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那些年伴我成长的电子书

 静静的大学时光,有大块儿大块儿的时间可供消遣。

 大多数男生整天沉迷在游戏世界里不能自拔,同样有大多数男生整天瞻前马后照顾女朋友,忙着谈恋爱。我是个极为喜欢新鲜事物的人,任何一款游戏都没办法填满我充满好奇的心,也暂时没有找到一个能聊到一块儿的好女孩。

 所以,大学的空闲时间里我一般都是泡在图书馆,看各种类型的书,来打发无聊的时光。

 在图书馆里,偶尔一次看到了《诛仙》的实体书,就躲在图书馆里的一个角落,一口气读完了。证实了我曾经听说过的一句话:人在不同的人生阶段读同一本书会有不同的精神体验。

 当初那种读《诛仙》电子书带来的精神愉悦,还有那种兴奋刺激感再也找不回了。感觉找不回来,就索性把书扔到一边。慢慢地在自己的脑海里把当年看过的电子书再细细回想一番,重新体验下当初的精神愉悦。

1)《诛仙》

图片源自网络

《诛仙》是我看过的第一本电子书,当初刚中考完,整天在家无聊的不行,就根据同学的推荐看了这本电子书。戴着耳机听着周杰伦的歌,手里翻着电子书,斜倚在沙发上,对于当初的自己来说,觉得无比惬意。

在我的印象里,这部书就是玄幻武侠类小说里面的巅峰之作,没有其他任何一部同类小说可以比肩。无论是张小凡(也就是鬼厉)充满奇遇一波三折的经历,还是文中的各种伏笔设置,还有各大门派正邪之间的争斗,都恰到好处。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这句满是逆反精神的话,更是被当年的我牢牢记在心里。

这部小说的角色性格转变极具讽刺意味:青云掌门道玄,最后因为诛仙剑的反噬,害死了自己的师弟田不易,自己被心魔遮掩,沦为魔道,差点给天下苍生带来大劫。还有,青云负责执法的首座苍松,最后,竟然是,因为不满道玄对万剑一(万剑一曾只身只捣魔宗)的不公平待遇,而背叛了青云,让拥有千年底蕴的青云几近崩覆。

一开始这两人在我心里树立的形象是除魔卫道、正义凛然的神仙般的人物,看到最后,简直是360度的大反转,但是又觉得这种变化合情合理,完全说得过去。

而,反派角色中一个特别容易让人忽视,又特别容易让人记住的——野狗道人。这个人虽然是配角中的配角,但是同样被刻画的有血有肉。先是以一副恶人的形象出现,恃强凌弱,欺软怕硬,当鬼厉要把炼血堂灭门时,炼血堂的其他人因为惧怕鬼厉的手段都放弃了抵抗,他却宁死不肯投降,他的这种精神打动了鬼厉。从那之后,他跟着鬼厉四处游历,偶然碰到了游戏世间的周一仙和小环老少两人,野狗道人对小环这个小姑娘动了怜悯之心,从一个恶人逐渐转变为了一个善良的好人。这个片段描写野狗道人的心路历程,十分有趣。让人不忍发笑的同时,也会感觉到人心的温暖。

主角张小凡,刚入青云时,只是一个想要给家人报仇的懵懂少年,天资愚钝,即使是在人数最少的大竹峰,也常常被师傅田不易忽视。他偶然间得到"烧火棍"噬魂后,在青云七脉大比中大放异彩,风头甚至超过天赋远胜于他的林惊羽,他和陆雪琪的那份朦胧的感情也是在这次大比中萌生。故事发展到他喜欢的鬼王宗宗主的女儿碧瑶被青云掌门用诛仙剑阵打散了魂魄,碧瑶为了救他而变成这样,他内心根深蒂固的正邪观念彻底崩塌,怀着无比悲痛,无限愧疚以及对所谓的正道的仇恨,他叛出了青云。

人的成长是通过每一天的累积之后,就在一天之间完成质变。

从那之后,那个憨厚天真的张小凡消失了,而魔宗多了一个以血腥手段和心思缜密著称的鬼厉。书中这个角色性格的转变,既是全书的分界点,也是这部小说的神来之笔,完美地引出了后文鬼厉的救妻之人生路。

一份刻骨铭心的爱,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厮守十多年,甚至现在这个时代我对于爱情这种东西是否真的存在都持怀疑态度,而对于鬼厉来说,即使斯人已故,只要有一线希望能救回来,他都不会放过,苦苦寻觅了一辈子,试想下,一次次希望和失望的交替,对一个人的精神折磨有多大。鬼厉的这份刻骨铭心,让我每次看这本书时,心里都会怜其不幸,悲其执著。

这部书,在我看来,就是对那些自诩正派而鄙视反派的人给予极大的讽刺。人本无正邪之分,正道的人会做邪恶的事,邪道的人同样会做正义的事,而影响人的正邪的是——感情,这种玄之又玄的东西。

ps:张小凡,碧瑶,陆雪琪三人之间的爱恨纠纷也是这部书的一大看点,虽然有点虐心。(笔者的爱情观就是看完这部书之后初步建立的)

2)《斗破苍穹》

图片源自百度图片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只要一提到《斗破》,我脑海中就会有个稚嫩少年的声音喊出这句话。这本书,最大的看点就是——爽。虽然网文的特点就是看着爽,怎么让读者觉得爽了,你写网文就成功了。但是,这本我高中看的电子书,给我留下爽的感觉,确实是我看过的其他文所无法超越的。

