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感谢今生遇见你(40)

“她很不讲道理,我担心她给你惹麻烦。”沫沫水润的眼眸看着段子墨。

“麻烦?能有什么事麻烦?!没事咱们不惹事,真有事了,咱们就坦然面对呗!人生就是这样,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麻烦,有麻烦解决就是了。你要相信我的能力哦!”段子墨自信的眼神看着沫沫,接着他又说道,“沫沫,今天是我第二次听你说到你的养母。说实在的,要不是考虑你的感受,上次我就想去找她了!她凭什么那样对待你!养母有什么了不起吗!不说了,越说越生气!下周六上午我一定去你家,我倒想看看她能翻出什么花来!”

“哥,你真不怕她给你惹麻烦?”沫沫弱弱地又问段子墨一句。

“我不怕!你知道你养母为什么总是不待见你找你茬吗?就是因为你太软弱太善良。她就是看中你这两个弱点,所以才肆无忌惮地欺辱你!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做人可以善良,但是善良要有底线,要把善良给值得你付出的人,而不是什么人你都掏心掏肺地付出。”段子墨深邃的目光真诚地看着沫沫。

“嗯!哥,我明白了。”沫沫用力点点头。

“沫沫,我看你就是被你养母打怕了,所以提起她,你总是心生恐惧。以后不要再这样了,好吗?我看着,”段子墨说着突然跨前一步走进沫沫,一把把沫沫搂在怀里,在沫沫耳边低语,“我看着你恐惧的眼神,我很心疼,你知道吗?”

沫沫没想到段子墨毫不避讳学校门口走来走去的学生,突然把她搂在怀里,她僵硬着身体急忙挣扎,但是段子墨却把她搂得很紧,她挣扎几下也没有挣脱开段子墨的怀抱,最后只好放弃,僵硬着身体任凭段子墨搂在怀里。

段子墨深情地把沫沫搂在怀里有两三分钟,然后又有点慌乱地松开,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只是心疼你,我不该这样控制不住自己。”

“哥,没其他的事,我回寝室了。”沫沫离开段子墨的怀抱,脸色红红有点尴尬地对段子墨轻轻地说道。

“嗯,你回去吧。你放心,下周六一早我就过来接你,然后陪你一起回去。”段子墨深情款款看着沫沫。

“嗯,哥,再见!”

“再见!”

沫沫拎着段子墨给她买的衣服转身走了。段子墨站在原地看着沫沫的背影思绪万千,一直到看不见沫沫的身影他才离开学校。

时间在沫沫的忐忑不安中过去一周,沫沫为什么忐忑,因为王翠玉已经在沫沫心里留下阴影,她心里一直很害怕王翠玉找段子墨麻烦。

周六早晨八点钟,段子墨开着他堂哥的奥迪车,穿着一身威武霸气的警服,载着沫沫就回家了。

段子墨当天特意穿了一身警服,因为他知道一般人对警察是有点敬畏之心的,同时给别人的感觉也有不怒自威的效果。

十多分钟后,段子墨把车开到了沫沫家楼下。沫沫和段子墨从车里下来,偶尔有邻居看见,免不了嘀嘀咕咕一番,沫沫当作没看见,领着段子墨直接上楼了。

沫沫有家里的钥匙,所以不用敲门,直接开门进屋。正在她换拖鞋时,王翠玉可能听到开门声,从房间里走出来,让她没想到是,沫沫没打任何招呼突然就把当警察的男朋友带回来了!

王翠玉看到段子墨的那一刻,首先被段子墨的颜值和冷冽给震了一下,这小伙子身高最少要在1.80M以上,身材挺拔,浓密的眉毛,深邃的眼眸,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特别是穿着一身威武的警服,更是霸气十足,有种不怒自威的强大气场。

“沫,沫沫,你回来了。”王翠玉忽然有点语无伦次。

按正常礼貌做法,段子墨初到沫沫家,看到王翠玉,首先应该微笑地问一声“阿姨好”,可是段子墨并没有那样做。而是冷着脸,看王翠玉一眼,正好和王翠玉的视线在空中碰撞一下,王翠玉被他犀利的目光又震了一下,紧张得心跳都加速了不少。

片刻之后,王翠玉很不自然地挤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说道,“沫沫,这是你男朋友啊?”

