。坚持不懈就是自律的外在表现,全身心始终如一的去做那些对你最重要的事情,直到彻底完成这项工作,你就重新塑造了自己的性格,使自己成为一个出类拔萃的人,最后你会感觉自己可以设定并实现任何目标,你会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11-14 原文:你冰雪聪明、卓越非凡 未来的美好前程就在你的前方 想法: 2017-11-14 原文:...
    请叫我四爷阅读 429评论 0 0
  • 本笔记纯手打转载需打赏 我本人的经历 不断学习并付诸实践,这种做法渐渐改变了我的生活。直至今日,我任然为这种方法如...
    墨荷雨烟阅读 4,315评论 0 3
  • 昨天回家太晚,忘了写日记,今天还是这个时间,真的不能再出去了,这两天实在是不好,一个年过得心神不宁,好好学习吧。
    muziyue阅读 161评论 0 0
  • 哦,听到标题就被感动了,七年后,我44岁了,娃儿11岁了,是个大姑娘了… 七年后,应该不是在现在的房子了,应该会换...
    灵动小菲阅读 235评论 4 2
  • 滑头鬼第一季大概是月头看完的,第一季比较倾向于人妖恋,是我迷恋的主题。当然,这其中涉及主角的问题,是自我接纳自我肯...
    玄月之佑阅读 1,02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