一个灵魂来自地球的异世废柴少年,先是被家族的人看不起,被人登门撕毁婚约,后来,在一个九品炼药师的灵魂指点下,开启了自己的斗帝封神之路。

斗者,斗师,大斗师,斗灵,斗王,斗皇,斗宗,斗尊,斗圣,斗帝。这一系列等级划分,我现在都能记得起来,我们的主角萧炎自代不死光环和无敌光环。通常都是要么能底牌尽出越阶击杀,要么能打不过就跑,打的过的时候再来击杀。

好烦,怎么越写越觉得在嘲讽了,可能是现在我对那种文的免疫力高了吧。其实,这本书我觉的很精彩的是在萧炎进入迦南学院学习的那些章节。

男生都免不了YY自己有多牛B,都希望有很多很多能死心塌地爱自己的女人,都希望能得到各种天上掉下的馅饼,都希望能探索山洞时发现各种宝贝,这本书就能满足男生们的这些愿望。

在这里,不得不说《斗破》作者的想象力真的是很强,以寻找异火为主线,写到许多宗派和古老传承的家族,还有各种神奇的地方,各种神奇的能力,各种神奇的丹药,各种神奇的动物(有灵智的那种),还有各种神奇的功法…总之,各种神奇,需要极其庞大的想象力和极好的记忆力。从这些方面来看,天蚕土豆真的很厉害,本书也值得一读。

ps:笔者推荐18+的读者去看,写的有的地方少儿不宜。(其实我的意思是,小孩子赶紧去看呀,有那种内容哦,嘻嘻)

3)《无限恐怖》

图片源自网络

"想明白生命的意义吗?想真正的活着吗?"

"Yes            No"

这样一个对话框出现在你的电脑屏幕上,你会怎么选择?

部小说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甚至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无限流小说"。《无限恐怖》是无限流小说的开山之作,描述的是一个普通白领小职员进入一个类似于游戏系统的世界(文中称为轮回世界)。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团队,在恐怖片中执行主神发布的任务,任务完成的好会有奖励,任务失败则有可能被抹杀。每个人可以用奖励在主神空间里兑换装备或者超能力或者功法,只要有足够的奖励点,你可以兑换到你想要的任何东西。

这本书的主线是:超越生命的极限,解开基因锁,达到进化人类的目的。

郑吒(寓意挣扎),以一个小白领的身份进入了轮回世界,枯燥乏味的现实生活和这个世界的紧张刺激成鲜明对比,虽然每次都是与死神擦肩,但是他的求生欲在紧要关头都会救他。郑吒逐渐喜欢上了这种生活,由于他的那种对朋友不离不弃永不背叛的精神,让他成为了中州队的队长。他带领着自己的小队逐渐成为了轮回世界里最强的队伍之一。他敢爱敢恨,容易感情用事,战斗技巧都是在生死边缘才摸索出来的。根据后文的介绍,他这种类型的人,正是主神要筛选出来的人。

中州队二号人物,军师楚轩,这个角色我本人非常喜欢,甚至说非常崇拜。他戴着一副眼镜,每次都酷酷地说"凡人的智慧。"典型的腹黑男,永远从大局考虑,永远把自己放在大多数,永远从利益考虑。这样的人,在现实中肯定不会存在,毕竟不被感情所累的人太少太少。他的出现对于中州队是至关重要的,超越凡人的智慧,非凡的布局能力,神一般的预测计算能力,这些都给中州队带来巨大好处。他甚至根据主神发布的任务,几乎推测出了主神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以及这个东西存在的目的。具体怎么神,读者可以去书中领略一番。

中州队三号人物,赵樱空,据书中描写,是个大胸的小萝莉,咳咳,这里也不细谈。她出身于刺客世家,因为家族原因进入轮回世界。身为一个刺客,追求一击毙命,赵樱空,无疑做的很好,郑吒说如果有合适的环境,他自己都不一定是赵樱空的对手。当然这个看似冷酷的萝莉杀手也有其痛苦的经历,这个经历让她隐藏了原来的自己创造了第二个人格,与那次经历紧密相关的人物是他的表哥——恶魔队*赵缀空。本书最大的感情纠纷就是发生在这两人之间,读者可以自行去拜读。

《无限恐怖》这本书虽然带点儿血腥,但是可以让人体验恐怖片和科幻片的魅力,我就是因为这本书才去看了《咒怨》。(表示吓尿,最好不要尝试)另外,楚轩大校的智战那些章节,对于我这种喜欢烧脑的人来说,简直是饕餮盛宴。对自己智商有自信的,力荐!

ps:本来这段ps没什么要写的,但是出于对本书作者z大的崇敬仰慕,还是补上了。

这三本书,各有各的特点,并且我认为这些作品在各自的领域都是具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多读书,总会长点儿见识。这是我的电子书单,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有引起大家共鸣的,可以找我来探讨。

默默地叹一句,越长大越没有时间越没有耐心坐下来翻看下书了。

再见,我的电子书青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81评论 3 8
  • 事情要从微信的UI迟迟不适配iOS 7说起。 话说iOS发布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众多应用也为其重新设计了一套UI和...
    KennyLin阅读 1,119评论 5 21
  • 你是个大坏蛋 大坏蛋 大坏蛋 大坏蛋 !!!!!!!!!!!!!!!! ┻━┻︵╰(‵□′)╯︵┻━┻
    小黄穿马甲阅读 66评论 0 0
  • 1.在很久很久以前,故事里有一位王子和一位卖花的姑娘,你要当 a.王子(转2) b.卖花的姑娘(转6) 2.尊敬...
    荒了荒年阅读 472评论 0 3
  • 记得是高中开始,就开始存在的问题,到现在真的是好多年了。一直有胃病,有时候会很难受,但是自己就是不忌口,我也不知道...
    酷酷的我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