“嗯。你不是要见他吗?他来了。”沫沫换好鞋,挎着包包习惯性地向阳台走去,段子墨根本就不理王翠玉,而是沉默着跟在沫沫身后,也去了阳台。王翠玉看到沫沫这个男朋友不苟言笑的冷硬表情,心里已经开始打鼓,看样子,这小伙子不好惹呀!

王翠玉看到沫沫和男朋友去了阳台,为了逃避尴尬场面,她急忙走向她和墨福安的房间,故意虚张声势地推开房间门喊道,“老墨,别睡了,赶快起来,家里来客人了!”

段子墨跟着沫沫走到阳台上,看到阳台上一个逼仄的小床,好像一翻身就能掉到地上,床头有一个破旧的小桌子,桌子上放两摞书。阳台上方拉了一条铁丝,铁丝上挂了几件洗过的衣服。段子墨看到眼前的一切,他的眉头立刻皱了起来。

“你平时就住在这里?”段子墨心疼地问沫沫一句。

“是,哥,你坐。”沫沫回答段子墨后,又让段子墨坐下。段子墨为了检验一下那小床的质量,还真坐下了。就在他坐下的瞬间,小床摇晃着发出“咯吱!”的一声,他急忙像烫着一样又站了起来,接下来,他什么都没说,而是黑着脸主动去找王翠玉,正巧王翠玉和墨福安从房间里走出来。

段子墨看到他们,兀自走到沙发边坐下,面容严肃,语气严厉,道:“听沫沫说你们要见我?”

“你,你就是沫沫谈的男朋友?”墨福安刚从房间里被王翠玉拉出来,突然就看到这么一位高大威武身穿警服的小伙子,他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所以说话有点紧张。

“是,我是沫沫男朋友。你们不是要见我吗?我今天过来了。说吧!找我什么事?”段子墨眼神犀利,视线从墨福安脸上又移到王翠玉脸上。

“其实,其实也没什么事,”墨福安心里七上八下地回答,“就是,就是我们听说沫沫谈了男朋友,想看看长什么样。”

“我来了,长得就是这个样的,你们看到了吧。还有别的问题吗?”段子墨犀利的目光再一次看看墨福安,又看看王翠玉,王翠玉站在墨福安后面,脸色很难看。

“暂时,没,没有了。”墨福安一生胆小怕事,看到段子墨一身威武强大的气场,心里也是七上八下,他的想法和王翠玉的想法是一样的,这小伙子看样子不是好惹的,还是小心为好。

“好,你们没问题了,我的问题来了!”段子墨冷冽锋利的视线再一次落在墨福安和王翠玉脸上。

“我问你们,墨小沫是你们的女儿吗?”段子墨语气严厉。

“是,是的。”墨福安小心翼翼回答一句。王翠玉这个泼妇哪里受过这种窝囊气,何况还是在自己家里!她实在控制不住憋在心头的火气,突然像一个点着火的炮仗就炸开了,脸色气成猪肝色,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段子墨,大声叫嚣道,“你是干什么?!警察就很了不起吗!你有什么资格到我家来指手画脚?!一点素质都没有,你爹娘是怎么教育你的?!到人家不应该先给长辈打声招呼吗?!你瞧你那没教养的样子!谁怕谁呀!……”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还是等一段时间再说吧,我觉得我们还没到见双方家长的地步。”沫沫低着头小声对王翠玉说道。 “哎呀!现在哪有那么多讲...
    LH来慧阅读 1,380评论 33 41
  • “沫沫,你妈说她同意不让刚子再找你了。”墨福安说完这句话感觉如释重负。 “好吧,我现在打电话。” 沫沫掏出手机,拨...
    LH来慧阅读 1,558评论 39 44
  • 今天的文章写到一半烂尾了,可能是题目没定好,越写越没有感觉,DEL了。 想想那些笔耕不辍、自律性极强的人,真的有小...
    KEVIN0603阅读 80评论 0 0
  • 不知道为何,我一直很容易哭泣。可能是我玻璃心,可能是我脆弱。可能是我精神太紧张疲惫。 总之,我真的很容易哭。 今天...
    君晓墨阅读 407评论 0 1
  •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感恩教育既是一种人文教育,又是一种情感的教育。教育孩子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我们...
    谷晓玉阅读 3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