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一种最喜欢的方式,认识济南吧!

原创: 济南文化和旅游局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 昨天

济南

如果你在济南已久

却还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对这座城陌生又熟悉

不如做做这些事

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听一首关于济南的歌

  我抬眼是千佛山的轮廓,我闭眼是大明湖和护城河,趵突泉在我耳畔喷涌着~~陈小熊吟唱的《济南济南》带我们走进这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

  一首好的歌曲可以唱出一座城市的灵魂。金然一曲《趵突泉》,唱出了作者对家乡的热爱,同时也是对哺育自己的母亲泉的赞美。

爬一次济南的山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除了世人熟知的名泉,济南也是一个名山汇集的古城。

  千佛山峰峦起伏、香山四季皆美、九如山瀑布成群、莲台山处处都有美丽的传说……无论登上哪一座,你都会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坐一次济南的地铁

济南市第一条地铁已经开通运营,它承载着泉城人民的期望和梦想,从这里出发,开往济南的春天!

  这条线路贯穿槐荫、长清两区,设置了工研院、创新谷、园博园、大学城、紫薇路、赵营、玉符河、王府庄、大杨、济南西、方特等十一个站点,沿途经过济南国际园博园、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济南方特东方神画等济南西部代表性景区。

  两端及沿线还辐射了时光艺术之城、省会大剧院、济南市三馆、印象济南泉世界、宜家家居、海那城、金港湾欢乐世界等多个景点。

在图书馆与自己对话

  哪怕只是在书架前短暂地停留,你会发现,城市的喧嚣浮躁被放诸尘下,车水马龙的街道被隔在窗外。

  城市需要一个处所去容纳这些诗意的灵魂、滋养干涸的物质,也需要用它来承载自身的精神气质。在这座城,这个处所便是济南市图书馆。

逛一次博物馆

有人说,一座城市的历史就在它的博物馆里。山东博物馆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座大型综合性地志博物馆,馆藏文物20多万件,尤其以陶瓷器、青铜器、甲骨文、简牍、汉画像石等最具特色。

  这里每一件文物都诉说着一方水土千百年来的精神世界,面对他们的时候,才知道除生命以外,我们存在的意义就是文化传承。

  花上一天的时间来到博物馆里,慢慢品味。几百年或者几千年的历史都浓缩在一个空间里,着实让人感叹也让人肃然起敬。

拐进一条老巷子

  一个城市的街道,就像一本书,走在街道上便可以阅读这个城市。济南是一座凝聚历史的古城,老巷子尤其深入人心。

  巷子里,是比我们年纪还要大的老房子,在漫长时光的侵蚀下,墙面早已出现斑驳的裂痕,纵横交错的电线交缠着,满是老旧的模样,但生活气息浓厚。

  从一条街到另一条巷,老人坐在门槛上聊天,那些属于他们的故事,一年一年的渐渐沉淀。

逛一所大学

  如果你想知道这座城市的活力,如果你想逃离喧嚣的闹市,如果你想遇见不一样的美景,就去大学校园里逛逛吧。

  百年山大,树蕙滋兰,四月校园,万蕊竞芳。山东大学是山东省内最早的高等学府之一,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还入选了2011计划、珠峰计划、111计划等,是一所综合性的全国重点大学。

  有人说,大学四年是人一辈子最美好的时光。作为一个以“济南”命名的大学,济大对于济南人有种特殊的感情,赋予这段美好时光更深的意义。

吃一顿正宗的鲁菜

  来一趟济南,不尝尝正宗的鲁菜,那真是可惜了,糖醋鲤鱼、九转大肠、葱烧海参……令人回味无穷!

  吃鲁菜首推“泉水宴”,它通过创新传统鲁菜的方式体现济南独特的泉水文化,融泉韵、水韵、食韵于一体,口感甘甜清冽,所有食材都是与泉水相关,荷花、莲子、莲藕、蒲菜,都是济南泉水养育而来。

游一次济南的公园

  环城公园、植物园、动物园、森林公园……一座座公园犹如城市里的一片片绿洲。漫步在公园里,感受着鸟语花香,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各色花儿争奇斗艳,仿佛是一个巨大的调色盘,打翻了颜料,形成一幅绝美的春光图。

  一树连着一树花开,一簇迎着一簇,偶尔几瓣,坠落在绿色青苔,吟唱的都是婉转的诗情!

看一场演出

  山东省会大剧院是山东省规模庞大、功能齐全、设施优越的剧院。它为山东和国内外观众奉献国际一流、丰富精彩的各类舞台表演艺术,使山东省会大剧院成为高雅艺术的殿堂、全国演出网络的中心枢纽与核心剧院。

  2019年3月1日-2019年6月30日,“多元 ·和容2019”山东省会大剧院第六届艺术节开始啦!本次艺术节期间,将有多场精彩演出上演,儿童剧、音乐剧、话剧、音乐会,不同种类、多种形式,任你选择!

来到这个温暖的城市

在街头走一走

你会发现这里的每一处

都是不一样的济南

摄影:王琴、efhjskunu、捕鱼达人007、斩云剑、大明湖畔的少帮主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自古即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之赞美形容,而博得「泉城」之名。自古人才辈出,历代文人墨客多聚于此,唐代诗人曾留有...
    老金博客阅读 956评论 0 7
  • 你有过让你害怕的事情吗?没有理由,就只是害怕,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抗拒着靠近,而你自己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害怕什么...
    阿狸璐吖阅读 208评论 0 0
  • 文/子牧 潇潇春雨,飘洒江南。 几许愁、烟雨流年。 晓月初上,看见缠绵。 千年回眸,欲相守、难相恋。 万年孤寂,琼...
    醉了红尘子牧阅读 275评论 0 1
  • 失业已经有四个月了,直到现在我依然没有找到一份像样的工作,尽管不时会有各种各样的公司来电话约邀面试,但是十有...
    晨沁心阅读 246评论 0 1